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古都平遥、西安四日之行

2017-02-07 20:37 431/4
  • 出发时间/2017-02-02

其他游记

【越-柬-泰-缅-马】一段跨越五国之行的旅程,只为让青春不再留下遗憾。

行程介绍及费用

DAY1:石家庄 — 平遥古城  D2001  9:34开 96.5元
平遥古城站 — 平遥古城 乘坐方式公交平遥108路 1元
平遥站 — 西安站 1095  20:41开 66元
DAY2:西安 — 酒店(西北大学) 公交2元酒店润家商务宾馆西北大学店  88元/晚
酒店 — 回民街 公交2元
回民街 — 大雁塔 公交2元
大雁塔 — 酒店 公交2元
DAY3:酒店 — 兵马俑 公交8.5元  中间倒一次公交车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120元(友情提示:学生票在买票的时候不会仔细查看,检票的时候会仔细查看)
回程公交在丽山园门口乘坐直达火车站 13元
火车站— 大雁塔 公交2元
酒店润家商务宾馆西北大学店  88元/晚
DAY4:回民街 — 小雁塔 公交3元 中间倒一次公交车
小雁塔 — 火车站 公交2元
西安站 — 北京西站 T232 17:38开 148.5元

印象 • 平遥

古城就是一个正方形的环绕,四周都是商店和景区,平遥古城被称为另一个丽江古城。
终于有时间来平遥了,很久以前就想来看看。虽说平遥离我很近,但是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呢。初六也就是2月2日上午乘坐动车到达平遥古城,出站之后会有的哥的姐过来问你打车嘛?他会告诉你他们有通行证可以把你送到古城里面,不用买票这种话,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千万不要相信他们说的话,虽然我没有打车,但是我确信他说的话是骗人的。春节这个时间来古城的人还真是多,用水泄不通这个词来形容非常到位。我选择的是公交,北门下车,到站司机师傅会告诉你,毫无疑问北门下车当然从北门进了。去往平遥火车站从西门出最近,步行10分钟到达。这次我没有选择以往的逛景区,就是所谓的套票,仅仅是在古城溜达了一天,其实不能说是溜达,准确的说是被人堆人推着走,当然夸张了一些,哈哈。

栲栳栳的起源

到达每个城市不吃点喝点怎能叫到过此地,哈哈!
中午推荐餐厅【背包客】菜价合理,口感不错!位置在古城内。
推荐菜品:干煸栲栳栳很好吃,强烈推荐沙棘果山药也不错,酸酸的。
蛋炒猫耳朵也还可以。付款方式可以用支付宝或现金支付。店面不大,但是吃饭的人非常多,也可能是上榜的原因,但是口感确实不错,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想吃干煸栲栳栳!

民间还有一种说法,相传李世民父子在太原起兵,用的就是这种面食犒劳三军,一举建立大唐王朝,栲栳是由犒劳一词流变而来。虽是民间传说,但莜面栲栳栳在山西民间除了是家常美食外,确实还有犒劳亲朋贵宾之意。在雁北和吕梁山区,人们赋予吃莜面栲栳栳以"牢靠"、"和睦"等美好象征。每逢老人寿诞、小孩满月或逢节待客,多以此进餐。山区有些人家婚配嫁娶时,新郎新娘也要吃,意谓夫妻白头到老。年终岁末时更要吃,以祈全家和睦、人运亨通。

加热过后的沙棘果汁也不错,沙棘对身体是有很多的好处,有效降低胆固醇,祛痰止咳等。晚餐选择的是碗秃、沾酱栲栳栳。
碗秃和我认为的凉皮差不多,只不过比凉皮看上去厚很多,口感也会不同,我还特意问了老板娘为什么称它为碗秃。老板娘说象征着和睦美满的意思。

