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去看外面的世界~澳大利亚10日自由行(悉尼+黄金海岸+墨尔本)

虾米CMZzz (厦门) LV.12
2017-02-07 20:31 2837/30
  • 出发时间/2016-09-07

这篇游记是在旅行回来半个月内完成的,现在才传到蚂蜂窝。因为是趁着回忆比较完整的时期写的,游记内容比较细(又称啰嗦),请大家忍受我的唠叨,哈哈~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但是花了比较多的心思做攻略,也让当地的朋友、去过的朋友帮我提建议,自以为玩得挺好,该玩的都玩了。

时间:10天,除去坐飞机的时间,大概玩了7.5天。
花费:约1.2-1.3W。
出行人物:虾米&饺子。
地陪~澳大利亚的朋友们:小欣、小K、小南、芹菜。

行程概要:
D1  9月7日(周三)  出发
D2  9月8日(周四)  悉尼
    D2-1 海德公园(Hyde Park)
    D2-2 悉尼塔(Sydney Tower)
    D2-3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D2-4 领地公园(The Domain)
    D2-5 新南威尔士州立图书馆(The State Library of NSW)
    D2-6 伯尔柴里诺二世塑像(IL Porcellino)
    D2-7 悉尼塔360度观景台(Sydney Tower Eye)
    D2-8 悉尼市政厅(Sydney Town Hall)
    D2-9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
D3  9月9日(周五)  悉尼
    D3-1 曼利海滩(Manly Beach)
    D3-2 华生湾(Wastons Bay)
    D3-3 唐人街(China Town)及周边(达令港、The Star赌场)
D4  9月10日(周六)  悉尼
    D4-1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D4-2 岩石区(The Rocks)
    D4-3 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D4-4 鱼市场(Fish Markets)
    D4-5 新镇(Newtown)
    D4-6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D4-7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D5  9月11日(周日)  悉尼-黄金海岸
    D5-1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D5-2 邦代海滩(Bondi Beach)
    D5-3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D5-4 夜游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D6  9月12日(周一)  黄金海岸
    D6-1 Q1大厦星空塔观景台(Queensland No.1 Sky Point)
    D6-2 梦幻世界(Dream World)
    D6-3 自然桥公园(Natural Bridge)
D7  9月13日(周二)  黄金海岸-墨尔本
    D7-1 内兰河(Nerang River)
    D7-2 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D7-3 可伦宾野生动物保育区(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D8  9月14日(周三)  墨尔本
    D8-1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D8-2 洛克阿德大峡谷(Loch Ard Gorge)
    D8-3 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
    D8-4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D8-5 弗林德斯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D9  9月15日(周四)  墨尔本
    D9-1 菲茨罗伊花园(Fitzroy Garden)
    D9-2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D9-3 墨尔本旧监狱(Old Melbourne Gaol)
    D9-4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
    D9-5 MARU野生动物园(Maru Koala and Animal Park)
    D9-6 菲利普岛巧克力工厂(Phillip Island Chocolate Factory)
    D9-7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
D10  9月16日(周五)  回程

-------------------------------小广告-----------------------------------
我的其他游记:
《记国庆假期的宝岛半圈游(台北+花莲+台中+南投 共9日)》
《周末,去扬州逛吃逛吃》
金门二日逛吃记(2017端午)》

D1 2016.09.07

这次去澳大利亚游的契机,一是澳币贬值(然而去的时候已经回升了不少,2015年最低是4.3,我们去的时候汇率约5.1),二是在澳洲生活多年的好朋友小欣已经召唤了好多年,三是厦航于2016年6月30日正式开通了到墨尔本的航班(终于不用厦门-悉尼往返了),四是看到厦航机票实在便宜。
       关于机票:我们买的都是厦航的多程机票,购于携程。我的同伴饺子买4程机票(北京-厦门厦门-悉尼墨尔本-厦门厦门-北京),约3100元。我买了3程机票(厦门-悉尼墨尔本-厦门厦门-武汉),约3600元。那时可能是厦航转机的优惠吧,买4程比3程便宜,3程比2程便宜,现在应该木有了。以上价格均不含保险。
       关于签证:由于我的所在地是厦门,没有大使馆,如果自己邮寄资料去广州大使馆,要填好些英文单子,准备一堆材料,比较麻烦。于是找“签证神器”百程旅行网(http://www.baicheng.com/)代办签证,准备的材料比自己去大使馆办少了很多,而且基本用中文就能填好,价格也就比自己办理多花个几十块(当时百程网签证价格是888元,自己办的话大使馆收签证费650元+服务费182元=832元)。准备好了材料,先扫描上传给百程预审核,预审核通过了再邮寄给百程的广州办事处,邮寄后大概一星期就拿到了签证。饺子在北京,签证是自己去大使馆办的。
       厦门悉尼的航班是在晚上十点多飞的,出发当天我没有请假,下了班之后带着大包小包奔机场(接收了同事们羡慕的目光洗礼),与从北京飞来厦门的饺子会合。我们在机场吃了千尊披萨当晚饭,吃饱喝足,闲逛半天,终于等到可以开始办理登机的时间,就去办托运、登机、过关了。由于我带了好些药品、馅饼要给小欣,于是去问海关的工作人员是否需要申报,结果海关小哥看了一下,说不需要申报了,于是我们省了好多事儿,去登机了。飞机上有点空,我们两人坐三人的座位,挺宽敞,更有人一人独占三人座,躺着睡一晚上(羡慕)。

悉尼

D2 2016.09.08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各种睡不着,看一会儿电影或电视剧,睡一会儿觉,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然后吃了早餐,看厦航飞机玻璃的酷炫变化(像水立方的夜景灯光颜色),看窗外蓝蓝的天空蓝蓝的大海,看手表的时钟慢慢的走,终于要到达目的地了。
       早上九点多,顺利到达悉尼,拿行李然后过关,一路均选择自助通关,最后把申报卡给海关的工作人员,海关大叔问我是否带了食物,我说带了cake(其实是绿豆馅饼和红豆馅饼,小欣让我避免说pie以免工作人员联想到肉或蛋),海关大叔又问我是否有带巧克力、水果,我回答没有,然后大叔十分豪爽地让我们走了快速通道,跟其他人比起来,省去了好多检查的时间。

然而后来就没那么顺利了,中国的电话卡不能用了,我们得买当地的电话卡。先在机场几个便利店转了下,没发现想要买的产品,后来终于看到了卖Yes Optus电话卡的柜台,队排了好长好长,从排队到买到电话卡、确认电话卡能用,足足花了大概四十分钟的时间。早知道出发前在淘宝上买好带出来了,淘宝上卖的相同产品会贵一点,但毕竟省去了时间和麻烦。我们买的Yes Optus的电话卡是每天2刀,必须买5天的倍数,我们买了10天的,每张20刀,境内通话不限时间,4G流量每天可用500M,手机上网足够了。然而后来发现我们住的宾馆wifi都是要钱的,价格不菲,在没有网线可插的时候,我用笔记本电脑上网也只能用这个电话卡的4G流量,省着用,呵呵哒。
       解决完手机的问题之后,按照指示牌找到了坐火车的入口大门,澳大利亚的火车(Train)跟咱们的地铁差不多的感觉,走到入口大门之前把行李从行李车上拿下,然后坐电梯下楼,下楼后就看到售票充值机和进站点,网上写的是这里也有卖Opal卡的地方(本人未核实)。有Opal卡的同志可以直接刷卡进站,我们本来没打算在悉尼用Opal卡,就买了单程票,每张票价17.5刀(后来发现买张Opal还是很必要的,在别处的7-11买了)。在这里嘚瑟一下,我用渣英文指导了一名金发碧眼的妹子进站买票……明明是自己第一次走的路,我这是哪来的自信,还好没指错路。
       注:Opal卡是在新南威尔士州使用的公交卡,在7-11便利店等处可购买,无押金,每次充值要是10刀的倍数,可以乘坐Train、Bus、Ferry、Light rail等交通工具,每天扣费封顶为15刀(应该是不包含机场线,看wiki上写的机场线需要扣去额外的费用)。以前悉尼是有卖 MyMulti DayPass,一天20刀不限乘坐次数的公交卡,现在没有了。(Opal网站:www.opal.com.au)

悉尼的火车对我来说十分高级,是双层的,可以容纳好多人,我们坐到Museum站,站内有种古色古香的感觉。从机场到Museum站大概花了半小时,再步行约5分钟到达宾馆(Y Hotel),时间已经快十二点半了,但还没到开始Check-in的时间(一般是下午两点),于是我们把行李寄放到宾馆,打起精神来,开始旅行了,这一天主要逛City。

D2-1  海德公园(Hyde Park)
       第一站就是宾馆门口的海德公园,海德公园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开放式的公园,有大片的草坪,有大树和花草,有喷泉,此时正是悉尼的初春,公园里面一片生机。在这里,有好多由老师带着来郊游的小朋友(澳大利亚叫户外学习,貌似每周都有),有路过的高中生(公园边上的男子高中是高材生才能进名校),每个学校的校服各有特色。海德公园地方原先是关押囚犯的地方,现在建成了博物馆,展示澳大利亚早期流放犯生活,由于对历史没兴趣,我们没进博物馆。
       海德公园周边都是繁华的地方,公园算是闹中取静。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有些附近的上班族在午间休息时间来这放松一会儿,短暂休息之后再回去工作。

海德公园的博物馆

老师带着小朋友到海德公园户外学习

D2-2 悉尼塔(Sydney Tower)
       逛完海德公园,时间已接近下午两点,如按中国时间是中午十二点,该吃午饭了,于是我们觅食去,打开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悉尼塔下面的Westfield百货内有挺多吃的,其中有家名为Chat Thai的泰国菜评价挺高,于是就去吃了。Westfield百货内吃的很多,听说其实每家都不错的,里面还有鼎泰丰,在台北吃过一次,超好吃。

