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峰禅寺 一山一寺一智

2/6日的炉峰禅寺之行 其实早就想来爬山了 今天终于来了特地找了一个天气好的日子 这是我最近起的最早的一次 然而也差不多九点左右上的公交车 公交车的尿性 我们乘了两个小时左右 大禹陵站下 其实作为绍兴土著一直期待着地铁的到来这样就会方便不少虽然在造了 感觉会挺久的

下了大禹陵站就有好多兜生意的要载我们上去因为上去还要走挺远的路 但一般景区门口的这种生意我总感觉价格挺贵的 觉得实在不愿意走这一段其实坐车上去也不错 但是徒步上去边走边看风景还是不错的我个人的感觉 其实我觉得蛮适合徒步的

走着走走就到了炉峰禅寺的大门口了人还是蛮多的 买好了票 全票15元半价票7元  利用我的学生证半价科科其实内心想我要趁我还拿着这本证应该不出去走走才行 门口有卖绍兴特色美食臭豆腐什么的还有小卖部

进大门一侧有免费请香 每人拿三根 有点香的地方和放香的地方 我跟着人群也做了 山底有许多殿什么大雄宝殿 天王殿 钟楼 鼓楼 大部分的寺院整体的殿什么的还是差不多的 还有池子里面有鲤鱼

山底的殿都参拜完以后就顺着台阶上去了 起初爬着还是蛮轻松的 爬一段就会有亭子供人休息 我们马上就累了 就这样爬着我们也不知道爬到了山的几分之几 有卖吃的地方 我们买了放在锅子里煮好的五香豆腐干 然后抹上了甜酱 味道我感觉还不错 还在卖臭豆腐这些绍兴特色美食 坐着休息了一会拍了几张此时的鸟瞰图

继续走着走着我们到了南天竺 凭借以前去过的印象 感觉差不多快到山顶了 这里的印象特别深刻因为这里有好长一段路都是平坦的对于爬了这么久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对我们的恩赐

往上走有好多大石头 上面刻着的红色大字特别有感觉 大家排队等着摸这些字 顺着字的笔画 还有摩崖石刻 刻着红漆复描的般若波罗密心经全文 个人特别喜欢这种调调 站在这还拍了此刻下面的景色 绍兴今天的天气虽然是晴天但是有雾霾能见度不高 冬天的植物也显得有点萧条了

艰辛的终于爬到了山顶此刻真的非常喜悦 到了山顶有观音宝殿 三圣佛殿 山顶的人也是蛮多的 这里的殿里有抽签的还有解签的地方 花上十元钱就可以拿到与签对应的解说词可以找殿里的人帮你讲解签的内容 同行的小伙伴弄了但是拿到了下下签心情就有点down了 到达山顶此刻在鸟瞰全景的感觉甚好 椅这栏杆晒着太阳的感觉真的不想再下来了

好了 准备下山了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然而上山难 下山感觉也不容易
上山时积聚的汗在下山的时候被冷嗖嗖的风吹的那叫一个爽
台阶很陡还有就是台阶给人踩空的感觉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怕了格外小心翼翼的走
但是下山肯定比上山轻松

下山的时候小伙伴拍的一米二的我(累觉无爱)

这样我们到了山底 这时候看看天发现雾霾散了 天也蓝了 后悔没有在这个时间爬上去

就这样到了大门口了

走着回车站的路上的景色 旁边就是大禹陵大家可以爬完香炉峰去大禹陵玩玩

下了山以后就已经下午了中饭也没吃 匆匆乘了公交回市里找了随便好了家店就进去了 一进店环境相当不错不像串串店
地板超有感觉的为此我拍了

就在三点13分我吃上了饭 点了微辣的 看上去好诱人

然而小伙伴的那碗味道刚刚好 而我的这碗这是要咸死我吗 顿时无爱了吃了一点点就放弃了 也不好意思叫店员解决
最后乘公交车回家了喝了好多水
不得不说香炉峰利用山的优势而建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让炉峰禅寺充满了佛教的灵性与睿智 静静的待着却散发出魅力 带给人智慧 一方面可以在绍兴这个平原地区体会到爬山的乐趣 另一方面也让香客虔诚的爬上山顶得到庇佑 这次也见到了很多年纪大却爬的很轻松的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信仰
在这个庄严的地方人也一下子被带入了这种感觉 这就是它的魅力 所在吧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是会继续来的
这个一山一寺一智的地方

引用 其实是小仙女 的图片:

下下签啊...

2017-02-08 11: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