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长滩落日——二游菲律宾

2017-02-07 21:04 620/4
  • 出发时间/2017-01-27

写在前面的话✿

先放一些照片。这些都是ip6照的,没有任何后期。大家先感受一下

这是我和老公自己出行穷游的第三站,15年第一次去了菲律宾杜马盖地薄荷岛,16年7月去了马来西亚热浪岛。之前都以为懒没有留下记录,总觉着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美景,那些一起走过的路都会在记忆中变得模糊,唯有不变的只有笔和纸的摩擦,可以留下永恒的印记。所以这一次说什么也要留下点什么,等以后老了,还能清晰地记得那些感动的、难忘的时光。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前一天和小伙伴聊着出去玩,第二天老公就看好了机票。这一次预谋就变成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去的旅行。也算是在要宝宝前的最后的放纵(我们是这样在安慰自己)。

这是一次没有计划,没有攻略的旅行。出去了这么几次,好像过多的计划最终都比不上变化,特别是这一次的旅程下来,更让我们有这样的感受。与其大量做功课(第一次去菲律宾,我打印了好几页的攻略傍身),不如切身地投入到当地去感受,体验人文以及风情,而不是一再地去走别人走过的路。当然大概了解当地一些特色,以及大致的消费水平,出行方式等等还是很有必要。这后面会提到具体的事例。

总花费

这些就是前期在成都的一些花费。机票+全程酒店  人均3800.。
去哪儿网订的机票,别提有多坑,后面再慢慢说
机票国际往返其实并不便宜,和我们第一次去菲律宾差不多。但也不算贵,毕竟是在正春假期间。

签证特别便宜,是因为之前在蚂蜂窝秒杀活动买到的特价,感谢蚂蜂窝,希望以后多点这样的活动

因为浮浅用具还有水母衣等等,是以前就买好了的,所以都没有算在此次行程的花销里。

接下来就是在菲律宾国内的消费了,在马尼拉机场出来换了300美元,到最后离开菲律宾基本够用。大概是我们比较节约,居然还有一些些结余

所以这一次的总花费,我和老公2个人,没有细算,差不多应该1w左右。8天6晚。

day1

这一次是在去哪儿网买的中转联程,国泰港龙的,成都香港再飞马尼拉,回来也是这样。从成都双流T1出发。因为之前搞旅游的朋友说春节机场安检提升等级,很多旅客错过班机,于是我们提前3个小时就到了机场,结果人烟稀少,估计春运大潮已经过去。年三十,起大雾,好多航班延误,我们也不出意外地延误了。于是慢慢等着托运行李。国泰港龙的值机口在T1往右最里面。托运了行李,慢慢过关,结果2点的飞机延误到3点半。

然而我们香港马尼拉的航班中间只隔了1个小时,已经被这里延误掉。这个时候中转联程的优势体现了,他们会负责安排下一班的行程,帮你妥善解决。

这决定了我们好不容易在香港落地之后,马上就有港龙的地勤在出口举牌子接,然后给你贴个小标签,跟着他一路狂奔到下一班登机,从落地再到达下一班坐好,我们只用了30分钟。各位童鞋再联想一下香港机场有多大,你就知道我们一路是怎样狂奔的。。。实在佩服地勤姐姐的耐力以及爆发力,高跟鞋一路狂奔,直接让我们看不到人影。。。不过好歹也算是赶上了行程。。。

折腾了一天,终于抵达马尼拉。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拿了行李脱衣服。。要知道我们还穿的羽绒服啊

出了机场,随便找了一家换钱,因为大概看了一下每家的汇率都差不多。换了300美元,1w4K多比索。看了下,美元确实比人民币的汇率换算一点点。然后找到蓝色的小柜台G家的运行商买了电话卡,7天流量的300P,7天流量加通话功能的是500P。都挺划算的。不过你一定要让她帮你设置好电话,否则上网还是很头痛的。我们第一次到菲律宾就是买了卡没有设置好,结果网路一直卡的要死。最后遇到一个中国人在薄荷岛开小店的帮我们重新设置,才感受到了畅通的网络

