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带娃游广州——超强实用路线美食攻略

出行总概

出行时间:2017年1月28日——2月4日    共8天

人员:2家人4大两小

景点:该去的都去了,去不了的下次再说吧

美食:该吃的都吃了,吃不上的下次再吃

费用:7260元  人均2400(只记了自己一家的费用)

交通:硬卧来回   广州全程地铁、自行车、每天20000+的徒步

写文前做个广告先:老李带娃游北京  http://www.mafengwo.cn/i/5675633.html

旅行随笔

又是一年春节过去了,这次带着娃去了美食之都—广州,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自己老窝,坐在电脑前点上烟又开始了新的一篇游记,虽然每次写之前都想把旅行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谈谈感受谈谈旅行中的得与失,但本人下笔如有鬼,着实写不出什么惊世之作,只能泛泛而谈,摄影技巧也烂的掉渣,全程锤子手机当家,把一个活在当今中国的贫下中农的旅行用极其简陋的文字记录下来,也算是接地气吧。以前听朋友介绍来了蜂窝写了北京之行,于是想在此安营扎寨写出一个老李系列,以供以后娃的娃来看看妈妈儿时的幸福生活,算是快乐的分享,也算是一种纪念,更是我痛苦憋字写游记的初衷吧。既然想出系列,就先介绍下自己的旅行爱好,本人喜欢旅行更爱美食,不喜欢跟团拼命蹦跶于各个人头多于地砖的景点,喜欢用走路的方式融入当地的生活,随性溜达穿梭于市井之间,品尝存在于旮旯窝的当地美食。而且自己是个严重的强迫症患者,出行前几个月必定规划好大致的线路和景点,下单定好酒店和来回机、车,查阅各位前辈的美食攻略制作拔草表格,对于花钱的原则是该花的地方绝不能省,该省的地方一毛不拔,有时为了去品尝一个美食宁可走上几公里也要把车钱省下来花在吃的上面,所以跟我旅行也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一件事,但我乐此不疲还好一家三口倒也志同道合,期间虽有小插曲但也其乐融融。写广州之行前就碎碎念到此吧,喜欢的客官继续往下,不喜欢的请出门左拐,隔壁老王家的攻略可能你更钟意哦

出行前准备工作

1、广州广东省的省会,是中国南方最大的海滨城市,位于东经113。17`,北纬23。8`,地处中国大陆南部,广东省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缘。广州南海,邻近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广州属丘陵地带,一年四季如春、繁花似锦,除夕迎春花市闻名海内外,故又有“花城”的美誉。 地处低纬, 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地表接受太阳辐射量较多,同时受季风的影响,夏季海洋暖气流形成高温、高湿、多雨的气候;冬季北方大陆冷风形成低温、干燥、少雨的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1.4-21.9度。我们是春节1月底出行,查看了天气预报基本天晴,气温在10-25之间,穿深秋季节衣服合适,早晚温差比较大,里面长袖T恤外套件夹克即可。不过在广州我也看到了穿高领羊毛衫加厚羽绒衣的人和穿短袖的人站一起,俩人好像都感觉很舒服,哈,是个让人犯穿衣困惑症的地方。

2、绍兴广州出行有飞机、高铁、卧铺、动卧,由于本人对飞机不感冒,来回一个人机票大概是1500左右。高铁直达的没有,要去杭州转,大概6个小时,8点47分杭州站出发的时间来不及没法成行。动卧本来比较适合家庭出行,但票价实在汗颜,一个人820左右还是上铺,下铺更贵,而且没有儿童票,三个人估计要2700左右单趟,最后挑了硬卧,去的时候义乌转乘,1个半小时再加14小时,回直达绍兴18小时,来回三个人车票1679.5元,性价比超高。

3、对于酒店本人只要干净位置合适就行,3个月前就预定了,期间还发生了件有趣的事,有必要说下:11月份在网上乱逛的时候发现一家叫广州长隆布查特管家式酒店套间1晚只要88元,我查看了下他平时的价格是500左右,春节更是上千,我擦过眼睛确认不是眼花后果断下单预定了2晚2间房,酒店很快确认了订单。第2天酒店来电话了说工作人员搞错价格了,希望我能退订或者给我7折价格入住(700间/晚),我当然拒绝。我知道这个价格肯定是搞错了,90平米的套间,5公里内专车接送怎么可能春节价只要88好了,为了以防万一我用老婆的名字又预定了同样日子可以免费取消的7天陈家祠店239间/晚。后来很长时间没来电话,到了1月中旬我打电话去确认房间,酒店在和网站与我共同协商后,同意88的价格入住,但我不想住了怕低价格带来低服务,最后协商酒店赔偿1000现金给我退单。还没出行就进账,哈哈我得意的笑。不过在这里有必要表扬布查特酒店,特别是孙经理态度十分的客气,即使在我看来可能不用原价格入住而提出赔偿的不合理要求后也能认真对待,而且退单后还用微信温馨提醒我要是订不到酒店还可以为我保留房间,让我差点感动的想入住,这样对用户口碑放在第一位的酒店肯定能长久生存,给孙经理100个赞。嘿嘿,不过我还是拿着1000大洋开心去住预留退路7天酒店吧。最后3天又预定了荔枝湾中山地铁旁的丽枫酒店使用艺龙红包后1180元(410商务双床/晚)。

