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泰囧欢乐游~涛岛&苏梅岛

• 出发时间/2017-01-22
  • 人物/带小孩

写给自己

近几年最辛苦的一次旅行,无论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是一次淬炼。
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泰国,选择涛岛苏梅岛
各种泰囧(车船联运现场不卖儿童票,接机的车子2变1,遇暴雨几乎全员晕船呕吐,眼睛受伤延续全程、酒店订单意外取消……)
这是一段漫长且颠簸的路程,特别在穷游的前提下,海陆空全部交通工具的实践体验。
但是我也很庆幸有这样一个锻炼和考验,在自由行的漫漫探索旅程中,我们原来可以变得更好。

——做地产策划的各种职业病,13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功课——

全程亮点

0.可爱的小儿子,他快乐,我们快乐。

1.性价比高
    由于在春运期间出行,各种出国机票已全面上涨,即使是9月份开始设计线路,基本也没有特惠机票,设定了12天行程,用满春节7天假期,加上潜水,人均不足8K(明细附后),非常知足。
2.涛岛适宜自由行
    第四次来到泰国,对比普吉、苏梅,涛岛既适合经济型初学型潜水攒气瓶,又适合孩子老人泡酒店和沙滩,也适合探索各类美食美景,同时年轻欧美帅哥众多。

3.酒店泳池
    涛岛苏梅岛酒店距离泳池都超近,基本做到开门就是泳池,儿子玩的不亦乐乎,当然代价就是变黑&脱皮……

·涛岛因为潜水就住在Ban's酒店,没想到随手拿到紧挨泳池的一层房间,泳池水特别干净,深度梯度分明,且无边泳池景色不错。

·蒙天别墅酒店:订单设定的房间被挪作他用,临时升级了两个别墅泳池房间,补了儿童的早餐差价,于是有了一个小泳池

另一个大泳池,水质不大好

关于花费

1.大交通
    天津-曼谷 往返 7704元(人均2568),包含买了往返托运行李40kg,【酷鸟航空】官网
    曼谷-涛岛 车船联运500元(成人195,儿童110),行李免费20kg/人,成人票来自【某宝】
    涛岛-苏梅岛 船票350元(成人140,儿童70),包含送苏梅岛酒店,成人票来自【某宝】
    苏梅岛-曼谷 船车机联运1005元(人均335),免费15kg/人托运行李,【酷鸟航空】官网
    酷鸟航空官网地址:http://www.nokair.com/nokconnext/aspx/index.aspx
    车船联运官网地址:http://www.lomprayah.com/
    为了避免各种后续沟通问题,建议订票尽量选择官网

2.酒店
    涛岛 Ban's Diving Resort  5晚约2000元(潜水FD优惠价格),原价约2500元,【Agoda】上预定2300元
    苏梅岛 Montien House 4晚约3200元,未升级前在【Booking】预定价格约2600元
    曼谷  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 1晚约390元,【Agoda】预定

3.签证
    中青旅北京领区代办42元(人均14),含快递
4.接机包车
    曼谷廊曼机场-考山路 114元(人均38元),11人拼车价格,【某宝】预定
    苏梅岛酒店-那通码头  90元(人均30元),11人拼车价格,【某宝】预定
5.各类一日游
    涛岛-南园岛包船 150元,(2大1小),只船票
    苏梅岛越野环岛  738元,(2大1小)
    苏梅岛安通环岛 一日  668元,(2大1小)
6.潜水FD
    涛岛Ban's欢乐潜  2800元(10潜/人,2人,含1次 night dive)
7.潜水保险
    美亚6天 110元(人均55)
8.餐饮
    12天约2880,(按照80元/人/天预计,基本符合实际)
9.其他杂费
    500元
合计:23240元

关于行程

1月22日  天津机场T1出发
1月23日 凌晨抵达曼谷廊曼机场 包车前往考山路 考山路-涛岛车船联运 抵达涛岛
1月24日-28日潜水游 岛上活动
1月28日 涛岛苏梅岛
1月29日-31日 苏梅岛各类活动一日游等
2月1日 苏梅岛经海陆空返回曼谷 逛街
2月2日 曼谷返回天津

马上上流水账,嘻嘻

DAY 1 天津-曼谷

从9月开始预订机票查找攻略设计行程,终于出发,组委会微信群一片欢腾,儿子基本每30分钟问一遍几时出发,一直担心的雾霾也没有发生,祖国不会留下我们。
来吧,各种交通工具从地铁开始……

