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初体验

匿名用户 (沈阳) LV.2
2017-02-07 18:43 440/2

来到厦门已经快要两年了,这两年把厦门的各个犄角旮旯也都踏了个遍,也算是半个岛民吧。有好多好多的朋友问来到厦门究竟该怎样玩,看来是时候应该写篇攻略来了,在此声明,本篇攻略仅供第一次来厦门的朋友作为路线参考,不提供住宿参考(我一住宿舍的也没啥发言权,每个人心(kou)中(dai)的标准也不同),部分老字号,没有网红店的推荐,只能算上一篇还算正派的路径规划指南吧

行前必看:
  出行时间:厦门旅游最佳时间是春秋两季,此时天气清爽、温度宜人,在此参考厦门的市花(三角梅)市树(凤凰木)的花期最佳
  交通方面:
✈️高崎机场分为T3和T4两个航站楼,中间有免费接驳车,车程5到10min,行前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停靠哪个航站楼避免尴尬
🚌进出岛及高峰时段长线路建议乘坐快速公交(brt)提着行李箱就不要坐了部分站点的人工安检费时费力而且影响心情
🚲近期共享单车进入厦门也为旅游出行提供了便利,一共三家摩拜单车(岛内)ofo单车,哈罗单车,价格都是半小时一元随骑随扔不建议使用ofo。
🚕出租车有两种价格,外观分辨
tips:附机场巴士,快速公交(brt)时刻表及站点链接:http://mp.weixin.qq.com/s/ni8RNzOAKZY1Z1l8R5W_XA
  防骗:
这个真的不想多说,出来玩都是开开心心的总提这么沉重的话题不太好,可来到这以后看见遍地警方的提示觉得还是小心为好,以下链接都是我亲眼所见的遇见了躲开就好不要影响了自己的好心情http://mp.weixin.qq.com/s/4jnrIuwdB7Zs4hV4CNFyWQ
  💡这里推荐两个你们一定能用到的微信公众号平台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鼓浪屿智能旅游

DAY1
八市&鹭江道&中山路-中山公园&华新路-白鹭洲公园&西提咖啡街-狐尾山公园
  八市
如果你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对此地了解匮乏,一个方法是去当地的博物馆(厦博就别去了想去去华侨博物馆),另一个就是去菜市场啦。作为厦门最本土的地标,它承载着无数的“厦门记忆”,这里有好吃的古早小吃,也有最真挚的人情味,他们大都位于brt开禾路口附近,提前做好攻略,不然肚子可吃不消咯🐷【吉治百货】也位于其中,是由一栋南洋风味的五层楼老建筑物改造而成,以花砖、旧物、旧时的氛围为线索,满足厦门人和游客对这座城市怀旧的共同幻想【小眼镜大排档】来海边吃海鲜这是很多人的想法,在第一码头这边的不是总店,但是最好找的店。
 鹭江道
这里是厦门岛距离鼓浪屿最近的地方,
没有海雾的时候,这里的视野非常好,
可以遥望鼓浪屿
晚上从鼓浪屿向鹭江道拍照也是很好的夜景。【厦门一等邮局】厦门最古老的邮局扣上这里的邮戳寄张明信片给亲戚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星巴克鹭江道店】每个城市都有,这个号称中国最大的星巴克,总共四层,大不大不多说,四楼的平台是遥望鼓浪屿的绝佳之处
  中山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中山路,沿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厦门最大的商业街,游客必经之处,【黄则和花生汤】驰名中外的百年老店。这里的花生汤真的很好喝,在这里还可以吃到绝大多数的闽南小吃,比较方便【1980烧肉粽】肉粽还是糖粽,永远争论不休【八婆婆烧仙草】这是家连锁店好吃不贵,经济实惠!
  中山公园
如果说每个城市都有中山路那每个城市也自然会有个中山公园。如今的中山公园是厦门人生活休闲的地方之一。里面有个小动物园【西门土笋冻】就在公园西门,口感“清脆”,“味美甘甜”,别问我是什么,吃完自行百度🙈
  华新路
西门出去就是华新路,当时闯南洋的爱国华侨响应国家号召回国参加国家建设,厦门市政府就特批了华新路这片地方让华侨们安家。最终形成以中山公园一周为分布的市中心近百幢老别墅集中区。有些别墅已经慢慢的变成了一些文艺气息的私家菜馆,咖啡吧,旅馆,工作室,等等,这些都让厦门的诗意、情调、滋味,慢慢慢慢浓郁起来。【不在书店】号称中国最美书店,文艺气息十分浓厚【四里沙茶面】一直觉得沙茶面不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因为他们的面都是买来的主要在于汤,这家算是厦门老字号了吃起来还算接受
  白鹭洲公园
厦门最大的全开放广场公园,厦门两个白鹭保护区之一,白鹭女神雕塑立于园南游艇码头,是厦门的标志性雕塑。雕像前的广场上有广场鸽,亲近游人,自然温馨。 西公园内有回归石、生肖石柱、音乐喷泉广场和音乐露天广场。
  西提咖啡街
这里就是筼筜湖被称为咖啡一条街的地方,各种豪车停满街的两旁。咖啡是厦门最小资最休闲的地点之一,极其适合朋友小聚闲聊。时下,这里也成为了厦门小资的“幸福聚集地”【老别墅西餐厅】种草很久奈何囊中羞涩,去过的朋友记得回来跟我讲!
  狐尾山公园
这是个特别小众的地方,好多当地人估计都没来过,爬山时间一小时左右,可以通车,山上是厦门市气象局,有一个观景平台(15/人)观夜景极具性价比的好地方,不过因为小众,晚上下山。。🙈