接下来说到打车。
是的,虽然是第二次到菲律宾,但还是差点被坑
出门会有很热情的人来找你,还道貌岸然地拿出他们的价目表,给你看。我就是这样上当的,以为是正宗的,后来细细想,那个价目表还不是他们自己打印的
订的酒店在ermita那个区,上次来也住的这里。性价比还可以,于是这次也选了这里。上次打车到酒店300P,这次居然要1700P。。。。我还头脑发热的说可以,,,就是因为看到了他的价目表。。。小伙伴及时制止了我,问是否太贵了吧。。这才发现确实贵多了。。后来才知道这是那种专车,商务车一类的,小伙伴们出来千万别上当。你一定要头也不回的一直往右边尽头走,你会依次看到最贵的,也就是刚才说的商务车,然后是白出租,不打表的,最后尽头才是黄出租打表的,也是最便宜的。但国际航站楼出来的黄出租超级少,还需要排队等车来,于是我们选择了白出租,依然被宰600P。而且还只有一辆,于是我们妥协了。。4个人平摊下来也能接受

后来在车上和大叔闲聊,平常真的只要200-300就可以了。。。:-(

接下来说酒店。booking订的在paco公园的旁边小巷子,离市中市,黎刹公园,MOA,轻轨,7-11,以及当地的商场罗宾逊广场都很近,步行都可以到达。酒店还自带一个小泳池,性价比还蛮不错。但房间内的设施比较老旧,不过也还好。很多欧美人在这里住。这也是这次行程下来的一大感受——老外多的地方,必然不会太坑。。。因为感觉他们不会做攻略,都是自己对比性价比哈哈哈,为什么这么说,后面再说。

折腾到了酒店,找到了便利店补给了一番,第一天就这么结束。

黎刹公园外面的大教堂,没有开。远观了一下

黎刹公园里的鸽笼,很生态

这是市中市的教堂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市中市。看了地图黎刹公园就在附近,于是我们一行4人选择了步行出发。

早餐选择在路边有许多当地人的快餐店解决,味道还行。

在黎刹公园,感受最深的就是绿化做的很好,人们也很快活。有一群小孩儿在草坪玩飞盘的,有大群的大学生出来游玩的,感觉很惬意,轻松。

最后跟着地图找到了市中市——西班牙王城。这个地方只能说,到此一游就可以了。真没必要专门来 。

因为住的近,一上午也就逛完了这2个地方。于是从市中市出来打个车去moa,白出租250P。。moa东西并不便宜,感觉和国内差不多,只不过确实是大。去吃了很多当地人吃的酸奶冰淇淋,也不好吃。商场外想小巷子有许多小餐厅,同样找了家当地人最多的,味道也一般般。牛排套饭300多P一份,和国内差不多水平。在当地应该算比较高的水平吧。毕竟后来在长滩岛的沙滩上的餐厅也就这个价位。

下午回了酒店,游泳。当地小孩4岁就敢往深水区跳,也是佩服。晚饭逛到罗宾逊广场的楼上,美食区解决的,类似于百货的-1楼那种综合美食区。也就那样,没有特别好吃也不是太难吃。

这一天一大早就打车去机场  T4  一般亚航 宿务  菲航 境内的飞机都在T4  超级小

我们是马尼拉卡利波。
之前在网上也看了,可以淘宝订车船联运,sw公司的,160多一个人。本来都下单了,后面想想不至于那么死板,去了再说。

于是从卡利波机场出来,行李带旁边就有柜台SW的柜台前面全是中国人,600P一个人车船再从码头到酒店,旁边的小公司人烟稀少,车船250一个人,自己到码头买码头税和上岛的环境税175P一人,算下来会比SW便宜很多。。坐的是商务车,确保一人一座,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家,感觉划算多了。并且一样的快捷,方便。一起坐车的基本全是欧美人。感觉SW公司的是被网上攻略炒热了,国人都在那排队地买,而旁边便宜的人都没有,出门上车就走。。。