去程XW879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曼谷廊曼机场 20:05-00:15(泰国时间,北京时间01:15)
17:00大团队11人T1入口集合完毕,开始出发啦!
第一次做酷鸟航空,不知其对托运行李的严格程度,试了试,随身行李不查,托运行李超过5kg以内都没有补费用,还真是不错的,而且办理登机牌比较早,直接给了黄色座位(登机后发现黄色貌似比普通蓝色座椅前后距离稍大一些,且区域较为好)
T1真的好小,也没有商店,经过出镜、安检17:40就到达了登机口,不知是否因为是廉价航空,登机口在右手的最后一个,有点远
沿途看到了日上免税店筹备中,好期待啊……未来有机会买到便宜的化妆品了。
酷鸟航空是宽体双通道客机,整体空间比较大,舒适度很是不错
去程大家基本睡得不多,都还在兴奋当中啊
对于自带食品,酷鸟航空比亚航和宿务管理都严格,基本每次看到都要碎碎念
尽量吃好了上飞机吧,偷偷摸摸的感觉不大好

爸比美颜之后好像个白白的卤蛋……

爸比说小酌一下庆祝出发
恩,我们也小小的消费了一下

我们乖乖的依靠着最胖的那个睡着了

睡梦中飞过第一天

DAY 2 曼谷-涛岛

泰国时间00:15准时抵达曼
扶老携幼动作快不起来,不过下一程约定的接机要4点,所以我们时间很宽裕
都预先在国内办理的签证,顺着人流办理入境就好,入境卡提前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的时候会把出境卡退回来,但是千万不要扔掉,否则出镜的时候还需要交钱补,甚至会被骂
换上提前买好的电话卡(话说淘宝上买的电话卡送了一份地图,地图的背面是入境卡填写规范,非常实用),连上微信觉得没有被世界抛弃,嘻嘻

第一次如此多的人出发,深深的感觉责任重大
上一张不算太狼狈的不全合影

机场一层有很多小商店和小餐厅,我们将就吃了些泡面和三明治,孩子们开始进入游戏模式
深深地疲惫感席卷了我们

迷迷糊糊的睡到3点钟,被孩子王爸比叫醒,发现旁边有很多ATM,解救了没有来得及换泰铢的我(之前为了应对可能的临时旅游金检查,身上全部带的美金,不过窗口兑换货币当然不如ATM来的划算)
夏卡境外部分泰国银行一次性收取150铢,发现有一家银行可以一次性取到30000铢,非常划算,在涛岛苏梅岛也始终用这家,推荐。
窗口兑换汇率才只有4.7,atm加上手续费差不多就是5,还是划算些。
夏卡17年新政附后

临近4点,大部队到达约定接机的GATE3,第一个状况开始了:约了两部10人车接机,地接只派了1辆车,根本不能坐下这么多人,何况还一堆行李
    地接英文憋足,中文憋足,开始还死不承认预定数量是2,我的英文肯定也不够霸气,幸好肢体语言丰富,终于核实了订单,但是春节旺季,完全没有多余的车辆
    幸好来的一辆车的司机小哥很机灵也很热情,直接拦了一辆出租车,总算行李和人都安置妥当,不过时间已经接近4点30分,我们很怕赶不到考山路LOMPRAYAH换票点
    接下来的20几分钟,我们都不忍回忆,在凌晨曼谷的高速公路上,头文字D般电影再现……

原来黎明的考山路如此安静

等到了两个从上海过来的队友,按照某宝订单,我们提前定了11张成人票,现场要购买两张儿童票,迎来第二个bug——对方说某宝代理说的不对,代理购买的票不能现场购买儿童票,因为没有多余的,当场傻掉
    先是用英语强硬的强调某宝说的承诺,无果
    后是放低姿态请求帮助,不能把两个孩子扔在曼谷等我们吧,换来对方说等到最后再看
    终于,10分钟后卖给我们两张儿童票(后来老公一直要我反省,怎么能把国内公事公办的态度拿到泰国,讲道理干什么,直接给小费,小费……确实意识落后了,自己出了一身大汗,幸好结果不坏)
    提醒驴友尽量订票都在官网吧,代理有时候各种bug
    登记好所有人名,发给每个人一个胸贴,标注目的地,需要放到大巴车行李箱的大件行李要贴上同样表明目的地的贴纸,保证不会拿错。

