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东京10天LOVE迟到の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7-01-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行の准备:
办理日本签证,为了省事,经我姐推荐,选择了“天禧国旅”淘宝店代办签证。我和老公都是在职,并且起手准备的时间有点晚,于是选择了签证费+服务费+拒签全退+在职者无需机票酒店,否则其实可以先在携程定机票、在booking上酒店,这样可以选择相对便宜的套餐,一个人455元,共925元,怎么说也是小一千块钱,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是在职,一般都没太大问题,干脆就把机票酒店一起定了,里外里至少省个二三百吧,这么一来一个雅诗兰黛的眼霜就出来了。淘宝店主本说大使馆会给我打电话询问一些细节,比如日本干嘛呀,是不是跟团去啊?跟哪个团去?我也都教了老公,但一周过去并没接到任何电话,很顺利地拿到了签证。
办好签证之后,我们开始在携程上定机票,我是国航的忠实粉丝,总觉得去其他国家,如果做中国飞机,和中国空姐交流会更亲切一些。于是一口气定了15号CA169中飞机和24号CA926的大飞机。对于办理值机,我一直没搞明白,反正买完机票我就在网上预约了去时候的座位,28AB,在机翼后方,并不遮挡视线,感觉还是很舒适的。
飞机票订好,我们开始看行程,说实话攻略做的确实不够,感觉很仓促地标出几个人们常去的城市,设计好大致的路线,就打开booking订酒店了,我们坐的是15号早上的飞机,但到日本也是下午一点多了,于是就计划在札幌逛逛夜市,吃个晚餐,购购物。Booking订酒店,考虑到日本打车很贵,我们决定选择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酒店,于是首先按照评分高低进行搜索,再通过评价进行最终选择,选择“位置非常好”就没错了,果然这几家酒店还都是比较方便的,除了在伊达市那家温泉酒店,后续再说~15、16号我们定了距离札幌JR站大概10分钟路程的札幌罗斯酒店cross hotel,个人感觉非常好!17号定的是伊达市Midorinokaze Resort Kitayuzawa翻译下来好像叫北汤泽绿温泉酒店,个人感觉除了路程有些长,其他都非常好!18号函馆comfort Hotel,属于典型的日本微型快捷酒店,但位置非常非常好,小城市没必要定太高级的酒店。19、21、22、23号东京新宿某家酒店,20号富士吉田市海兰德度假酒店。
我也看了很多游记、攻略,我觉得想在一篇中了解所有信息,那几乎是不可楞的。况且作为“旅游小白”,我想我这篇游记就算是“入门篇”
1月15日(星期日)早上4:00坐上头天约好taxi,司机大哥非常准时,提前二十分钟就致电等候。我和老公早早收拾好行李,较为从容地搭上taxi,毕竟是凌晨4点,从牛街到首都机场感觉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到了T3,人山人海,取登机牌、办理托运,搭上小火车,边检过海关,顺次抵达登机口。基于时间充裕,我们便开始逛日上,买了烟、雅诗兰黛眼霜、资生堂精华、欧舒丹等(PS:免税店固然便宜,但与日本本土买的精华规格居然不一样,让我很困惑,柜台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究竟有什么分别,于是我决定还是买日本本土),基本都是给别人代的。提前半个小时开始准备登机,怀激动地心情我们在飞机上等待了2个小时才起飞,说是北京机场有雪,飞机等待除冰,还要排队起飞。大概9:30左右灰机终于在我们期盼中起飞了。

在飞机上,老公看他的美式复古杂志,东京的阿美咔叽很牛,之后可以给大家晒下“尖儿货”。而我则回顾了一遍电影《情书》,期待着前往这个美丽小城市。
按照计划我们于14:20(日本时间)抵达札幌新千岁飞机场,老公看看表对我说“咱们飞机一定是超近道了,提前1小时就抵达”,没笑喷我。中国日本有1个小时的时差,日本时间会快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在飞机降落之时已经安装好事先在淘宝上买的10天4G电话卡,淘宝店(上海乾心旅游专营店)103元一张。作为旅游小白+强迫症,我还在(北京环球友邻旅游专营店)购买了10天的WiFi egg,虽然有点多余,但二者各有利弊吧。因为中间有两天在东京我和老公是分头行动的,所以4G卡会让行程相对自由,但WiFi egg信号会相对好些,待电时间也比较有限,需要带着充电宝。飞机临降落,我们填写了入境卡,全部用英文填写,署名用中文。
新千岁机场非常小,印象里只有几个行李转盘,很快取了行李,红外线测体温。根据机场指示牌,非常容易就抵达了新千岁JR线,我和老公在淘宝(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事先购买了JR PASS(北海道)五天畅游,因为比较着急,就选择了北京四惠一家淘宝,顺丰一天就到家了,一人1299元,但考虑到我们之后在北海道的行程,图方便还是买了,毕竟相当于在城市间坐火车用的,要去四个城市,但其实后来算了算其实并不划算,出行前完全可以下载“日本换乘”的app先把路线需要的路费计算一下。千万别小看了这个app,简直太赞了,日本交通通常是分秒不差的。左图是换好的JR PASS通行证(每个JR站都有一个小屋子叫服务台information可以换取),右图是换票大哥给我的列车时刻表小册子,其实和“日本换乘”那个app一个意思。下图就是使用说明,如何换指定席。

