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澳门亲子游 --- 长隆深度游, 珠海悠闲游, 澳门一日游

Lovetravel LV.4
2017-02-07 18:38 1685/12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带小孩

经验总结

1。长隆酒店和各门票一定要提前订, 可以淘宝上买或下载长隆APP。 这两个对比一下选便宜的就可以了。 周六日属于特定日。 这次最大的失误的地方就是以为周六日是平时日。 , 门票贵了好多。套票会便宜, 可以根据时间安排选择。动物园有一大一小亲子套票,没比单买要便宜。 总之, 买之前对比一下各种组合。
2。长隆野生动物园坐小火车时右手边动物多些, 建议选择坐右手边。 每个小火车四接车厢,我们当时坐在第二节, 视野不错。 千万不要坐在火车投后, 因为火车投会挡住你的视野。 能自驾当然更好, 因为可以随意停车, 想停多久就多久。
3。动物园只玩一天的, 一定要早到。 我们选择北门进, 南门出。 开园15分钟前就开始排队过安检, 坐了第一辆小火车。  后来发现北门进的两大好处: 1)步行区的动物表演基本上都在下午 2)南门不远处有儿童游乐园, 小朋友玩起来就不愿意走了。 我们到那时,基本上动物都看完了, 儿子就尽情地玩到闭园。
4。珠海海洋王国, 如果怕衣服湿, 一定要提前买一次性雨衣, 园里的卖15一件。。 我们是冬天去的, 所以衣服湿了很难受。 坐海象山的过山车,上车坐右手边(前进方向)湿的会少些。
5。海洋王国也要早去, 上午11点前人会少些, 下午人很多。 一进门的数字天幕很漂亮,出来再拍照, 要先进去排队, 免得晚了人多。 我们第一个冲进去玩了海象山过山车, 连续晚了两次, 等到两次出来看见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
6。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间的穿梭巴士一定要提前订, 一面订满。 我们是一到广州长隆立马定了去海洋王国的巴士,最早的一班为9:30。到海洋王国差不多12点了。
7。珠海横琴水世界是室内的,所以冬天也能玩, 记得带泳衣呀!

交通

1。北京出发, 夕发朝至动卧往返广州南。 北京往返珠海的动卧只在周五, 六,日,一有。 可以选择一程到珠海的, 另外一程到广州的。 这样珠海广州之间少了一次穿梭。我们这次因为珠海要多住一段, 并且想避开春节, 没能按照这个走。
2。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之间坐穿梭巴士。提前酒店咨询台订哦。
3。珠海返回广州南坐高铁, 几乎一小时一趟, 可以实现和广州南到北京的列车的无缝衔接。
4。广州南有两条地铁线, 可以坐地铁去各处。
5。广州南到维也纳酒店(马戏店), 滴滴快车, 20出头。
6。广州游玩:地铁+滴滴快车
7。珠海游玩:滴滴快车

住宿

广州: 维也纳长隆马戏店2晚, 早晨七点多到的, 就给办了入住, 点个赞。
珠海: 企鹅酒店2晚。 小朋友超喜欢呀。 本人也喜欢酒店明快的色调。
珠海: 除了企鹅酒店, 其余时间住在同学家空着的房子里。 在拱北, 交通真的很方便, 去澳门拱北关闸和火车站都只要十几分钟车程。

Day 1 长隆酒店+华南植物园

早晨六点半火车准时到达广州南。 打车到酒店(维也纳马戏店)休息片刻, 走路前往长隆酒店预订了后天9:30去珠海长隆的车。 原计划飞鸟乐园加长隆马戏。 火车上老公和一个广州本地人聊天得知植物园不错, 就临时决定植物园了。于是先在长隆酒店转了一下, 中午地铁前往植物园。

长隆酒店拍到的动物

白虎餐厅能看到的白虎。

长隆酒店

中午吃饭的餐厅--锦和味稻, 物美价廉。 点心做的很精致。 是我们广州吃的最好的一顿。

华南植物园, 满眼绿色,还有很多的花, 这样北方过去的我们很兴奋。

Day 2 长隆野生动物园 + 大马戏

印象比较深的动物是犀鸟, 被训练的很好。还有很蒙的考拉和蒙哥。

被训练的很听话的犀鸟。真的很惊喜。

传说中的360度看蛇。 我没敢进。

喂树枝一定要拽住呦, 否则还没拍照就被抢走了。长颈鹿的舌头也很长。

看到了没有睡觉的考拉, 算不算幸运呢!

