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之旅

钱围 LV.6
2017-02-07 21:03 409/2

2017、2、1(大年初五)——2、5日,体念抗战公路,观贡嘎,泡温泉,赏冰雪,增友谊;人员有LP,及她同事好友LJ一家三口;五人一台车,长安马自达四驱。行程1120KM。
     D1,   泸州——乐山金口河永胜乡,350KM
     D2,永胜乡——汉源皇木(午饭皇木腊肉)——乌斯河——石棉——草科,行程200KM
     D3,草科——王岗坪——草科,行程120KM。
 D4,草科——二郎山汽车宾馆,行程100KM,
 D5,  二郎山汽车宾馆——天全——雅安——乐山——泸州,行程450KM。

D1,泸州——乐山金口河永胜乡,350KM。高速+省道+县道(抗战乐西公路),初五避开了回程车流,及旅游热门景区,五天行程没有一点堵车,非常顺通。住金口河永胜乡五池大瓦山景区,凤池山庄。100元/间,由于是春节期间,山庄只有老板的家里老人及亲戚在,晚饭只有我们自己动手了,LP和LJ亲自下厨,每人一碗鸡蛋面。饭后大家一起电炉烤火,剥瓜子,看电视,其乐融融。海拔1900米的山上,晚上少不了有点冷冷的感觉。

D2,早上我在楼廊上,看到了菲菲雪飘,山庄只有我们五个人,显得异常的清净。鸡狗鸣叫,大门吱嘎,等待今天的行程。
   永胜乡——汉源皇木(午饭皇木腊肉)——乌斯河——石棉——草科,行程200KM。
          乐西公路,民国时期修建的抗战公路。蒋介石曾先后六次口谕、手谕乐西公路修筑事宜,一度把乐西公路作为中国抗战最紧迫的公路工程。蓑衣岭气候恶劣,工人衣服单薄,工棚简陋,冻死、病死的人数达3000多人翻越“蓑衣岭”后,进入了雅安汉源县境内的岩窝沟。据峨边县史料记载,仅在打通岩窝沟7公里长的路段中就死亡民工1400多人,其中,仅坠崖身亡者就达40余人。为了给前线节省下更多的炸药,乐西公路开山都几乎全靠人力,断壁上还可以清晰的看到当时留下的钢钎凿迹。
          晚上住草科贡嘎人家,泡贡嘎山温泉。

褴褛开疆

蓑衣岭

断壁上还可以清晰的看到当时留下的钢钎凿迹

皇木镇——古时为皇家提供木材的地方

D3,草科——王岗坪——草科,行程120KM。晚上住摆娃农家,泡贡嘎山温泉。提醒:王岗坪尚未开发,道路狭窄,没护栏,大部分路段回车困难,冬季道路有冰雪,须谨慎驾驶!
        王岗坪,有一个贡嘎光景点,海拔2900米。
  王岗坪现有少量接待,木屋200元一人。草科条件好的宾馆120一个标间,一般农家80,泡温泉20一个人。
       以下是在王岗坪拍的贡嘎群峰,由于天气多云,没看到贡嘎主峰。

D4,草科——二郎山汽车宾馆,行程100KM,

一下图片均为二郎山上看到的贡嘎山。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2-08 14: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