4、广州是美食之都,对于美食爱好者我当然要细细的提前做好攻略,在翻阅了无数美食达人的攻略后制作了张拔草表格,方便我按图寻觅。蜂窝没法上传EXCEL表,只能拍个照吧稍微模糊了点,要是有人喜欢可以@我留下邮箱,我发给你。

5、关于广州游玩的另一个重头戏是长隆度假区,马戏团在某宝上预定我怕退票麻烦,想到了广州再订,结果没预料到出行旅游大军早把票扫光了,连点汤水都没剩下真是懊恼无比,到是丫头宽慰我,不就是几只大象和老虎串串台,几个人上面飞来飞去嘛,有啥好看的,票价可以吃5只,是5整只烧鹅呢,果然是俺亲生的,一语中的说出了我的心底话,哈。这里提醒大家,要是想看长隆马戏要提早预订,某宝上票价比某妈妈等便宜,看清楚要可以退票的就可以了。和欢乐世界或者野生动物园的套票更划算,不过两个园需要1天内游完。据说马戏还是值得看的,比较让人震撼,不过我还是啃我的烧鹅腿吧

6、由于要带的衣服不是很多,我们只带了1个20寸的行李箱放衣服,1个背包放杂物,1个手袋放火车上吃的。万事俱备,就等出发........

行程第一天

1、乘火车到义乌换乘去广州

正月初一早上8点出发,大晴天,查看了黄历适合出行(我瞎掰的),提前1小时到达火车站,安检进站,人不少,大多数是短途客。1个半小时后到达义乌站,吃了义乌站仅有春节店门开着的KFC,而且不能使用优惠券,只能买指定的套餐,人在旅途只能被宰啊。下午2点爬上去广州的卧铺,开启了吃卧吃卧的节奏,车上最好能带上一次性的棉拖鞋,穿着鞋不方便也不舒服。我们对面是三个去茂名探亲的绍兴人,出门在外听着熟悉的口音倍感亲切啊,和老爷子劲酒对饮,你掏出茶叶蛋,我翻出酥鱼,这酒喝的畅快啊。火车上一到饭点就是方便面大会战啊,酸辣的、红烧牛肉的、海鲜的......五花八门,列车员来来回回推着小餐车卖着盒饭30一盒,到了7点列车员又推过来了,盒饭10元一盒,有的人眼巴巴的看着餐车嘴里嘟囔着,下趟该5元了吧,结果到熄灯也没见列车员过来,唉,还是洗洗睡吧。

行程第二天

行程安排:

1、到达广州寄存行李,去泮溪酒家喝早茶。

2、逛街、安排入住。

3、和朋友一家汇合,去点都德喝晚茶。

火车开开停停,伴随着一夜的哐嘡声凌晨5点到达广州站,出了站,夜色中的广州街道上只有清洁工在清扫着大街,几乎没有人,地铁也早了点,全家人一合计,反正酒店也不远,走吧,就当锻炼。于是三个人在初二的早上拖着行李漫步在空旷的街道上,这一漫就漫了2个小时,7点50分到达7天陈家祠店,寄存行李喝早茶去.....

按着美食地图走到了荔湾湖旁边的泮溪酒家,它是广州四大园林酒店之一,我把它列为我们此次广州美食之行的首站,泮溪酒家里面有各个厅,每个厅的茶位费不同,厅门口都清晰的标注着,我们跟随着人流进了一个大厅,果然都是聪明人6元一个茶位费,是所有厅最便宜的,挑了一张桌,上茶点单,看着点心单上各式各样的点心,眼花缭乱一下子不知道点什么好,各种点心后面标着超点、特点、顶点、精点、大点、中点什么的,价格高到低排列,最后结账什么点乘什么价再累加就行,我胡乱点了几个下单,也不知道是肚子饿了还是点心真的好吃,反正半小时基本光盘了,看着周围的人讲着鸟语喝口茶抿一口点心,感觉自己这是有多饿啊,简直是非洲来的难民,好吧,咱们也喝点茶聊聊天,体验下广州人民的早茶文化,普洱下肚还真是解腻,8错8错。

泮溪酒家在早茶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环境优美、点心美味、价位适中,还不收服务费,是广州之行最合算的早茶。吃撑了外面还下着雨,就沿着挂满红灯笼的长廊散散步,看看舞狮吧。

