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登泰山

景区检票口

天门

五大夫松

心中一直有五岳梦、泰山16年就计划好要爬一次、后来有事计划改变、16年年底就提前订好了去济南的机票和泰山的门票、《携程提前订门票优惠三十块》、17年正月初二下午出发、晚上到济南、连夜买了到泰安的火车票、晚上一点多到了泰安、将近两点才睡、早上五点多朋友到宾馆就醒来聊天了、七点多起床洗漱完出门吃早点、八点多出发登山、原本想着正月不会有太多人、进入景区被吓到了、怎么那么多人啊!、当天天气很好、心情很嗨、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中天门、中天门上面有一块平地到处都是卖吃喝的、人简直多到走不动、在中天门拍了照片继续前行、不一会到了五大夫松、在往上走快到十八盘了、前一天下了雪、路上全是冰、游人都小心翼翼的挪着走。

、不时可以看见摔倒的人、一会开始爬十八盘了、可能经常爬山的原因、没有觉得十八盘很有难度、很轻松的就上去了、上去等了朋友快半个小时他才上来、十八盘上面就是南天门、南天门人更是摩肩接踵、南天门是步行上山和索道上山的汇合点、所以人更多、南天门转了会继续往上走、过天街、到唐碑、在往上到玉皇顶、路过五岳独尊、好多人排队拍照、玉皇顶上面风很大、玩了一会下来往左边前行有个很大的石头、叫拱北石、个人感觉石头很像青蛙在附近看看风景拍拍照、朋友着急下山就一起返回往下走、走到南天门朋友怕下山路滑坚持要坐索道下、我的目标是五岳全程徒步上下、用自己的脚丈量五岳、在南天门和朋友分开他坐索道我步行下山,索道人超级多、排队要几个小时、我徒步下山到中天门、打电话问他到哪里了,他还没有坐上索道。我就继续下行一直到红门景区门口、打电话、朋友才索道下来坐上下山的汽车、约好一起到岱岳门口集合、泰山一日游圆满结束。

天门

天街

拱北石

下山台阶都是冰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楼梯上还有雪 是不是还挺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