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Summer Vibe 曼谷-芭提雅7日自游行

• 出发时间/2017-01-12

写在前面: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准备:
1、证件类:护照、电子行程单及纸质版(办理落地签和酒店入住时需要)、身份证及护照复印件、银联卡、二寸照片(办落地签需要)等
2、电子产品类: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耳机、手机防水袋。(没有三相插头的话不需要带转换插头,泰国两相插头和我们一样)
3、药物类:晕车药、晕船药、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防过敏药,眼药水、创可贴、医用酒精棉
4、日常洗化类:牙刷牙膏,防晒霜、洗头膏、沐浴露等(可带小样,也可在7-11买)、浴巾、一次性马桶贴
5、穿着类:人字拖、运动鞋(穿着舒服的鞋)、长裤、开衫、披肩、夏装N套、墨镜、扎头皮筋(女生必备)

电话卡在淘宝买的ais7天卡,提前换了两千人民币的泰铢,这样就上路了。(不用换太多,在泰国兑换现金很方便,有时候汇率比国内还好。)

到达曼谷:办理落地签

到了机场,已办好签证的直接排队去Passport control ,要办理落地签的则需要按照指示牌去办理落地签,一定不要混了。
如何办理落地签:
1、填写入境卡,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办理落地签门口的引导人员会把这些订在一起);
2、六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
3、每个人至少带4000人民币现金(抽查的不多,通行四人均未抽查);
4,电子行程单或纸质行程单(显示往返机票,和入住的酒店,同行的一张纸质的行程单就可以)。

Day 1:曼谷必游景点

第一天行程:素万纳普机场——素万纳普村舍——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河滨夜市

办完落地签,已经凌晨4点,出了机场一脸懵逼的被人指引上了一辆粉色Taxi,要求By meter,司机不答应花了300Bath到了酒店。我们住在了素万纳普村舍,不在市里,住市里的朋友包车或者搭乘BTS都是不错的选择。
注意:误以为引导的人是工作人员,事实证明不是。
出发之前应该做好攻略,.去找正规的出租车
1.走到机场1楼的会看到明显的Public Taxi牌子,
2.跟随指示找到小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目的地,然后他会在纸上写好泰文地址,把这个纸条给排队的司机,司机会给你另一个小纸条,收好,上面记录了司机的车牌号等等信息(如果行李丢失等情况发生通过这个好找到人),同时上面也说明了你在下车时要额外交给司机50B的机场服务费(比如打表显示100B,最后要付的就是150B)
3.上车后,请看下表是否是35B起价,如果没开,明确告诉司机 meter please,如果和你废话说别的,下车换人

简单的休息,吃过早饭之后,收拾行李便直奔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在泰国租车司机都会简单英语,即使不精通,也会用手机按出他给的价钱,情况紧急又坚持不打表的话,就不留情的砍价。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了酒店的位置,告诉了出租车司机,最后以300Bath成交,差不多40分车程,再一次证明昨晚被宰了。

第一站【大皇宫】
选择的搭乘Taxi,曼谷确实交通有些堵。
开放时间:08:30-15:30
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
门票:500 Bath,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注意:无袖的上衣,及膝盖以上的下装不符合参观要求
拍照、游览两个小时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挺热的。
大皇宫出口就有7-11,买东西很方便,门口的小菠萝100Bath一袋,很甜。

第二站:【卧佛寺】
从大皇宫出来,步行可到倒卧佛寺。
开放时间:08:00—17:00
交通:公交船至Tha Tine(N8)码头;公交车1,3,12,25,44,47,53,60,82,91,501,508
门票:100Bath
注意:参观卧佛寺和玉佛寺的时候,需要脱鞋入殿。
游玩时间1小时左右。

第三站:【郑王庙】
郑王庙和卧佛寺隔着湄南河,需要坐公交船在N8下,然后在坐渡轮,3B,就到郑王庙。
当时在修葺,没有进去参观,赶着去了河滨夜市。

第四站:【河滨夜市】
如何到达:
1、郑王庙出口有个码头的,那个码头可以坐船到对面的N8码头(卧佛寺)。
2、然后在N8码头坐船到Saphan Taskin码头。
3、再Saphan Taskin码头有免费的接驳船去河滨夜市的(返程也是坐驳船回到吞沙换乘BTS到Phayathai)
4、整个船程时间其实不长的,大约半小时船程。但是等船的时间则会比较长。你如果想坐6点从Saphan Taskin码头到河滨夜市的接驳船,最好5点就要离开郑王庙。

