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安顺黄果树--带上闺女自助游贵州之四

sluming (汕头) LV.15
2017-02-07 19:50 1823/3
  • 出发时间/2017-01-13

安顺是我们此番黔行的第二站。
安顺位于贵州省中西部,距贵州省省会贵阳90公里,是黄果树瀑布风景区所在地。
        安顺市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贵州省最早设立县治的古城之一。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安顺为古牂牁国北部中心,称夜郎邑。
        我们黔行的上一站是贵州荔波小七孔,感兴趣的朋友可看我的游记《悠游仙境小七孔--带上闺女自助游贵州之三》

我们的黔行下一站是贵州威宁草海,请看我的游记《冬日草海寻鸟--带上闺女自助游贵州之五

关于行程

安顺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抵达安顺,入住市区西秀山宾馆
         Day2.上午去黄果树景区,入住黄果树瀑布宾馆,游黄果树陡坡塘瀑布景区,下午游黄果树天星桥瀑布景区。
         Day3.上午游黄果树瀑布景区,下午再次入住西秀山宾馆。(下午的时间可以游贵州另一个国家5A景区龙宫,可是刚在茂兰游过原生态洞穴的我们都不感兴趣了。也可以去游屯堡。)
        Day4.上午游安顺儒林路(老市区,电影《致青春》外景地)、安顺武庙,下午离开安顺,乘火车到黔西威宁草海。

从茂兰到安顺有几种方案:
        1.高铁,请师傅开车送我们到三都站,需时3个半钟头,再坐1个小时的高铁到贵阳北站,再转动车到安顺西站,再打车去酒店,需时8小时,人均约275元。如果安顺是我们黔行的第一站,我会选择高铁方案,从广州直达贵阳,再转来安顺,快捷舒适方便。
        2.火车:乘6:31麻尾站到安顺站的火车,需时6个小时。茂兰到麻尾要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意味着我们必修在凌晨4点出发,请师傅把我们送到麻尾站,而且票相当难抢,就算抢到了,也不能保证四个人能在一个车厢。
       3.请师傅送我们到荔波汽车站,再坐班车到贵阳汽车东站,再坐公车到贵阳金阳客运站转班车去安顺汽车站,再打回去酒店,一人150元左右,8小时左右。
       4.包车,请师傅找人开车,从茂兰送达安顺我们预定的酒店。这种方式虽然比其他方式人均要贵100元,但花钱买时间,不用带着孩子,拎着行李去转车。
         带着孩子的我们决定包车,花钱换时间,以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所以在荔波请了司机杨师傅开车送到安顺的酒店。杨师傅送完我们后,说时间还早,连夜赶回贵阳去了。

安顺的酒店

安顺市区我们在携程订了西秀山宾馆,宾馆离火车站约15分钟的步行距离,闹中取静。房间宽敞舒适,我们要了个豪华标间190元,两张1.5米的大床,四个人,送双人早餐,性价比超高。

吃在安顺

宾馆的早餐另加是一人15元,但附近有不少美食,网上口碑甚好,所以第二天上午,我们让两个娃自己去餐厅吃早餐,两个妈在宾馆服务员的推荐下,步行到附近找吃的,我们选了一家比较热闹的羊肉汤店,距离宾馆约20米,他家的羊肉粉和羊肉面都是9元一碗,份量不小,汤底浓郁,卤羊肉有七八片,切得薄薄的铺在上面,很鲜美,不错。从黄果树回来时我们还在宾馆附近吃了超级鲜美的酸汤江团鱼。酒店离小什字也不远,步行约25分钟,打车起步价6元。离开安顺的那天,我们还专程去儒林路步行街寻小吃,午餐都省了。

入住黄果树宾馆

到安顺的第二天一早,我们打车去了黄果树景区(易到提前预约,师傅要价160元,不通过系统,说旺季要200元),入住黄果树宾馆,又是一间旅游标间解决问题,四星级的酒店,239元,送两人早餐,另加早餐要30元一人,我们直接要求加了两人份,解决了早餐问题。

黄果树景区的行程安排

放下行李,我们直接步行到了黄果树瀑布景区门口,咨询景区出租车的购买方式。我们此番出行又享受了一个福利:碰上广东省游客免费入园期。在导乘大哥的指引下,出租车带我们到黄果树景区大门买了车票(一人50元,两天有效,我们四人刚好一辆车),再送我们去陡坡塘瀑布景区。