到了Chat Thai,尽管已经下午两点了,居然还要排号,在排号的本子上写了姓名和人数之后,就等服务员叫号了。等到座位后,我们点一份炒饭和两份面(其实是失误,因为看错菜单上的编号了,本来想点一份炒饭一份面还有一份沙拉的),还好味道都不错,就是分量太大实在吃不完啊,浪费了一些。

D2-3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在海德公园的时候,我们就远远看到圣玛丽大教堂了,远看就很漂亮了,近看更好看。始建于1821年,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内部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开放的时间是每周周二到周日,从早晨十点到下午四点半,教堂里有商店,卖书籍和纪念品。进去参观了下,发现里面十分精致,本人第一次出国,以前看的教堂不多,这个教堂应该是我看过最大最漂亮的教堂了。

D2-4 领地公园(The Domain)
       到领地公园是个意外,我们是想摸一摸传说中的小猪雕像,印象中雕像在公园里,然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要么是记错,要么是被攻略误导了。领地公园很大,有参天大树、有奇怪的植物,还有超级大片的草地,应该可以拿来当高尔夫球场了,在这个天然氧吧里面,有好些人在跑步,The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也在公园里面,有时间的话可以进去看看画。没找到小猪雕像,我们一路观光了,后来饺子上网查,才知道小猪没在公园里面。

领地公园内的参天大树

领地公园内奇怪的植物,后面的建筑是画廊

我们绕了一大圈继续找小猪雕像,途经新南威尔士州立图书馆(The State Library of NSW),是澳洲最老的图书馆,一进门地板上就是我们看不懂的地图,还有一些雕像,不明觉厉,图书馆内大家都在安静的看书,里面还有一些展厅,我们没在这里逗留。

图书馆的标志,上面有塑料小花装饰,很有创意

D2-6 伯尔柴里诺二世塑像(IL Porcellino)
       就是小猪雕像,在悉尼医院(Sydney Hospital)门口,摸猪鼻子能得到幸运,已加入“全球十大最灵验的幸运物”豪华套餐(不知道谁总结的)。根据小猪旁边的说明文字,除了摸猪鼻子外,还可以玩投掷硬币的游戏,貌似不太容易成功

小猪雕像的鼻子被摸得发亮

中午在悉尼塔下面吃饭,现在又回到悉尼塔,因为我们买了观景台的票,想看白天到晚上的悉尼景象。检票之后过安检,先看了一段大概10分钟的4D电影,主题是什么已忘记了,只记得有时会有摇晃的感觉,有时会有飞翔的感觉,还挺生动的。看完电影后上观景台,明明还不到6点,天已经开始黑了,可惜了,没能看到蓝天白云下的悉尼。观景台有纪念品商店,饺子去逛了一会儿,就这么一会儿,我靠着观景台的玻璃坐着,不小心美美地睡了一觉……居然没被工作人员叫醒。

D2-8悉尼市政厅(Sydney Town Hall)
       市政厅是一座古老建筑,如果白天到这的话可以进去参观,里面有巨大的管风琴。然而,我们来这的目的主要觅食,Town Hall是悉尼的城市中心,附近有唐人街、韩国街。在这与小欣会合后,有了地陪,终于可以开始无脑随行模式,不用再想英语怎么讲了,超兴奋。小欣带我们到韩国街,有一家她听说很好吃的韩国料理,名叫Ma Dang,在一条小巷子里。这家店生意比别家火爆很多,在店外面排了一会儿号才有座位,我们点了石锅拌饭、海鲜饼和泡菜汤。这家的饭菜太好吃了,尤其海鲜饼,嘎嘣脆,跟以前吃过的完全不同,石锅拌饭和泡菜汤味道也很棒。(吃得太快,忘了拍石锅拌饭了……)

吃完韩国料理,有点撑,我提议喝点酸奶消消食,同学带我们去吃了Yogur Berry酸奶冰淇淋,是用酸奶直接冻的。这家酸奶冰淇淋是连锁的,自助式,称重计价,无论什么食物都是统一价,酸奶冰淇淋有草莓、香草、香蕉、香芋、巧克力等味道,还可以加干果、水果、坚果碎等。酸奶冰淇淋味道浓郁,我打的草莓和香草味的酸奶冰淇淋,只打了一点点,干果坚果水果一点儿也没加,这么就吃得好满足,这高密度的冰淇淋有点哈根达斯的意思,吃一口哈根达斯等于吃三口别的冰淇淋。别的味道我也尝了个遍,每一种都很好吃。我打的那盒冰淇淋卖相不好,贴的小伙伴打的冰淇淋,要卖相好还是得加点坚果碎和水果。由于盒子的重量也计入在内,几个人一起吃的话可以只拿一个盒子打酸奶冰淇淋,省点儿钱。

D2-9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VB)
       QVB是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商场,罗马风格建筑,里面卖的商品都是比较高档的,我们是晚点九点多去的,里面的店铺都关门啦。QVB门口是一直会说话的小狮子,按下小狮子面前的按钮,它就开始说话,应该是在介绍QVB,十分有趣。QVB里面很漂亮,每一处都是精心设计的,适合慢慢欣赏,可以去坐一下里面的电梯,很有年代感,电梯内除了门之外的三个侧面和顶部是金属网。我们刚好碰上有个钢琴爱好者(帅哥)在打烊的QVB里弹钢琴,我个外行觉得有马克西姆般的演奏风格,免费听了 “音乐会”,感觉十分幸福。

游览完QVB,已经十点,路上的店基本全关了,华人和韩国人开的店是比较晚关门的,我们去了营业到很晚的Wool Worth超市,买了点草莓(相当便宜而且挺好吃),然后穿过海德公园,步行回宾馆,到了宾馆才发现房间里有冰箱,藏着衣柜里面,后来在别的住宾馆也有这样的。由于前一天在飞机上没睡好,我们早已疲惫不堪。

D3 2016.09.09

由于前一天太累了,这一天我们睡到挺晚的才起来,磨蹭到环形码头,在麦当劳随便吃了个早午饭。麦当劳门口有一群抢食的海鸥,貌似最喜欢吃薯条,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海鸥,觉得很新奇,后来发现其实到处都是……吃饱喝足,去码头坐船咯。

在船上看到的风景

D3-1 曼利海滩(Manly Beach)
       坐船去曼利码头,在船上能看到歌剧院、海港大桥、大轮船等等,风景够棒的。
       大约20分钟到曼利码头,码头附近有好多小船,出了码头可以去旁边的旅游服务中心领免费的地图和攻略册,沿着码头大门正对的那条街直走几分钟就到海滩了。
       曼利海滩的海水很蓝,海滩不大确很美,由于不是周末,人不多,有一些玩冲浪的人。附近有个Selly Beach,看着很近,实际挺远,走了一半我们就投降了,穿过居住区返回码头。曼利是个休闲宝地,也是富人区,风景美房子也美。如果在曼利玩个大半天以上,可以根据旅游服务中心拿的地图玩。

曼利精致的住宅房

D3-2 华生湾(Wastons Bay)
       从曼利可以乘Fast Ferry直接到华生湾,需另外买票,也可以坐普通Ferry到环形码头再换别的穿,我们买了Fast Ferry的票却坐错船了,坐到环形码头去了……好吧,就当体验高级船了。到了环形码头,坐往华生湾方向的船,途经双子湾(Double Bay)、玫瑰湾(Rose Bay),一路上船晃得不行,我们坐露天的座位,衣服被海水溅湿。这一天坐船坐腻了,也被晃得有点晕,心中早已没了出海观鲸鱼的念头,出海观鲸的大轮船是超级晃的。
       到华生湾已接近下午四点,我们直奔自杀崖(The Gap),视觉效果震撼,海水颜色呈蓝绿色。由于天色有点暗了,而且风很大,拍出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这里一点儿游客都没有,估计都玩完了回家了吧,我们觉得有些荒芜,就没去登自杀崖。
       本来这天的计划是看完华生湾看邦代海滩(Bondi Beach),在自杀崖附近就有公交直接坐到邦代海滩,然而天色已晚,太晚了在邦代海滩可能会没公交车坐,我们只在公交车上远远地看了邦代海滩,没下去玩。公交坐到邦代的火车站,换Train到市区。

到了唐人街,见了在悉尼上学的学弟小南,有了地陪,再次开启无脑模式。小南带我们走了唐人街,这的参观很多跟国内差不多,我们吃了麻辣香锅,味道很棒(上火体质的胡建人表示三年没碰过麻辣香锅了)。然后就散步,主要去了达令港和The Star赌场,有路过一个中国风的公园。由于周六还要去达令港看烟火,这里就不介绍达令港了。赌场外面全是中国餐馆,进赌场要查护照,年满18才可进去。赌场里面很热闹,客人基本都是华人,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说中文,感觉这地方就是专门为华人设计的,赌场不让拍照。

中国风公园,好亲切

赌钱看起来很酷的样子,然而我们没有兴趣,转一圈就出来了。又晃荡到Town Hall附近,去吃甜品。来到一家日式抹茶甜品店Chanoma Cafe,昨天小欣推荐过,今天小南也推荐,那一定不会差。毫不犹豫的进了店,看了菜单就犹豫了,看起来什么都好吃,什么都想吃,我纠结了一会儿,点了抹茶布丁加水果,布丁中有红豆和奶泡,饺子和小南点了不同口味的抹茶饮料。店里的生意太好了,好不容易才等到有位置坐下,再等到上菜。抹茶布丁很好吃,说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抹茶甜点也不为过,一口吃进抹茶布丁、红豆和奶泡,茶的苦香、奶泡的奶香和红豆的甜腻混在一起,味道完美。抹茶饮料像抹茶星冰乐,我试了加奥利奥粉末的,茶味浓郁,奥利奥中和的抹茶的苦涩,比星巴克的抹茶星冰乐好太多。有个抹茶冰淇淋,是店里的招牌之一,加的东西应该是抹茶粉、紫米和汤圆,看起来很诱人,如果天气没那么冷的话,我想点个抹茶冰淇淋尝尝。吃完甜点,告别小南,我们就散步回去宾馆了。

