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艳阳中寻找春的气息—恋上大理

么么么,这是一个旅游小白的游记,16岁第一次带着爸爸妈妈出去旅行。刚开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omg,最后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不管了。
一开始,我们都犹犹豫豫没人拍版是去呢还是不去,我也提不上多大的兴趣(因为我最爱的还是海岛,但作为马上要踏入高三的高二狗没什么假期了,也就走不远了),但这种情况持续了几天,我这重庆人的火辣性格实在受不了了,一句话走!接着就开始各种找酒店。本来觉得都已经过了高峰期了,大家都应该开始上班了,酒店也就好定了,结果上各大网站一查,好多客栈都已经是满房了。(我们选择的是在海西这边,由于妈妈想住靠海的安静的海景房,在加上有朋友介绍,我们一开始就准备选择在一个叫蟠溪村的地方,但由于上述情况,没能订到想要的房间,就扩大了范围)最后,在连续的近崩溃的寻找下终于在下波棚村找到了这一家名叫海西花园海景酒店,只剩最后一间海景房果断下单!!(酒店电话:13987236611)然后就联系了店家,预定了接机到酒店的车,150一辆(感觉小贵,其实机场到酒店距离并不是很远,在去哪儿网上其实还有一种叫超级巴士的东东可以接到酒店,便宜一些32一人,但它是要等人坐满了才走,我们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就放弃了)下面👇是一些在酒店照的图图,原谅我凌乱的逻辑表述

由于我们是早上的航班,从重庆飞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大理,到了酒店简单准备吃了点儿东西之后我们就准备先利用时间出发去大理古城。酒店离大理古城很近,也就八九公里,在酒店走出来的公路上就可以坐到4路的绿色小巴士直达大理古城北门,很方便而且也就2.5元一人(不用刻意准备零钱,巴士上有售票员)走在古镇才真正感觉到这太阳的厉害,所以防晒霜,太阳镜,太阳帽,太阳伞什么的是必备,按我老爸的说法是太阳镜要带那种镜框巨大的那种,不然都挡不到。有些夸张,不过太阳真心厉害,连我们这些火炉来的人都有些受不了。太阳下晒死人,但树荫下又很凉快,所以稍稍厚点的衣服还是要带的。怕太阳的盆友一定要想,有太阳照像才好看!!多擦点防晒霜什么的应该就没什么了。快活啊,天气好照相真的很美

古镇里面很大,什么都有卖,还有各种有情调的小店,值得一坐。里面最多的可能比较值得买的就是他们的黑糖红糖,我们由于朋友拜托要带一些古方红糖于是找了很久,在问了很多当地人的情况下知道了一家百年老店,它在从北门进来不远,位于古镇中的菜市场当中,问一问当地人就能找到菜市场,然后稍微向里面走一走应该就能看到。下图便是我们买的红糖super大一块儿有莫有

仍是几张古镇图图,照相技术不佳,凑乎看看

转了一圈已经累得不行了,我们便准备打道回府了,仍然可以坐来的时候坐的4路绿色小巴士,就在下车的地方就可以坐,因为是终点站,但是来古镇的时候一定要记准你从酒店出来上车的地方,因为这种巴士是随喊随停不会报站的,小心别坐过了头。我们还是比较顺利的找到了我们上车的地方,哈哈还好我记性好。然后我娘亲就对回酒店路上这条笔直的田园公路产生了兴趣,就开始不停pose照相,包括给我不停照相,下面就开始了疯狂照相模式,我老爸就只好无奈在旁边看着

第一天End。第二天起了个小早,为的就是看日出。在前一天晚上就在网上查到了第二天日出时间是8:00,于是七点半左右起了床,太阳没出来的时候还是很冷啊,一定多穿衣服。刚开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沿着山映照出了一条金线,然后渐渐淡去

等了好久好久,大概在8:10左右太阳终于出来了,结果过程很短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太阳一出来就可以准备脱衣服了,温度跟之前就完全不同了,但是还是会有风

这种时候怎么能不自拍两张,可惜iphone前置像素太渣

白天的行程开始。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去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因为两个地方特别近所以一般去喜洲就要去海舌(喜洲古镇也就跟其他古镇大同小异,不过有很多蜡染挺好看的)。酒店出来也有直达喜洲古镇的车,8元一人,比起包车还是便宜很多。到了站下了车,就会看到很多马车啊,电动车之类的,都会来问你去不去喜洲古镇或者海舌公园。其实喜洲古镇就没必要坐车了,最多走十分钟就可以走进去。但海舌公园就要坐车了。我们由于找不到路就问了一些当地人他们给我们指了条路叫我们走下去就行了,本以为是路行特别近的那种,结果走着走着觉得不对,我们就查了查导航发现有四点儿几公里,内心崩溃,还好在半途遇见了一辆三轮车10元一人把我们载过去了(从古镇走也是这个价)。

网上对于海西公园的好评不断,到了才真的觉得挺美的,但也就是有点儿热,公园主要就是看洱海,要慢慢走照照相,走累了就找个地方坐一坐,感受生活嘛。里面其实也不是很大,可能一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我语言平乏,只有po图说话了(凑合看看吧)公园里面有一家咖啡厅,咖啡厅里面有一处景挺好的,就是还是最好买杯水什么的,不然只有像我们这样在服务员走上来问请问要喝什么的情况下尴尬的走进去

等逛完海舌公园,就可以再坐辆三轮车什么的回去,可以叫他送你到坐公车的地方,就可以少走一段路了

最后一天我们去的就是双廊,同样采用公交车的方式,还是很方便的,一车就到,18元一人。只是双廊的风景不尽人意。先不说路上在快到双廊的地方有些堵车,然后就是在双廊镇当中在修路,十分不好走,给双廊的景色大打了折扣。据公交车上售票员说双廊那里的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其实大同小异,于是我们就只去了玉几岛,里面是要收门票的10元一人,其实是个很小的景区。确实是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玉几岛上主要就是杨丽萍的行宫和青卢,10元也就只能在外面走一圈,而且其实里面的树很多也就几乎把建筑挡掉了,反正我是没怎么看清楚。而且感觉不是特别有意思,感觉就是个噱头。

景区里面有一个拍照的地方,背后的风景还不错,不过要5元一人,有时还要排队,上午去的时候还有点背光,最后的光线是在下午三点左右

其实距离双廊古镇十几公里的地方还有个挖色镇,据说比较原始,看洱海很不错,但我们由于时间原因就没有去了,其实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应该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包电瓶车可达

大理的行程就这样画上句号了,在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海舌公园,最美最美,酒店的环境也为这短短几天的大理之行增添了不少色彩。作为一个理科生没有什么华美的词藻,但真是发自内心的对大理这座映照在洱海中的城市充满了,不虚此行。

第一次写这种游记啦,不好的地方求包含,么么么!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8 10:27

引用 OHOH_Michelle 的图片:

这样就喜欢买这些东西的我情何以堪,走不动了。。。哈哈哈

2017-02-08 10:43

楼主那儿气温多少啊,看别人都是穿短袖呢

2017-02-08 14: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8 14:32:08 的回复:

楼主那儿气温多少啊,看别人都是穿短袖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这边都是乱穿衣服,有穿短袖的也有穿羽绒服的,太阳下穿短袖没问题的,但阴凉的地方会有些冷

2017-02-08 21:11

引用 zhunshang 发表于 2017-02-08 10:27:26 的回复:

回复zhunshang:谢谢

2017-02-08 21: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8 10:43:12 的回复:

这样就喜欢买这些东西的我情何以堪,走不动了。。。哈哈哈

回复丸子:哈哈哈,觉得这些东西都很有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