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逛仙的重庆成都之旅

2017-02-07 18:55 1062/18
  • 出发时间/2017-02-02

综述

美丽的山城,饱餐的食府,完全的临时起意,我和她在2017年春节假期的尾巴来到了重庆成都。她是我高中同学,我们两个女生出行主要考虑玩好吃好,还有安全问题。
住宿:
我们选择靠近地铁的正规宾馆,在重庆成都住的全季酒店,重庆住的挨着解放碑,成都住的挨着锦里。
吃:
重庆成都这两不夜城,半夜三更都不愁吃的。重庆吃的解放碑附近的小面,九门传统老派火锅,李记串串香总店,洪崖洞小吃城随便吃,吃饱了溜达溜达,还能去好吃街再吃。成都吃的宽窄巷子锦里小吃街,川西坝子火锅。每天肚子都鼓鼓的

行程安排:
2月2日(初六)北京-重庆(CA1439);2月5日(初九)重庆-成都(G8508);2月6日(初十)成都-北京(CA4117)。

天气:
平均5-15度,空气湿润,质量良好。别看温度还可以,从室内出来体感并不冷,可是,在外面活动个两三小时,妥妥的冻透了,那是从内到外的冷。建议穿呢子外套,或是轻薄羽绒服,运动鞋。
市内交通:
重庆的轻轨一定要坐,单轨的,架设在高高的桥面上,有的甚至穿过高楼建筑(如李子坝地铁站),沿途可以欣赏风景。机场到解放碑轻轨即到,
成都的地铁相对很普通,仅作为交通工具。火车站有地铁,双流机场目前没有地铁,我们打车去的,从锦里到双流机场T2大概50元(包括高速费)。

D1 解放碑 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

下飞机已经五点了,入住解放碑的全季酒店,这个酒店位置不错,挨着地铁口,出来就是好吃街,在解放碑购物圈内,想买买,想吃吃,我和她白天吃的撑,晚上还要来好吃街溜达吃夜宵
人人都说重庆的夜景很美,一定要来欣赏夜色中的重庆。洪崖洞、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是我的首选。
第一天去的洪崖洞,是个小吃城堡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初六的原因,人那是相当多啊,人挤人,人挨人,寸步难行,形容不为过。而原本看似“千与千寻”的城堡,被后面现代化的建筑,破坏了原有的视觉效果。一共11层,一边是江边,另一边是高处街道,很神奇,是个贴山而建的建筑物,木质的,在黄色灯光的照耀下,似神秘似幽径。我们从11楼进入的洪崖洞,1楼出的洪崖洞,再想去千厮门大桥上,除却洪崖洞爆满的电梯,竟找不到去路,绕了不算小的一圈。看百度地图,重庆的街道,明明距离很近,不定要走多远。回到宾馆已然十一点半,洗漱睡了。(两个小时,免费)

D2 武隆天坑地缝

武隆距离重庆市区略远,开车单程需要两个半小时,我们选择报当地一日游。导游小彭是个小巧的姑娘,不过发起脾气来也是蛮凶的,为避免别的团插队和另一个导游干架,动手了,导游杆子被打折了。天生三桥,一个桥紧接着一个坑,也就是天坑,见图。龙水峡地缝,蜿蜿蜒蜒的,几乎一直是下山,然后是狭小的长长的走廊,顺着水流,一定要注意脚下和头上。两个景点是连着的,中间坐景区摆渡车,参观全程需要四个小时吧。地质地貌值得一观。(一天,团费240元)