D4 2016.09.10

旅行前一个月,我们在网上预订了30分钟歌剧院中文导览的行程,价格100人民币左右。我们选的时间是上午9点,是最早的那一拨,早上得早起了。结果当天早上闹钟没响,比预计晚了半个小时才起床,那一天刚好宾馆附近的Museum火车站入口在施工,只能从比较远的入口进入,这两件事导致我们除了坐车就是在跑步赶路,真够痛苦的。到达歌剧院地下一层的换票处刚好9点(本应该提前20分钟到),还好这一拨游客只有我们两人,不怕迟到,导游心平气和的等我们换票和存包,然后带我们进入歌剧院内部。导游说我们运气太好,前几天还是暑假的时候,一拨游客都是三四十人,这回我们算享受了VIP待遇。
       悉尼歌剧院由丹麦设计师设计,每一处都是精心打造,用的材料都是顶级的(此处省略一万字),因此只有40多年历史的悉尼歌剧院就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文化遗产。对于这个中文讲解的行程,我感到非常满意。

30分钟的悉尼歌剧院讲解结束后,我们在歌剧院的纪念品商店逛了逛,价格真是高,毕竟是澳大利亚最有名的景点嘛。然后到歌剧院外看了奇特的外墙砖和地板砖,如果没有导游的讲解,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从歌剧院外看海港大桥,应该是绝佳的视角,拍拍拍了一会儿,肚子也饿了,赶紧觅食去。

近看歌剧院外墙

悉尼歌剧院外看海港大桥↓↓↓↓↓

D4-2 岩石区(The Rocks)
       周六、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5:00在岩石区有集市,出售礼品、古董及手工艺品等。我们遇上了美食节还是巧克力节之类的,在广场和一条路上都在卖各种食物。

快11点了我们还没吃早饭,太饿了,赶紧去找小欣推荐的咖啡店La Renaissance Café吃吃喝喝。这家咖啡店是法国人开的,菜单各种看不懂,同学说这家的马卡龙很好吃,由于我们都不太喜欢马卡龙,就点了一个卖相最好看的蛋糕,上面有个马卡龙,又点了个看起来能填饱肚子的面包,加上两杯咖啡,到店里的小花园用餐了。店里的后花园很精致,种了漂亮的花草,还放了旧自行车、花篮等摆设,文艺范儿十足。
       等餐上齐,例行地拍好照,开动了!这蛋糕、这马卡龙,OMG,真是期待值以上的以上,蛋糕和马卡龙都是莓果味的,酸酸甜甜,甜而不腻,完全颠覆了对马卡龙的印象,吃完了很想舔盘子。面包和咖啡也很不错,肚子里终于有点东西了,很满足。同学说这家有卖盒装的马卡龙,在店里的时候我们都没注意到,旅行的最后几天,我有想买盒这家店的马卡龙带回国,然而墨尔本没有这店。(我居然会有爱上马卡龙的一天?可能仅限于爱上这家店的马卡龙。)(店网站:http://larenaissance.com.au/)
        这里啰嗦一下,岩石区有一家Pancakeson the Rocks很有名,我们攻略没做足,在这里错过了,心中满满的遗憾。剧透一下,最后还是弥补了遗憾。

吃完了早餐,有力气继续走了,我们又回去围观像是美食节的摆摊,路上还有人发放巧克力,吃了巧克力,吃了蛋糕摊的试吃品,觉得整个嘴里都是甜的。后来走到了卖工艺品的集市,感觉是高配版的中国小商品批发市场,挺多有意思的东西,就是人也挺多,我们走了一小段就出来了。

赶上巧克力节,拿到免费的巧克力,太甜了,老外的口味真重啊。

卖美食的帅哥美女

小欣强烈推荐我们到海港大桥上走走,因为这里是看悉尼歌剧院的绝佳视角。海港大桥就在岩石区边上,那就花点时间过来吧。找到如图的入口,上了楼梯,便走到了大桥的步行道。
       海港大桥已有80多年的历史,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近看的感觉跟远看不一样,在桥上感觉是有点吓人,毕竟一边是快速行驶的汽车,一边是大海。很佩服那些玩海港大桥攀爬体验的人,PS:攀爬体验价格挺高的,貌似折合人民币近1000元。
       这一天早上在歌剧院看海港大桥,中午在海港大桥看歌剧院,视角确实都很棒!

上桥入口

在海港大桥上看悉尼歌剧院↓↓↓↓↓

D4-4 鱼市场(Fish Markets)
       在谷歌地图的误导下,我们从环形码头坐船到达令港,然后坐轻轨(Light rail),再步行到鱼市场,花了一个小时,还好路上看到好玩的,挺欣慰的。有在环形码头COS成金属雕像的老爷爷,有Ferry上的水手服美女。

可爱的COS雕像老爷爷,跟我们聊天,还让我们跟他合影。

“水兵月”与海港大桥、歌剧院

轻轨的速度比火车慢挺多,列车是单层的,和小欣相约在The Star站碰面,结果在轻轨列车上提前偶遇了。The Star站比起Fish Markets站距离鱼市场更近,穿过小花园,走了两三分钟就到了。
       鱼市场外有渔船,很多海鲜都是直接从渔船送上来的,非常新鲜。鱼市场外的水面上有长嘴巴的鹈鹕,还有很多海鸥,在鱼市场外面的座位吃海鲜一定要小心抢食的海鸥。

鹈鹕

鱼市场是早上7点到下午4点营业,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下午一点,人非常多,有条件的话建议早上来,食材新鲜且人少。我们先到市场里面转了转,卖什么的都有,有海鲜、水果、甜点甚至工艺品,小欣推荐吃鱼市场的生蚝和三文鱼,我们就先到生蚝摊。生蚝摊的店员是个亚洲小哥,生意很好,排队等了好一会儿才排到,生蚝有很多种,来源于澳大利亚不同的地区。由于我和饺子都不太敢吃生的海鲜,我们三人只买了两种生蚝,每种三只,凑了半打。选取的都是味道比较甘甜的品种,价格应该都是每只3刀。拿到生蚝后我和饺子找座位去了,小欣去别的店买生鱼片,同样也要排队。
       三文鱼和生蚝都很好吃,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生蚝有一种只有一点点腥味,口味非常甜,另一种几乎没有腥味,味道比较清淡,两种都不错。三文鱼的酱料要另外付钱购买,三文鱼沾上酱料,味道完胜以前吃过的所有生鱼片。很多游客点炸鱼和薯条,我们没点,因为觉得在哪里都能吃到,而且炸鱼用的食材可能会比较不新鲜。吃完了海鲜,我们又去市场里面买有名的Pat and Stick's冰淇淋三明治,其实就是饼干夹冰淇淋,有很多种味道,买的草莓味,草莓味很浓,味道不错。

生蚝摊

D4-5 新镇(Newtown)
       因为既想去悉尼大学,又想去吃在Town Hall附近有名的西瓜蛋糕,小欣决定带我们去新镇,新镇距离悉尼大学比较近,也有西瓜蛋糕的分店。坐轻轨到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换乘火车到Newtown,直奔蛋糕店。
       蛋糕店叫Black Star Pastry,是“网红”,店门口的玻璃上贴了各种美食网站的认证标签,包括大众点评网。店里挤满了人,没空余座位,只能打包出来在外面吃。我们在路边找了个地方坐,打开包装盒一通拍拍拍(卖相实在太好了)。西瓜蛋糕上层是草莓和玫瑰花瓣,下面是蛋糕,蛋糕层之间夹了一片西瓜,颜值满分,创意满分。吃第一口就被震惊了,味道非常清爽,甜度跟一般蛋糕比起来是比较低,一点儿也不腻。还买了一个开心果柠檬蛋糕,味道浓郁,偏甜,也还不错。看网上还有人推荐荔枝蛋糕,如果能赶上荔枝的季节来这家店,可点一个尝尝。(店网站:http://www.blackstarpastry.com.au/)

今天是吃货的一天,吃了好几顿,到下午三点了只正经玩了悉尼歌剧院。沿着Newtown的街道走,房子的颜色很漂亮,有许多薄荷绿、天蓝色、粉色等小清新颜色外墙,还有各种有趣的小店,适合年轻人。有书店卖牛皮纸袋包装的书,纸袋上不写书名,买到什么是随机的。有卖奇怪花草的花店,卖的话有的看着像干花,其实真身是鲜花。

Newtown街边瓷砖

奇怪的鲜花

做成冰棒形状的袜子

Newtown的房子风格一致,各种少女色调

来悉尼大学主要是想看看The Quadrangle这个楼,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地,也是刘强东和奶茶妹妹拍婚纱照的地方。这个楼很大很壮观,像个四合院一样围起来,“院”里面是绿油油的草地,我们在草地上躺着,看着蓝天发呆。用普通相机拍不出The Quadrangle整体。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人不多,拍的照片基本都是没人的。小欣在悉尼待了很多年,第一次听说这地方并到这来,嘚瑟一下,我们带她发现了新大陆。如果在10-11月去悉尼,可以看到蓝花楹,悉尼大学是有名的蓝花楹观赏地,The Quadrangle院内外有几棵蓝花楹树,到时候满树都是蓝紫色的花,地上也有蓝紫色的花瓣,感觉很浪漫。

