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印度洋的泪

D5:美瑞沙;
D6:美瑞沙——加勒
D7:加勒——科伦坡
D8:科伦坡——返航。

这个国家75%的人们信仰佛教,他们虔诚参拜,他们热爱生活,他们热情友善。
这颗印度洋的眼泪,美。

在婚假即将作废之前,果断把假休了,经过短暂纠结选择了去这颗印度洋的眼泪看一看。
本想各种蜜月的过场都要走一遭,结果老公来一句:我们在一起到哪里都是蜜月。。。。。。直接把我折服
两个人配合着做着准备工作,时间很快到来。。。

于12月24日乘坐CA425   18:25起飞,21:50抵达科伦坡
 提前订好住宿在尼甘布的【机场别墅】(在此非常建议大家选择一个干净的住宿即可)
因为有些贪心,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比较辛苦,所以第一晚一定要休息好。

D1随着太阳出发,直奔阿努拉德普勒

沿途走着,在啊努还蛮多这样的历史遗迹,遗留下的石头记载了些什么呢?

路过这个地方,司机告诉我们这个池子是人们洗礼的地方,现在都没什么水了,但遗迹终还是保留下来。

斯里兰卡最古老王国遗迹之一,人在现场的感受不如这样看照片美,人烟稀少,多一些的是本地人围着这样的遗址转圈念经。
如今这里有多荒凉,曾经这里就有多繁华。

阿努拉德普勒被称作“圣城”,菩提树在梵文Bodhi里又叫“觉树”。
Anuradhapura的这棵或许是全世界最古老的菩提树。印度Bodhgaya(释迦摩尼成道之地)的菩提树原种已枯死,今天在印度所见的那棵菩提树,实为几百年前从斯里兰卡移栽而去。

时隔千年,你我站在同一棵树下。见证时光的终究不是人。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从丹不勒去康提的路上,在一家香料园里用了餐,我们挺喜欢吃本地食物,只是吃了很多天以后感觉身上都透着一股咖喱味儿。
第二天的下午3点左右到达锡吉里耶狮子岩。请了一个本地导游(RMB200元),导游带我们上山走了一段小路,节约了排队的时间,在山顶慢慢的看日落享受着当下的美景,赞。
这里最早被一个英国人发现,后来根据狮子脚的遗迹,了解到了当时的许多工艺,至于在那样的位置狮子头如何雕刻成至今未知。许多时候看到这样的景象,都觉得古人比我们更有智慧。

D2傍晚时分,到达康提candy。
很热闹的一个小城,康提湖就在城中心,围着湖一圈都是各式各样的酒店,其中数QUEEN最悠久吧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寺庙开放时间5:30-20:00;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成人门票1000卢比/人。

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
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
能不能看到佛牙就要看缘分了。

据说康提的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
D3下午到达植物园,门票是外国成人1500卢比/人,只能现金哦。

炮弹树(Couroupita guianensis Aubl.)又名炮弹果、炮弹花,玉蕊科(Lecythidaceae)乔木。原产南美圭亚那巴西加勒比海地区。花期5—11月。

D4启程奔向著名的茶山小镇——努瓦拉埃利耶NUWARA ELIYA
漫山遍野的茶、清新而湿润的空气、一个又一个的茶厂,还能偶见一些采茶女,留在脑海的是一副静好的画面。
我们去的时候最大的MACWOODS茶厂已经换了主人,在茶厂里买了好些茶叶,很不错价格也算合理。

粉红邮局是建于16世纪的邮局,几百年了,至今仍在营业……

我们下榻的Grand Hotel是由一座120年历史的英式建筑改建而成的花园酒店,所有的家具摆设都是历史的见证,据说这里也是英女王的酒店。环境服务都很赞,只是稍微有些年代感。
下午本想出去走走,可一直阴雨连绵,索性就喝个下午茶发发呆看看书,也非常好。

afternoon tea

经过头天晚上困难的商议,最后决定坐一早的慢车,去感受这条经典的茶山火车。
D4一早司机送我们到火车站,贴心的为我们抢到座位(堪比国内春运,老外个个展身手,本地人直接从窗翻进)一路真的太拥挤,完全没有机会到门口去感受挂火车。回国后,在网上看到帖子说挂火车出的事故,还好没有去挂火车,想想是挺可怕的。
经过三个多小时,达到艾拉小镇。
许多外国人都选择在此住下,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呆一天感受一下。