D3 中山四路 山城步道 长江索道

中山四路是重庆政府所在地,一条街上历史遗迹很多,适合拍文艺照片。周公馆,又名曾家岩50号,周恩来以个人名义租赁的房子,作为中共的办公地点。桂园,是原国民党上将张治中的公馆,重庆谈判期间,张治中将此处作毛泽东在重庆市内办公会客的地方,是当年毛泽东与周恩来代表共产党同国民党代表进行谈判和签订《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的地方。(两个小时,免费)
城步道,依山而建,安静的犹如不谙世事的孩子般,入口相对隐蔽,恰似在躲猫猫,让我和她好顿找,连当地的司机师傅也只看到山上的路不知道入口,顺着台阶慢慢往上走,先是一条小径,两侧有住户,邻里邻居似北京的胡同生活,有小孩子在嬉戏打闹、相互追逐,有老人一步一个台阶的蹒跚,有撒欢的不停奔跑的狗狗,有一旁休息看着书的年轻人。再往上走走能看到江水,夕阳西下,雾蒙蒙的,一切美好,可惜走着走着迷失了方向,没有走到终点医院。(一个小时,免费)
长江索道,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适合空中欣赏夜景。本来想欣赏黄昏景色,小什街附近的售票处排队也太长了,估摸要排个近一小时,想想还是先吃个饭,选个板凳铺盖面,甚是有意思,首先说面,不是一条条、一根根,而似一张大抹布,被厨娘乱扯变大,再扔锅里,再说吃饭场景,坐着小的塑料板凳,在一个稍大一点的塑料板凳上吃饭,味道还不错滴。简单吃饭后,我们选择先打车去南岸,往回坐索道,这主意还是出自蜂友们的游记,依然需要排队,确实人少呢,大约排了二十分钟轮到我们。长江索道这个箱子占个好位置很重要,箱子玻璃有些脏,如果隔着玻璃拍照,有些模糊,最好站在开窗户的地方,风大了点,摄像效果不错。(半个小时,单程20元,往返30元)

D4 宽窄巷子 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并列组成,体会巴蜀文化,街道布满了成都特色小吃店、陶瓷木质熊猫杯子等工艺品店、创意店铺等,人超多呢。(2个小时)
武侯祠和锦里春节期间比较特殊,门票是一体的,算是庙会的票,一共30元,若是平时,武侯祠60元,锦里不收费。武侯祠,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武侯祠同汉昭烈庙、刘备墓(惠陵)相毗连。整个武侯祠坐北朝南,主体建筑大门,二门,汉昭烈庙,过厅,武侯祠五重建筑,严格排列在从南到北的一条中轴线上。以刘备殿最高,建筑最为雄伟壮丽。武侯祠后还有三义庙、结义楼等建筑。锦里,和宽窄巷子风格差不多,貌似以吃的多一些,一条小河,几座小桥,游客们可以在长廊坐着吃小吃。(3个小时)

D5 熊猫繁育基地

我们国家的国宝,熊猫,胖乎乎,圆嘟嘟,懒洋洋,看似笨笨的,却也灵巧。很可惜时机不对,没看到幼崽,产房的窗帘是挡着的。据驯养师说,熊猫直线距离比人跑的快呢!熊猫的竹子是从汶川运过来的,园区种的竹子它是不吃的,每天食量很大。竹子没吃完,园区工作人员会将剩的磨成粉做窝头,熊猫很爱吃,还有,熊猫每天都会吃苹果的。这吃的多,懒洋洋的休息,生活真是滋润。据说园区每年都会繁育二十只左右的幼崽,成年的熊猫经过培训会放回山里。怎么去熊猫基地?我们是乘坐地铁去的,熊猫基地站下车,距景区还有一段距离,放心,地铁口就有售票处,买门票单程免费车送,应该是官方的,很方便。回程,有点麻烦,等公交的人太多,要挤公交的,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那的出租车特别黑,不打表,漫天要价,希望当地交管部门好好治理一番,影响游客对这个城市的整体评价。(2小时)

结束语

假期这就结束了,2017新的开始,祝大家2017年身体健康、事事顺心,万事如意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07 19:27

引用 yebowen 发表于 2017-02-07 19:27:26 的回复:

回复yebowen:谢谢支持,我会坚持写下去,把每一次的经验体会分享给大家,同时保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很有成就感的

2017-02-07 20:04

2017-02-07 20:28

7顶成渝好攻略

2017-02-07 20:5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07 20:52:14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7-02-07 21:23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07 20:28:41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

2017-02-07 21:23

赞,学习。

2017-02-07 21:29

2017-02-07 21:47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2-07 21:29:02 的回复:

赞,学习。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7-02-07 22:21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2-07 21:47:14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7-02-07 22:22

2017-02-07 22:54

2017-02-08 08:37

真美!

2017-02-08 09:03

重庆的美食无需多言,很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