左边是蓝花楹树,开花的时候会变得超漂亮

D4-7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从悉尼大学门口坐公交到达令港。这是第三次来达令港了……前两次以路过为主,这次是来吃大餐和看烟火秀的。晚饭吃的是法国餐厅The Little Snail,是性价比挺高的法国大餐,同学提前一两个月就预约了。每人份有前菜、主菜和甜点,我们人多,尽量挑不一样的点,前菜比较有特色的是蜗牛,主菜比较有特色的是袋鼠肉,我没敢点这两种,中规中矩地点了个吃起来像高级包子馅儿的前菜,主菜点的牛排。牛排做七分熟,袋鼠肉做五分熟,外观看起来差不多,区别是牛排分量大些,牛排配的土豆是千层的。袋鼠肉吃起来跟牛肉很像,稍微柴了一些,因为肌肉的含量高吧。前菜和主菜都非常好吃,甜点也好吃,但吃多了会腻,我点的巧克力甜点(忘记名字了)甜到上天,还好配的蔓越莓味冰淇淋还不错。这家法餐卖相都很好,看我拍的一堆图就知道。

吃完了之后我们就散步到达令港,占了个看烟火表演的好位置。烟火秀在每周六晚上举办,具体时间见http://www.darlingharbour.com/whats-on/fireworks/,我们去的那天是八点半开始放烟火,同学说来看烟火的人比往常少很多,可能是因为时间刚调整没多久,大家误以为还是九点开始放烟火。烟火大概放15分钟,太多年没有好好的看烟火了,烟火的品种多了很多,感觉太梦幻了。实际比照片要精彩一万倍。

达令港有个楼,不高,很宽,可以玩灯光游戏,在楼附近有两个可以操控灯光的触摸屏,可以玩填色、俄罗斯方块、贪食蛇等游戏,楼面就是显示屏,我们霸占着其中一块触摸屏,玩了好久的俄罗斯方块,操控着大楼的夜景工程,有君临天下的感觉。这个灯光游戏是前一天经过达令港的时候饺子发现的,再次帮小欣发现了新大陆。(玩得忘记拍照,以下楼的图片来源于网络)

可以玩灯光游戏的楼

楼亮灯的样子,灯光颜色很多,自己操控很好玩

吃货们的一天还是以吃来结束,小欣去买了贡茶喝,然后带我们去WoolWorth超市,推荐各种好吃的零食。我买了她推荐的Gippsland酸奶,有很多种口味,超市里的货不够全,我买的中杯的蓝莓味。步行回宾馆的路上把酸奶喝了,酸奶非常浓郁,放速冻里应该就成冰淇淋了,这酸奶饱腹感很强,应该是个减肥神器。(依然没拍照,图片来源网络)

D5 2016.09.11

皇家植物园离宾馆不算远,我们一大早坐车前往。植物园不需要门票,里面不少灌木和大树,和一般公园不太一样。里面风景很好,有漂亮的亭子、雕像,很适合锻炼。如果要好好的逛皇家植物园,大概需要3小时。我们是走马观花,主要是要去麦考利夫人石椅附近(结果没走到石椅那就返回了),能同时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建议在上午去皇家植物园,才能拍到顺光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在麦考利夫人石椅附近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D5-2 邦代海滩(Bondi Beach)
       从植物园回到宾馆,我们拿了行李,小欣和她男票小K过来接我们,想到快离开悉尼了,有点不舍,最后的时间,继续High起来。邦代这个行程,其实我们去不去都行,毕竟已经去过小家碧玉型的曼利海滩了,又即将去大气的黄金海岸海滩,有一天傍晚也已经路过了邦代。这天的天气不错,小欣还是决定带我们到邦代的海滩,就是停留不了太久,因为午后我们还要坐飞机去黄金海岸
       一到周末,市区是空空如也,海滩周边则人很多,找个停车位都很难很难,小K把我们放到海滩旁,自己找停车位去了。到了海滩一看,邦代海滩是比曼利大很多的。海滩上人很多,有晒日光浴的、放风筝的、玩滑板的,跟前两天在工作日去曼利的感觉截然不同,想必此时远方的曼利海滩应该也是类似这里,很热闹的样子吧。

在往机场去的路上,有这么一块宝地,Alexandria原本是悉尼近郊的工业区,有很多大型厂房。The Grounds 是其中一个工厂改造而成的,结合了户外花园、小集市、几家餐厅和Bar,这里就餐选择非常多,还有一个专门的停车场,到了周末热闹极了。
       大部分人在这用餐的地方是选在户外的花园,去餐厅点好餐Take away就行。也可以选择在餐厅内用餐,不过要等比较久才有座位。建议在花园用餐,抬头看就是“大棚”透过的蓝天和沿着棚子生长的藤和花,很有意境,我们午餐吃了The Grounds的汉堡、鸡肉卷等,味道很棒,分量超大(PS:免费的薄荷柠檬水好好喝。户外花园里有养小动物的角落、有喷泉,植物种类很多。集市主要以卖食品和花为主,集市旁边停了一辆破卡车,上面放满了花,很漂亮,忘记拍照了。人实在多,加上时间有限,我们只逛了一小部分。

门口的小巴士

花园里养各种家畜家禽的小角落,这些动物跟天朝常见的长得不太一样

依依不舍的离开The Grounds,就去机场了。坐澳大利亚的国内航班,大概提前45分钟到1.5小时到达机场即可。澳大利亚常见的廉价航空有捷星、虎航和维珍,飞机上不提供免费的饮料和食物。我们坐的是捷星,悉尼黄金海岸这一程大概200元,可随身携带7kg以下的行李,我们的行李肯定是超重的,在预订的时候同时买了40kg的托运行李。到了机场后,在自助的机器或柜台领取登机牌,在人工柜台托运行李,然后过简单的安检,登机。登机的时候注意,飞机的前门和后门都是可以走的,根据自己座位的位置,看指示牌选择在前门还是后门登机。我们当时傻傻地以为只有前门能走,结果座位在靠后门的位置,走到位置才发现坐附近的乘客都从后门上的。我们坐的航班空姐很朴素,几乎素颜,戴着黑框眼镜,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这样的眼镜娘真是空姐界的一股清流(没好意思拍照)

黄金海岸

顺利到达黄金海岸机场,在游客服务中心的柜台购买交通卡,我们买的Go Explore Card,1天10刀,无押金也无需退卡,可无限次乘坐Bus和Tram(注意不能坐火车,但够用了)。如果有黄金海岸普通公交卡Go Card(可以坐火车)的朋友就无需购买,机场没有退Go Card的地方,只能在市区指定点退卡。出了机场就能看到公交站,然后搭公车777到达Broad Beach South,换Tram到冲浪者天堂周边,大部分来黄金海岸的游客都是住在冲浪者天堂附近。

D5-4夜游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我们住的宾馆是Vibe Hotel,不靠海,没办法从房间看到冲浪者天堂,Check-in的时候我边看地图,发现宾馆旁边就是Nerang River,问前台我们能否住个能看到河景的房间,前台爽快的给我们安排了。进了房间发现,真是超级大,我们订的是标间,前台给免费升级成家庭房了,房间外面有个面积挺大的阳台,阳台上有桌子椅子,可以坐在阳台看Nerang River,很好!
       放好了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出门觅食了,两天没吃中餐了,非常想念,于是打开大众点评网,找了一家分数很高的中餐店,叫砂锅小馆,离海边很近。点了三鲜米线和煲仔饭,米线很好吃,跟过桥米线味道不太一样,待在厦门的我已经好几年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米线了,很感动。煲仔饭也不错,腊肠给了不少,分量太大了,吃不完。这顿中餐我们吃得非常满意,甚至有了每一顿都来这吃的想法,哈哈。

吃饱喝足,我们散步到冲浪者天堂海滩,虽然在夜色中看不出海水的颜色,但可以感觉到海水的颜色是很蓝很蓝。沙滩上的沙子很细,海鸥的数量是在曼利看到的十几倍多,只要猛地跑向在沙滩上栖息的海鸥群,就能看到一大群海鸥飞起来的样子,我们就这么玩了好久。我们这一晚上就是玩海鸥,欣赏海滩边上一堆高大上大楼的夜景,去附近的商业街逛了逛,十分悠闲。回宾馆前在便利店买了一大瓶牛奶,2升的牛奶大概6、7刀,去超市买会更便宜,澳洲的牛奶跟别的东西比起来真是太便宜,质量也很高。

D6 2016.09.12

观景台早上七点就开门了,可以选择到观景台这里吃早餐,价格比悉尼塔上的餐饮有良心多了。乘电梯几秒钟就上了77层楼,电梯顶部是液晶屏,实时显示电梯井的状态。在观景台顶俯瞰黄金海岸市,一面是海岸沙滩,一面是市区景色。观景台的望远镜是有偿使用的,一次2刀,我本人是自带了望远镜(机智)。黄金海岸的海岸线一望无际,太震撼了,美美美!