标志性绿色广告牌是大巴上车等待地

6点钟发车,中间在华欣有停车再上了许多外国人,大约13:00到达春蓬码头
白天的大巴上非常冷,尤其靠窗的作为正好头顶是空调吹风口,且无法关闭,车上也没有毯子,有人带了帽子有厚衣服还好,不然很容易感冒

抵达春蓬的时候由于长途车疲惫不堪,许多人去小便利店补充能量,后来想起很是后悔
用车票换船票,每个行李都要称重,每个人的免费行李为20kg,不过一个团队可以一起算,很人性化
阴天随时要下雨的天气,预示着泰囧第三站啊

大风大雨中,从春蓬涛岛将近两个小时的船程,13个人几乎全军覆没,晕船呕吐,即使不吐在全船酸酸的味道中,全身而退几不可能

开船前的怡然自得

抵达时,劫后余生。

此时尚不能看出我左眼在颠簸中狠狠的撞在了前排座椅靠背上,但在随后的11天行程中,再不能露出左眼,爸比说我可以弄个海盗船长的眼罩……

在码头很容易看到BAN'S的接待点,在风雨中等了很少时间,就安排车子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酒店,谁知道又出现了新的问题。
    因为在agoda上预定了四个房间,在BAN'S官网预定了一个,agoda实际支付成功只有2间,退信我却没有注意,于是乎,英语沟通很久之后,重新缴纳全款预定了两个房间,取出的现金全部贡献给了房费……
    不过泰国的酒店真的充满信任,所有的房间不需要缴纳押金,所有的潜水包括外甥女的潜水课程都是后付费,所有的订单都免费给了早餐,即使订单上明确写着不包括,非常nice
    BAN'S的酒店位置优越,大堂对面是潜水登记的店、餐厅,还有潜水装备店,附近有挨着BAN'S自己的超市,再过去10米就是711,位置很赞。
    酒店内景也很好的,房间随手拿到临近泳池的,景色很好,虽然需要上山几步,闹中取静,比临近主路的安静不少。
    如果说有不好,那就是洗澡水时冷时热,感觉人多的时候热水就不够用,以至于后几天有时是冷水澡,幸好这个天气,不是大问题。

所有的窘境似乎都随着一天曲折的路程结束了,从第一天17:00到第二天17:00,我们基本都在不安稳的路程中,直到抵达BAN'S,开始享受美好的旅程。

DAY3 涛岛 KOH TAO

老人和小朋友起的都比我们早,泳池成了我们碰面的好去处,虽然还是阴天,好在空气新鲜。

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要下海,可惜BAN'S附近的海没有太好的沙滩,有很多出租的小船,于是向北走一点,姑且玩了一会

爸比一直潜在菲律宾,第一次在泰国潜水,第一次用跨步入水,潜水前决定练习下

BAN'S的FD行程是下午深潜,上午略浅,三个小A决定FD第一天深潜。
    BAN'S上午FD集合时间是7:15,下午FD集合时间12:15,夜潜的差不多是17:45
    提前一天在大堂对面的报了名,登记的帅哥超级帅,大致听懂的他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的英文比较烂,哈哈,会帮我们安排中文潜导。
    接下来的5天,用我们的DM说的原话就是我们包了他——文轩(音译,不确定),可爱的香港小男生。第一面觉得他太瘦了,不大有安全感,以至于中午见面的时候觉得是不是90后的小朋友,靠谱不靠谱。事实证明,文轩是几个照顾我们的人里最靠谱的一个人,在此要非常感谢一下。

12:00集合收拾装备,爸比、我、苑申就在集合的BAN'S餐厅里装了一小下,事实证明最好喝的还是可乐,MANGO SHAKE 以及 椰汁都比较失败。
    不过菜单看起来不错,决定晚上来试试菜。

第一天的深潜地点是沉船和twins,文轩说由于近期天气不好,甚至前一段时间还有台风,最近的深潜基本都在这两个潜点,FD的心情饱受打击,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虽然是同一个地点,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初级水平的小A来说,文轩的线路稍微调整一下,也能看到不同的风景,而且最重要的是积累潜水的经验,感受下海的乐趣,足矣。

