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莹独闯世界] |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6-02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啦:90后姑娘,深圳大学建筑系毕业,爱健身旅行登山徒步,工作一年已辞职准备去新西兰当一年农夫,愿望是和所有人一起分享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新浪微博-@阿莹与世界
微信公众号-@tayandworld(阿莹与世界)
Instagram-@tayliiiii

欢迎大家关注~最近决心整理一下之前的游记。
希望通过自己的旅行经历能给大家带来一点有用的东西,这样让我的旅行更有意义啦~

正题

毕业旅行第二站。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泰国,这是目前唯一一个没有明确目的就来的地方,但是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不经意间给你带来惊喜。

目录

>前言(时间、花费、签证等)
>具体行程(普吉岛皮皮岛甲米曼谷

皮皮岛的日落

前言

>时间:2016.6.2-6.11

>花费:我一个人总共3000RMB左右(汇率1RMB~5THB)
机票:吉隆坡机场-普吉机场 票价378RMB
           甲米机场-曼谷机场-柬埔寨暹粒机场 票价152RMB+347RMB

>换钱:建议国内换好,泰国换汇率会差一点,如果预算较多的话建议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一下。

>手机卡:泰国711便利店里有的卖,当时我买的是7日套餐,上网流量不限。

>签证:落地签1000泰铢~200rmb
(注意:2016.9.27后已涨至2000泰铢~400rmb,如果淘宝便宜点的话大家还是在国内办好吧)

落地签所需材料:
1、申请表一张,会有工作人员给你
2、2寸白底照片一张
3、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
4、回程机票或下一目的地机票行程单
5、现金20000泰铢或4000rmb(抽查,正常情况不会查到)

(注意:下飞机跟着visa on arrival的标志走,然后会有工作人员,填张表交钱就行了。网上说工作人员喜欢向中国人收小费,这次我也遇到了,1000泰铢他问我要1200,我一直说一千一千,他没办法就放我走了。东南亚中国人收小费的习惯不能忍,之前在越南也遇到,大家提前弄清楚价格多一分都不要给,一般不会为难你都会很快放行的。)

>推荐飞机票app:天巡 (自从用了天巡就再也不用去哪儿了,阿里旅行貌似也挺便宜的,买的时候可以都看看。)
 >青旅app:hostelworld

具体行程

Day1-2  Phuket

6月2号下午到普吉机场,机场有面包车到酒店,票价忘记了应该100rmb左右。
在hostelworld上选了一个离海边比较近评分较高的青旅就过去了。这是我目前为止东南亚住的最贵的一家青旅了,是个德国人开的,90rmb一晚而且爆满,由于只定了一天,第二天没床位了只好收拾东西换了旁边另外一家。

马来西亚刚爬完山过来,所以全身酸痛也不想到处去玩,就在街上找massage按了好几次。感觉在泰国,马杀鸡是每天必备项目哈哈。晚上可以去酒吧街喝喝酒看钢管舞,到处都是钢管舞表演,那些泰国女孩子身材超好,钢管舞超级厉害,看的我好想学~

怎么说呢,其实很不喜欢普吉岛,商业氛围太重,最讨厌的是满大街中文,到处都是横幅热烈欢迎中国土豪,感觉明摆着要坑中国人一样。这次普吉连沙滩都没有去,估计也是人超级多。不过如果是全家旅行的话,这边也还是可以到此一游的,感受一下氛围。

抱歉普吉岛没有照片啦,拍了几张已经找不到了。

Day3-7  Phiphi island

在普吉待着实在受不了,一直问青旅同房间的人有哪些地方推荐,很多推荐苏梅岛,但是苏梅比较出名的就是深潜,由于预算不够所以就pass掉了,因为觉得去苏梅岛不深潜很可惜不如不去啦。

关于皮皮岛,去之前问了青旅很多人的意见,一半讨厌一半喜欢,所以最终还是决定自己去一探究竟了。
我感觉皮皮岛就像个乌托邦,什么都不想在岛上待着,特别放松。喜欢安静的人不建议去,因为确实挺吵的哈哈,晚上不想睡觉可以一直玩到通宵。

>普吉到皮皮岛
一般酒店青旅前台都会提供订车定船服务,大街上也到处都是。价格我忘记了,包括从酒店到码头的车然后坐船到皮皮岛

出发去皮皮

之前微博上超火的泰国炒冰淇淋,价格90泰铢,挺好吃的~

青旅80rmb一晚,是个印度人开的,人很nice。第一天住了一家50rmb一晚的特别烂,换到这家之后就一直住下了。

这家店我几乎每天都去吃,忘记店名了,是在通往沙滩酒吧的那条巷子里,强烈推荐!

