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遇见】醉美长白山,任性玩滑雪!

康莉 LV.2
2017-02-07 20:03 384/2

【前言】

2017年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我在零上二十几度的广西沐浴着大南方温暖的阳光,表示可能过了个假冬天。

下午两点接到新年首个紧急任务-订明天沈阳-长白山的火车票!老板要去长白山学习滑雪⛷🏂!啊啊啊,你没有听错~

PS:插播下广告~老板是大西北豪放妹纸一枚,集美貌才华于一身,气宇轩昂,宽容大方,霸道总裁范十足,各种海陆空户外运动超级无敌爱好者,无所不能,全能王!

于是说走就走的长白山之行从订票开始,我29日晚火速动车赶往小南宁……

【粗发】
线路:各地(飞机✈️)-沈阳(火车🚂)-松江河-长白山

1月30日起了个大早,老板从珠海-沈阳,我从南宁-沈阳

第一站:沈阳
经过几小时的飞行,一路向北,下午两点半,总算和老板偶遇在沈阳仙桃机场。

从正二十几度温暖如夏的南方到负十几度白雪皑皑的北方,小编泪奔啊,在寒风中凌乱(小编典型南方妹纸一只)……

沈阳松江河全程约430公里,驾车需6小时左右,每天沈阳-松江河只有三班火车,列车运行11-13小时。

来不及休息,我们便马不停蹄赶往沈阳站,机场-沈阳站27公里,车程约40分钟。

第二站:松江
【科普时间】:松江河镇位于吉林白山抚松县南部,辖区内有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胜地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中弘长白山望天鹅国际度假区、新奇世界度假小镇……与驰名中外的长白山天池的直线距离仅50公里,长白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就在辖区的东部。素有长白山下第一镇的美称!

1月31日
时间:6点40分
坐标:松江河站
事件:安全抵达
天气:晴朗
温度:负18度

经过一晚列车的颠簸,安全抵达松江河站,车站外一片银装素裹,我已被吹呀吹呀我的放纵骄傲~站外等待资深骨灰级滑雪爱好者+滑雪教练飞哥来接,先上一张老板酷酷的背影,终于有机会穿羽绒服了,噢耶!

此刻应该放张飞哥滑雪帅气的照片(请欣赏下图),飞哥接上我们,简单早餐过后,换上滑雪服,直奔滑雪场!直奔滑雪场!

先来看看飞哥冰山一角的雪具,单板、双板、雪圈……各种器材装备齐全,强调下这只是一小部分!图二左边复古的木质雪板是林海雪原专用雪板,很酷有木有!

松江河镇驱车前往长白山滑雪场途中,窗外的白桦林、蓝天、白云、雪山简直是美翻了!

松江河镇驱车将近50分钟,抵达长白山鲁能滑雪胜地。

鲁能胜地,冰雪绽放!滑雪场雪景美到没朋友,天空也是蓝的不要不要的,小编已醉!

刚抵达雪场,难掩内心滴兴奋,一言不合先来张老板的美照!哈哈~

第三站:长白山鲁能胜地
【科普时间】: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雪道面积30公顷,共9条雪道,其中初级雪道6条,中级雪道3条,同时拥有国内最佳的地形公园。由国际顶级地形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是展示滑雪技巧、释放运动极限的绝佳场地。

此外,鲁能胜地还建有中国唯一一个单体建筑的滑雪学校,是鲁能集团与美国著名山地滑雪场运营商英创威斯特合作开办的,包括滑雪场联合营销、滑雪学校教学运营、设计施工的技术指导等内容。

雪场售票大厅,人山人海!
滑雪套票(含雪板、雪鞋、雪仗、头盔、小柜寄存)平日:半天450元,全天550元。节假日:半天550元,全天680元。
雪场开放时间为每天8:30-16:00点

雪场雪板、雪鞋租赁区。办好滑雪卡,租好头盔、雪镜、雪鞋,穿上滑雪服,带上雪板,换上装备,就可以开滑了,一万点期待中……

先来两张煞眼球的雪场全景,哇咔咔!

开始学习前先来咱两的合影,我我我和老板同框,有木有很帅!

第一天学习基本滑雪技能动作技巧,穿着雪板在雪场里要能行走自如,能滑简单初级坡道!