从观景台下来,我们到附近找餐厅吃早午饭。发现这附近居然有Pancakes on the Rocks,就是我们在悉尼岩石区错过的那家名店,真是太幸运了,小欣都不知道这家店在黄金海岸开了分店。
       这家店消费水平不高,环境不错,饮料的价格真是特别便宜,点的柠檬红茶和咖啡都是3、4刀的样子。我们点了一份厚饼一份薄饼,都是看着菜单上的图瞎点的,具体是什么不记得了,只记得厚饼那份以甜味为主,有菠萝、烤香蕉,薄饼以咸味为主,配了奇特口味的辣酱,饼里有培根、鸡肉等。据说这家的牛排、冰淇淋都很棒,可以尝试,我们是吃不下了。

D6-2 梦幻世界(Dream World)
       吃饭的时候看Google地图,从附近可以坐公交TX3直达梦幻世界,只需40分钟。然而我还是太年轻了,等吃完饭的时候再打开地图一看,已经没有TX3可以坐,傍晚从梦幻世界回市区的时候才知道工作日的TX3只在上午比较早的时间段和下午比较晚的时间段开,周末才全天开。像我们这种晚出发的,只能老老实实倒车倒车,花两个小时过去……倒车还不是那么容易的,先到了一个叫Helensvale的地方,非常荒芜,然后看站牌,居然一小时才有一班到梦幻世界的公交车,于是我们去旁边的Coles超市逛一圈,买点晚上要吃的干粮。
       好不容易等到了公交,司机开车非常快,毕竟在郊区路上基本是空的,一路上经过了好多游乐场(可以玩半年),到了华纳兄弟电影世界那站,很多人下车,我们对华纳电影的人物不熟悉,所以没很想去。过了华纳电影世界没两站就到梦幻世界了。
       梦幻世界和激浪世界(Whitewater World)都在一起,同属一家,如果在夏天去可以买通票,在里面玩个一天或两天。我们只买了梦幻世界的票,距离关门时间只剩不到三个小时了,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可惜了,都怪错过了TX3。梦幻世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主题乐园,分为好几个部分,比较有特色的是梦工厂的主题区域,有各种以马达加斯加、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为主题的游乐项目和动画人物造型雕塑。
       由于我们买了梦幻世界里抱考拉照相的票,首先就直奔动物区,可以坐园内免费的小火车过去,不过要等,大概二十分钟还是半小时一班,我们懒得等了,步行过去。考拉区有几只考拉,不是吃就是睡,太悠闲了。到了考拉照相区,照着工作人员的指示动作抱考拉,考拉就乖乖的趴在身上了,我才刚抱上考拉,考拉就在我手上拉了便便(真是幸运)。照片马上能取,自带PS效果,拍得挺好看。看到考拉照相旁边有卖袋鼠饲料的,一包只要1刀,我就买了一包去袋鼠粮喂袋鼠去了,然而这里的袋鼠并不领情,一口也没吃。在动物区能看到各种澳洲特色的动物,但数量和品种都不算多。出了动物区,刚好碰上了吉祥物考拉在巡游,男女各一只,热情地向游客们招手、献飞吻。

梦幻世界里最值得玩的是各种刺激的游乐项目,光过山车就好几种,常见的跳楼机、太阳神车之类的都有,光看着就让人腿软,胆子大的朋友在这能玩一整天。我们先玩了一个“低配版”的过山车,是摩托车过山车,很多小朋友玩这个,我们有幸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真是太刺激了,真佩服外国小朋友的胆量。然后又玩了一个水上的冒险游戏,在Gold Rush区域里面,刺激的程度刚刚好,身上只被水溅到一点,一下就风干了。我们来的时间太迟,剩下点时间玩不了什么,都去跟梦工厂的卡通人物拍拍拍了。

Gold Rush

摩托过山车

刚进梦工厂区就有几处马达加斯加造型的雕像,其中一组会突然喷水,而且是几只卡通人物随机喷,真是让去合照的人防不胜防,要是在大天朝,这样的东西早被吐槽了,想想小朋友们去合照突然被喷了一身水,要是着凉了家长得有多心疼。梦工厂区里面的功夫熊猫区很大,里面几乎囊括了各种主角配角的雕像,还有好几样相关的项目,看起来很好玩。梦工厂区的商店里卖的都是相关的周边产品,可惜没时间看了。

时间已过五点,该出园了,幸运地遇到刚才巡游的考拉,热情地拉着游客照相。大门口的商店太多,每个主题不一样,卖的东西都很精美。其中有一只穿靴子的猫,看到不少小朋友有买,连我都爱不释手,看价格不便宜,最后还是没买。

D6-3 自然桥公园(Natural Bridge)
       在黄金海岸的夜间去处有赌场和郊外看萤火虫。去这天晚上的行程是去郊区的热带雨林看蓝光萤火虫,报的是中文团。从梦幻世界坐TX3公交车回到宾馆,在宾馆门口一边吃在超市买的干粮,一边等旅游大巴来接。上了旅游大巴之后,大巴又转到各个宾馆去接客人。车上的导游非常风趣,一路上讲了各种段子,并预先介绍了自然桥公园和热带萤火虫,导游的讲解让漫长的车程显得非常短暂。萤火虫其实是一种发光的幼虫,不会飞,成年后像蚊子一样,一点儿也不好看。
       到了自然桥公园,除了一处亭子有亮灯之外,其他的地方一片黑乎乎,每个导游只带十名游客,发了手电筒之后,先穿过一段热带雨林,沿途导游会向客人介绍几种典型热带雨林植物,有的树龄已达千年以上,雨林里的一些岩石上就有蓝光萤火虫,要在关掉手电筒的情况下才能看见。之后到达天然山洞中,观赏满山洞的蓝光萤火虫,山洞外就是瀑布的声音,十分梦幻,但是用相机拍不出效果。我们去的时候萤火虫算比较少,到夏天萤火虫数量应该是最多的。在这里注意,千万不能开闪光灯拍照,闪光灯会严重影响萤火虫生存,同行的有个游客拍照忘记关闪光灯了,真是亮瞎虫眼。看完山洞的萤火虫之后,我们又回到了入口的亭子处,亭子的宣传栏有各种关于蓝光萤火虫的照片和知识。结束了萤火虫观赏之后,本来有附赠的观星行程,可以看到各种星座,可惜当天晚上下雨,天空乌云密布,只能打道回府了。如果想自己在黄金海岸看星空,找一块野海滩,附近没什么灯光,在晴天的晚上就能看到星空,用单反相机能拍出漂亮的星空。

萤火虫行程的买家秀与卖家秀↓↓↓↓↓
买家秀:用相机只能拍到几百分之一甚至几千分之一的萤火虫,用眼睛看才漂亮。
卖家秀:萤火虫夜游的广告图,更接近实际看到的样子。

买家秀

卖家秀

回到宾馆,已将近晚上十点,晚上没好好吃饭,于是我们到附近的麦当劳吃了个宵夜。在麦当劳的时候有个阿三搭讪,二话不说就拿起手机要跟我自拍合照,回宾馆的路上有个穿着运动衣跑步的白人帅哥搭讪,共同点是俩人身上都有酒味……女孩们出去旅行还是要注意安全。

D7 2016.09.13

在宾馆里睡到自然醒,早餐吃了超市买的面包、草莓和牛奶,开始美丽的一天。

D7-1 内兰河(Nerang River)
       内兰河从澳大利亚内陆缓缓流来,在临近海口黄金海岸,盘旋成一个又一个宽阔的内湾,靠近海边的地方风大浪急而内兰河湾则风平浪静,因此内兰河畔便成为豪宅的分布地。其实我们并没有去内兰河玩,只要拉开宾馆房间的窗帘便能看到,风光很美。从Vibe宾馆的广告里看到,我们房间看内兰河的这个视角基本上是宾馆里的最佳。内兰河算是黄金海岸给的惊喜,完全意料之外,河离海很近,因此水非常干净,呈海蓝色,与旁边的楼房、桥、道路组合起来,是一副美丽的城市景象。我用酒杯、茶、苹果“伪造”了一杯鸡尾酒,拿着杯子在阳台装装装拍拍拍,玩得非常开心。

D7-2 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已经夜游过冲浪者天堂,也在Q1上俯视过这里的美景,对海滩的美已有概念。冲浪者天堂看到的海是太平洋,这里海滩大,海浪也大,海水颜色也超美,简直是海滩中的霸王,秒杀在悉尼看过的所有海滩。由于不是周末,海滩上并没有很拥挤,来这的人有冲浪的、观光的、看书的、晒日光浴的、玩沙的。我们拍照,赶海鸥玩,饺子在这捡到了各色的贝壳,我则玩沙,只要用手一铲,三秒用沙做出贝壳形状。如果天气再温暖点,一定要下水玩玩。

玩沙小正太

午饭是二刷砂锅小馆,点的牛腩米线和猪蹄,牛腩米线的汤太棒了,比前两天点的砂锅米线还好吃。猪蹄不错,中等偏上水平,一盘只要6刀,可能是因为澳洲人不爱吃猪蹄,才能这么便宜的价格。

去可伦宾的路上风景很好,有个棕榈海滩(Palm Beach),从地图上看形状奇特,如棕榈叶一般,透过车窗看到,美!经过宽滩(Broad Beach),海滩上也挺多人的,黄金海岸东海岸线都是连着的,去哪个海滩其实都不差,冲浪者天堂只是海岸线中特有名的一小段,周边比较繁华,大部分游客去那里。
       这是在黄金海岸的最后一个行程,保育区离机场只有5公里,提供行李寄存的服务,顺路来玩玩是很合适的,有的攻略写逛个两小时足够了,然而我们觉得远远不够。回宾馆拿了行李,先坐Tram再坐Bus便到了,行李寄存在外面的商店。进园区先拿了份集印章的广告纸,集满了所有印章可以去换礼物。园内有免费的小火车,从早上到下午,基本上每隔一小时在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节目表演,我们来晚了,只看了个澳洲土著表演歌舞的节目。