第一天潜水现在回想起来一片凌乱:1.我自带的bcd充气按钮许久不用大概秀逗了,居然不停的自动充气,于是下水后就要拔掉,上到水面又要插上,在水下无经验的我又想临时插上充点气;2.面镜卡住头套,第一潜不停的进水,下海后就一直拉住旁边的DM不敢松手;3.晕船啊晕船,菲律宾潜水全部都是小黑搞定,涛岛上全是自己装自己换,本来就晕船的三个人,瞬时挂掉,几乎要放弃后几天的潜水行程,约定的第一天就夜潜也放弃了。

饱受惊吓的适应性潜水第一天终于结束,家人们就在BAN'S聚个晚餐,果然吃能解决心理创伤。

特别有韵味的嫂子,大美女

睡前我一定祈祷来着,让我们明天不要晕船吧,明天改为上午潜水。
    想一想BAN'S还是不错的,中文潜导不说,第一天潜水居然6个人配了6个,虽然有一部分是DMT,那也我心甚慰。尤其有个肌肉男,难得国人有如此健美的身材,可怜居然是苑申分到了这个buddy,文轩不懂我们,明明我需要肌肉男嘛,苑申和我家爸比需要的美女啊美女。

DAY4 涛岛 KOH TAO

上午潜水7:15集合,困困的也不敢吃饭,文轩及时给了晕船药,果然好用,一个上午兵不血刃,开始充满活力的拍照了,不过今天仍然没有敢带水下相机。

下水前的嘚瑟

每日必修课,打装备。

两潜结束,两个男人晒太阳

奋发向上的卤蛋。。。

新发型迎接农历鸡年,那个瘦弱的背影就是特别鸣谢的文轩

今天的潜点居然是DOUBLE TWINS,这次我们算是把这个潜点弄明白了,第二潜居然看到了海狼风暴,就在一下水的地方,我们傻愣愣的看了许久,文轩很体贴的每次变化了一点点线路。
    爸比相较于半年前杜马盖地潜水,中性浮力提升很多,在浮力世界轻松过圈,逐渐进入最佳状态。
    一直担心BCD的状况的我,练习了水下口吹BCD充气,很是好用,所以第三天才发现BCD早已无恙。。。

插播广告,没潜水的嫂子和儿子在什么鬼

担心同行的大家会无聊,问了文轩附近有哪里比较好的沙滩,推荐了最南端的Freedom Beach,没顾上午饭,叫来大家一路打车前往沙滩,从BAN'S叫的出租车,50铢每人单程,不讲价。泰国的最大感受就是什么都便宜,车子不便宜。

景色宜人,50铢每人的私人沙滩门票物有所值。

沙滩上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带着孩子确实比较吵闹,其他的比基尼美女和壮汉帅哥或日光浴,或看书瞌睡。
    走出去很近的地方就开始有小鱼游动,浮潜不错,就是海胆众多,穿着潜水鞋子很重要。

三个小猴子觉得这个大玩具更好玩

胜利者的姿态,躺着也能哄孩子玩

大小卤蛋合影,儿子确实出门就粘着爸爸了,能背能扛能晒能玩,臣妾确实做不到。

怎么看都像电影里那个什么什么进村

依旧打电话叫来BAN'S的车子,回到酒店爱美的爸比开始晒后修复,孩儿们继续泳池

晚餐在发现的一家超好吃的大排档里面解决,从BAN'S行李房出来大路左手边100米,大的711旁边,对面就是传说中的猪脚饭,不过我对猪脚不大感兴趣,一直没有尝试。不过这个大排档里各式炒饭啊,鱼呀,虾呀,还有烤鸡以及烤猪肉都很不错,尤其大堂有一位很有趣的接待,理解能力强,我们用各种憋足的英语居然教会了他做番茄蛋汤,以后的很多顿都在这里得到了完满的饲养,旅行的乐趣越来越多。

三小只:小的各种高情商对话,努力争取ipad资源;大的一力降十会,厚道也不失原则;中间这个我家的小呆瓜,看看两边,睡了大的,玩了小的,哈哈。

原来他们密谋要睡一起……

嫂子太好了,帮我们带走了儿子,心里妥妥的和爸比逛了逛夜市,累到不行,就从BAN'S小路上大约走了100米,看到马杀鸡就躺了进去,300B一小时,我还能说什么,大大的舒服啊,做泰式都睡着了……

