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博卡拉

次仁卓玛 (大连) LV.8
2017-02-07 21:10 465/6

晚上冻的睡不着,穿袜子睡,戴帽子睡,就是冷,感觉像冬天的云南,不过还可以承受,早晨起来有点热水,收拾一下又精神了。准备好行李,出去吃饭,一家中餐馆,24小时营业,昨晚大伙儿已经在这吃一顿了,就是面条🍜,今早又拐去吃早饭,就像一个开敞的大仓库,里面的东西又旧又脏又乱,印象深的是用毛笔书写的菜单,很有体,有中国风气息,同时他家的煎鸡蛋饼很好吃。
吃饱了回住处换钱,用微信转账,500人民币¥换8000多卢布,合计17.4的汇率,很合算,ATM机上才15.6。
退房,每人500卢布,相当于500÷17.4=28.7元人民币,在尼泊尔,住的确实便宜,在博卡拉,一间小文艺的山景住处,每晚才10美元$。
换钱算完房费就打车去机场,出租车🚕就像小奥拓,500卢布送到机场,行李在车顶,机场也脏的一塌糊涂,问来问去,原来加都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国际的,一个是国内的,有不同的安检入口,相差有三百多米,去博卡拉属于国内航班,所以只好拖着行李走了很远。国内机场更像一个长途汽车🚗站,安检形同虚设,我在尼泊尔过了几次安检,瓶子里的水都好好的进出无恙。不过男女有别,要走不同的通道。过安检之后才被告知,天有雾,飞机延误,于是等,幸好有wifi解闷,乱哄哄的机场让人头晕,加上昨晚没睡好,凳子也冷,真是不舒服。直到十点多雾稍散些,才起飞。小飞机好小,五十多个座位,不过航程时间短,25分钟就到。登机了就不觉得等待的时间长了。上飞机后,还有糖果吃。

正迷糊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令人惊叹的风景,太美了!
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壮美!连绵不断的雪山映在右边窗上,各种拍,是安娜普尔那雪峰,感觉不像在真实的世界,雪山悬在半空中,就像到了大片中的魔界。

下了飞机还是各种拍,只拍到行李只剩我们几个人的,博卡拉,我来了!

打车去找住处,很文艺清新的地方,鲜花绿树掩映,每晚20$,一人10$,四处是窗户的山景房,入住时没觉得有什么风景,没想到第二天早晨,看到了令人惊讶的美丽!鱼尾峰就在那里!

找好住处去坐滑翔伞,每人80$,包括照相的费用,吃了几块饼干就出发了,先填表,之后坐车到最高处的山顶,每人分一个教练带着,因为我英文不好,教练只能永简单的汉语和英语跟我交流,比如:ok,good,nice,拍照,视频,我用手势与他交流,恶心的时候用手抓一下他的衣服,他就在我身后,立刻就明白了,把我调整姿势,吐到一边。然后把滑翔伞摆稳,让我平静一下,好贴心啊。可我还是不争气,又吐了好几次,却没忘了拍照,许多大片都在他的📷里,用碟拷给我们。教练很好,因为语言不通,他就一个劲儿的提醒我拍照,视频,让我摆poss,玩的很开心,感受也很震撼,就是吐了好难受😣。
在费瓦湖上空,看到碧绿的一汪湖水,真是很美,滑翔伞降落在湖边空地上,已经迷糊的走不动路了,教练让我们到旁边喝水休息,阳光很好,我很晕。其他同伴倒是还好,不过即使晕,有这样的一次体验也很好。教练小伙子好欢乐啊,总是那么开心,爬山的路又颠又险,真是平生第一次这样的体验。

回住处,等着拿照片,告知要徒步之后才能拿到。去买电话卡285卢布,上网7天250G,通话7分钟,可我的电话信号总是不太好,要白底1寸照片1张,办完电话卡去吃饭换钱。

吃饭是家中国餐厅—兰花餐厅,领班汉语不错,菜的味道仿佛在楼下餐馆,吃着吃着就停电了,我们就唱生日歌,很欢乐!去ATM取钱,虽然ATM挺多,但银联的少,且手续费贵,还有跨行的费用,很不合算,最合算的是用微信转账,汇率可到17.4和16.9,而ATM只能到15.6,在“等风来”换的钱,换了2000人民币¥=33800卢布,博卡拉的街边小店很多,都是卖旅游商品的。喜欢尼泊尔刀,但快递啥的都不靠谱,再议吧。羊绒围巾也挺好,街上游客稀少,卖家揽客,基本上可以讲低价,游客真的很少,一路上看到不多,不知是旅游淡季还是地震之后受影响,逛完返回酒店休息,不太冷,可以洗澡,睡的还好,热水要到大堂接,空调不给用,没有任何洗漱用品,尼泊尔插牌不用转换,头发湿着就睡着了,与马来西亚不是一个级别的国度呀。

订了去奇特旺的三日游,100$。
进山证由酒店代办,每人两张一寸白底照片。

请问加都换钱的地方是哪家店?

2017-02-11 15:44

引用 次仁卓玛 的图片:

这个是菜单么

2017-02-14 19:15

引用 次仁卓玛 发表于 2017-02-14 19:33:56 的回复:

是呀,还有一些像小旗子一样挂在空中,也是毛笔写的。呵呵😊

回复次仁卓玛:还挺有特色的

2017-02-15 11:16

引用 ljnhxn 发表于 2017-02-11 15:44:37 的回复:

请问加都换钱的地方是哪家店?

回复ljnhxn:皖东客栈

2017-02-24 13:33

引用 次仁卓玛 发表于 2017-02-24 13:33:08 的回复:

皖东客栈

回复次仁卓玛:谢谢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