从艾拉小镇到蒂瑟湖大约三小时车程,下午赶到,雨后天空仍挂着乌云,却也掩盖不了她的美。
人们在湖边游泳、冲洗,和孩子戏水;在湖里坐船游玩了一个小时,感受一切美好。
湖里有许多浮游类植物,其实对水质是有一定影响的,当地人也并不处理,放任他们随意生长。
遍地的乌鸦负责解决许多垃圾,所有事物相生相克。

从蒂瑟湖出发又经三个小时左右车程,到米瑞沙海滩,远远就听到海浪的声音,直接冲到海滩边开启宵夜模式。
话说印度洋的鱼虾蟹可都是超级大啊,当地好像还蛮喜欢红色的鱼。忠于我的味,虾蟹自然少不了,那个鲜美,写到此口水已泛滥。。。

印度洋的浪可真大,太阳一落山,海水开始涨潮,一浪又一浪的拍向沙滩,好像在跟你述说着什么。静下心,听听她的声音。

愉快的旅途总要来点添加剂,吃完宵夜没事干,开始讨论人生,一言不合就开吵。
千山万水,有你就好。

D5出海。
最让我期待的一天到来了。
之前做了一些功课,没有吃早餐,早早起床到码头坐船。(在此非常感谢我们的司机朋友)他带我们去他朋友家的船,刷面卡坐到了船尾的位置,事实证明船尾是很舒服的。
出海观鲸,其实全凭人品。没有谁可以保证说你一定会看到哦。
整个行程大概五个小时左右,在即将准备返回的途中终于看到了长达22米左右的鲸,一股大大的水柱,尾巴懒懒的拍水。超兴奋
听,海的声音。。。

生活中处处有惊喜,处处也有惊雷。重要的是,你怎么面对。身处尘世,修心修性。相信你自有高招。

随着游客的增多,带来的商业价值远高于他们辛苦捕鱼,如今已变成朝九晚五上班,收费拍照为生。

加勒有着不一样的美,也有着我们可以追溯的历史;因为太留恋加勒,果断决定放弃海上火车。

加勒古堡城墙上看日落,看渔船泛舟大海,听他们唱歌,听他们讲述不同的故事。
岁月静好到底是什么?我以为 是心中永葆一片静。

刚好到科伦坡是新年第一天,诚心祈愿,平安喜乐。

因为时间太紧 又刚好遇到是圣诞节,没有看到尼甘布的鱼市,小遗憾之一;
大象孤儿院未去,买了一本大象粪便制的环保纸的笔记本为纪念,小遗憾之二;
霍顿平原太远未去,没有看到世界尽头,小遗憾之三;
亚拉国家动物园未去,小遗憾之四;
每一段旅程,都会有些小遗憾,因为这些小遗憾,又有了更美好的期待。

娱乐不忘美食

锡兰之旅,很推荐朋友们吃本地食物(特别是海鲜炒饭)我每天一餐都会点这个 哈哈哈
没有污染的印度洋海鲜,自然不能错过。
特别一提:
努瓦拉埃利耶:
GRAND HOTEL
QUEENS RESTAURANT
米瑞沙:
喜马拉雅海鲜楼,老板是中国人,他们家的葱油蟹香辣虾很一般哦
科伦坡
sea fish,咖喱蟹&芝士焗龙虾
Ministry of Crab这家餐厅需要提前预约哦,反响也很不错.
各种水果,也多吃吃吃,特别是放了辣椒面的芒果,很好吃的哦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2-08 11:50

引用 orangegirl 发表于 2017-02-08 11:50:04 的回复:

回复orangegirl:谢谢

2017-02-08 14:1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2-13 16:53

引用 cxfwzh 发表于 2017-02-13 16:5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