中午时分雨还在下,酒店入住还早点,我们就乘公交去了位于海珠区的万国奥特莱斯闲逛,也没啥打折的衣服,最后在特价区淘了几件打道回府,办理了7天酒店的入住,进门一看还行,至少还算干净,房间也不算很小,该有的都有了,两张1.35的床是我的最爱,晚上可以不用那么挤睡觉。其实住过北京前门汉庭18平米的,其他地方再小的标间也算大的了。

每个店家的门楣上都挂着菜头和红包,让舞狮来采青,讨个彩头希望来年生意兴隆福旺财旺。让我也感受了下广州的过年文化。

和朋友一家汇合,稍作休息后去了酒店旁的点都德,去的刚好是饭点,好多人排队啊,唉,过年常景也正常,在北京吃个火锅排过3小时的队,咱还怕啥,排呗......还好一会就到我们了,点单喝茶聊天品点心评点心。生活是如此的美好,难怪人人都想长生不老。

点都德的点心价位明显比泮溪贵,而且还收10%的服务费,真是坑啊。还好味道还挺正点的,虾饺、猪脚、叉烧包、脆皮肠、金钱肚好吃,其他都一般般,吃饱喝足散步回家洗澡睡觉,准备明天的拔草行动

行程第三天

1、上下九、宝华路、沙面

2、美食:伍湛记、陈添记、许留山、黎恩凉茶、宝华面馆、一心鸡、唐和酒家、南信

早上一群猪还在睡觉,老年人的我睡不着了起来穿好衣服去瞎溜达,这也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旅游去早上起来逛当地的小胡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一溜溜到了上下九,上下九是广州的特色步行街,两边有好多老字号和卖杂货衣服的,白天人生鼎沸,清晨安静如处子,凉风习习逛的好是适意啊。逛街就应该这样,人头攒动真让人晕菜。

绕个圈回去,带着一帮吃货沿着龙津路走到了陈家祠附近的伍湛记粥品专家吃早饭,才8点半就坐到了店门外,几张桌子一字排开,就喜欢在广州骑楼下吃饭,点了特色粥品状元及第粥、咸煎饼、炒河粉,粥里面有猪杂、姜丝,广州的粥基本差不多,料很足,很粘稠,味道鲜、爽口,清晨一碗下肚暖暖的,就着咸煎饼很是满足啊,唯一不足的是猪杂没处理干净,有点腥味。咸煎饼是中国版的甜甜圈,油炸的面团,有腐乳的味道,咸咸脆脆的,还不错,就是中间面团多的地方有点绵,稍微影响了点口感。炒河粉还行,牛肉滑嫩,粉条有韧性,好评,以至于后来去长隆又打包了一份当午饭。

吃了顿暖胃的早餐,几个人就沿着宝华路向上下九进发,告别寒冷的绍兴脱下笨重的棉衣,离开雾霾的包围慢慢的散步在温度怡人的广州,呼吸着清新的空气,TM的真是个好地方呀,忍不住想爆粗口。不过走过广州的老城区,有垃圾遍地的老胡同,有污水流淌的棚户区,与高楼林立、奢侈品满大街的天河和珠江新区相比简直是两个极端,这也是当今中国现实的一个缩影,贫富差距在广州尤其严重。

路过一个小胡同口看到陈添记鱼皮,走,去尝一个,第1家还关着门,第2家所谓正宗店已座无虚席了,22元已经打包好了,付钱一尝,呀不是我的菜,一直以为这个鱼皮是油炸过后凉拌,结果是生鱼皮直接用花生香菜生抽凉拌,口感倒是脆的,味道可以,但不怎么喜欢,像吃绍兴凉拌海蜇头的味道,鱼皮倒是没腥味,筷子点拨了几下加了辣酱领包走人。

宝华路到底左拐就是上下九了,一大波老字号夹杂着件件10块打折店,人声鼎沸,随波逐流吧,陶陶居、莲香楼、仁信、南信、皇上皇等等,望着好像是被僵尸包围的店门口还是望匾止渴吧,拍个照就当来尝过了

大妈别用这个眼神看我,我只是拍个照而已,没说你是僵尸,你是向日葵,对向日葵

冲出人海向南来到了珠江边的沙面,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

侨美家的乳鸽只能留下次来吃了,不然排到队人也变烤乳鸽了。

闲逛了一圈,肚子开始抗议了,回吧,广州就是好,啥地方都有美食,许留山来一个去去热

来到宝华路顺记冰室对面胡同里吃文记一心鸡,半只大概40左右,蘸着店家特调的蒜香酱就着白米饭那叫一个香啊,鸡肉紧实,咸鲜适口,米粒颗颗分明,好吃。三下五除二,立马光盘。