回来也是这样,买的250p的车船,只需要再买100p的码头税,没有环境税了。也是商务车。

长滩的酒店,订的是the lazy dog。。因为这一次决定得比较仓促,11月才定下来,好多酒店都没有了。这家酒店位于长滩的背面,靠近卢霍山,不属于S123的任何一个。。。靠近海滩,步行3分钟就到,这边的海滩全是玩水上项目的,kite surfing,帆板的,因为风大,海滩上全是吹上来的海草,不适合游泳。人也比较少,所以酒店还算清静。但离热闹的S123就小远了,步行大概10分钟。

酒店的2只大肥狗,太萌了。顺带一提早餐不错

到达酒店,简单收拾,就出门逛了下Dmall   吃了推荐的那芒果冰,简直觉得太一般太一般,全是中国人在排队,甚至我都不记得名字。所以我们打消按攻略推荐来,都看着哪儿当地人多,或欧美人多就去哪儿。。

dmall出来,去了海鲜市场 d talipapa   之前有攻略说让加工店的老板带你去买海鲜,我想说你一定要say no。。自己去买。。。小黑的套路来得快,他会带你去他朋友那里买。。卖海鲜的小黑是我见过最凶恶的。。价格比天高,声音比谁都大,表情比谁都凶,,,目的就一个,让你不敢还价。。买了10只基围虾,2只grab,一打生蚝,我们用了3000多P。。。再算上加工费,并不便宜。。简直差评

和第二次去海鲜市场的价格。。。让我们觉得太坑爹了
临走那天,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海鲜。。不理沿路招呼你加工,带你买的小黑,径直往里走,最后一排,,有小黑会招呼,你要做的就是先砍3分之2,甚至4分之3,并且目光坚定,声音肯定,态度强硬,最多加个200~300,不超过500。。实在不行,你就转身去下家,一般的套路他会表情夸张的告诉你没有利润!(小黑中文比你还好。。说明宰了多少中国人)转身的时候就会叫你回来。。。给个价目参考。我们1200p买了40只基围虾,大的。。300P买了一只活的螃蟹。。500买了一只大的石斑。。对比第一天背小黑带着去买,,不知道便宜了多少。。。

第三天 就是跳岛游

昨天提前在海滩和小黑谈好了价格。。香蕉船+日落帆船+跳岛一共1300p一个人,后来船上还遇到其他中国人,问了下价格,都差不多,甚至还可以再低个2~300P,所以各位亲,真没必要在淘宝订,贵死了。

先说跳岛,小黑牌子上英文是 island hopping。一般会写5000多p ,你瞅着砍,700~800P的价格才是正常的,当然这是不带螃蟹的。。有螃蟹会贵很多,味道也别想了,根本没必要。。去海鲜市场买吧。。300p一只活的。。注意这个跳岛还是比较坑的,,承诺6个岛,结果第一站带我们来到普卡沙滩。。。就在长滩岛,只是在另一侧。。。后来会带你到一处深海,,让你浮浅。还要交20p一人的海洋税。。我想说明明就是他们自己拿。建议第一次浮浅先在泳池练习管子。。不然这里是直接让你在深水区。。风浪又大,,容易呛。。鱼根本就很少,,还是船上小黑洒面包强行引来的,我觉得压根没必要,长滩就不适合潜水。接着把你拉到卡提克兰,吃午餐,就一个棚子,放些一点都不好吃的蔬菜,烤鸡,烤猪肉,米饭,一人一瓶饮料,没了。下午会带你去水晶岛,200p一人的门票。我觉得很有必要给这200p,不然你之前给的跳岛基本都白搭,一点都不好玩。这水晶岛已经算这跳岛中还算能看的了,的确一步一景,很适合拍照,特别是遇上天气好,美的不要不要的。接下来本应该去悬崖跳水,结果船上没人去,直接pass掉,没去,就返程了。大写的坑。

回到长滩还早,联系小黑把香蕉船玩了,过瘾,值得一坐。趁着天气好,落日帆船也坐了,这也是坑,来回感觉15分钟都没有。回来就在海边游泳,天气给力,看到了开头那样的日落。棒呆了!