DAY5 涛岛 KOH TAO

一直没有晒BAN'S的早餐厅,就在山上房间旁边,景色赞到不行,开始吃自助的大堂就很好了,后来开始选套餐在二楼,美得很,室内是大大的床榻,室外是满满的风景,集中晒一晒。

今天约了下午潜水和夜潜,还有同行的三个人要体验潜水,没想到这是旅行中暴雨的一天,经历第一次暴雨中潜水,体验潜的三个人也有两个没有成功,实在是处处皆考验。

今天下午潜去了APV和再一次TWINS,我们开玩笑这次真的把TWINS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看遍了。看到了海鳗和海兔,海鳗拍的也很清晰。
    文轩许是怕我们无聊,提议学一下蛙踢,我原本就会一点,可喜的是爸比一点就通,比起剪刀踢,他果断第一时间学会了这个更懒更省力一点的办法……为了懒,人类进步的动力是无穷的。

小伙伴的照片分享,果然比我的好很多啊

夜潜下水的时候仍然有小雨,在WHITE ROCK,水下一片朦胧,静谧,夜潜果然有独特的魅力,满是蓝点瑶和海胆,看着爸比和苑申的短衣短裤就暗自窃喜。
    上水的时候文轩带错了浮球,于是乎距离船很有些远,浮在水面上倒踢过去,仰头是天晴后的夜空挂满了星星,美的无语,总觉得即使用了洪荒之力才回到船上,这个游水的过程也是值了。所以明天的除夕,苑申也决定再来一次NIGHT DIVE.

上岸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饭,然后带苑申到昨天按摩的地方再来了一个马杀鸡,不过后来被文轩教育,潜水后四个小时不得按摩,长经验了。

DAY6 涛岛 KOH TAO

今日除夕,酒店也很热闹,我以为大家都庆祝中国春节,后来才知道是祭海神,船上都放了鞭炮。

来了涛岛不去南园岛总觉得少点什么,于是决定就趁上午不潜水带着儿子和哥哥去南园岛一游,帮其他人打个前站。
    BAN'S的海边就有很多TAXI BOAT,明码标价去南园岛往返300铢/人,儿童半价,一次性收取,约好返程时间去南园码头接我们。

由于是预付款,人生地不熟,果断的拍了个船的照片,有船的编号。

儿子早餐被爸比说哭了,一直不开心。哥哥开心的不得了,所以忘了带浮潜套装……

南园岛风光无限好,门票大人100,儿童半价,所有的饮料都不让带,开包检查,一口气在检查人员面前喝了一罐可乐,一盒牛奶,发扬国人不浪费的优良传统。

三个男人走过浅滩去爬山,涉水;我懒懒的坐在躺椅上(一把遮阳伞+2张躺椅不限时=150铢),朋友圈已经各种拜年和晒美食,我好想吃饺子……

有了嫂子就是好,儿童团第二队胜利会师在南园岛,我们又交接了儿子,返回码头等约定的船来接。没想到超过时间也没看到那艘小船,眼看误了下午的潜水,幸好码头上还有个船老大问我们等哪条船,各种交流未果之后,发现自己英明无比,给他看了船的照片,原来被交接给他来送我们回去。

等待潜水的时间,独眼龙的我拍了一组

今天潜水是再次的沉船和再次的WHITE ROCK,新加了一对夫妇和我们三个人组个团队。
    第二次沉船依旧能见度非常低,可笑的是新夫妇两人一直抢拍,一会深一会浅,本来习惯的团队队形完全打乱,夫妇中的男人居然还是50潜的rescue,可见证书不是证明水平的唯一标准。这一潜我和爸比都尝试了此行的最大深度-超过30米一丢丢,也算收获了。爸比的蛙踢越来越好了。
    白天的WHITE ROCK很多动物,海胆退去,可看性非常好,除了新夫妇时常超过文轩抢着乱带队伍以外,其他完美,能见度也比前几天好了太多。可惜GOPRO没有充电,没有拍水下了。
    鉴于今晚除夕,没有再次选择夜潜,两个男人决定明天继续两潜,下午换岛,可怜的我留下收拾行李。