感觉还是有点没喂饱,走,斜对面就是宝华面馆,来碗云吞面吧,来广州怎能不吃云吞面呢,汤汁鲜美,面有韧劲,感觉稍微细了点,好像方便面又像米线,云吞好大粒,里面整只虾有好几个,广州的食物料就是足,虽然稍微贵了点,鲜虾云吞面30一碗,但人家是真材实料啊,赞一个,稀里哗啦又只剩下碗底的几根黄韭了,这有多饿啊,吃饱又逛了老街的只在黄飞鸿电影里看到过的趟栊门

又吃饱了,继续往回,到了酒店小睡片刻,自由行就是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吃了逛,逛了睡,睡了吃,肥猪就是这样养成的。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想吃烧鹅了,就走向龙津路上的向群饭店,可是可能名气太大了,又是排队三里外,就寻寻觅觅去了家唐和酒家,本来不抱什么希望的,只看到招牌上写着品鹅专家,就进去吧,反正广州的饭店一般不会很差,毕竟人家就是以食著称的城市。下单上菜后让人惊艳到了,这烧鹅绝对是绍兴吃不到的,皮脆肉嫩,咸鲜甜糯,油吱吱的饱含汤汁,一咬下去烧鹅的香味充满整个口腔,让人欲罢不能,吃腻了喝口普洱解解腻,烧鹅绝对甩全聚德的烤鸭三条街。

有时候美食不一定网传的就是好,不经意间的邂逅更让人惊喜,在美食遍地的广州,也许旮旯窝里的美食让你有别样的体验。唐和我之前没看到过网上有介绍,这次也算是意外惊喜吧,食物量很大,烧鹅一例是58,我们5个菜6个茶位费一共是266元,还算可以。

又吃撑了,散步去,走着走着累了,看见满大街的自行车,要不骑车吧,我的建议得到了老婆这个懒婆娘的大力支持,咱们兜风去,哈 ........广州的公共自行车是收费的,有好几家公司分别运营,每个公司的车颜色不一样,要下载不同的APP才可以借不同公司的车,有5毛一小时的,也有1块1小时的,随借随还,可以停任何地方,简单方便,手机扫一扫即可。

骑着骑着来到了上下九,要不去吃碗甜品吧,好吧,补充下能量,不然骑不动了,嘿嘿,为了吃啥理由都能找。南信红豆双皮奶走一个,不好意思,照片技术实在是糟蹋了这奶,有淡淡的奶香,入口爽滑,甜度刚刚好,不是很腻,暴食后可以清胃,哈,的确为奶品专家。

行程第四天

行程安排:

1、越秀公园、中山公园、北京路、换酒店入住中山八地铁站旁边的丽枫酒店

2、美食:银记肠粉、麦当劳、苏记牛杂、八珍、明记甜品、老西关濑粉、陈仔烧鹅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上开始了,下楼来到了7天对面的银记肠粉起始店,名气大的店价格不便宜,肠粉双拼加鸡丝粥套餐22,净云吞14,不知道为什么广州肠粉里面的酱油会这么好吃,以至于后来我还去超市专门找酱油,想买几瓶回去,像极了小时候蘸鸡肉吃的母子酱油,甜甜咸咸鲜鲜的,可惜现在绍兴没有了,想不到在广州又吃到了这个味道,狠不得带个壶过来灌满回绍兴。银记肠粉名气大于味道,性价比一般。肠粉还可以,云吞就差了点。

吃完早餐转乘公交来到了越秀公园,坐到西门口,好多人啊,这里正在举行新春灯会展,灯会白天有什么好看的,真是想的奇怪,我们就走到西南门,直接进去,免费。越秀公园和普通的公园差不多,树木、花草、小湖,特色是有个古城墙、五羊雕像。拍了几张照片到此一游,去过了西安城墙和北京长城对这里古城墙已没啥兴趣,权当散步消食。

出了越秀南门就是中山纪念馆,不过已近中午,肚子有点抗议了,骑车到北京路吧,北京路也和上下九差不多,商业区,这里就是买买买吃吃吃。还是人多,中国旅游的一大特色。真想不明白已经这么多人了,还要鼓励生2胎,生来除了浪费资源还能干吗。人多力量大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下图是北京路古代地砖遗址。

溜进麦当劳小憩片刻稍微垫了点肚子,去隐藏在闹市区大佛寺,香火很旺,有许多虔诚的香客在祈求来年的幸福安

向南穿过大佛寺就全部是吃的,眼花了钱包跳了,一家家来吧,首先被吸引的是苏记牛杂,来一碗吧,15一碗春节价,萝卜牛杂,味道一般,没传说中的好吃,大肠韧到咬的腮帮子酸,属橡皮的。

继续往万福路走,走到头万兴小食关着门,本来想吃广州煲仔饭的,可惜了,九爷鸡也关着门,哎呀,大过年的赚钱好时节,大把的钱不要赚,真是的,害我想品尝下美食都不行,北方城市关着门的更多,相对来说南方还好点。往北文明路方向路过八珍,看着盘锅里浸满油的饺子胃口也没了,拍个照算到过了。