DAY2鼓浪屿全天
 这里是大多数人来厦门的目的地,这个不过多的说景点,之前的那个公众号讲的很全很全,码头上有免费的路线地图及各种推荐。说的是一些上岛的事项,非厦门市民或持市医保卡的游客只能从第一码头(绕行海沧嵩屿码头),东渡邮轮中心,轮渡码头(17:40后)往来鼓浪屿,白天推荐东渡邮轮中心,就在狐尾山对面(均35/人往返)可选择三丘田(小店多大多数人选择)或内厝澳(花草树木多)上岸。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参照开头的微信公众号购票
推荐三家老字号店
1.林记鱼丸
2.黄胜记黄金香肉松店
3.叶氏麻糍

DAY3铁路公园-思明南路-南普陀&厦门大学-曾厝垵-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演武观景平台&沙坡尾
  铁路公园
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以前作为战备铁路直通南端海军基地,北边植物园门口有钟鼓山索道(50/人往返)可直达五老山顶下到南普陀
  思明南路
如果不坐索道可以从思明南路出来一路向东【华侨博物馆】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顶澳仔路】主要是青年游客以及大学生逛街的地方,顶澳仔也称“猫街”,因为这条街主要是以猫咪为主题。 顶澳仔里面最有特色的一家店叫“猫咪博物馆”,里面养了多品种的猫咪,各种萌啊,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每年开学都要拜一拜的地方,厦门大学平日中午和晚上开放,周末全天开放,刷身份证排队入校【思源谷】【芙蓉隧道】【上弦场】还有嘉庚广场湖里的黑天鹅(应该是吧)很美的。【芙蓉餐厅】三楼对外开放,没比你学校食堂好吃多少,高中生去沾沾仙气去吧!注意芙蓉隧道的东出口针对游客单向只出不进!
  这边插一嘴
如果是三角梅花期的话可以沿着文屏路一路而上去【梅海岭】三角梅公园,沿途还有一个【萤火虫公园】这个想去提前攻略(首先你得有个孩子)。【怪坡】去过沈阳怪坡的就不用去了,你会失望的🐣
  曾厝垵
如果鼓浪屿是“建筑博物馆”,那么曾厝埯就是“私搭滥建展销会”。海边小店值得坐下歇歇脚【佳丽海鲜大酒楼】这家店厦门有好多家,这边是海景,推荐团购港式茶点自助(69/位)还要什么自行车那!
  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
炮台不多说,对洋务运动感兴趣的进去看看(25/人)。白城沙滩是个看日落的绝佳地,游客很多
  演武观景平台&沙坡尾
这是去年建的新景点,可以看见对面的漳州港,大丰收鱼庄连锁店不是特产也不是老字号,估计也没你家楼下鱼庄好吃,如果你吃了一年的闽南菜后他绝对是一抹清流,龙鱼脆鱼都还好,在海峡世茂忘了多少层,不做特别推荐。海峡世茂楼上有一个观景平台(120/人)还没去过不多评论。沙坡尾地区原来是一个避风港现在聚集了一众原创小店值得一逛【乌糖沙茶面】说好了不推荐网红店,这家店的态度吸引了我。只开上午半天,So我还没去过🌚有个私心,吃过的回来告诉我!

DAY4集美学村-五缘湾-厦门会展中心
  集美学村
这边建议头天晚上住进来晚上通过厦门大桥或者集美大桥过来时远望嘉庚风格的建筑群搭配耀眼的黄灯特别漂亮,如果住过来晚上可以去嘉庚公园(夜间免费)的海边吹吹海风。这边没有路线规划,【集美中学】-中国最美中学【龙舟池】下午晚上来下午晚上来!【集美大学航海学院】【集美大学本部】【鳌园】都值得一逛
  五缘湾
厦门水域最清,沙质最好的地方好多孩子在这边沙滩嬉戏旁边可以在五缘湾帆船港乘坐帆船出海(香山游艇码头也有),团购要提前预约的哦
  厦门会展中心
五缘湾到这边都算一直到白城沙滩都是环岛路-中国最美的马拉松赛道,想骑车的可以在租车双人车得从会展中心起才能借到,单人车的话共享单车就可以咯,在椰风寨还可以看见一块【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大牌子,应该给台湾同胞练眼力用的(说实话我觉得金门人民都看不见🐶)这边沙滩都很不错,厦门会展中心(公众号)不定期的也会有许多展览,有喜欢的可以进去看看。

这是一个适合消遣时间的城市,随便找个位置静静的坐上一天都不足为过,推荐周边旅游景点供参考:【南靖土楼】【永定土楼】【泉州】【金门

引用 匿名用户 的文字:

【不在书店】号称中国最美书店,文艺气息十分浓厚

当时没来得及去看 遗憾啊

2017-02-09 11:07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1:0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