除夕夜,我们依旧选择了大排档,看着朋友圈从6点开始的各种晒,略有点想家和家人,而我最想念的就是韭菜三鲜馅的饺子,嘻嘻,特别怀念妈妈的味道。

DAY7 涛岛-苏梅岛

大年初一,潜水的两个小伙伴和学a的小朋友就出发了,儿子一早就游泳池,我整理潜水装备和各种行囊,国人出行怎么会带如此多的东西,暗暗下决心来个简装游,累死累活都收拾妥当之后发现已经十一点。

等到大家潜水归来,把行李放到大路旁边的行李房,到小路上的大堂去结账。
    第一次居然算错了,旁边有个教练模样的女生翻译给我们听,但是我们不认可,果然等到了那个给我办理入住的女士,然后妥妥的算对了。原来房间原价,所有的折扣计入潜水,价格就算的有差异了。潜水10潜每个人可以算到700铢/潜,比菲律宾划算太多,还包括所有装备,自带装备不再有额外折扣,早知道我就不带了。两个人一共20潜,夜潜自带手电筒不额外收费,一共花掉人民币2800元,赞个。

去苏梅岛的船期是三点,办完所有的退房手续差不多已经接近1点,回到行李房依旧每个人50铢打车到码头(如果没有提前预定,其实酒店前台预定最划算,可以包含送码头,没经验呀)
    行李寄放到BAN'S码头接待的地方,用某宝的订单去码头换票,买了两张儿童票加送到苏梅岛酒店,非常顺利,依旧登记好,身上贴上标志,行李也贴上。随后利用短短的一个小时去吃了网上推荐的whitening 味道不错,不过中午正好晒太阳,有点热。
    儿子居然等上菜的时间又下水了,我也醉。随后停在岸边的一条小船上三个中国姑娘捂得严严实实,下船时死活不肯沾到水,和儿子亲水性形成了鲜明对比……

回到码头准备登船,又要两个小时快船,每个人都有点心惊胆战,幸好今天天气颇佳,意外碰到了去杜马时认识的潜水教练double,难得碰到熟人,预示今天的好运气。
    这次没有上二层甲板,直接进内舱后排座位,平顺的很,加上大家都吃了本土晕船药,完全不晕。小插曲就是9岁的儿子吃了一片之后,从担心晕船变为睡不醒,我们才认识到-药吃多了。

听不懂英语广播,幸好苏梅岛就是终点,跟着所有的人下船,行李已经有工人帮忙拿到了码头上,随便找了个工作人员,提示坐几号车子,然后就可以等待去酒店了。

苏梅岛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大,从码头到酒店足足开了30几分钟,儿子依然有点睡不醒。车窗两边看到很多椰子树以及涛岛不具备的商场,马路也宽了很多。

抵达查汶海滩的蒙天别墅酒店(Montien House),出示在BOOKING上预定的订单,再次发生房间已经分配出去的问题,翻了一下QQ邮箱,发现确实再次和我确认过,但是我没有回复。不过告诉我们可以免费升级到泳池别墅,只需要补小孩子的早餐费用,800铢每天,想想也可以,没有再计较。
    酒店营造的很幽静,沙滩边有泳池和餐厅,晚上也是个小酒吧,距离查汶海滩非常近,走过去大约200多米。距离主路也差不多200米,丰富的夜市、餐馆、人妖表演、711各种吧,属于配套非常齐全的区域。可能由于是春节,基本路上随处可见国人。

长腿叔叔觉得房间很是不错,够大

国外到处都有小动物,猫咪和狗狗随处可见

散落的椅子和蒲团茶几

面朝泳池,被阳光叫醒

夜市上很多家都有烤猪

海鲜,中文,提醒着中国游客

职业病-人肉广告牌未来国内地产的应用
没错 苏梅岛到处可见的中文广告

大众点评了一下评价最高的附近海鲜餐厅,找到Red Lobster,就在酒店过一个路口的位置,实践结果非常赞。点了一个龙虾套餐,包含三只500g龙虾三吃(芝士、咖喱、蒜香)、老虎虾、咖喱蟹一份、清蒸牡蛎、一份炒蛏子,加了两盘蔬菜,各自再点了菠萝炒饭、米粉、披萨、意大利饺等等,每个菜都很赞,10个人花掉6000铢,人均人民币120元,国内没可能吃下来,海南更不可能吧。
    服务也不错,中文菜单,简单中午点餐,自带酒水也不收取服务费,还买了点旁边店的烤猪排,猪排店还赠送烤玉米和土豆泥,非常好吃,以至于后几天老公一直就靠BBQ宵夜填报肚子。