整个黄果树景区包括三个景点:天星桥、陡坡塘瀑布和黄果树瀑布黄果树。景区门票(通票)旺季180元,淡季160元,14周岁(不含14岁)以下儿童和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老人免票,全日制学生半价。观光车分观光巴和景区出租车两种,票价都是一人50元。通票和车票两日有效,但三个景点只能各进一次。
        天星桥、陡坡塘瀑布和黄果树瀑布黄果树景点之间相距甚远,完全靠步行是不现实的,我们四个人,包一辆景区出租车出行是最方便的,大巴车要等人齐才开,出租车不用等。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黄果树瀑布只有5分的步行距离,所以我们选择第一天先游玩距离较远的陡坡塘和天星桥,黄果树瀑布留待第二天上午一早再去玩,这样能避开人流高峰。

游陡坡潭瀑布,上西天取经。

陡坡塘景区也是西游记的外景地,时值冬日,游客稀少,我们总有包园游的错觉。

走累了,在温暖的阳光下吃鸡翅和面包,好舒服。
        风景真美!

秀丽山川

膜拜徐霞客

畅游天星桥

走到换乘点坐车去天星桥景区。天星桥景区入口的数生石让孩子们很是惊喜,在这里我们玩了一个小时,不停地查找。回来还是发现有错漏。

传说中的美女榕

传说中的高老庄,怎么成这个样子,失望。

绕过高老庄后的小道,跟旅行团的话,游到高老庄就回去了,天星桥景区的精华其实在后半段。

再次包场。

惊艳!

天星桥上桥:桥上有桥,桥上还有桥。

天星洞

水上石林

银练坠潭瀑布

10元一人的索道,黄果树景区真心是良心景区。

下了索道,步行约十分钟回出口,一路风景如画。

吃在黄果树景区

淡季景区出租车下班的时间是下午18:00,我们赶在17:30分出了天星桥,坐车回到黄果树宾馆。晚餐是在宾馆的餐厅吃的。黄果树宾馆据说以前是老干部的疗养所,晚餐做得不错,价高但量足,吃不完。

肉菜是70元左右一份,我们四个人吃剩一半,不想浪费只能打包带走,点一个肉两个青菜就够了。

第二天的早餐很丰盛,感觉我们把晚餐40元一盘的番茄炒蛋吃回本了。

回房休息,好温馨!

细品黄果树瀑布

早晨,在鸟鸣声中醒来。这是安顺的第三天,我们在黄果树景区中,先去吃早餐,再去游黄果树瀑布景区。

步行去景区,听着鸟鸣,闻着花香,空气清新,心情舒畅。

再次享受包场游待遇,而且是免费的!

数次出入水帘洞。

银帘

洞壁上都是草

林深鸟密

风声,水声,鸟鸣声,声声入耳。

安顺寻美食

回宾馆退房,到换乘处打景区出租车回市区,收费200元。黄果树景区集散中心有班车到安顺客运东站,30元一人,客运东站到我们预订的宾馆还很远,划不来,还是入住西秀山宾馆
         在宾馆附近的贵鲜园凯里酸汤鱼餐馆吃酸汤鱼火锅,酸辣鲜香,酸萝卜太好吃了,推荐,又点多了,打包。

第四天,逛儒林路、武庙 。儒林路是安顺保存最完整的一条老街,旧称科学路,是一条石板步行街。街两边古旧的店铺和民居显得歪歪斜斜,让我们觉得时光倒流,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当地我们不知名的小吃味道都很好,而且特别便宜。

安顺武庙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原称关帝庙。清康熙五年改建为武庙,安顺人称其“安顺武庙”。武庙位于安顺市中心,周边都是高楼大厦 据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武庙。

街边的小吃再次让我们惊叹,好吃,还很便宜!

要离开安顺去草海了,安顺站虽小,人多却不混乱,候车厅很宽敞,有足够的座位,客服人员亲切有礼,比西安站好太多了。

再见了安顺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08 10:27

引用 sluming 的图片:

“桥上桥上桥”?这是啥意思?

2017-02-08 10: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8 10:34:3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可看后面的远景图,我理解为桥上有桥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