在河滨夜市很漂亮,有点欧式风情,像一座童话小镇,贩卖着各式各样的手工制品和泰国当地风情的衣服,化妆品,也有酒吧和快餐,能品尝正宗的泰式美食,还找到了芒果探戈,很满足。

Day 2:曼谷必游景点

第二天行程:酒店——乍都乍周末市场——考山路——夜游湄南河——酒店

第一站:【乍都乍周末市场】
酒店靠近BTS N2站,搭乘BTS至Mo chit站1号出口,顺着人流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6: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是一个很大的跳蚤市场,也机具泰国风情。据说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商铺很密集,游走在其中不知不觉就忘记东南西北了。大到大象摆件根雕,小到钥匙链音乐盒等都能找到,入口处街边地摊一家挨着一家,很热闹看了也有食欲,买衣服的也很多,价格都很亲民,而且可以尽情砍价,看自己的功力吧。

第二站:【考山路】
摸不着头脑的搭乘了3路公交去考山路,坐了差不多二十几站才到达,红色的公交车竟然是免费的。
打车的话:15-20分钟内到达,车费100Bath内。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集地,道路不宽,两边都是沿街快餐酒吧,坐着许多欧美的外国人,歌声乐声融成一片。还有泰国有名的Massage,来了怎么能不试一试,收费标准一般150Bath 30分钟,价格公道,手法舒服。
刚到考山路就看到了

第三站:【夜游湄南河】
打车从考山路到River City,提前在万能的淘宝购买了白玉兰号的船票。
去河城购物中心一楼换票,登船口:2号乘船口(Gate 2)
换票成功后,会有漂亮的穿着泰国服饰的美女给你带上兰花,并合照,在船上以200Bath的价格贩卖。
7点的时候就可以排队了,7点45检票,搭乘不同的船船票颜色不一样,不用担心乘错船,票上有table No。
船上的自助餐不错,有乐队现场表演,也有人妖表演,二楼类似于烛光晚餐,听着音乐欣赏着沿河两岸的夜景,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river city 下船。
下船后打Taxi 回到酒店,不打表的话一定要砍价,要300Bath,200Bath的都有。
一天满满的行程结束。

Day3:曼谷商圈+芭提雅

第三天行程:酒店——四面佛——central world——暹罗海洋世界——Kitty's House——酒店——芭提雅

第一站:【四面佛】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
门票:免费
四面佛就在暹罗商圈,类似于一个十字路口处,香火很旺盛,据说许愿实现需要来还愿。我不拍佛像,在旁边看了看,没有拍照。四面佛对面就是LV店,有兴趣的可以逛一逛。

在暹罗商圈大商场集中,多有连廊连接,见识到了曼谷繁华的一面。

第二站:【central world】午饭NaRa餐厅
central world是一个大型购物商场,从四面佛步行即可到达,与Zen百货相通。而我们在这里最大的收获是光顾了NaRa餐厅。
慕名而来,点了招牌菜 冬阴功汤,烤鱼,小吃拼盘,芒果糯米饭,泰式奶茶等。口味不错,尤其是芒果糯米饭太赞了,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上菜速度稍慢,可以刷Visa卡,不过收取手续费,四个人花了2300+Bath。

第三站:【暹罗海洋世界】
从central world 到暹罗海洋世界我们步行去的,海洋世界在Siam Paragon内
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5号出口
门票:仅参观水族馆的成人票为900铢,儿童700铢,水族馆+5D电影+玻璃船的成人套票价格为1600铢,儿童1300铢
我们是在万能的淘宝提前预定的门票,90元,在B1层取票,网络购票排队的人更少,便宜又迅捷。海洋世界里各种海洋生物都有,挺值得,游玩时间两个