由于我们想尽快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所以换完通行证,就立刻去赶14:45那班火车,别人刷卡,你只需要在右边票务出示通行证就可以进去乘坐火车啦,所以不能事先预定指定席,就只能坐自由席,自由席是单独的车厢,一般都是在火车的最后一节,放心自由席也是有座位的,只不过不是最佳,个人感觉没分别,列车上没有人讲电话,聊天,十分安静。37分钟后,我们抵达札幌JR站,在服务台换取了第二天去小樽玩的往返指定席票,运用google map导航拖着行李15分钟走到了克罗斯酒店,其实还是很近的,可是外面都是雪,拖着行李行走就有些困难了。日本当地人可能就会选择打车前往,但对于北京人,这点路算个啥!
抵达酒店,出示护照办理check in,分分钟搞定,放下行李,我们就前往札幌第一站薄野欢乐街,其实就是商业街,吃了第一顿牛肉饭。
吃完饭,逛完街,我们回酒店的过程看到了一个教堂,很安静,札幌这个城市不大,市中心就那几条街,感觉每个大楼上都有钟表,夹杂着过马路的指示声音,日本人应该是非常守时的。说到过马路,不禁让我和老公赞叹,日本是右舵车,汽车左右转弯是不看灯的,他们主要是看有无行人,如果有行人要过马路,无论多慢,他们都会等待。我和老公有好几次站在路边导航,还没决定要过马路,但转弯车非要等我们过马路之后才转弯行驶,于是我们非常不好意思地赶紧先过马路再看导航。然而一般东西向的交通指示音我记得是连续地“布谷布谷布谷”南北向是“biu biu biu”最大的感受就是日本这个国家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注意细节,而且每个细节都充满智慧,很人性化,很温心。并不是崇洋媚外,但有些东西我着实觉得值得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

1月16日上午10:00多,我们抵达了小樽,《情书》的拍摄地,我们在JR站吃了汉堡王作为早点,感觉和中国的一模一样。有人说可以买小樽一日游券,我认为没必要,这个小城市完全可以靠腿,可以在车站服务台(有两位非常负责的大姐)那里领取一本观光册,如图。
小樽的行程大概是小樽运河-小樽港口-中饭-八音盒堂-北一哨子馆--天狗山。只有天狗山比较远需要在小樽站外面公交车站运用自动售票机(中文服务)购买220円乘车券,抵达山顶再购买缆车券一人1020円。

1月17日按照计划早起去北海道神宫,原本还计划下午抵达札幌就直接参观这里的,但由于飞机延误,只能与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二选一,于是选择了神宫,虽然有些许遗憾。乘坐地铁东西线,我是从大通上地铁的,大概经过三站抵达円山公园,貌似札幌是可以刷西瓜卡的,但我还是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票,进站投票,然后票会立刻弹出来,记得取出,因为出站还要投票。

午饭过后,返回酒店check out搭乘前往伊达纹别的火车,找到指定席4号车站牌等待。
下一站我们将前往伊达市北汤泽绿风温泉酒店,据说室外温泉超级棒,虽然路途遥远,但我认为还是值得,如果自驾,还可以去周边去看看,或者去趟洞爷湖
JR线抵达伊达纹别,出火车站就是道南巴士公交站,在一个小岗亭等待去往酒店“白娟の床”站,道南巴士是可以携带姓李的,行李放在后门处,车程约一个半小时,还是蛮远,后门上车取整理券(见下图),下车司机会根据车票收取车费。车最前方也会显示从“34”上车应付车费多少钱,一目了然,投币机非常灵敏,给纸币、钢镚都没问题,可以找零。
酒店设施十分好,室外温泉超赞,外面下着小雪,在雪山间泡着各式各样的温泉,非常享受。提示:温泉是分男女的,也不能穿泳衣泡,所以进入温泉首先要先冲洗身体,再进入温泉,可以现在室内温泉适应温度,再进入室外温泉享受。
酒店提供早晚餐,第二天一早泡完温泉办理check out。

