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狱到天堂。重庆丰都鬼城到色达六天之行。

moon晴晴晴 (重庆) LV.5
2017-02-07 21:15 250/4
  • 出发时间/2017-01-15

一切来去,皆有定数。

坐在电脑旁音响突然随机播放佛经往生净土咒,窗外面下着冷冷的雨。每个人每件事的存在都有他的因果循环,天南地北好多地方都去了,一直没有写点什么,就把最近的行程随便记录一下,没有华丽的词汇,只想看看那些天不知经历了什么的自己。

既然闯过了鬼门关,那就没有什么能让我畏惧的了。

过奈何桥的时候真的都要喝孟婆汤么,所以我们才不记得前几世的自己吧。

离地狱最近的地方。

有的时候人的心情跟身体是相通的,当你跌入谷底身体也给了你同样反应。反复发热三天输液两天后随便买了一张离重庆最近的动车票去了丰都,传说重庆丰都鬼城是人死后灵魂归宿的地方。

色达天葬台

天葬台的人骨头见证了这里的无数灵魂

虔诚的僧侣

吹到脸上的风带着丝丝血腥的味道,不远处的牦牛安静的在吃草,头顶上盘旋的秃鹫时刻等待着指令,站在旁边的女生握了握身边男生的手,憔悴的我平静的看着天葬台天葬师磨着刀处理尸体。

住的一家宾馆的老板娘,刚去第一天大家都高反很严重,她给我了一碗牛肉汤一晚酥油茶。

五明佛学院

摇曳的经幡,朝圣的人群,神秘的信仰。佛国天堂色达,不一样的人间烟火。

许多人说色达是一生必须去一次的地方,佛国的文化,几万喇嘛觉母生活在这一栋栋红色房子里,念经打坐考试法会,清苦而又充实有信仰的生活着。认识了一位叫松吉丹增的僧侣,他告诉我在藏族里每个家庭有一个喇嘛或者觉母都是一件光荣的事,他说他选择了做喇嘛就不可以结婚或者动情了。我觉得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在俗尘中七情六欲,得到了太多,想要的也太多了。

4000多的海拔,到色达的第一天爬上楼梯就因为高反倒在床上起不来,一起的广州小姑娘发烧两天,住的地方只有一床薄薄的没什么作用的电热毯,晚上零下20多度我们两个女生依偎在一起,那一刻觉得温暖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词汇。

观音庙

每个人都喜欢问还需要等待多久呀,等待是个世界命题。

在藏区连续几天不能洗头洗澡,我给自己剪了个短发。

马尔康冰川

无意中捡到一个纯天然的心,在这里还看到了佛光彩虹。

高反下的小伙伴已经昏睡了一整天了

丹巴甲居藏寨,美丽的乡村

淡季去就感觉整个寨子被承包了,安静的时光。

巴朗云海

经过巴朗山的时候已经下午了,他们说人品极好的才能看到云海,看来我的情路坎坷的运气都用在看风景上了。

无论是从拉萨布达拉宫、八廓玛吉阿米到神山冈仁波齐,从都江堰汶川映秀理县马尔康金川世界朝觐香火最旺的观音桥日勒神山的观音庙、抵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观天葬、神鸟,穿丹巴访甲居藏寨,望小金巴郎山云端之上, 都是一种不垢不淨的收获,新的一年总会庇护人世間一切善良,恒久關照善愿,亲朋新年快乐,诵念吉祥回遮,来年顺利安康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2-08 11:14

2017-02-08 11:4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13 13:52

引用 finepp 发表于 2017-02-13 13:52:18 的回复:

回复finepp:第一次写这个,还不太会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