第四站:【Hello Kitty's House】
就在暹罗广场,我是靠着谷歌地图导航从暹罗海洋世界步行去的。
Hello Kitty's House,高三层,据说是南亚最大的Kitty house,地面和二楼是餐饮区,负一层是商品区,大概每一位女性朋友看到满眼的粉红色都会少女心爆棚吧,快来拍照吧。

第五站:【芭提雅
从Hello Kitty's House 出来后,我们便搭乘BTS至酒店,虽然是中午十二点就要办理退房,但是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服务态度很好。去了行李之后我们便从BTS 从N2站到E7站,附近就是曼谷Ekamai Bus Terminal,也就是曼谷东站。
车站建设也很简陋,可以根据经验找到售票窗口,买的17:30分出发的车票,几个108bath。
我查过在去哪儿网也可以提前预定汽车票。
晚上八点多到达芭提雅汽车站,车站里有很多双条车,拼车去酒店每人50Bath。
到酒店短暂歇息后,就迫不及待去感受芭提雅的夜市了。

Day4:格兰岛+蒂芙尼秀

在万能的淘宝提前预定了格兰岛一日游,选择了滑翔伞和海底漫步,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在网上预定后,按照确认单上集合时间提前至酒店大堂集合(如不在接送范围内提前至集合地点集合),司机会在酒店大堂等候,凭确认单(建议打印出行或携带电子版)和出行人姓名使用。我们是八点在酒店等候的,司机把一车的人都接到芭提雅沙滩集合,给游客们分组,讲解一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每人分发一瓶水和一条浴巾(需要返还),晕船的可以要晕船药。
第一站:【坐船去体验滑翔伞。】
在导游的指示下排队,等待滑翔伞,这个项目一点不害怕,在天空中滑翔的感觉特爽,整个过程有五分钟吧,真是还想在体验一次。
注意:脱掉鞋子,穿泳衣即可(选择点水的话衣服会湿)。

第二站:【体验海底漫步】
在导游的指示下,坐快艇去体验海底漫步。
一定要注意导游的讲解,下水耳朵会因水压有不适的感觉,下水后先憋气,安全第一。
在水下能看到热带鱼,也会给拍照,把电子版发到预留邮箱。
第三站:【享受午餐】
一日游包含午餐,十人拼桌,有免费得水和可乐,还不错。
第四站:【去sa岛】
一点半集合去小岛,真是水清沙白海天一色,景色迷人。更幸运的是,没有受到太阳的暴晒。
套餐包含免费的浮潜,可以不会游泳,在水里泡了两个小时,但置身于如此美丽安静的小岛上,心情也是极好的。
三点半坐快艇返回芭提雅沙滩,坐来时的车返回酒店休息。

第五站:【Tiffany's show】
还是提前在万能的淘宝预定了VVIP,票价125元,打电话告知只能坐在加座,由于时间安排不开预定了21点的场次。
在central market 附近吃了晚饭,沿街步行不到十分钟便到了。
看完真是对蒂芙尼秀赞不绝口,一点也不低俗,是一场场精心排练的演出,有些类似于歌舞剧。不得不承认,那些人妖真的是妖娆魅惑,身材高挑却纤瘦骨干。整场演出气氛都很热情高涨,精彩的表演大概90分钟,最后结束的时候全场参演演员都会返场,坐在了最前排跟他们握了握手。
注意:观看演出不允许拍照,演出完在大厅外面可以和人妖拍照,200Bath每张。

Day 5:芭提雅经典游

行程:芭提雅沙滩——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

第一站:【芭提雅沙滩】
本来计划去尚泰购物中,但因为他们11点才开门,只能选择去沙滩感受夏日风情。
从红色星球酒店到芭提雅沙滩步行十分钟以内。
在海边漫步,踏浪逐水,美美的拍几张照片,惬意的很。

第二站:【东芭乐园】
万能的淘宝预约了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半日游,导游车接车送,方便快捷。
在东芭乐园看了民俗表演,骑大象,看大象表演,第一次和大象近距离接触。