进入放空模式,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个早午饭,懒懒散散地散步向S2。

本来想去玩kite surfing,但貌似需要3~4天的时间学习,,于是打消。在S2找了个小黑玩平衡板,讲价到200P一个小时。注意小黑会吃你时间,,我被吃了大概半小时- -,我玩儿了2个小时,结果提前很早就喊我上岸了。。还是很好玩的,哈哈,不过也是相当容易背晒黑的,,

晚餐在Dmall解决,不好吃也不难吃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小小的披萨店,生意爆棚,全是欧美人在那坐着等,于是我们也去打包了一份。怎么说呢,价格实在便宜,味道一般,正常,但底特别薄的一层,烤的比较香脆。总体还行。好像叫 lola's pizza。。。

这一天,更是放空。。完全的渡假模式。。

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窝在酒店的小躺椅上,几个朋友聊了一下午的天,没出去。到了4点多,太阳开始慢慢落下去的时候,4个人才慢悠悠地晃出去,再看一次日落,再去一次海鲜市场

本来想趁着退潮去找找圣母岩礁,没想到走反了方向,于是作罢。中途无意撸过了丽晶酒店,自助餐799P一位,还需要提前预定,否则只能7点过后再来。。。感觉好坑。。菜也一般,全是中国人,,只想感叹中国人真有钱哈哈,没看到一个欧美人。。感觉欧美人更喜欢体验,而不是享乐。并不是崇洋媚外,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好吃的好玩的都看不到老外,那些惊险的刺激的水上活动全是老外。。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长滩的最后一天。

12点卡利波飞马尼拉的飞机   起了个大早
8点从酒店出发,打突突车到码头120P一车,买了车船,到卡利波机场11点多,时间刚刚好。从酒店到卡利波真的要预算4个小时,才比较稳妥。

到了马尼拉接下来就是转机。。这就要说到去哪儿网的bug,机票出单后就啥都没了,航班号自己截屏查,哪个航站楼也不告诉你,也需要自己查真是够了。我们就这样找错了地方

都知道马尼拉机场T1一般就是国际,我们T4下来坐摆渡车直接去了T1,结果国泰港龙的飞机根本不是停在T1,而是T3。。。。只能呵呵哒,,而且港龙的还不给打印机票,你只能傻兮兮的拿着个行程单,到处说,我们还没打印,我们要去值机。。shiiit。。从T1打车到T3   200P。。。各位亲看清楚了  港龙在T3。。别像我们走错了

T3的免税店真是少,而且小。逛了下MK  蔻驰 KS价格也并不便宜,没啥优势。

这一天也是搭飞机的安排。

香港机场已经11点过,,香港成都的又是早上9点,,于是我们4个人决定在机场凑合一晚。。

机场晚上睡觉是没问题的,找到登机口的候机区,板凳很多,找中间连通的可以平躺。但要注意,晚上机场很冷,要多穿点才行。热水供应点比较少,间隔好几个洗手间会有一个,可以多走几步。

免税店 晚上会关门,不过关得晚,早上开的早,如果像我们这样间隔几小时,还是很好混时间的。

就这样结束了行程。。
纯粹放空,毫无目的,漫游似的旅程,运气好,邂逅了长滩最美的日落。

接下来准备备孕,期待以后带着孩子的三人行~

打个总结

总的来说,这一次正春假出门的花销还算我们这几次出去相对较便宜的。可能确实是没遇到美味的食物,和特别精彩的活动。

长滩岛的景色没话说,特别是日落,简直绝了。各种水上活动开发得也相当完善,可以尽情享受。

海水的质量,以及海底生物等,就比较一般了。感觉完全不适合潜水,至少浮浅是这样的,完全看不到鱼。不过也是,水上活动那么多那么频繁,海底生物能多到哪儿去。就是大澡堂了

交流完全没问题。三脚猫功夫的英语一样能砍价。

拉拉杂杂说了半天,更像是流水账,为了老了以后不会忘
也同时希望能帮到即将去到长滩岛的亲们。

引用 兰大毛 的图片:

这个夕阳太美啦

2017-02-08 13:01

哈哈,大自然太神奇了

2017-02-08 14:18

2017-02-13 15:00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7-02-13 15:0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