澳洲特色的动物在这都能见到,喜欢动物的人可以玩一整天。这里的工作人员不多,志愿者比较多,基本都是退休的老人,非常的热情。随便在动物园的小路上都能看到蜥蜴,有一次还看到两只蜥蜴对峙,半天也不开始打架,蜥蜴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吓人,有点傻傻的样子。
       考拉区有目测四五十只考拉,可以拍到各种大小各种动作的考拉。袋鼠区里面,袋鼠的品种很多,常见品种袋鼠体型较大,就在外头蹦哒,我们拿出前一天买的饲料喂了其中两只袋鼠,两只小家伙吃得津津有味的……接下来,发生了惊人的一幕,一大群体型挺大的袋鼠发现了我们这有美味,就都蹦过来了,那场景堪比“一大波僵尸来袭”,然而袋鼠饲料已被两只小的吃光了,一大群袋鼠老失望了,还好没攻击我们,哈哈。在这我们没发现卖袋鼠饲料的地方,所以这的袋鼠不像梦幻世界那儿的都被喂饱了不吃饲料。接触完大型袋鼠,在园内的洗手处用免冲洗的洗手液洗手,然后我们去看小型袋鼠了。比较罕见的小型袋鼠在铁丝网圈起来的区域里,游客可以进去,热情的志愿者爷爷刚好也进去,当起了我们的免费导游,他告诉我们里面共有四个品种的小型袋鼠,并试图指给我们看,然而小袋鼠基本上躲在像草垛一样的窝里,不容易见到,我们只见到了其中两种,非常呆萌。
       在动物园里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有鸟类区,主要是鹦鹉,澳大利亚的鹦鹉品种多、数量也多。记得在悉尼岩石区附近,我们就曾看到一棵树上停着几只绿色的漂亮鹦鹉。有一处模仿热带雨林的区域,打开门进去后,鸟类就在人们的头上、身边飞翔,像极了《里约大冒险》的场景。在鹦鹉区则是透过玻璃看到各色鹦鹉,所有鹦鹉都在一个大笼子里,有的鹦鹉头上的羽毛竖起来的时候,像印第安人的帽子,很是霸气。
       除了考拉和袋鼠,澳大利亚特色的动物有鸸鹋、丁狗(澳洲野狗)、塔斯马尼亚恶魔、袋熊、各种鹦鹉,还有些黑蝙蝠、白蝙蝠、各种蜥蜴、老鼠、蛇等被设在了澳大利亚动物区,每个动物的介绍牌都写得非常清楚,在澳大利亚的分布区域、吃的食物、习性等一目了然。逛动物园的时候觉得有一点很可惜,不管到哪里,都没看到袋熊,袋熊的生活习性是白天躲在洞里。黄金海岸所在的昆士兰州袋熊品种,已濒临灭绝,只剩下约1200只,在可伦宾保育区里有昆士兰袋熊,依然躲在洞里不肯出来见人。天色渐晚,园内基本上看不到人了,我们便出园,总共逛了三个半小时,逛了几个想看的地方,手里集印章的册子只盖了三分之一。最后在纪念品商店买东西,取了行李,坐公交去机场。

喂袋鼠,要注意姿势,蹲着或半蹲

看到袋子里的小袋鼠宝宝没

蜥蜴与袋鼠

打架吧?

考拉的每天睡20小时、吃2小时、发呆2小时,好悠哉(下辈子我要当考拉!)

墨尔本

晚餐是在机场吃的Hungry Jack,类似汉堡王。由于墨尔本大雨,飞机晚点,等待的时间真难熬。
       到了墨尔本已经快11点多了,出了机场就能看到Skybus的搭乘点和售票点,单程价格19刀,不能用公交卡刷卡上Skybus,必须买票。我们乘Skybus到达City的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 Cross Station),去边上的7-11买了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通用的交通卡Myki卡。押金6元不可退,在7-11充多少钱都可以,在充值机上只能充10刀的倍数。用Google一查,南十字星站还有一班火车到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然而才赶到站台,发现火车居然提早1分钟出发了,心中万只泥马奔腾而过……只好去火车站外面打车去宾馆,没多远的路程花了14刀,当时觉得小贵,后来发现和墨尔本昂贵的公共交通费比起来算还好。如果住在City区域内,不早出晚归,可以不买Myki卡,完全靠乘坐免费的环线电车35路解决交通问题,服务时间是每天8:15-21:00。我们住City外的宾馆,早出晚归,还是买张Myki卡比较方便。
       住的地方是City外东南角的Mantra on Jolimont Hotel,看起来是个老宾馆,电梯很复古,房间内设施不错,带小厨房(有微波炉、烤面包机、洗碗池、全套餐具),小厨房跟衣柜连在一起,衣柜门关上的话根本看不出来(搞不懂外国人的思维)。不足是床比较窄,靠近火车的铁轨会有一点噪音(大概早上五点多火车开始运行),噪音对天天累成狗的我影响不大。

D8 2016.09.14

D8-1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早晨在宾馆吃了烤面包、喝了热咖啡,匆匆地出门了。是要去旅行社集合参加一日游,一路上下着大雨,我们走错了路,问路的时候呆萌的中东美女还给我们指错了路,迟到了五分钟,还好旅游大巴没开走。这天是大洋路一日游,报的中文团,建议早点出发到集合点,不要迟到,我们车上有人迟到了二十分钟,真是太不好了,意味着大家少玩二十分钟。大洋路上的景点很多,一日游只能走马观花,自驾的话大概需要三天,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报两日游,有中文团,夜宿大上的景点之一阿波罗湾,很不错的样子。到大洋路一日游,要记得多穿衣,因为郊区的温度可是比市区低很多。
       这天早上墨尔本的市区下着大雨,看什么都不好看,经过墨尔本的地标联邦广场,建筑颜色灰不啦叽的,跟广告里的差太多。司机兼导游非常能说,每经过一处就介绍,让我们对澳大利亚墨尔本有更多的了解。市区里下雨,郊区阴转晴,随便看看都是美景,去大洋路的路上经过了超大片的油菜花田,太壮观了,油菜花田是远观最漂亮了。一路车程挺久,从太平洋边走到印度洋边,太平洋的海水更蓝,印度洋的海水偏绿。

油菜花田

雨后的农场有些积水

雨后蓝天和太平洋

过了好一阵子,终于到了大洋路的入口,但因为昨夜大雨,大洋路几处出现山体滑坡,大洋路被封路了,不能通行,入口处有交警拦着。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已经带了16年大洋路一日游团,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看不了大洋路的美景,也不能到景点之一的阿波罗湾逗留,只能在大洋路的入口处拍照留念。入口附近有一片海滩,挺漂亮。

入口

公路救援队

入口边上的海滩

大洋路入口边上有纪念修路工人的雕塑。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国家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处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当时修路的3000多名工人大多数为老兵们,工人们在修路的过程中发现了此处美丽的风景,为了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这条路,工人们付出了艰辛的汗水。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今天要去的最重要景点是十二使徒岩,在大洋路的另一端,司机与同伴联系后,决定绕路到那里。司机打开GPS,绕路穿过许多的农场,一望无际的样子让人感觉置身于大草原,农场里有牛羊马驴鸡鸭鹅,还有羊驼。中途在一个小镇上短暂停留,大家去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解决午饭,我们抽空去了趟镇里的Coles超市,买了水果和酸奶。不知道是不是小镇上卖的水果比较好,买到的香蕉好香,蓝莓超大颗超甜。

D8-2 洛克阿德大峡谷(Loch Ard Gorge)
       午饭后上车,司机先开车到洛克阿德大峡谷,这里的风景很壮美。这片悬崖峭壁林立的海域风急浪高,是很多史上知名海难的发生地。Loch Ard就是其中一只失事船只的名字。1878年6月1日,在成功完成从英国墨尔本的3个月航程后,Loch Ard在Muttonbird Island遭遇强风暴,撞上陡峭的海崖而支离破碎,船上52人不幸遇难。仅有2人生还,分别为18岁的实习海员Tom Pearce和同龄的乘客Eva Carmichael,俩人幸运地被海浪推到离Muttonbird Island不远的这处狭窄浅滩而幸存。为了纪念这次海难,后人就将这片狭窄的入海口形象地称为Loch Ard Gorge。有两条路观看洛克阿德大峡谷,角度各不相同,其中一条路是走下山谷,可走到沙滩上近距离看峡谷。

此处距离洛克阿德大峡谷不远,只有四公里。十二使徒岩是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十二使徒岩本来有十二块礁石,现在只剩下八块了。如果坐直升机,能一次看到完整的八块,直升机是政府经营的,不坑人。不坐直升机的话,到达游客中心后往观景台方向走,看石头。也许是因为当天下了几场雨,也许是因为海浪太大,总觉得石头是被雾气笼罩,有一种朦胧的梦幻,不知道晴天来的话,会不会是这样子的。十二使徒岩所在的是印度洋边,海水颜色蓝绿,和土黄色的石头搭配起来很棒。与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的蓝色海水+金黄色沙滩完全是两种配色,各有各的美感。

十二使徒岩附近随便拍拍,左边是通往十二使徒岩观景台的步道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景点介绍牌

根据十二使徒岩上的指示牌,在其所在的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中,主要景点还有Bay of Martyrs(沉船湾)、The Grotto(穴岩)、London Bridge(伦敦桥)、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大峡谷)、Gellibrand River(布兰德河)、Prince Town(王子镇),相当丰富,这些只是大洋路的一段。果然大洋路是一个需要细细品味的地方,玩个两三天才够。
       离开十二使徒岩,今天的一日游算是结束,老天没让我们上大洋路,应该给点补偿,于是一会儿小雨一会儿晴天,赏了个彩虹给我们看,在车上拍的彩虹,不太清楚。大概五六点的时候,在路上还看到农场的奶牛排着长长的队等待挤奶,很乖。这一天虽然遗憾地错过了大洋路的各种景点,但是看到别的风景,大片油菜花田、大草原、农庄都看到了,可以不用去青海看油菜花、不用去呼伦贝尔看大草原、不用去黄金海岸的天堂农庄体验农场生活了(玩笑)。

奶牛排队挤奶

雨后彩虹

返回到市区的时间已将近晚上八点,来澳大利亚之后还没吃过粥,很想念,于是打开大众点评找粥店,去的是唐人街的正斗港式粥面家。我们点了XO酱味的龙虾伊面、艇仔粥加牛肉。龙虾给了半只,味道鲜美,伊面有点咸。艇仔粥分量超大,味道还行。

晚上的时间不想浪费,去看看两个墨尔本地标。

附一张我的标注版CITY地图

地图的红线是35路免费电车运行路线,电车长下图那样,运行时间可以去墨尔本公交官网查询,我去的那几天运行时间是早上九点多到晚上八点多。

D8-4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联邦广场是墨尔本的地标性建筑。早上看并没觉得好看,到了晚上开了等还不错,奇特的建筑在灯光的衬托下,颜色鲜艳了许多。这里在举办艺术展,大部分作品在商场里,商场早早就关门了,我们只看到几样,商场外面这只倒挂着的大宝宝有点吓人。在联邦广场有遛狗的帅哥,一副纯天然无公害的模样。有留长发的大长腿帅哥工人在工作(工人可是高收入人群),留长发比金希澈还帅,真是大饱眼福。