右边这位大帅哥呢就是资深滑雪⛷玩家+教练飞哥啦!私人订制,一对一VIP 教学,吃喝玩住学一条龙服务,超贴心哦!来长白山玩滑雪有飞哥在可以不用做攻略。至于价格嘛,商业机密,详情私聊哦~

苦练中,不要来烦我……

一号魔毯区,排队等候中……
又来科普下:魔毯是滑雪场里利用率高的传输设备,又名雪场电梯,魔毯是初级雪道的交通方式,将雪道下坡的游客快速的带到雪道上坡。

初学者坡道上看下去还是很壮观滴!
在小坡上可以进行减速练习和刹车!

午休时间,在雪场餐厅就餐,还是很方便的,价格也不贵,有30到50元不等的套餐。

小鸡炖蘑菇、土豆烧肉片套餐……很美味

午餐过后~搭乘缆车🚡去看下山顶的美景!

缆车上小编和老板同框again……🏂

到达山顶~今天雪场初体验,不敢轻易滑下去,只能望望长白道了……

山顶上俯瞰雪道,除了美还是美,除了震撼还是震撼!不得不感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在大美长白山等你来~

成功登顶,走上人生巅峰!Mark一下……

第一天滑雪圆满结束,返程中~perfect!紧张而激动,刺激而兴奋,看看窗外的落日,满载而归……

Day 1-Day3
坐标: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
事件:3天零基础滑雪培训学习

说在最前面:滑雪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运动,在滑雪过程中因为摔倒、碰撞等原因非常容易引发摔伤、骨折甚至更严重的事故。所以滑雪一定一定一定要买保险!

PS:不过我和老板此次滑雪之行没有买保险,在雪场也亲眼目睹了各种摔伤、碰撞,没发生事故,已经算超级幸运了,所以滑雪一定要注意安全!

简单介绍下滑雪心得:
长白山的前三天一直都在鲁能胜地滑雪场学习滑雪(主要是突出强调下老板在苦练,我在滑着玩,哈哈哈!)

滑雪需要用到的装备:
滑雪板、滑雪鞋、雪杖(新手用来支撑平衡)、滑雪服、头盔、雪镜

老板出境亲自演示下全套滑雪装备,是不是看起来很professional?! 整好装备就可以走到滑雪区热身了……

Day 1:飞哥亲自教授滑雪基础技巧:正确穿上及脱下装备;在滑降过程中减速、刹车及停车技巧练习、小坡减速……

Day 2:跟着飞嫂继续更难点的进阶技能-转弯。有人说如果能学会转弯,那会让你爱上滑雪!要点很简单:如果左转弯,把整个身体的重心压在右腿上,左脚稍微放松,如果右转弯,道理也是一样的……

第二天,老板滑雪技能可谓突飞猛进,有了质的飞跃!飞嫂不仅滑雪技能超高水准,教授经验也极其丰富,当然人也超nice!

飞嫂一遍遍带着从山顶更陡的初级坡道上滑下来,跟着飞嫂转弯弧迹/弧度下来老板不仅学会了转弯,也能独立从坡上滑下来了,此处应有掌声飘过~

同框时间again~第二天的突飞猛进心情大好……

Day 3:都说滑雪会有毒,会上瘾,第三天的学习还是能量满满+信心爆棚!

随着学习的深入,第三天已经可以完美hold住鲁能滑雪场全部坡道了哦!把黑熊道、望长白道、原乡道、白鹿道、飞龙道……滑了个遍!从初级到中级华丽转身~为老板的勇猛点赞!

为了庆祝阶段性进步,晚上大餐伺候,东北特色-铁锅炖!来东北必点曲目,好吃到爆,这是要涨胖的节奏……

教练辛苦啦,致敬飞哥飞嫂,来张三人高颜值的合影!

Day 4-Day5:
地点: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场
事件:挑战更高难度系数坡道

长白山滑雪第四天,从鲁能胜地转战万达国际滑雪场,向更高难度系数坡道发起挑战!

【科普时间】:万达长白山滑雪场位于白山抚松松江河镇,共有43条雪道,其中初级道20条,中级道14条,含有9条冬奥会标准高级雪道,雪道线路多,变化多样;建有国际标准单板U型滑雪场地,单板公园,儿童滑雪场等多种特色项目;雪场内部分雪道架设灯光,可在夜间滑雪,充分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万达国际滑雪场即滑雪旅游小镇,每天来滑雪、观光、旅行、游玩的络绎不绝,票价较鲁能也贵得多。雪场人较多,每天发生摔伤碰撞的几率特别高……所以初学者不建议来万达,建议到鲁能胜地滑雪场把基本功练扎实哦~

东北最著名的两个滑雪场一个是哈尔滨亚布力,另一个就是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场,万达是集度假休闲、滑雪、美景于一身的优选。

滑雪场风景画赏析~照片纯天然无加工,简直美到没朋友!