第三站:【四方水上市场】
因《杜拉拉升职记》而闻名吧,成为了芭提雅必游的景点,先坐着手划船从入口游览一圈,然后走到陆上去购物或者买些吃的,均可以砍价。
五点多钟的时候,导游在出口处等着集合返回酒店。

第四站;【芭提雅夜市】
真是喜欢芭提雅的夜市,泰式炒面,炒河粉,泰式烧烤,芒果糯米饭,新鲜的水果,真想在这里过起小日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红灯区感受一下芭提雅夜生活的精彩。
我每晚都去Big C,去买第二天的早餐和各种泰国有名的小零食。

Day6:暹罗商圈+素万纳普机场

行程:central world——Big C——建兴酒家——素万纳普机场

第一站:【central world】
芭提雅汽车站坐汽车回Ekamai terminal ,车票108Bath,8点50出发,到达时快12点了。坐BTS从E7站到E1站。
汽车站有行李寄存,不过我们最后把行李寄存在了big C 的三楼。
Central World部分都是专卖店,品牌众多,汇集了很多服装品牌专卖店(如Zara、MNG、Esprit、CK等), 以及屈臣氏、the Body Shop等化妆品店,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第二站:【Big C 】
central world 对面就是Big C。与其他Big C分店一样,里面主要是超市,但亦有其他不同种类的商铺:地下有starbucks、麦当劳、楼上有大型Food Court等,货源充足,上至家电下至日用品都有,所以有很多游客都会去那里扫货,以备不时之需。我们血拼三个小时,超市里面旁氏的散粉,欧莱雅套装,榴莲干,榴莲糖,MaMa杯面,大哥花生等等泰国必备均可以买到,带了很多给小伙伴。
在Boots买了许多小黄瓜水、乳、霜、面膜,露华浓的口红,ele面膜,黄瓜霜便宜又好用。
在beauty buffer买了牛奶洗面奶和眼霜。
在mistine买了网上pou的眼线笔,粉饼等。
把需要买的泰国特产几乎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超市门口有纸箱子,可以自己打包寄存。
支付可以刷卡,可以现金,消费满2000Bath会提示填写退税单,Boots首单用支付宝支付打了九折。
注意:血拼的时候考虑一下如何打包行李。

第三站:【建兴酒家】
终于没有错过心心念念的建兴酒家,在Big C门口坐突突车去了附近的建兴酒家,吃到了好吃到爆的咖喱蟹,绝对推荐。这家餐厅上菜速度很快,环境不算高挡,去吃饭的都是黄色面孔我们的同胞,同样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四个人花了2200+Bath,人均一百多人民币吧。

第四站:【素万纳普机场】
在Big C门口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打Taxi去机场,讲好价格200Bath。
需要注意的是给司机讲清楚是素万纳普机场,不是廊曼机场。

值得一提:
1、行李托运:
在素万纳普机场行李托运是有要求的,每人限一件行李,加一件2500Bath。
买的东西多的话,一定把化妆品和液体放进行李箱,其余的可以多带几件手提。
2:退税
办理值机——护照控制、安检——找到VAT办理(护照+退税单,即退现金)
3:免税店
在免税店看到了雅诗兰黛、资生堂、Nars、科颜氏等品牌,也能买到ele面膜等泰国当地的产品,没有汤姆福特专柜。
在免税店买东西有满减活动,可关注King power的官网。

Day7:曼谷——广州

曼谷北京,在广州中转,顺道去看了广州塔。
注意:在免税店买的化妆品有大于100ML的液体的话,一定要提前放进行李箱,不然过安检的时候以后就不通过了,安检工作人员给的提醒。

曼谷-芭提雅7日自游行,沿着自己规划的路线上认识了另一个国度,靠着前人的经验深度游了两个城市,一路上欢欢笑笑,期待下次异国之旅。

楼主没有写完吧??
期待芭提雅的内容哈~

2017-02-08 10:43

好的 下午补齐

2017-02-08 13:17

哇,师傅好棒

2017-02-08 22:40

引用 泉城小玮 发表于 2017-02-08 22:40:59 的回复:

回复泉城小玮:哈哈 谢谢夸奖

2017-02-08 22:53

芭提雅开往曼谷的汽车站在芭提雅哪个标志性建筑附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