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若、 LV.5
2017-02-07 20:07 288/3
  • 出发时间/2017-01-17
  • 人物/情侣/夫妻

新疆/西安/丽江/大理/昆明/重庆

此次出行在西安中转飞丽江
2017.1.15乌鲁木齐/西安                                                                                         火车      住:火车
2017.1.16                                                                                                               火车      住:火车
2017.1.17西安/丽江        查好航班,安排好时间,可以去回民小吃街转一下,我们也安排了,因为想休息,所以直接呼呼起来赶的飞机,错过了中转的美食之旅。(!!西安的机场距市区很远,打车家过路费就花了120大洋,所以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提前两小时往过走,避免误机!!)                                    飞机      住:丽江
2017.1.18丽江                拉市海一日游,参加当地旅游团,在蚂蜂窝上报名参加的,服务很好,提前一天联系,早上在你住的客栈附近接你。(一定记得擦防晒霜,戴上帽子等,做好防晒措施哦,紫外线很强的)
                                       束河古镇自由行,由于拉市海回来的早,休息片刻去了束河古镇,比起丽江古城的热闹,更喜欢束河古镇的安静,人没那么多,买的东西也较便宜一些,毕竟束河古镇是后期才起来的。
                                                                                                                                            住:丽江
2017.1.19丽江/大理        原计划在丽江待3天,觉得玩的差不多了,就提前出发去大理。火车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达大理,以出站就有很多客栈的老板在那拉客,推销自己的客栈给你。我们冲出人群,手机地图打开,发现离大理古城真心有段距离,在这关口,有个中年女人来到我们身边推销他家的客栈,说离古城很近,去了看要是觉得房间不好不住也可以,只需要给两块钱的车费,走的时候他们还可以免费送去车站搭乘火车之类的,觉得人看起来蛮实在,也为了图个方便,就直接走起,去看看吧,哈哈!
                                      客栈的老板很热心,在路上跟我们“司机兼导游”似的介绍了一些当地的地理、人文、还给推荐了适合我们的一日游、两日游,跟我们讲了一些购物小技巧。下车后看他家房间还行,就丢下行李准备去吃饭饭,客栈老板还介绍了就在附近的一家当地菜馆,说是好吃又实惠,也是同样,两个随意的人就去品尝了一下当地特色菜,哈哈,店名叫“金花饭店”好像,点了三个菜一个汤,味道还行,还好吃得惯,哈哈。
                                     饭后在古城稍稍转了一下,买了个遮阳帽(因为在拉市海被晒“红”了直接),听老板的建议,去了驿站租电动车环洱海。(只需要押身份证在那就可以,老板按你跑的距离长短给你推荐电动车,只需要在19:00前回来交车车就ok啦,很方便,我们租了个70的,想走的远一些)。当然这也是我感觉玩的最开心的半天。去得一定要尝试一下哦。
                                                                                                                               火车       住:大理
2017.1.20大理            在大理参加了二日游的散客拼团,第一天行程:仓山索道/午餐/ 大理普陀泉泡温泉/遥望双廊(说是修路过不去)。晚上回去稍加洗漱一番,去看古城的夜景。在古城吃到一种烤肠是我们这没有的,5元一根,真的很好吃哦。
                                                                                                                                             住:大理
2017.1.21大理/昆明     第二天行程:白族民居家访/ 大理洱海游船/大理南诏风情岛/ 游船上看当地“阿鹏”跟“金花”的表演/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只是登导的时间太短,没有转完就回导游船了,有些遗憾,不过“阿鹏”跟“金花”的表演很精彩。到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也凑热闹的跑去拍了三塔的倒影,哈哈。晚上客栈老板送我们去8路公交车站,赶去昆明的火车。
                                                                                                                               火车       住:火车
2017.1.22昆明         翠湖公园/花卉市场   因为提前做了攻略,这个季节做适合看候鸟,有两个地方可供选择:翠湖公园和滇池。黄先生问我想去哪个,出于路程原因,决定就近选择翠湖吧,人多热闹,关键近,不会台劳累。黄先生用高德地图查了翠湖的地理位置及交通。(具体怎么走的已忘记,只知道公交没几个站就到了尴尬--哈哈)    同样的方式,我们有去了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斗南花卉市场。
                                                                                                                                            住:昆明
2017.1.23昆明/重庆                                                                                               火车       住:火车

关于吃:可提前多做做攻略,把想吃的记下来

关于住:建议结合地图及团购APP提前预定

关于行:建议提前就开始瞄机票

关于游:跟团游&自由行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关于购:建议根据个人经济能力适度消费

关于娱:古城内酒吧众多,建议适度饮酒

关于我们的旅行

❤ 选择直飞丽江是为了不走回头路,走丽江/大理/昆明,从昆明可选更多的交通工具
❤ 出发前本来考虑要不要跟团走,后来考虑下,想自己旅游的时间充裕一些,想走到哪算哪儿,随意一些,再随意一些,哈哈。不过这个需要提前对相关的景点做一些功课,才能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哦。
    省事一些的话报个团也是很好的选择,去哪里都不需要操心,只是拍照的时间有限、进写购物店罢了。

❤ 都说古城的东西很贵,所以并没有买太多的东西,也为了给接下来几天的旅途少一些负担。建议大家在购物的时候一定要节制,因为好看的东西太多了,本人就对本地的手工艺品很是喜欢。

初次见你         --------致丽江古城

玉兰花

尝了传说中的粑粑可是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哈哈
tips:可以选择在大理喜洲镇品尝正宗的“喜洲粑粑”,好吃!

古城的街道上很热闹

登到了古城的一个高处,可观看古城全景

古城内的酒吧众多,每家都有自己的歌手,开着窗,很引人注目,因为我们都不喝酒,所以没有去,只是在楼下看看窗边的你你你你你,哈哈

你看风铃,我从相机里看你

大水车

玉兰花,之前从未相见,谁知对你就这么一见倾心

自拍一张

早起出门,太阳真好!

拉市海一日游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08 11:1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13 11:52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7-02-13 11:52:28 的回复:

回复jessica:不好意思,过年去啦,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