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徽州之行

谢华蓉 LV.4
2017-02-07 20:43 100/2

黄山位于合福高铁中段,徽式建筑向往已久,故决定去黄山

福州黄山北站车程两个小时30分钟,票价230.5元,物超所值。因为是提前一个月做的攻略,所以对这一次旅行有了初步计划——3天2夜。先去宏村,宿宏村,后去黄山,宿白云宾馆,最后一天下山,泡黄山温泉,人均1500。

第一天
时间:早上6:00
人数:6人
行李箱:4个(一个行李箱专门放吃的,泡面带的有点多,后来…又带回来了╮(╯▽╰)╭)

去黄山的高铁要在北站坐车,8:12分的车,担心来不及,5点就起床了,坐公交再转地铁,最后早到了一个小时我会说?╮(╯▽╰)╭

10:40到达黄山北站,出站口右转直行走到另一栋大楼,买去宏村的车票一个人30元。现在去宏村的车间隔1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但是去的人太多了,只买到11:40分的车,等了一个小时。
      黄山北站到宏村一个半小时好像,路上在去哪儿网买了票,一个人94,略贵
(在门口取票处取票要带上所有人的身份证,买了学生票的学生证也得带上。)到宏村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了,加了客栈老板的微信,顺便点个菜。只能说我们的口味跟他们的差的有点多,点了几个很简单的菜220元。。。

客栈不大,我们的房间空调不灵光,有点冷。
      休整一下准备出发啦!

忘记拿宏村地图,就随便乱逛。村子很小,到处都有指示牌,想去哪里也挺方便的。

南湖很多人,特别是那个桥,大概清晨时分才有那种意境吧。

~~~~~~南湖书院~~~~~~~

晚上只有月沼有灯,南湖黑漆漆的一片把我惊呆了。
      没什么地方可以去,早早就回了客栈,跟客栈老板要了明天早上去黄山的包车司机电话,我们正好6个人,6点出发,包车150元。

——————第二天——————

又是早早天还没亮就出门,拉着行李箱在小巷子走着,特别像逃难-_-||
        宏村到汤口一个小时车程,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在司机相熟的饭店寄了行李,(一个行李箱10元,如果在那里吃饭就不收寄存行李箱的钱)
       接下来就是排队买票排队坐车排队取票排队坐缆车。。。

抬头看了一下电子屏,限流35000,已经进了10000多了。司机说今天已经好多了,前两天人多到封山。吸取教训下次再迟点儿去玩!

排了1:40分钟的缆车,终于启程,缆车很高,少许摇晃,俯瞰山涧有大面积的雾松,抬头能望见天都峰 莲花峰等,我们缆车里刚好做了个导游,给我我稍微介绍了一下,倒也不至于雾里看花。

真的很美,照片无法表达,到观景平台时正好出太阳☀,一束光射下来让我觉得刚才那两个小时的队没有白排。(虽然坐缆车排队耗时较久,但确实节省体力,不然明天下山可能更惨)
我们选择从后山上,旅行团也都是从这里上,所以前期老是跟旅行团撞在一起显得很挤。

后山的风景已经这么美了,所以心中充满了对明天前山的憧憬。结果。。。爬到一半开始起雾最后看一眼清晰的风景吧,接下来

大雾,灰蒙蒙的一片,所以就没怎么拍照片了。
        没了风景看,就专心致志地爬山,到白云宾馆有一段超长的上山台阶,爬到奔溃。(然而第二天下山发现前山全部都是这种楼梯,这酸爽)

下午3点左右到达白云宾馆,爬后山加上等缆车的时间一共5个小时。山上一份快餐便宜的54,所以大家不约而同掏出泡面开吃。持续大雾看不清远山,就在宾馆聊天休息了。(宾馆热水超给力,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个热水澡睡觉)

--------第三天---------

第三天依然大雾,还伴点儿小雨,看日出无望,索性迟点儿起。穿上雨衣瞬间变身落汤鸭。

因教三年级,有篇课文叫《爬天都峰》,所以特地去拍了张照片,看看石级究竟有多陡,却什么也看不到,略失望。打算夏季再去一次,看看大峡谷,爬爬天都峰,才不留遗憾。

一路向下,心心念念泡温泉,没坐缆车,下山也耗时5个小时。我收回昨天说爬楼梯爬到奔溃的话,今天下楼梯才可怕。。。

提前两天在驴妈妈买了温泉+西餐二人套票,挺合算。到山下正好饭店,在轩辕饭店吃意大利面,再去泡温泉解乏,真是人间乐事。
      泡了两个多小时温泉,准备回家。
      在寄行李的饭店吃了个饭,点了臭鳜鱼等徽菜,恩。。只能说我们的口味不太一样。
       黄山.宏村之行是我人生一大转折点的第一次旅行。但愿我们能平安幸福的过完一生,见过名山大川,小桥流水。

本篇游记共含1953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谢华蓉 的图片:

感觉好多人啊。。那边淡季是什么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