坐着火车去西安

吃完晚饭准备动身前往西安了,因为时间的原因决定不在平遥过夜,选择在火车上过夜,这一夜非常难熬,比我当年置身一人去杭州都煎熬,朋友们给我起了一个外号'火车党',现在听起来好像有那么点意思。
早晨五点左右到达西安,一下车就感受到旅游城市的氛围,乘坐公交去之前在去哪儿网预定的酒店,因为去的早,提前给酒店打了电话,老板特意给我们开了房间,把房间内的空调打开了,服务还不错,毕竟价格非常便宜,老板和老板娘都不错,临走的时候老板说我们最多只有20岁,瞬间美飞了,想想我们离20岁差好远的,哈哈可能因为昨晚坐了一夜火车,再加上没怎么睡觉,真的很累,躺下睡了一觉。酒店的位置交通还是很方便,公交车很多,但是这个位置不太好找,我们来来回回折腾了三次才到达目的地,到了发现房间还是很值得。
西安的第一站选择了大名鼎鼎的 回民街 美食街道,来来回回的都是吃,瞬间都词穷了。
在银泰百货B1抓娃娃获得小猫咪一只,貌似很好抓,反正我是抓上来了,哈哈

大雁塔、小雁塔的结合体

大雁塔选择方式地铁,小雁塔选择方式公交。大雁塔晚上去比较好看,因为八点半有音乐喷泉,被称为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小雁塔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我很喜欢这里,有一种特有的古朴与静谧。人也比大雁塔少很多,呆着很舒服。塔看起来饱受沧桑又耐人寻味,公园里还有许多有趣的石柱雕像,应该也有许多故事吧。小雁塔的门票通过身份证免费领取。

秦始皇兵马俑之行

这趟西安之旅最期待的地方就是兵马俑博物馆,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魅力还是吸引了中外不少游客来参观。首先是展览铜马车的展馆,熟知博物馆展览要求的人都知道,为了保护展品,展览馆的灯光和温度有一定的要求,而且游客应该是禁止拍照的,更别说是用闪光灯拍照。但是这里展示的两辆铜马车长年处于被强光拍摄的环境下,真不知道是展览馆维护不力还是有别的原因。这两辆铜马车真的造工精细,能表现出当时秦朝的风貌,具有非凡的历史价值。
到了一号坑,看到的都是一排排排列整齐的兵马俑,真的当时感觉太壮观了,也为当时无意中发现这个伟大奇迹的农民伯伯点个赞。虽然出土的兵马俑都是碎片,但是研究人员还是很耐心地一片片地拼凑完整,让我们能认识到公元前200多年的人物面貌,在一号坑的尽头就是挖掘和维护现场。
二号坑和三号坑没有一号坑那么壮观,总的来说,兵马俑博物馆的确值得一看,其历史价值是无法估计的。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最高客流量达到46万人/日,被列为国家重点重视文化遗产。

博物馆外有美食街和购物街,建议不要在馆内购买纪念品,出馆之后也有很多纪念品,价格会比馆内便宜。
凭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门票可以免费乘坐摆渡车到丽山园继续参观。

吃货的天堂

话说西安是吃货的天堂一点也不过分,为了吃也要跑一趟的城市。这是我的总结,哈哈可见我是吃美了。
基本吃了一个遍,首先老孙家的肉夹馍15元、凉皮6元、羊蹄15元、孜然烤馕5元、灌汤包15元、桂花粥5元、饸烙面6元、粉皮6元、锅贴5元、山楂糕3元、石榴汁10元、柿子饼3元、biangbiang面15元、羊肉泡馍38元、辣条10元、豆皮10元、雪梨汤10元、羊肉串10元/串、酸奶10元、黄米糕3元、牛肉饼3元、胡辣汤10元,回程的时候买了几盒花生糖10元一盒,50元6盒。

🔚结束回程

吃吃喝喝已接近尾声,因为初十也就是2月6日要上班,所以选择了回京!写游记是为了用自己的图文来呈现出我眼中的西安,感谢那些很用心看到结尾的人,如果你也喜欢或者对你有所帮助,还望支持一下。
此篇游记就到此结束,如果哪里有不懂的地方,在我知道的范围内,我会一一解答。

引用 小七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啊?看着好好吃啊

2017-02-08 14:21

引用 小七 的图片:

这个柿饼上次去西安没吃够,还买了好多回家吃哈哈

2017-02-08 14:2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4:21:12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啊?看着好好吃啊

回复狗剩儿:豆皮

2017-02-08 14:3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8 14:21:44 的回复:

这个柿饼上次去西安没吃够,还买了好多回家吃哈哈

回复狗剩儿:吃着还可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