看时间还只有下午4点多,去逛了会商场,给宝贝买了几件衣服后,出门来到了老西关濑粉,晚饭就它吧,老婆去斜对面的明记甜品打包了双皮奶和红豆丸子,我就点了叉烧濑粉和牛肉丸濑粉、油饼、价格不贵,3样才30来块钱,濑粉老广州的一道地道小吃,味道就像粗面煮久了后的面糊,糊是由粉加高汤、开洋、油渣、香菇焖炖而成,味道很赞,滋溜把粉吸进嘴里,满嘴的猪油香味、海鲜的鲜味、米粉的韧劲,米糊的粘稠,很是丰富的口感,再一口香脆的咸煎饼,感觉广州人真的是很会吃、很会做吃的,基本上每家小店,每种小吃做的都让人停不下嘴。明记甜品和百花甜品就隔着一条马路,味道都差不多,还行,不过感觉还是南信稍微好点。

又吃饱了,骑车去,明天要准备去长隆欢乐园去准备点吃的,熟门熟路的骑到了长寿路的陈仔烧腊店买烧鹅,昨天晚上9点多已经来吃过闭门羹了,打包回来一尝味道嘛一般,可能不大适合我这个好甜口的人,他的烧鹅1/4只的话大概50来元,他的烧鹅皮是酥脆的,但肉只有咸鲜味,少了点甜味,香味倒是挺足的,可惜中间还是有点鹅腥味,不怎么喜欢。懒的拍照了。

回去后办理了酒店的入住,410每晚的价格,1.35的双床商务房,是属于中档酒店,干净整洁,进门服务员能主动问好,办理入住的时候有毛巾和茶水递上,房内科技感挺强的,刷卡进门电视、窗帘自动打开,还有环绕立体声的音乐,甚至洗澡的时候也有花洒音乐,裸身随音乐摇摆还真没试过,比较遗憾的地方是没有茶包和咖啡包,要打电话索取后才给茶包,当提到想延迟退房时候,提出5星好评才给延迟1小时,本来就对这酒店的硬件和服务软件有好感的我听到这个建议稍感恶心,好评不是这么给的,只要你能尽可能把客户服务好了,客户是会主动给好评的,口碑是从口口相传而来的,不是靠利益诱惑得来的,就好像你在路上碰一美女,当你欣赏的不够想回头再望一眼时候,美女突然伸过头来粗声问道,大哥,我漂亮吗,你说我真的漂亮吗,考,漂亮你个大头鬼,滚你丫的。

行程第五天

1、长隆欢乐世界、太古汇

2、美食:凌记、炳胜

今天打算好要争取欢乐世界开门就进,早早的拉起2头猪,7点半出发吃早饭了,走到荔湾湖旁的凌记吃了濑粉、牛腩面、打包糯米饭(感觉像酱油炒饭),濑粉的粉条还是老西关的有韧性,面糊的味道倒差不多,一样的鲜美。吃饱转2趟地铁大概40来分钟到了欢乐世界的门口,昨天已经买好了电子票,去人工柜台或者自动兑换机里兑换实体票,排队进门,还好,人不是很多。

长隆欢乐世界适合青少年以上的人游玩,1米4以下的儿童大多数项目不能玩,丫头刚好1.41,终于可以体验念念不忘的过山车了,进门第一个就是垂直过山车,我反正打死也不上去,恐高恐失重,只适合做驮夫。接下去项目一个接着一个,一直玩到7点闭门才走出来,中间不同的剧场有不同的表演,你只要掌握好时间是可以全部观看的,我们就是不断的调整项目,不断的奔走于各个剧场,基本把所有大项目和表演搞定了。至于游玩的项目你可以把一次性坐的人多的排最后,像上面空车踏车啊、摩托过山车等等一次性坐的人少的先玩,不然排队排的你想哭,人流量是下午开始变大的,所以你最好开门就进,不然全部玩遍项目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除非你款爷买了快速通道卡。中午是吃炒饭的,再加了点水果和小点心,进门的时候是不准带食品的,但安检不是很严,你只要不傻的把吃的放在安检员眼前就行,稍微遮着点比如背包里放个化妆包什么的,东西放里面就行,或者放帽兜里什么的反正各显神通了,毕竟园内68一份的鸡饲料不是我们穷鬼享用的。

刺激过后是疲惫,累是累,但满足了女儿的心愿,老李很开心,丫头,老爹继续带你拔草去,吃顿正宗粤菜吧,转地铁到位于太古汇的炳胜品味,8点半吃晚饭在广州好像很正常,门口依然拍着队,还好等了半小时到我们了,下单上菜,叉烧外皮娇嫩,里面包裹着肥膘,一口要下去,满嘴的汁水油香四溢,甜甜的稍带点咸味,好好吃哦,在绍兴绝对吃不到这样好吃的叉烧,鹅肠皇脆脆的,丫头把底下的土豆丝全部报销了,豆腐是最不招人眼的,但人不可貌相,入口嫩滑,清爽鲜美,刚好解叉烧的腻,又是一顿让人留恋的晚餐。

