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呐!大东北 雾凇岛 雪乡 亚布力 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2-01

出发前准备

【穿】东北真的不冷,只要你都盖实了,一开始带了很多衣服,后来都没穿。几乎跟在上海差不多穿,羽绒服买的是遮腿的~哈尔滨会比较冷,暖宝宝和足贴只有在太阳岛看雪雕的时候用了。
【机票】提前三个月就开始看机票,最后定了春秋的特价票。
【手机】并没有带相机,手机也很怕关机,不过最终都还好,手机坚挺住了。
【行程中间交通】雾凇岛雪乡交通不是特别方便,我们到了吉林之后让住家来接的,从雾凇岛雪乡也是从住家那里包车130元,雪乡之后的行程可以在微信公众号“龙运旅游服务”上直接定哦,基本上一人40元左右非常合算,也比较安全。
【住宿】在雾凇岛住的是八旗,老板娘特别特别好,雪乡住的是海林如意客栈(也不算是雪乡,是二浪河,雪乡的住宿特别坑,而且个人觉得雪乡去一天就行),哈尔滨住的是科技酒店果戈里店(去哪儿上评价一般,但个人感觉还不错哦)和中央大街王子假日公寓。
【行程一览】2月1日出发,到雾凇岛
2日吉林市(北山、天主教堂)住家附近看日出、日落
3日雾凇岛,前往雪乡
4日雪乡
5日二浪河到亚布力亚布力哈尔滨果戈里大街
6日果戈里大街,哈工大、詹天佑广场、省博物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省艺术馆、老道外、防洪纪念塔
7日俄罗斯风情小镇,太阳岛(雪博会),极地馆,冰雪大世界
8日中央大街休闲行,回程

Day1 到达雾凇岛

上海浦东到吉林龙嘉机场,步行就能到龙嘉站高铁,傍晚到吉林站的高铁还是很多的,到了吉林市让住家接。住家是韩屯的~离岛近!

Day 2 吉林市

第一天在住家,6点叫早,告诉我们并没有雾凇,走到东面看日出,拍了很多照片,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雪
看完雪回到住家,多穿了一双袜子,在雪地鞋子有点湿。然后就搭车去乌拉街。到了乌拉街坐蓝色客车9元就能到市里,大概50分钟。因为春节结束第一天,坐车的人很多,站了一路。在车上有个大伯很热情,到了市里带我们乘车到北山。
北山烧香比较多,比较大的公园。出来后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东北菜,途中还吃了冰糖葫芦和烤冷面~都超好吃!
打车去天主教堂,不大但很庄重,拍出来照片也很好看,沿着松花江一路走,到吉林大街上很多商场逛了一圈,一直走到桃源广场乘车回乌拉街。
回到住家休整一会,4点去西面江边看日落。
晚上回到住家吃满族火锅~也很有氛围!
还有个小插曲,本来说去二浪河,但是老板娘听成了二道河,以为我们去长白山,10点多才知道,由于我们提前没看地图,从雾凇岛到二浪河(雪乡附近,住宿比较便宜)必须经过雪乡,要买门票穿过雪乡,再等人接我们,于是我们临时微调行程,在雪乡少住一天。后来发现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Day 3 雾凇岛到雪乡

之前看到很多游记说 看不到雾凇,我们到的时候也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幸好多住了一天!我们看到雾凇啦!!
前一天买好了岛上票60元,早上住家送过去,在路边就看到了雾凇~岛上树很大,可惜今天的雾凇都在景点外。。。十多天没有雾凇,真的很幸运很幸运~~
拍了照,在雪地上奔跑
8点半多就直接前往雪乡,包车130一个人,四个多小时也算便宜。
雪乡从山河屯那里买票,学生票50元(包含5元观光车),全票95元。其实乘车没多少路。。。到了雪乡,就是一家家店,比较商业化,我们走马观花,毕竟拖着行李就直接到亚雪门口去二浪河。
二浪河住宿比雪乡便宜很多很多,听说很多人提前买了雪乡住宿,去了那之后要求加钱。雪乡到二浪河拼车50一个人,也有大巴,需要提前在“龙运旅游服务”公众号上定(我们之后往返雪乡,去亚布力哈尔滨都坐大巴,40至55不等)
晚上7点二浪河有篝火,因为春节还有烟花~很美

Day 4 雪乡

早上乘9:30大巴到雪乡雪乡的票可以第二天再进去,按指纹就行~到了里面在长廊上拍景很美。梦幻家园的票说是要提前三天预定,没有网上票,旁边一个懒人拍照的对外票价158元,门口的验票的大叔说50元便宜点给我们,因为感觉特别小也就没进去。之后在吃煎饼果子的地方,老板说能便宜点帮我们买到梦幻家园的票,原价265元,包括二人转,后来我们时间有限最终决定不进去(除非住在里面,一般拼车和公交5点左右都走了,而且路上基本没有信号)。在刘铁蛋家旁边兜兜转转(就在人比较少的地方,破坏的不是很严重,有些特别完整),也看到很多大蘑菇。一路走走看到很多景,还有大石碑旁边的羊草山。

🐾🐾🐾其实!这两天行程完全可以放在一天。从雾凇岛下来,行李放在游客中心,雪乡并不大,最好看拍照是在山上,然后要看大蘑菇可以去刘铁蛋那里!雪乡太过商业化,拍雪景也不错!