两周纹身,我手臂上有个疤,一直想纹身遮盖掉,这次就纹了个大象遮一下啦~其实根本撑不了两周,下水几天就花了。

皮皮岛的酒吧很多都在沙滩边上,到了晚上各种表演,玩high了就直接去海里跳舞了

街上卖的各种桶装酒,可以自己搭配味道,150泰铢,建议去酒吧前来一桶~我喝了好几晚。

皮皮岛出海一日游】

街上有很多旅行社都有各种一日游,可以选自己感兴趣的~

下水的话最好要带个gopro或其他的运动相机,这张用手机加防水手机袋拍的很不清楚。
(攒钱攒钱!)

看我凹几个造型哈哈~
(一定要多涂防晒哦,怕晒黑的建议在国内买sp50以上的,因为国外卖的防晒霜好像只有防晒作用没有防黑作用)

玛雅bay-看到照片后面一堆人的地方没有?爬上去后面有个沙滩,一日游套票不包括这个,如果要进去的话要加钱。

这个是我出海的船长,跟他聊了很多对我超好,不仅给了很多好吃的给我,后面我离开皮皮岛之前又带我免费出海游了一次,所以觉得自己好幸运每次出门都能遇到天使啦啦啦~

重头戏来啦~让我终生难忘的皮皮岛日落,无敌美!

如果在皮皮岛白天没有计划,可以带个浮潜工具下水玩,自己玩更自由。出去之前记得问当地人哪里有好的浮潜点。
(面镜+呼吸管就可以啦,迪卡侬有卖59块钱的)

不一定要出海才能看到漂亮的日落~

天黑坐在沙滩边看晚霞,拍拍剪影~

Day7-8  Krabi

皮皮岛一直思考下一行程,在网上搜发现甲米是个攀岩胜地。全世界资深岩友都会来的地方,莱雷(Railay)海滩更是甲米攀岩中的胜地。几百条攀岩路线和悬崖顶上独特的景色成为世界级别攀岩圣地。

>皮皮岛甲米:街上旅行社订船票,价格350泰铢~70rmb,时间一个半小时到甲米

>甲米攀岩
半日游行程 -2个活动时间可选:上午09:00,或者下午14:00
上午行程:
07:30-08:00 从酒店接车出发前往码头。码头坐船前往railay攀岩点;
09:00 在railay进行攀岩3小时;
13:00 送回码头,坐车返回酒店;

下午行程:
12:30-13:00 从酒店接车出发前往码头。码头坐船前往railay攀岩点;
14:00 在railay进行攀岩3小时;
18:00 送回码头。码头坐车返回酒店。

一日游行程  (1000泰铢~200rmb左右)
09:00 在railay进行攀岩3小时;
12:30 享用午餐,(可从菜单内选一个菜);
14:00 继续进行攀岩3小时;
18:00 送回码头。码头坐车返回酒店。

>价格:我当时住在甲米镇,街上有很多加旅行社或小店可以预定行程,可以讲价,每家价格不一样最好比较一下,怕麻烦的话可以直接在酒店或青旅直接预订,一般价格不会差很多。建议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的宝宝们预定半日游行程,因为很累手会破,而且会越来越难,我订的是一日游行程,上午攀完下午接着攀更难的。

甲米码头

我住的青旅,pak up hostel
hostelworld上甲米排名第一的青旅,体验觉得不错~价格70rmb左右。

夜市,甲米物价比普吉皮皮岛便宜很多。

可爱的当地小女孩。

开始攀岩啦。
看我晒得黝黑的皮肤~~

看我手就知道真的挺难的,贴创口贴的手指被刮掉了一块肉。
这次攀岩对我来说挺有意义的,每次到一个点觉得不可能爬上去的时候,经过下面的人一直鼓励,最终都成功爬到顶了。
我们认为不可能的事,只是没有尽全力而已。
Nothing is impossible~

Day9-10  Bangkok

甲米机场-曼谷机场 票价150rmb左右

其实曼谷没有计划,只是去柬埔寨的机票定在曼谷会比较便宜,所以泰国最后一站必须要去。照片不多,也没干啥,主要是享受青旅、晚上去了趟考山路(背包客必去的地方哈哈,可以在那买买手信,记得杀价啊,杀杀杀!!)、还去了趟动物园和长颈鹿合照。

>机场有巴士到地铁站,将目的地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会告诉你怎么走的,毕竟是泰国首都,飞的还是挺贵的。

>曼谷玩的时候建议直接做的士,不要做突突车,因为价钱差不多,晚上女生还不安全。

候机-灰头土脸的我~

曼谷机场的厕所~(这张照片当时发给朋友,她说我是捡垃圾的大妈哈哈哈,大家说像嘛?)

那天是端午节,找青旅的路上买了个粽子吃。

出地铁看到拍的,不知道是什么景点。

和长颈鹿拍照啦~

感谢旁边的小男孩给我拍照,喂了好多水果才拍成功

Day11

曼谷出发去柬埔寨啦~
曼谷机场-暹粒机场 347rmb。

有任何问题留言哦。

END

欣赏游记!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