DAY8 苏梅岛 KOH SAMUI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今天和嫂子以及苑申三家越野环岛一日游,刚好包了一辆车,非常爽啊。出发,出发。

变成了较大的三只坐在一面,当然了一会他们还要一起去冒险

第一站:大佛
第一个大佛后面的景色

他们其实是以为旁边一起跪着的是孙悟空

法相庄严

在这和我们的座驾合个影,有个绿巨人哦。

第二站:阿公阿母石

第三站:山顶的一个佛像,开始越野之旅

如果他们知道有那么多树枝、山路那么崎岖,是否还有出发时的意气风发。哈哈

儿子找到小老鼠之后开始卖萌

他在耍,他在看

泰国的佛像很多,都很好看

第四站:木乃伊僧人庙,孩子们还拜了拜

跋山涉水,越野性能绝佳
我们一直在想这个路是否就为了越野项目保留原始面貌
后来总结一天最有趣的项目就是越野车爬山在路上

第五站:瀑布 water fall

第6站:动物园

被挑逗的豹子回眸一看

儿子后来抱怨我们情侣装不带他

可爱的大象表演

爸比与大象拔河,结果呢?

大象按摩一

大象按摩二

鳄鱼表演中

全天的行程异常饱满,即使最后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放弃了骑大象依然非常开心,最后给一直在山路上左摇右晃,急刹急停的司机小哥大大的赞,小费给的心甘情愿。

晚餐迁就孩子们吃披萨,没想到岛上的意大利披萨太好吃了,薄饼加上丰富的馅料和起司。

吃饱了开始摆拍的孩子们

DAY9 苏梅岛 KOH SAMUI

今天的主题是全员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
早上7点半车子来酒店接上我们直奔码头。

顶层不怕晒三人组

其实顶层甲板一垫难求,欧美人不必说,本就不怕晒,开船前国人也很多人青睐甲板,不过后来陆续就退下了,实在是很晒+大风

第一站:绿湖
船程大约2个小时,因为考虑有老人做的慢船。实际上后来发现上下岛都需要小船中转,果然老人还是不太方便,下次应该避免老人参加类似活动。

第2站:皮划艇
直接从通过皮划艇跳岛,大约40分钟,考验体力的时候到了
这次出门最大的惊喜是爸比,不晕船(至少没有吐)、潜水技术升级、哄小朋友一流、皮划艇技巧和体力都很赞

忽略我的汗水吧,实在是太热了,海面上无遮挡暴晒。

还没有到岸,儿子就跳下小艇游泳去了,海边长大的他有多喜欢海。

远处那个卡住脖子的身影是爸比吗?

第3站:安通国家公园浮潜

不太推荐这个景点,实在是水下无鱼,可能和游客太多有关系,浮潜很远依然基本看不到小鱼,虽然海水清亮,但一直沙地叫人头晕,远远不及涛岛的沙滩,就不用说南园岛了,想来海还是涛岛南园的好。

海不好,沙来凑,人体模特摆上来。

三人齐上阵,大功终告成。

这两个臭小子还得踹上摆拍一下

晚餐本来想去吃川面,没想到中国街川面太过火爆,所有的面和酸辣粉都没得了。
值得继续大龙虾,补上照片。

DAY10 苏梅岛 KOH SAMUI

其他两家人去越野环岛,一直询问我们是否颠簸,我们从大到小口径统一,义正言辞的告诉他们非常平稳。

有陪伴老人的,就有哄孩子的,来吧,水上乐园走起。
水上探险乐园在拉迈海滩,人气度很低,我们也是使劲搜了半天才找到,从酒店打车400p,出租车太狠了。

10点半开门,我们是第一拨客人,果然没有什么大人的游戏,童子军拓展的那些都没有了,只有简单的水上滑梯之类的。
门票大人349B赠送一杯饮料,小朋友329B赠送一件背心,国内游乐场的价格,对比商场里面的游乐设施,还算价格公道。