吃饱回家,明天在广州最后一天了,好好感受广州的生活吧,丫头,希望你健健康康的,等你长大了也能带着老李到处走走看看,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生命是如此的多彩。

行程第六天

1、中山大学、广州塔、水上巴士游珠江、仁威庙拜太岁

2、美食:新联肠粉、开记甜品、星巴克、广州酒家外卖、味千拉面

早上起来一个人又去溜达了,今天沿着荔湾湖的龙津西路往南,路过一教堂,随手来上一张

一路按照导航晃晃悠悠的到了新联肠粉店,门口排着传说中每时每刻都有老长的队伍,店牌匾已经被雨棚给遮住了,但只要看见队伍就对了,排队中观察着门口小桌上人家吃的,也点了个套餐,牛肉粥和牛肉肠粉,才12元啊,真是性价比超高,确实是良心店家,粥里的是牛肉碎末,但量很足,粥细密软绵,丝毫没有大米的颗粒感,肠粉有韧性,入口爽滑,酱汁鲜甜适口,在微有凉意的清晨来上这么一顿早餐,真是幸福啊,没白走这点路,你值得拥有。

喂饱自己的肚子给2娘们带了点伍湛记的牛河当早点,洗漱出门已有10点多了,一家人走过仁威祖庙的时候发现热闹非凡,门口在买像花灯一样的纸花,问了路人才知道这是在拜太岁,今年属鸡、狗、鼠、兔的容易犯太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见了也进去拜拜吧,就当是入乡随俗,12块买了纸花和蜡烛进去拜拜去去邪,保佑属鸡的丫头和属兔的老娘健康快乐。不过有点坑的是烧掉纸花还要花10块的清洁费。

从太岁庙出来,对面就是开记甜品,香、蜡烛味闻的有点晕,来点甜品精神下,绿豆沙里面有陈皮,却丝毫没有违和感,老婆觉得太甜,我倒觉得刚刚好,豆沙已经真的变豆沙了,细腻浓稠,没有一点颗粒,加了陈皮可以减少脾胃虚寒,消化不良,这几天确实要来点助消化的,不然很容易“爆肚”(北京小吃)。

拜完太岁骑车来到了沙面的西提码头,人不多,排队乘珠江水上巴士,它像公交车一样,沿江停靠与每个码头,一票制,每人2元,可以直接坐到广州塔,由于在绍兴也有夜游环城河的船渡,所以这次就换白天来乘船游珠江,欣赏下沿江的魅力广州,白天票价是2元一个,到晚上就是45以上一个了,多了点灯光,合算不合算就看各位了。船是每半小时一班,到自己要下的站就下船,跟公交完全一样。

我们在中大码头下了船,出口就是中山大学北门,每到一个城市,总是想去当地的名校逛逛,让孩子感受一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的氛围。中大校园不大,环境挺好,始建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建筑主体秉承的是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是红墙绿瓦宫殿式建筑,屋脊上有精美的脊饰;也有些融入了一些近代西方的建筑风格和艺术,这些以中国建筑风格为主调、红墙绿瓦宫殿式的建筑,在今天看来仍然是很壮观、很有气势。站在这些建筑前,不免遐想,昔日的中大是何等辉煌,能够在这样的氛围中读书学习,该是多么的惬意。

看着校园里骑车游客,丫头一时技痒,想学车,好吧,立马租一辆,骑呗,只不过老李只能挺着肚子战战兢兢的扶着车在旁边跟跑,还别说小孩学东西就是快,小屁股一扭一扭的15分钟就能放手骑行了,看见前面有人,呀呀呀,拼命叫,好吧火车来了快快让开,上车前跟她说的管住刹车早忘罗马尼亚去了,1个小时的跟随跑,让早上的肠粉消化的渣都不剩了,拖着意犹未尽的丫头走人,再骑下去,老李的命都要给你骑没了。丫头还在旁边满不在乎的嘟囔,早就叫你要锻炼锻炼了,就知道吃。出了南门四处张望找吃的,发现对面就是广州酒家的利口福店,里面有卖他们自己做的盒饭,腊肠青菜烤鸡翅才15一份,肚子饿了啥都好吃,又是名媛出身,好吃口可,运气不错,无意间又发现了这么一家店(不一定每家利口福店都卖盒饭和小吃哦)。

吃完,丫头又沿着珠江边骑车助我消食,一助助到广州塔,人暴多,下面全是人,女厕所排队更是三里外,想上厕所没等半小时绝对不行,期间再来几个大号的,绝对让急冲冲而来的人奔溃掉。丫头提议要不咱们在星爸爸里喝点什么,肚子有点饿了,小鬼,是我饿了好不好,你老爹来广州跑步我容易嘛?进了星巴克在小平台里坐下,抬头建筑缝隙里刚好看到小蛮腰,还真是不错的角度。歇会歇会......