1月18日中午前往下一站函馆,在门口等待回伊达纹别火车站的道南巴士,巴士十分准时,到点发车,抵达火车站,首先找了家便利店买了些零食饮料来充饥,和老公坐在街角,喝着啤酒,惬意!老公说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前往函馆的火车居然晚点了14分钟,因为站台只有我和老公,因为过分相信日本交通是不会晚点的,因此当时一度恐慌,后来站台的大叔用极其不标准的口语告知我火车因特殊情况晚点,一下子就长舒一口气。坐上前往函馆的火车,大行李放在车厢后面专属区域,日本治安超好,完全不用担心行李丢失。于是,我开始做景点攻略,老公开始翻看在札幌购买的复古杂志,兴奋不已。

1月18日下午16:30抵达函馆,酒店离火车站超级近,又是日式tiny款酒店,就住一天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并前往函馆山看夜景。乘坐公交车抵达十字街站,步行约十五分钟抵达函馆山脚下,购买缆车票一人1280円。个人感觉和香港平山顶景色相比,差许多,也不比天狗山顶景色美。

1月19日早晨吃完早饭,老公用google map找到了函馆这座城市的海边,简直美呆了,这片海边没有任何人,就像一片私人海域,如果能在海边拥有一座自己的小房子,我想我可以放弃城市带给我的所有诱惑。

下午check out抵达函馆火车站门口的公交车总站,乘坐bus11路抵达函馆机场,北海道之行结束啦,车票大概几百円。

抵达函馆机场,携程才收到我们的航班delay的消息,在机场各种买买买,做在东京的攻略。我们乘坐的ANA,空姐很漂亮,但全程虽然就1个多小时,只提供了一杯凉水可还行。
1月19日晚上19:20抵达羽田机场,羽田是小机场,老公等行李,我到机场口自动售票机购买巴士票,大概15分钟一班车,前往新宿站西口,一人1230円。四十分钟左右抵达新宿站西口,google map十五分钟抵达酒店,依旧是办理入住,出门觅食。第二天要前往富士山,所以在网上购买了前往富士急乐园的高速巴士,我头天在网上预约了车票。https://www.highwaybus.com/html/gp/foreign/zh2/access/index.html
因为在东京住的酒店不能寄存行李,所以我很早就check out抵达高速巴士车站,途中经过新宿站桥底下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于是投币寄存了两个行李,大700円一晚小500円一晚。
高速巴士车站,不要惊讶,是在四层,直接到站台出示预定姓名,即可获票,对面就是车站口,非常规范。

非常之后后悔为什么不买高速巴士一日通票,本以为可以从富士急乐园步行至富士山,结果全是高速,老公通过google map超近道带我去了河口湖畔,虽然步行超级累,但谁让自己提前没做好攻略,好在天气不好即便去了富士山也看不到美景。我们住的一家很老的酒店,叫highland hotel,酒店室外温泉也非常棒,半天步行,十分疲劳,正需要温泉舒缓。温泉过后吃了一顿酒店的咖喱大餐,舒舒服服地回到酒店休息。晚上酒店外面的游乐园开启了彩灯,打开窗户十分漂亮,本想出去看看,但泡完温泉全身软绵绵,实在懒得起身,只能透过窗户看美丽的雪中夜景。
第二天天气爆好,可惜我们已经定好回新宿的车票,没能亲临富士山,但在酒店车早点的时候可以完全领略富士山的美,见图。

1月20日-24日,我们在东京一直忙于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还偶遇大学室友honey在一起吃饭聊天,也没顾得留影。我们逛了新宿、银座、表参道、原宿、高円寺,值得推荐的就是银座的松屋和三越,携程关注或有白金卡可以打九五折,每家店铺基本都有中国导购;还有银座的itoya,简直就是文具控的天堂,买了马臀皮的手账,好开心!原宿和表参道是连着的,都是小店,是老公买阿美咔叽的天堂,此行收获颇丰!最后,关于药妆,不得不说,真的可以多买,总感觉自己买少了。日本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最后一天24日,我们在新宿站西口搭乘巴士23号乘车处,抵达成田机场第一航站楼,巴士票是前两天经过这里买的(营业时间:5:00-18:00),票价一人3100円,大约85-115分钟抵达机场,所以时间还是很长的,路程还是很远的,因为在这里前往成田机场的旅客很多,所以一定要提前买票,否则到时候买不到票,很急人。可提前登录http://www.limousinebus.co.jp/网站查询巴士时刻。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08 11:14

引用 bessie 发表于 2017-02-08 11:14:06 的回复:

回复bessie:嗯,感觉北海道是可以再细致滴玩一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