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园~汇龙潭~孔庙~州桥~博物馆半日游

小月 (上海) LV.14
2017-02-07 19:48 1883/2
  • 出发时间/2017-02-07

小妞下午训练,之后又有朋友约着玩,想着半天不如出去走走吧,要不会辜负了这么好的天气,太阳难得露出笑脸,走,嘉定城区逛逛!一点出发,半个小时到紫藤园门口,因为还没有到紫藤花开的月份,所以问口停车不担心了,免费停车,不担心贴条,放心逛啰

紫藤园很是萧条,非花期🌸是没有什么人来这里逛的,公园也很小,二十分钟逛一圈,去年四月份没能如愿,一睹紫藤花的美丽,今天算是来探探路吧😄

真是找不到一朵花儿,走吧,换地方

出了紫藤园,马路对面就是韩天衡美术馆,走,虽然看不懂美术,但是可以去熏陶熏陶吧😄

参观完毕,感觉自己像变了个人,呵呵😜可以带小妞来熏陶熏陶,哈哈

出来之后,跟着指示牌往前走,下一站汇龙潭公园,孔庙

门票五元,好吧,进去瞅瞅

其实汇龙潭就是有些地方特色的园林,将当地的人文历史融入到景色中,你才能看到不一样的“景”

为什么这里会设有一个状元钟呢,等看完孔庙就知道为什么了😊

湖中有很多家庭在划船,很是惬意,小妞回来看我拍得照片,说,要我也会选择划船,呵呵

这里就是西门了,出了西门就是孔庙了

孔庙其实就是嘉定科举博物馆了,我觉得初高中的学生可以来拜拜孔子,保佑高中

这里人文气息相当浓厚,来这走一朝,不是文人似文人

此乃竹刻博物馆,我又被熏到了

往前走,又见法华塔,进去之后可以参观两个展览馆,看到毛主席给顾维均写的信,他说,如果对自己的老婆没有感情,勉强的婚姻不幸福,还不如放手,这样对老婆也是好事,于是乎结了好几次婚,真的是思想足够开放,牛人,我突然有种想法,觉得我自己不算什么,太渺小了,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旅行会让自己看到真实的自己,只有在路上才能有所感悟!

不知不觉四点半了,关园了,以上三个地方门口拍一下,表示我来过了,哈哈,走,还有时间,州桥(又叫登龙桥)步行街逛逛去,麦当劳里面坐坐,歇歇脚,突然想到下周就是情人节了,想好了要给老公一个惊喜,呵呵,旅行真好,能让自己被熏到,又能悟道,哈哈,有空就得出门走走哦😄

嘉定 是上海嘉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