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满记——开平、珠海游记

宅迪不宅 (上海) LV.6
2017-02-07 20:04 349/2

大年初八就踏上南下的飞机,开启为期四天的开平珠海之旅。攻略做的很粗放,就在网上订了开平的联票以及开平珠海的住宿。

飞机顺利降落珠海金湾机场,天气预报说有小雨,好像不大准确嘛

在机场租上小车,一路向西直奔行程第一站开平自力村。高速费用55元,大约行驶两小时左右就能达到自力村,道路畅通,非常便利。

联票170元,包含5个景点,因为它是两日票,所以不需担心一天逛不完。

今天的重头戏来也…

自力村碉楼群位于广东开平市塘口镇,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自力村系由三条方姓自然村组成:安和里(俗称犁头咀)、合安里(俗称新村)和永安里(俗称黄泥岭)。最初建村的是犁头咀,于清道光十七年(公元1837年)开村,因地形像犁头而得名;永安里几户则是从升平村委会黄村迁来;合安里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建村。
自力村有15座风格各异、造型精美、内涵丰富的碉楼,是开平碉楼兴盛时期的杰出代表。自力村碉楼多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是当地侨胞为保护家乡亲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兴建的。
自力村碉楼将中国传统乡村建筑文化与西方建筑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罕有地体现了近代中西文化在中国乡村的广泛交流,成为中国华侨文化的纪念丰碑和独特的世界建筑艺术景观。楼内保存着完整的家具、生活设施、生产用具和日常生活用品,丰富而有趣,是当时华侨文化与生活的见证。

天公不作美,天上果然下起了雨,由小变大,看来天气预报没有谎报军情。

欣赏完世界文化遗产,晚上需要饱一饱口福,转战鹅城。

顾名思义,当然这里的鹅是一绝啦,让我大快朵颐,慰劳慰劳我的味蕾。

口味不错,不愧某点评上排名第一,价格稍贵,不过配上这里的环境还是比较能接受。还记得《让子弹飞》吗?

第二天由于晚上还需高速赶回珠海,于是抓紧时间赶景点,不能睡到自然醒了,本着由远及近的原则,我们一次逛了南楼、立园、马降龙与锦江里。

南楼景点就一座名为南楼的碉楼,由于在抗战中司徒氏的英勇抗争而出名,现为爱国教育基地。

立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历时十年建造的私家园林,于民国25年(1936年)建成。该园集传统园林、岭南水乡和西方建筑风格于一体。园内分大花园、小花园和别墅区三部分,彼此以人工河或围墙分隔,又用桥亭和回廊连成一体,园中有园,景中有景。(原来我摘录一段百度百科)此园确实值得一看。

马降龙是一个古村落其中也有几座碉楼分布。

逛完马降龙,正好到中午饭点,于是在村口找了一家农家乐吃了一顿农家菜。

一只泥焗鸡100块

吃完饭,马不停蹄赶往锦江里,也是一个村落。

上图是航拍的,看见那座最高的碉楼了吗,这是一座主人未让政府托管的碉楼,虽然买了联票,还需另外收费才能进去参观,收门票钱的是主人的第五代孙女。

在这些景点中还能路过赤坎古镇,原生态的近代建筑。此处免费,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至此,两天终于把开平碉楼群全部饱览完毕,这两天中经历雨天与晴天,恰似历经沧桑的开平碉楼,风吹雨打,日晒雨淋…

晚上入住珠海海湾大酒店,在情侣路附近海鲜大排档饱餐一顿,犒劳一下早已抗议的胃。

第三日一早赶往横琴长隆海洋王国,这一天陪小朋友撒撒野。

乐园里面有刺激的过山车、激流勇进还有5D电影,如果带的小朋友较小,可以玩些碰碰车、旋转类的游艺项目,当然这里主打的是海洋生物以及海豚、白鲸等表演秀,大家需要掌握好观看时间。

晚上入住王国内的企鹅酒店,这是一个以企鹅为主打的主题酒店,小朋友肯定都非常喜欢,酒店下面还有自助餐厅等美食。

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第四天一早吃完广东早茶就该打道回府了。

吃完这顿早茶,广东再见~

引用 宅迪不宅 的图片:

吃的可真丰富

2017-02-14 19:1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4 19:1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