有名的熊猫套餐, 味道不错, 价钱也确实高(98元)。

表要很精采,结束后可以和他们合影。

儿子最喜欢的娱乐项目, 玩了5次, 直到闭园。

晚上的大马戏确实很精彩。 VIP2 区的位置时最好的, 尽量靠着这个区域坐吧。

Day 3 + 4 珠海海洋王国2日游

之前去过很多海洋公园, 这个很值得一去。明快的色调, 震撼的天幕, 适合小朋友的娱乐项目, 一切都很喜欢。 人也不像迪斯尼那么多。 排队10多分钟即可。建议游玩两天,一天会很赶。

Day 5 澳门一日游

拱北过关, 乘坐酒店免费大巴到威尼斯人, 再坐免费巴士到金沙酒店, 远望金莲花广场, 渔人码头吃饭,步行到港澳码头乘坐免费巴士到十六铺酒店, 步行前往大山巴,途经民政总署,参观博物馆和大炮台。 晚上在新葡京附近晚饭, 公交车到拱北关闸(如果不带小孩,可以乘坐新葡京到拱北的免费巴士)。 澳门租车很贵, 但公交很方便。
个人感觉, 如果不进赌场,澳门真的没什么可玩的。

著名的威尼斯人酒店。 不知道为什么, 我一看那个人造天空就觉得压抑。
还是喜欢迪拜的皇宫酒店。

赌场, 和老公轮流去里面转了一圈。

金沙酒店

金莲花广场, 好小的金莲花,远远拍一张!

Day 6 珠海悠闲一日 -- 富华里

富华里商业区随意转转, 挺悠闲的一个商业区。

Day 7 珠海悠闲一日 - 竹仙洞公园

看桃花, 和小朋友一日游。

Day 8 珠海农科奇一日游

园中正在进行南瓜艺术节。

白色的茄子呦!

体现了过年气息。

我们家庭成员中只有老公能抱起这个南瓜。

Day 9 珠海圆明新园+情侣路

圆明新园复原的景观,不过真的没什么可看的, 还是划划船吧,感觉挺惬意的。

情侣路, 感觉很舒服, 很遗憾没有时间骑骑自行车。

淇澳岛, 海水比较混浊, 游人还是玩得很high!

晚上在一个古村的饭馆吃饭, 说不定哪天这里也成了有一个丽江, 束河

Day 10 广州沙面

网上查说沙面是广州必玩的NO 1景点, 所以有了很高的期望, 去了之后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 也许是类似地方看多了, 外加人多, 本人有不懂建筑。

每次自由行都会查看好多游记攻略。 今天决定也和大家分享一下行程。孩子上小学了, 只能寒暑假了, 再去掉课外兴趣班时间, 可出游的日子只有两周可选。贵,也要去; 人多, 也得认了。 尽量优化行程, 避开人流吧。 总体感觉还可以, 人没想像的多。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07 19:08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广州沙面

2017-02-08 09:20

2017-02-08 10:07

你说的对,孩子上小学了,真是没时间出去啊,中国人多的节假日哪儿哪儿都是人,照个照片背景也都是人,所以贵也得去,人多也认了感谢分享游记

2017-02-08 16:34

引用 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7-02-07 19:08:1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紫露凝香:广州的早茶一定要去的,我们吃的叉烧包, 蒸饺, 都是超好吃的, 粥也熬的特好。至于具体店铺和菜品查大众点评, 一般信息都很准确。 我们都是到了饭点, 就直接大众点评了。 , 去珠海前还打包带了糕点, 早餐店里的, 好像叫马莲糕, 口感不错, 也不太甜。 解决了海洋公园的一顿午饭。 哈哈

2017-02-08 21:10

请问你们在长隆是住长隆酒店外面吗?走到动物园要多长时间?

2017-02-10 10:5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