弗林德斯街站,与联邦广场相邻,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建筑物,已成为墨尔本的著名标志。这里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集合所有城市火车的换乘,如同墨尔本发散型火车网络的圆心。车站后面就是雅拉河,雅拉河另一端的奇怪建筑是艺术中心。

雅拉河及维多利亚艺术中心

从车站门口坐电车,回到宾馆,吃了早上在超市买的香蕉和酸奶。才发现买的都是儿童食物,儿童香蕉比较小,香蕉味很重,儿童酸奶没有前几天吃的Gippsland酸奶那么浓稠,比较像在中国喝到的酸奶,包装很适合随身携带。

D9 2016.09.15

9月15日(周四)  墨尔本
       这天报的是菲利普企鹅岛一日游,中午才出发。早上睡到自然醒,用宾馆的烤面包机和微波炉做了顿早餐,早餐有烤面包、咖啡、薯条、沙拉、蓝莓、香蕉,能在一大早就吃到热乎乎的早餐真是幸福。

D9-1 菲茨罗伊花园(Fitzroy Garden)
       花园在City外的东边,是没围墙的开放式花园。里面最有名的景点是库克船长的小屋(Captain Cook's Cottage),1728年詹姆斯•库克(英国著名航海家,在澳洲的成就很多),出生在英国约克夏郡的这座小屋里。1934年当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甚至连小屋上附着的常春藤都是从原地移植过来的。小屋在花园的西南边,在旁边的旅游服务中心可以领宣传册、地图等,也有卖花园相关的纪念品,感觉价格相对便宜,库克船长造型的泰迪熊超可爱。进入库克船长小屋,需要购买门票,印象中是6刀或7刀,屋子里面应该是展示库克船长用过的物品,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拍了拍庭院和小屋。

花园里有几棵年代久远的大树,有各种漂亮的花,有另一座小房子,是James Sinclair's Cottage。James Sinclair's是著名的园艺工作者,在墨尔本建菲兹洛伊花园的时候,他和他的家人就住在花园里,在这里工作,他还出了很多关于园艺的书。

James Sinclair's小屋

走到花园的西北角,有一处圆形的小广场,地上的砖每一块都不一样,是由不同的人雕刻的,虽然已有些年头了,砖头上的图案还是非常清晰。
       花园里还有都德村模型(Model Tudor Village,)、温室花房(Conservatory)、英国榆树大道(English Elms Avenue)等等,但我们没去看,花园的道路组合起来是英国国旗的“米”字型。花园很大,如果整个逛下来大概需要3小时。维多利亚州是花园之州,在春天来墨尔本,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去几个花园。

D9-2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Patrick's Cathedral)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是墨尔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哥特式建筑风格,挨着菲茨罗伊花园。由于当天教堂里有活动,不对外开放,我们只能在教堂外看看。教堂外面挺有意思,正对着教堂,是一条长长的水池,旁边的牌子写着墨尔本水循环系统,这里的水估计是系统的一部分水。水池旁边有几个小喷泉,根据上面的文字,每个小喷泉的水有不同功效。既然都叫人喝了,这水喝了一定不会拉肚子,我喝了其中一个小喷泉的水,上面写着喝过人永远不再口渴。教堂外的植物不少,拍了几种,樱花还没大规模开放,还有个圆形的地下小花园。

喝了这水,以后就不会渴了?

樱花~还只是一小撮一小撮地长

下花园

墨尔本旧监狱(Old Melbourne Gaol),建筑风格独特,已经泛黑的蓝石建筑恍如一座庄严肃穆的古城堡,建造于1861-1864年,曾经是高度设防的监狱,1929年关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为关押战犯而短暂开放过。二次大战后又被作为警察局的货舱使用,直至1972年改为博物馆,现在成了墨尔本市一处著名的旅游景点。旧监狱在City内,进去要购买监狱体验,感受一下犯人在监狱的待遇,有半个小时和一个小时的两种票。我们没时间进去监狱体验,就在外面看看,纪念品商店卖的东西特有意思,都是监狱主题的,各种样子的狱警玩偶也是活久见了。

以下两张网络图片,我们没进去,只能转载别人的照片了。

可爱的狱警玩偶

卖熟食的区域看得我眼花缭乱,有香肠、奶酪、糖果、糕点、红酒,在卖蔬果的区域看到了几种没见过的蔬菜水果。卖小商品的地方感觉像北京动物园外面那些市场,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卖玩偶的店会标明哪些玩偶是澳大利亚制造的(避免买到Made in China)。这个地方来不来都行,来的话就是感受一下生活的气息。我只逛了一点就出来了,有家卖立体贺卡的小摊看起来很有意思,价格是5张20刀。

然后,我们从市场一路飞奔到QV,要与在墨尔本生活的芹菜会合。路过的建筑外观好奇怪。

午饭是在QV吃的,芹菜带我们过来吃Grill’d,是一家汉堡连锁店。羊肉汉堡和牛肉汉堡都很好吃,分量很大,是来澳大利亚这几天吃到最好吃的汉堡了。薯条有三种做法,配三种酱料,第一次见到这么丰富的薯条,真是城会玩。汉堡店会把收入的一部分捐给公益机构。在这买一份汉堡就给一个瓶盖,有三个透明大罐子,分别贴着不同公益机构的标志,将瓶盖投到罐子里,相当于投票,得票最多的机构将获得餐厅的捐款。

吃完饭后与芹菜分别,我们就赶去旅行社门口,参加菲利普岛一日游。菲利普岛一日游的第一站,不在岛上,只是路过的一个小动物园。规模自然是不能和黄金海岸的可伦宾野生动物园保育区比较的,所以没什么期待。进去动物园,果然很小,对我们来说逛一会儿就出来了,还是有点收获的,在这近距离看到塔斯马尼亚恶魔、白袋鼠、颜色奇特的孔雀、羊驼、一大群放养的凤头鹦鹉。
       如果来澳大利亚,只在这个动物园逛,我觉得是远远不够的,还是有必要到一些大型的动物园看看,毕竟澳大利亚是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动物种类也是非常多的。

羊驼

白袋鼠

风头鹦鹉,有一大群

塔斯马尼亚恶魔

一日游的第二个景点,门票自费,每人12刀,看了几篇攻略都说不咋地,比较适合小朋友玩。我们没进去,只在商店看了下,卖的都是叫Pennys牌子的巧克力,跟工厂同名。商店里每个商品标签都有写中文,感觉这个景点就是为了中文团而生的。
       在这里废话几句,菲利普岛一日游捆绑的野生动物园和巧克力工厂这两个行程,我们都是不想参加的。如果在冬季或夏季去菲利普岛,可以报直达菲利普岛的中文团,价格差不多,晚两个多小时出发,这样子就能空出两个小时干点别的了,比如说体验下旧监狱、在菲茨罗伊花园逛个透彻、去尤里卡观景台俯视墨尔本……我们去的时间是春季,旅行社不开直达的团,可惜了。

D9-7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
       终于来到一日游的重点,来到企鹅保护区看企鹅归巢,企鹅保护区外面的风景不错,有很多野生的袋鼠窝,菲利普岛有不少野生动物保护区,有个景点海豹岩也是比较有名的,来岛上玩一整天也是可以的。这里的小企鹅成年个体身高只有30cm,羽毛是灰蓝色和白色,也是大自然赐予它们的保护色。小企鹅是非常弱小的动物,数量曾大幅减少,目前企鹅受到保护,数量有所回升。每个企鹅的身上装有定位器,通过GPS可以探测出海企鹅是数量,通过日落时间可以计算出海企鹅归巢的时间。我们去的当天只有400只企鹅归巢,算是数量比较少,高峰期有数千只企鹅归巢,归巢时间约晚上七点,如果在冬日则提前,夏日则延后。虽然室外温度很低,我们还是早早就来到观景台,买的是VIP区,与普通票相比离企鹅上岸的海滩更近,在一个木栈道的最末端,木栈道下面是给企鹅通行的。
       等到天黑了,终于看到三两成群的小企鹅上岸,一摇一晃的样子很呆萌。等啊等啊,有时候能看到十几二十只企鹅,几乎排成一横排一起上岸。这天的企鹅是有点少,要是运气好的话,遇到一天有几千只企鹅归巢,就可能会看到一百只以上的企鹅一起上岸,那画面一定很壮观。等到企鹅们差不多上岸了,到木栈道的另一边,就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企鹅了,跟企鹅的距离不过二三十厘米,伸手就可以摸到企鹅,但是不能摸。在这里不能拍照,特别是不能开闪光灯,否则会伤害到企鹅的眼睛,威胁到企鹅的生存。还没看够小企鹅,就到旅行团的集合时间了,我们连边上的纪念品商店都没逛,更没去吃饭。如果能自驾过来,就不需要这么着急了,但要记得提前问好是否接待个人参观。

菲利普岛傍晚风景,地上很多像草垛一样的是野生袋鼠窝

企鹅上岸的地方,等到天黑以后企鹅才会上岸

企鹅出现后就不能拍照了。这是本行程的卖家秀,企鹅在木栈道旁边或下面走。企鹅通过叫声和家人沟通,最终找到山坡草丛里的家。

从菲利普岛回到市区,已接近晚上十点,连唐人街的中餐馆都基本打烊了,更不用说西餐厅。还好韩国人比中国人更爱在晚上活动,韩餐馆一般都很晚才打烊。我们看着大众点评,随便找了家距离比较近韩国餐厅吃饭,叫OPPA KITCHEN。这家价格挺便宜的,生意很好,各种肤色的人都有,我们随便点了个双拼饭和海鲜汤,味道和卖相都挺赞。饭后,我们就坐电车回宾馆了,这是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真是舍不得这个美丽的国家。