坐到夜色将至,起身来到了广州塔对面的观光电车站,体验了一把公交车中的文艺青年,其实就是有轨电车,装啥X呀,嘿嘿。

转乘广州APM到珠江新城去买老婆的碎碎念的新衣服去,小的过山车心愿已经达成,老的总也要满足的,第一次乘坐无人地铁,啥都新奇,东看看西看看,咦,车厢之间还不能走动,哈三 个乡下人。

好吧,想拍各种小蛮腰的搞怪照,就是没那技术,唉,没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献丑了,嘿嘿

行程第七天

1、圣心大教堂、上下九买手信、乘火车回家

2、美食:无名肠粉、林林牛杂、顺记冰室、泮溪酒家

今天是广州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为了能延迟退房1小时下楼去好评,走到服务台见有人在拿早餐票,我也没在意反正自己是没早餐的,就在一旁等了会,到我了,我刚要开口,前台问我要几张,呀,不会是有免费的早餐吃吧,我订的房间是无早的呀,不管了,有好处不拿是傻子,张口就是6个,前台核对了下给了我,昨天太岁爷没白拜,这么好的事以后多来几次。这早餐虽然是隔壁的无名肠粉和粥,但吃的格外香甜,白吃就是好,哈.......吃完早餐我骑车去了北京路的圣心大教堂,可惜不是星期天没做礼拜,只能周围绕一圈拍拍照了。

回去路上路过了陈家祠,门票10元,拍照留念

接着去了上下九的广州酒家买了手信,皇上皇买了我爱吃的腊肠,路过林林牛杂尝了下,不好吃,可能攻略没做好,感觉广州的牛杂还是西安的好吃,牛肠好老,嚼个半天吐出来还是原样,可能广州人牙口比较好。顺记冰室里买了个冰淇淋啃啃,味道不错,奶味浓郁,里面有芒果的颗粒,真材实料,不过14元一个贵了点,但比起哈根又便宜多了,所以和人一样,千万不要比,不然活着没滋味了。

车票、手信、行李全部搞定只等到时间上车了,下午4点多本来想去吃广州酒家晚餐的,不过人家4点下午茶结束,晚餐要5点半开始,来不及啊,转战泮溪酒家一问5点开始,好,就这里了,广州美食之行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也符合咱做人做事是有始有终滴,嘿嘿。挑了最贵的一个厅----泮溪画舫,独立于一个湖面上的仿船坊的大厅,坐在临湖的玻璃窗旁,喝一杯普洱,感觉吃什么不重要了,环境和心境美美的。
点评一下:乳鸽外皮焦脆,肉质鲜嫩,略为有点膻味,烧鹅又不同于唐和风格,这里的烧鹅少甜,但烧制的很香,肉汁饱满,满嘴喷香,蘸着酸梅汁好吃,唉,到现在码字的时候都流口水啊,叉烧包内馅成流汁状,叉烧大粒,鲜甜软糯,好吃,还有个培根包心菜一般水准。价格嘛相比早茶稍微贵了点,但置身于如此优雅的环境中,还有什么更高的要求呢,还是那句话,生活如此美好,但愿命长久

晚上20点35分准时上车,洗洗睡吧。

行程第八天

1、火车生活

2、美食:方便面

18小时的火车回到了绍兴广州是个让你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适宜的气温、良好的空气质量、便捷的交通、最重要的是还有许许多多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下次再有机会再来吧。整理了许久才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每每回来的时候总有些许莫名的情绪,也许这样才会以更好的心情期待下次旅行吧。人在旅途,放松自己的心情,领略异地的风土人情,别被烦杂的生活所束缚,出去走走看看吧,精彩的人生就该如此.......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2-08 16:25

引用 bowbow 发表于 2017-02-08 16:25:29 的回复:

回复bowbow:还有些杂图,没啥用我也就没放上去了

2017-02-08 16:28

方便发一下您制作的表么lindy8644@163.com谢谢啦

2017-02-10 01:00

引用 暗朵 发表于 2017-02-10 01:00:41 的回复:

回复暗朵:已用Q邮箱发你了,希望对你有点参考价值,谢谢

2017-02-10 07:1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2-13 17:07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旅游方式,适合自己,让自己放松心情的旅行就好。我么,还是喜欢吃,哈,特别是各地的小吃

2017-02-13 17:15

楼主写的非常不错喔,这么详细,已经点赞了。你的行程表可以发给我吗?我的邮箱15826388720@163.com.,我们准备明年春节就复制你的行程了,谢谢!