美哭了的雪道……

经过前三天鲁能胜地高强度、高难度、艰苦卓绝地训练,犁式转弯已经很熟练,能很好的控制速度和滑行方向。

第四天顺利完成中级雪道挑战:绅士(F1)、小绅士(F2)、隧道(E3)!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第五天挑战小白虎(E2)成功
小白虎最初的一段坡比较陡,看起来比较吓人~一次挑战成功,还是零摔跤下来,厉害了Word的老板!

2017先定个小目标:滑雪新技能get√

【感悟篇】
五天的滑雪学习以挑战小白虎雪道的成功完美收宫!在此特别感谢教练飞哥+飞嫂这几天贴心的全程陪伴和辛勤的付出,从安排酒店、每天接送往返滑雪场、滑雪场的言传身教、一对一教学、东北特色美食的安排、长白山旅游线路的推荐等一站式管家服务,让我们学得开心,玩得舒心,吃得放心,睡的安心~

PS:在此必须要再次隆重插播条广告:Boss 为自己的滑雪⛷代言!

五天的早出晚归(每天6点起,7点前往滑雪场);五天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冰天雪地里用功、努力、勤奋、谦虚地学习;五天的坚持不懈、迎难而上;五天的坚韧勇敢、斗志昂扬!(Boss 精神可嘉,在小编心中女神地位不可动摇~)

所有所有的汗水与付出换来此行的硕果累累:不断挑战自我~滑雪新技能get√,享受滑雪运动带来的快感与成就感的同时,也收获着与教练、雪友间的异地友情,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欣赏着大美长白山的美景,品尝了东北特色小吃……累并快乐着!

【参观游览篇】
滑雪之余参观了万达滑雪旅游小镇!
小镇图片循环播放时间……

万达度假小镇消防中队

商业中心里必备的KFC &麦当劳小镇里也有哦~

万达的地盘肯定少不了自家的电影院~于是我和老板在万达影院里感受下韩寒老师的新年大片《乘风破浪》……很有笑点,推荐指数四颗星~哈哈!

小镇夜景很美!

【林海雪原】探险
在白雪皑皑的东北大地上徒步,感受零下二十几度刺骨的寒冷,感受踩在软绵绵雪地里行走的艰难和乐趣……

好嗨森,文艺青年欢乐多……

【美食篇】
游玩之余也品尝了长白山松江河镇当地部分美食,饭饱酒足,小镇生活如此惬意,何乐而不为!

东北冻梨,南方人一定木有见过!

【粘火勺】是满族食品,又称粘火烧、粘干粮。是以糯米、粘高梁米、大黄米或小黄米为主要原料制作的美食。

大拉皮、红烧兔肉、土豆炖林蛙……

东北林蛙特写,看起来很恐怖,吃起来超美味!

山珍野味,美酒佳肴,怎么能少了蓝莓酒~好喝你就多喝点!

【告别松江河】
不得不感慨欢乐的时光转瞬即逝,六天的长白山滑雪之旅即将接近尾声,有人说爱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在这是爱上滑雪爱上长白山……

临行之前在小镇特色酒吧~听香烤吧,来几串烤串+瓶哈啤,听听酒吧驻唱歌手的民谣,希望时光慢些吧……

90、零零后的同学们有见过这么有年代感的杯子么?自从小编得了神经病,整个人就精神多了!

Bye-松江河!See you 长白山!返程中……

【尾声】
旅途中、火车上、飞机上断断续续匆匆完成此文,总害怕遗忘点点滴滴难忘的细节。

人间圣境,天之长白
长白山是我迄今为止去过的祖国最北的地方,这辈子第一次感受着零下二十多度的寒冷,体会着无穷的南北差异。

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
大美长白山值得此生和心爱的人一起来场遇见更好对方的旅行。

相约长白山,滑雪到白头!
滑雪代表着发现生活和挑战自我的可能性,从坡道滑行而下,被自然地牵引,享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感恩遇见,携手同行!
特此鸣谢一直以来鼓励我、鞭策我不断成长,给我机会让我不断进步的Boss,感恩于心,感怀于行。

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
读书、旅行、学习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让人生尽早绽放,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莫负春光,莫负梦想!一路向前!

Kangli写于2017年2月

引用 康莉 的图片:

我也只滑过这种 其实一直想试试单板

2017-02-09 16:24

我也没玩过单板,感觉难度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