D10 2016.09.16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前几天实在是没有留出买东西的时间,失策啊。由于还要赶去坐飞机,我们买的化妆品都是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和机场的药店解决的,路过的南十字星火车站也有药店,但我们去的这些毕竟不是市区正儿八经的药店,有些货不全。在机场办好登机和托运后,我们上机场免税店买了塔斯马尼亚生产的薰衣草小熊,是同学建议我们在这买的,比较便宜。如果在澳大利亚境内一家商店购物超过300澳元,是可以在机场办退税的,这需要额外留出一些时间。在机场逛了有点久,到最后我们又是一路小跑去登机的……
       回程的飞机依然没坐满,我们再次两人占三人座位。白天坐飞机还算舒服,随便看个两部电影,玩会儿游戏,吃一吃零食就过去了。有趣的是,我随便看的电影之一是《陪安东尼度过悠长假期》,电影的内容实在无聊,男一号安东尼是在个墨尔本留学的孩子,于是这部没什么情节的电影成了墨尔本旅游宣传片,带我回顾了在墨尔本的一些点滴。
       快到了厦门,空姐才说在厦门转机的乘客,如停留时间超过六小时的可享受免费住宿,这服务不错,买机票的时候咋不说……我们去住了,宾馆大概四星,相当可以。
       这次旅行真是……完美!非常感谢在澳大利亚带我们吃带我们玩的朋友们!

在飞机上拍的蓝天

澳大利亚买的宝贝大合照

结语

每一次旅行,总是有点遗憾的。其一是准备不足,其二是在一个城市或景点待的时间不够,玩得不够尽兴。
       先说第一个,尽管我提前了三四个月开始看相关的攻略,甚至去当地的公交网站找地图,但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行程安排得不顺路。
       第二个,还是有几个想去的景点没去,在此列出来。

悉尼
       婚礼蛋糕石(Wedding Cake Rock),是一块外形很好玩的天然石头,是突然间走红的,本来可以上去石头上拍照,现在不行了,因为比勘测出十年内随时有坍塌的危险。距离市中心太远,比机场还远,路上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如果再多给我一天的时间,一定要去看看。

黄金海岸
       想去各种美丽的沙滩看日出和日落;想在几个主题公园好好玩玩。

墨尔本
       在墨尔本的时间应该是最仓促的了,市区里面有些没逛到,也没去尝太多的美食,墨尔本可是美食云集的地方呀。如果天气好,想去尤里卡大厦(Eureka Tower)观景台俯视下墨尔本的景象;也想去墨尔本旧监狱体验一下“吓死宝宝”的感觉;市区里有条涂鸦街(Hosier Lane),是Running Man的拍摄地,虽然墨尔本市区的涂鸦随处可见,但跟涂鸦街比起来应该还是差得远;在晚上可以去墨尔本皇冠赌场(Crown Casino and Entertainment Complex)感受下,听说比悉尼的热闹。
       再次惦记一下墨尔本的各种花园,作为“花痴”(喜欢看花),我只逛了一个菲茨罗伊,还没逛完……墨尔本有名的花园,参考:http://www.melbourne.com.au/gardens.htm。
       墨尔本郊区比较好玩的有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之旅(Puffing Billy),是世界上保留最好的蒸汽火车之一,贯穿森林、长满蕨类植物的山沟以及农地。可以跟团,也可自己坐火车前往,需要大半天的时间。
       在大洋路看得实在太少了,有时间的话好想报两天一夜的团。

其他:
       澳大利亚是个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值得细细的去探索,只看图片的话,塔斯马尼亚火焰湾、乌鲁鲁巨岩、珀斯粉红湖、大堡礁等都挺吸引人。
       澳大利亚的郊区太美,但自己前往有难度,可以报团,在爱趣网和任游网有很多旅游产品,也可以在淘宝信誉较高的商店购买,中文团挺多的。最后提醒大家,郊区温度低,记得多穿衣。

作者:虾米CMZzz,2016年10月,部分图片及文字来源网络。

感觉你在悉尼玩的我大部分没玩过

2017-02-08 08:58

引用 果果不冻 发表于 2017-02-08 08:58:51 的回复:

回复果果不冻:悉尼的攻略做得比较全,加上有人带,哈哈

2017-02-08 10:15

引用 虾米CMZzz 的图片:

国外的麦当劳还有沙拉的,中国只有各种肉啊,哈哈

2017-02-08 14:1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4:18:4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现在国内麦当劳套餐也可以选沙拉了,好小一碗,不到土澳的一半大

2017-02-08 14:2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08 19:26

引用 jilver 发表于 2017-02-08 19:26:14 的回复:

回复jilver:有机会是该多走走^O^

2017-02-08 22:51

引用 虾米CMZzz 发表于 2017-02-08 10:15:37 的回复:

悉尼的攻略做得比较全,加上有人带,哈哈

回复虾米CMZzz:我悉尼基本没怎么做攻略,都是人家带着去的,看了你的游记感觉还要去一次

2017-02-09 08:48

引用 果果不冻 发表于 2017-02-09 08:48:34 的回复:

回复果果不冻:我做攻略是虎头蛇尾,出发前几天没时间看攻略了,黄金海岸和墨尔本做得很少。悉尼很棒,可以再去,我还蛮想念西瓜蛋糕的

2017-02-09 10:13

你好,行程和你们基本一致,你住宿都在哪里的呢

2017-02-09 13:39

另外机票行李是怎么购买的呢,我准备去哪儿订

2017-02-09 13:40

引用 虾米CMZzz 的图片:

这是一只狗

2017-02-09 13:5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7-02-09 13:53:5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是吗?哈哈,听说是狮子,我没考证

2017-02-09 15: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07918 发表于 2017-02-09 13:39:18 的回复:

你好,行程和你们基本一致,你住宿都在哪里的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07918:在悉尼住海德公园附近Y Hotel,在黄金海岸住冲浪者天堂附近Vibe Hotel,在墨尔本住City外东南角的Mantra on Jolimont Hotel。机票在去哪儿捷星官方旗舰店订的,购买的时候可以选择买行李,多种重量可以选择。

2017-02-09 15:42

引用 虾米CMZzz 发表于 2017-02-09 15:42:12 的回复:

回复虾米CMZzz:Y Hotel如何,价格感觉挺实惠的,不过似乎评价一般,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7-02-10 2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07918 发表于 2017-02-10 22:31: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07918:不错的,浴室和卫生间是公用的,挺干净。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当然建议您去订更好的宾馆啦

2017-02-11 18:2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2-13 12:01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7-02-13 12:01:31 的回复:

回复apple:澳大利亚只有200多年的历史(200多年前只有土著人),所以没太多当地特色美食。食材的话海鲜(尤其生蚝)、牛肉、牛奶很好,鸸鹋肉、鸸鹋蛋、袋鼠肉可以试试。除了本文提的那些,我觉得比较遗憾的是没吃到fish&chips、日料(因为鱼生好吃)。个人了解得有限,您可以再多了解下。

2017-02-13 12:17

你好,你觉得一个女生过去玩安全么,准备今年6月出发

2017-03-23 19:49

引用 finally_yy 发表于 2017-03-23 19:49:14 的回复:

回复finally_yy:不太安全,晚上路上还是会有些喝醉的汉子

2017-03-23 21:02

引用 虾米CMZzz 发表于 2017-03-23 21:02:44 的回复:

不太安全,晚上路上还是会有些喝醉的汉子

回复虾米CMZzz:谢谢拉,白天是不是好些。但是晚上不出去转转好像又会浪费时间对么

2017-03-23 22:08

引用 finally_yy 发表于 2017-03-23 22:08:59 的回复:

回复finally_yy:白天好些啦,晚上不出去转是浪费时间啊,悉尼达令港的烟花我觉得值得看,然而看完烟花回来的路上,有看到酒吧门口一群醉熏熏的人……还有被飙车的中东人吓唬,接近我的时候故意加速,好怕怕。

2017-03-23 22:25

引用 虾米CMZzz 发表于 2017-03-23 22:25:26 的回复:

回复虾米CMZzz:不敢一个人去了

2017-03-23 22:36

引用 finally_yy 发表于 2017-03-23 22:36:26 的回复:

不敢一个人去了

回复finally_yy:嗯啊,量力而行,毕竟澳大利亚是个大杂烩国家,阿三之类的素质不敢恭维

2017-03-23 22:38

引用 虾米CMZzz 发表于 2017-03-23 22:38:23 的回复:

回复虾米CMZzz:谢谢你拉,早点认识就好了,可以一起去

2017-03-23 22:40

引用 finally_yy 发表于 2017-03-23 22:40:19 的回复:

谢谢你拉,早点认识就好了,可以一起去

回复finally_yy:可以在蚂蜂窝结伴找人同行吧😊

2017-03-24 12:04

引用 虾米CMZzz 发表于 2017-03-24 12:04:38 的回复:

可以在蚂蜂窝结伴找人同行吧😊

回复虾米CMZzz:怎么结伴找人通行啊,蚂蜂窝还用得不太熟,可以给点指导么,是要在哪里发帖子吗。

2017-03-24 23:57

引用 finally_yy 发表于 2017-03-24 23:57:03 的回复:

回复finally_yy:我也没用过,印象中蚂蜂窝还是穷游网有结伴的栏目……或者别的旅行网站,你找找吧

2017-03-26 08:48

引用 虾米CMZzz 发表于 2017-03-26 08:48:21 的回复:

回复虾米CMZzz:好的,谢谢拉!

2017-03-26 08:58

2017-09-07 12:31

引用 羞哒哒阳光 发表于 2017-09-07 12:31: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