2017-03-05 16:34

明天也要去广州,感觉不是春节不会有那么多人吧

2017-03-05 17:00

引用 林林 发表于 2017-03-05 16:34:47 的回复:

回复林林:行程单已发邮箱,广州城市不是很大,景点也不是分的很散,你们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安排,我主要是按美食安排自己的行程的,一路走一路吃,人生本该如此,休闲游不用特意的安排和规划,也许不经意间会遇到惊喜哦

2017-03-05 19: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5 17:00:08 的回复:

明天也要去广州,感觉不是春节不会有那么多人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时间去应该比春节好点,还有许多春节关门我们没有吃到的美食应该都开了,楼主比我们有福,祝你玩的开心

2017-03-05 19:44

您好~能参照您的行程表吗?明天出发,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广州游,今天才做的决定,下买票定青旅。😍

2017-03-05 19:48

忘记加上邮箱了~~1076257639@qq.com谢谢您,麻烦了~或者您可以添加一份在留言那里~~好像大伙都很感兴趣呢

2017-03-05 19:51

谢谢了哈,我旅游的目的和你一样,随便逛随便吃,不需要去赶景点。

2017-03-05 19:57

引用 一只流浪DW 发表于 2017-03-05 19:48:24 的回复:

回复一只流浪DW:其实我也是胡乱编的行程单,大家有喜欢可以参考,很是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生苦短有时间出去走走是件幸福的事,只是我由于工作、孩子读书等琐事的牵绊只能春节和暑假能带着孩子出去,能走、走的动、吃的下、喜欢走、就该多出去走走看看,有时间和机会大家多交流吧。

2017-03-05 20:00

你们几天行程是定的同一个酒店不?

2017-03-05 20:04

引用 林林 发表于 2017-03-05 19:57:11 的回复:

回复林林:是的,可能由于年纪大了的原因吧,现在我更钟爱于闲逛大街小巷等市井之间,这样更容易融于异地人文环境和生活,还更能品尝到当地正宗的美食,毕竟名气大还真不一定好吃和地道,高手在民间这话不会错滴,哈

2017-03-05 20:04

引用 林林 发表于 2017-03-05 20:04:27 的回复:

你们几天行程是定的同一个酒店不?

回复林林:是两家酒店,一家是靠近上下九的七天陈家祠店,还有一家是中山八地铁旁的和颐酒店,七天239一晚,和颐是1180三天-----本来是410一晚,一共1230元,艺龙春节有个红包减免了50

2017-03-05 20:08

好的,谢谢哈!楼主真好,回复的这么及时,再问一下,长隆野生动物园一天逛的完不,带小朋友耍累不?

2017-03-05 20:10

引用 林林 发表于 2017-03-05 20:10:29 的回复:

回复林林:动物园我们没去,和我们同行的一家去了,我们分开游玩的,我们去的是欢乐园,听他们说还行,不是很累,他们上午10点到3点回的,孩子是12岁。你家小孩小的话门口有推车租,走走看看应该也不会很累。

2017-03-05 20:17

2017-03-05 20:18

引用 林林 发表于 2017-03-05 20:18:56 的回复:

欢乐园适合四五岁的小朋友玩不?

回复林林:小小孩还是建议去动物园,欢乐园90公分以下基本不能玩什么项目,只有什么旋转木马、碰碰车和几个表演可以看,一些比较刺激大型的项目要1.4米以上还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心的人才可以玩,我反正主要是陪2个疯女人去 玩的(老婆和孩子),我主要任务是背包和携带吃的零食,所以你们还是去看看动物来的性价比更高。

2017-03-05 20:25

谢谢哈!

欢乐园适合四五岁的小朋友玩不?

回复林林:要是你们夏天去的话可以去长隆水上世界玩,我们春节去太冷关着门。

2017-03-05 20:27

还是准备春节去广州好,那里小吃多,天气不冷不热。

2017-03-05 20:32

引用 林林 发表于 2017-03-05 20:32:23 的回复:

还是准备春节去广州好,那里小吃多,天气不冷不热。

回复林林:是的,早上里面一件体恤外面冲锋衣或者薄外套,中午太阳出来短袖都可以,走在街道上凉风习习,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真是不愿意再回到湿冷的江南,哈

2017-03-05 20:51

@作者,求美食表396413602@qq.com

2017-03-06 19:50

引用 罗大欧 发表于 2017-03-06 19:50:52 的回复:

@作者,求美食表396413602@qq.com

回复罗大欧:已发邮箱,供你参考

2017-03-06 20:26

刚从广州回来发现好多地方我也去过,就是有些美食还没尝过因为时间太仓促,下次去会参考你的,想要美食表格,邮箱95396574@qq.com,谢谢

2017-03-23 15:01

引用 、 发表于 2017-03-23 15:01:02 的回复:

回复、:已发至邮箱,仅供参考,好多店在我们春节去的时候关着门,了有遗憾,不过也为下次去提供了最好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