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去乌镇玩的朋友们分享一起亲身经历—乌镇奸商夫妇

bateel LV.2
2017-02-07 19:43 171/2

今年鸡年春节初三带母亲大人去乌镇散心,乌镇真是好地方,虽是冬天但小镇景色仍是魅力不减,最让人感觉舒服的是当地人的朴实善良,我旅馆订的早,所以房价不高,后来知道春节期间住宿价格普遍上调,就电话了老板询问价格是否会有变化,老板人很实在,说既然是已经订好了,就不计较了,若是不去提前说一声就好。还有跑去南浔玩的一天,傍晚正是饭点,滴滴打车回乌镇,因为是过年,我都觉得有些过意不去,说是付现金给师傅,人家说不要,说还是要按规矩来,后来才知道,那个路程打车一般都要八九十,过年时候价格更高。这些都是在乌镇旅游时留下的感人记忆。

可同样是在乌镇做旅游生意的一对夫妇也让我印象深刻,其贪得无厌的嘴脸,令人发指的言行,让我觉得必须让其他去乌镇玩的朋友小心他们,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想在乌镇为朋友和家人买点礼物,就随便逛街,乌镇有很多店面卖服装,食品等,我们出事的店在南花桥边,常丰街一侧,桥边有公共卫生间对面的那家(位置见图),店主是一对夫妻,三十五六岁上下,女老板染黄色头发,夫妻都是南方口音,身高一米七左右,店里主要买衣服,围巾,玩具和烟。

我们买了三件衣服,一件旗袍,一件上衣小衫和下面配了一条蓝裙,上衣一件要80,蓝裙70,经过简单的划价,蓝裙和上衣作为一身我们出140买下,后来发现上衣缝制粗糙,花纹不对称,离店后五分钟内,我们返回和他们商量退货,可是这对夫妻立马翻脸,说什么都不肯,我妈妈不是强势的人,一直和他们好言商量,还主动提出让他们扣下10元作为补偿,这对夫妻也不肯,后来我提出只退上衣,可对方依然不肯,而且嘴里开始不干不净,说什么自己看好的,售出东西概不退货,买不起什么的,要退就给你40块钱……,相信爱旅游的朋友都是有见识的,现在任何商品售出都是可无条件退换的,不仅是在国外,国内很多店面也是,虽说只是乌镇上的一家小店,可好歹也是国内旅游热门,更何况我们并没有让他们吃亏,不过是要求退一件尚未开包装的小衣服,就为了几十块钱,这对夫妻竟毫无起码的诚信道德,委实令人难以置信!!!由于他们恶言相向,把母亲大人气的也提高了音量,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那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居然开始对六十多岁的老人动手推搡,我将母亲拉开,警告店主要将他们的行为公布,对方居然毫无羞愧之意,还高声叫嚷一定要写在网上才好。

写到这里都让我再次感到气愤,我相信更多乌镇人是诚实友善的,当地人大多依仗游客为生,想多挣点也无可厚非,可是为了钱,全无底线,把游客当肥羊宰,甚至动辄侮辱动手,好端端的旅游景点的形象就是让这样一群奸商给毁掉的!!!

真心希望我们遇到的这对奇葩是乌镇唯一的奸商。东栅和西栅作为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但实际上,在整个乌镇范围内,商品都是一样的,可价格却大有文章。即便是图开心的旅游花销,也没有必要便宜这等人渣。

附上地图,供参考,红色地点标注的就是这对奸商店面的大概位置。

2017年2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