初次泰国之旅-曼谷芭提雅

ivy (上海) LV.4
2017-02-07 18:24 183/1

第一次出国,虽然只是去了东南亚泰国,最大的感受是在出国好容易啊
考虑到带年迈的家人一起去,所以索性再同程上报了团,在这里真的为同程的旅行顾问点赞,后面会具体讲到原因。
跟团游的航班时间都比较尴尬,1月23日晚上8点半左右的飞机,凌晨1点多到的曼谷应该是廊曼机场,等候落地签办理,时间略长,感觉若是自由行还是最好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然后入境的时候会有海关抽查免税商品,烟酒之类的不能多带,当时就是因为我们的领队带了超额的烟酒,被海关扣,沟通了很久,我在机场买了一杯冰的混合水果汁,味道很好。
大概三点班车接我们到了酒店,住在中央广场酒店,第一天入睡很晚了,然后第二天早上还要早起,实在是很疲惫。
第二天直接中午去了泰国最高的那个自助餐厅,有冬阴功汤现煮的,很棒,虾蟹质量还不错。吃过午餐去了阿南达国会大厦和大皇宫玉佛寺,主要就是拍照,人超级多,太阳很毒辣,但阿南达国会大厦门外的小贩的果汁真的超棒,便宜又好喝,颜色很鲜艳,没有标签,味道却纯正。
晚餐是在一家餐厅,建兴饭店,点评上口碑很好,但是是我们吃的最差的一餐,这里还要提一下我们的地陪,华裔第三代,但是人品真的不怎么样,后面会有详细缘由。晚上去看了人妖表演,比较偏僻的地方,因为是旅游旺季,看到一辆辆载满中国人的大巴驶进驶出,流水线一般。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旁边有一家超级大的711折扣店,东西超级全,后来很后悔买少了。因为跟团游很少能遇到真正购物便宜的店,导游带去的店都是高于当地市场价的。
晚上回去在曼谷又住了一晚。
第三天上午去了珠宝中心,午餐吃得质量也不高,然后就乘车去芭提雅了,然后就出事了。
芭提雅的路上,领队和导游说要收钱,有几个额外项目,需要每人自费600,因为当时出团通知书上有自费600的字样,我在出行前已经和同程顾问确认过了,是自愿项目。但是到了导游和领队的嘴里变成了必须要参加的,一个都不能少,我很诧异,就当即微信联系同程顾问,得知不需要交,如果对自费项目不感兴趣的话,于是我就把导游咄咄逼人威胁的话用手机录音了。因此免去了一场被坑。后来了解到很多旅行团都会在境外收加收每人600人民币,为自己的机智和勇敢点赞。
芭提雅吃了万豪海边自助,景色很好,晚上夜宿普尔曼酒店,椰树沙滩泳池,一步一景,住的地方为我们的行程加了分。
第二天又去了金沙岛,踏浪拍照坐快艇像过山车下午在酒店休息,晚上吃了海鲜自助,8点多回酒店去酒店泳池游了泳。
接下来一天是购物的一天,然后中途拜了四面佛,去了一个迷你人妖秀场。
芭提雅的夜景应该很有特色,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体验。
然后就回曼谷,住在之前的中央广场酒店,然后第二天是自由活动,回酒店那天晚上是国内的年三十,我和家人去了中国城(唐人街)吃了超贵的榴莲还在鲍鱼燕窝楼吃到了鲜蚝,超级满足,那里真的超级热闹,不过晚上回去被出租车司机坑了……
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我按照网上攻略带着家人去了大城-艾尤塔雅,很东南亚的寺庙风格,包了出租,司机带我们玩了各个景点,大象,照片,美味泰餐,最后还把我们送上了回曼谷的minibus,自由行的这一天超级满足。
8点在酒店集合到了曼谷另外一个新机场,凌晨的飞机,回到上海是大年初二的早上6点多。

现在签证费便宜啦 我清明假期也打算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