两个小瘦猴,体重太轻了,旋转滑梯基本滑不下来。

游水就开心的两个人,在溺死了三只蚂蚁后,决定打道回府。其实蹦圈和滑梯也还是玩的不错的

不能放过爸爸

回到查汶海滩中国街,继续探索川面,果然非常正宗,热辣异常。
不辣的牛丸面、清冷的凉面、红椒牛肉面、酸辣粉,真够爽的,比基尼配面啊。

小得得又怕晒又怕热的披上了“袈裟”。

哥俩个下午光光的睡了

晚间开始预热购物,毕竟第二天要转战曼谷
查汶海滩有一个小小的奥特莱斯,国人最爱的李维斯,还有阿迪达斯、耐克等等,里面有一家好莱坞电影周边服装店文具店,儿子自己选了美国队长的衣服和变形金刚的文具,爱不释手。逛累了还要收拾行李的……头痛

DAY11 苏梅岛-曼谷

就要离开苏梅了,有点点舍不得,又因为出门太久对家有些想念……
BYE 苏梅岛

预定了送码头的车子,两辆10人车,很宽敞的送到那通LOMPRAYAH码头,转乘【酷鸟航空】的苏梅岛曼谷船车机联运。
酷鸟航空官网没有找到船到底是那通码头哪家公司,因为毕竟是两个不同的码头,虽然路程只有5分钟,幸好预定包车的时候对方问的清楚,我就在网上搜索一下,有过往乘坐经验的驴友分享是LOMPRAYAH,也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吧。
9:45开船,大约8点30分送到码头,可以开始换票。
酷鸟航空的订单都有专门清单,找到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每个人有免费的15kg托运行李,很方便。
继续换票的流程,胸贴、行李贴、登记依旧做好。我们就要回曼谷啦。

我估计大家经过10天的旅行都比较疲惫,下次不能在返程的时候预定这么周折的行程,为了省钱,这次我们也是拼了。
船行50分钟,小巴车90分钟,抵达的机场我都叫不到名字。
机场虽小,五脏俱全啊,小餐厅填饱肚子没有问题,还有我爱吃的虾饺,我对饺子的想念已经不挑馅儿了。

国内航班大约提前2个小时开始办理,我们来的时候还比较早,不过鸟航柜台标志明显,保证不会找不到。

爸比觅食去了,远处有咖啡和各种快餐。

喝到咖啡非常开心,味道醇厚。

第一次遇到按照航班批次分时段开放的安检口,机场太小了吧……

等待时间也是玩耍时间

酷鸟航空国内航班居然有小蛋糕和瓶装水,惊喜啊。

飞机大约晚点15分钟,落地曼谷廊曼机场,国内航班在T2,我们预定的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酒店就在T1航站楼的2层,走过去即可,非常方便。

逛街的时间不多了,我们要抓紧哦,三个人直奔CENTRAL WORLD,据说是曼谷最大的商场,没想到高峰期被拒载三次,好容易上了车,彻底明白为什么被拒载。走高速的情况下,我们被堵在路上90分钟,比飞都长,唉,曼谷果然是首都啊。

不过CENTRAL WORLD真的不错,几个百货公司连在一起,吃喝逛一条龙,买买买就不说了。儿子买到玩具就开始饿,吃到商场关门。

逛吃结束,记得退税

后来发现的🚌

伊势丹和BIG C中间是两组大型的佛像,灯光下金碧辉煌,信徒也会虔诚祷告

流光十色的曼谷市中心,一次怎么都逛不够……

DAY12 曼谷-天津

下午13:25的班机,退房后10点到T1已经人山人海,可能赶到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返程人数众多。
进入航站楼出发最左边是退税盖章办公室,记得退税单要盖章,如有贵重商品比如手表什么的不要托运,可能被检查。

给个TIP,可以寄存行李。

酷鸟航空柜台已经排起了长队,有团队,有插队,总之各种混乱,但是归心似箭,我们不能计较。
不受影响的只有他们三个

顺利的出镜、安检、退税、免税店采购。
除了两组人都差点丢了护照以外,一切安好。
天津,我们回来啦。

感谢一路辛苦的嫂子,感谢一道而来的亲朋不计较我行程的疏漏和不周,感谢老公一路陪伴和承担。
本命年的开端还是好的,享受旅行的每一刻,凌乱和劳累也是一部分吧。
期待再次和可爱的人一起新的旅行。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08 14:26

引用 plmephisto 发表于 2017-02-08 14:26:53 的回复:

回复plmephisto:没问题,欢迎交流。

2017-02-08 14:4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