Day 5 亚布力

从二浪河住处订大巴到亚布力,司机骗我们说亚布力门票从他那里买100元,结果到了那里是亚布力旁边的小滑雪场。。。出来走了一段,有一家subway解决午餐~~3点多到乘车点继续乘龙运的车到哈尔滨
哈尔滨先住在果戈里大街,晚饭在果戈里书店用的,书店很美~吃完饭在大街上走走,看到灯光下的教堂美轮美奂。

Day 6 果戈里 中央大街

住在果戈里科技宾馆,交通很方便,正好斜对面是果戈里书店。早上用完餐就去教堂再看看日景,依旧很庄重。沿着果戈里大街一直走到大世界,一路上很多商家放鞭炮,走冷了就到地下广场看看。打车到哈工大,慢慢走回去,路上看到詹天佑广场、其旁边的铁路博物馆、大剧院和省博物馆,不巧的是由于春节和周一闭馆,并没有参观。
然后打车到了中央大街,大概20元左右。

在中央大街上有很多吃的~在这例举我整理的必吃美食🙌见最后
中午到达后我们吃了波特曼,比起华梅西餐馆来说好评更多,味道也不错,价格稍贵但能接受,装修很别致。
吃完饭后步行到圣索菲亚教堂,票价14有学生票7元。一路走到老道外,约30分钟。途中看到省艺术馆,免费参观。老道外还在修建,就是哈尔滨老建筑,如果修好了可以去参观一下,别有风情。
打车到防洪纪念塔,松花江上有很多冰上活动,但是很冷,真的很冷前面就是中央大街。晚上再去圣索菲亚教堂看夜景,中央大街晚上也更为热闹。

Day 7 太阳岛 极地馆 冰雪大世界

之所以选择同一天去,是因为都在江北,另外还有东北虎园,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北面,也做好了防寒的准备。去江北可以坐摆渡(当然冬天没有),索道和汽车。
太阳岛240元和冰雪大世界320元是现场买的票,学生票200元,极地馆学生票要在网上提前一天预定110元。

早上我们乘索道去江北,50元单程80往返。索道下来就是俄罗斯风情小镇。全票20元有护照,里面有一个个小房子,可以盖章,总体来说一般,俄罗斯风情,还有俄罗斯美女,路边的建筑也很可爱。

俄罗斯风情小镇步行5分钟就能到太阳岛,因为雪博会有很多雪雕,走到尽头有很多大的雕像很漂亮~😂要多带点热水,我们在厕所取暖都不想不来。里面有艺术馆没有开门,松鼠和鹿也没见到🙉夏天来湿地可能别有一番景色。

太阳岛出来走10分钟就能到极地馆。极地馆表演一定要看!!海狮、白鲸和鳐鱼,表演时间看照片。白鲸的超级好看!我们看了两遍。另外表演一定要提前半个多小时看,白鲸第二场我们看的时候提前一个小时。海狮有座位(中间前排会被溅到水),另外都是站着的。
另外第一个看到的大兴安岭区每半小时有40秒的场景模拟,还有小企鹅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们整整看了三遍场馆,一下午在这里,既暖和,又能看小动物。

江北行最后一站是冰雪大世界,我们在极地馆门口打车,一人10元,拼车的。大概4点半到,门口黄牛太多啦。
进去可以看哈冰秀,有3场左右,提前一小时排队!我们提前40分钟就满了,所以没看到。在路上看到蓝色旗子红衣服的,都是讲解,我们跟着听了三个导游。下面这些都是听那些导游说的!
白酒广告旁边绿房子是免费休息区,每半小时有俄罗斯美女走秀,里面土豆粉25一碗,奶茶30一杯。
拍全景爬楼梯,比较滑。玩的地方都是免费哒,就是稍微要等候。滑雪也是免费~另外排那个大滑梯噢!人真的多,差不多两个小时,有看到人家说从4点等到6点,可以看到全景,也可以等到晚上,但是太冷了😂还有一点点不安全。讲解说到8点之后可能会人少一点。
从冰雪大世界要早点出来,我们7点出来的,出口旁边还有一个室内的冰雕,很多人会错过哦!出来乘47路到中央大街,2元一人,虽然人多但是车也多~

Day 8 中央大街

最后一天休闲游啦~逛吃逛吃!
遗憾的是没去伏尔加庄园,离中央大街太远了,如果有机会要去!

东北美食

东北美食⭐
中央大街(有些是连锁店,其他地方也有)小昆仑的杀猪菜,打包幸福的彩虹蛋糕,华梅西餐厅的沙一克或者大列巴,玉氏滋味馆的锅包肉,波特曼的俄罗斯菜,东方饺子王,马迭尔和南极冰饮厅的冰棍,秋林里道斯的红肠,金刚山烧烤,东北铁锅炖,薛府一品酱骨
此外还有东北的鱼香肉丝、大拉皮、烤冷面要尝尝,小资来杯黑啤🍺。在雪乡也可以吃野菜。雾凇岛在乌拉街旁边,乌拉街上有满族火锅。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08 10:52

引用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的图片:

这个雪雕真好看啊

2017-02-08 11:13

2017-02-08 11:46

引用 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 发表于 2017-02-08 10:52: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就是普通手机,用过美图秀秀的滤镜~

2017-02-08 23:4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8 11:13:48 的回复:

这个雪雕真好看啊

回复小胖妞妞: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