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追梦的声音

算上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长期上班压抑的心情急需释放,看到k2死亡之山闻风丧胆,望而止步,但是旅行的心情仍然在心中簇动,周四商量好去哪后就请假准备装备,下周四就出发了,因为年前票不好买,果断不较劲,买了机票,但是仍然不容易,买了天津转机到成都。早上四点半洗漱收拾,五点开始踏上征程,梦的声音,在呼唤~

首次来到天津机场,地铁站的车票让我们笑了好一会,不过也真心的环保,因为带了瑞士军刀,所以在进地铁前还藏在鞋里,到达天津还是上班高峰期,地铁上人来人往的感受跟来上次游玩的心情完全不同。心中只有目的地,一切路过感受都是那么的匆然。

天津的地铁票,值得一见哟

到达成都,住了茶店子附近的一个家庭式旅馆,老板很是热情,88一晚住宿,门背面贴着除了空调外另外单收费吓得我们一晚上都没敢开电视

第二天上路了。早上7点半茶店子客运站前往小金县的班车,车票要提前一天买好,95/人,中途要在四姑娘镇下车。一路路过都江堰映秀卧龙岗,中途在十点左右在卧龙岗下车休息,去卫生间话门口会有个70左右的阿婆在收费,一人一缘。

12点04分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四姑娘山国际酒店。晕,来之前没有看太多的介绍,我俩还在纠结到底是爬二峰还是爬三峰,问了当地户外店的人,说三峰现在就是当地向导也很少去爬。马蜂窝较少二峰是esey模式,但是当地人说对于登山强者是容易,但是也不是每次都容易。现在正值冬季,不会简单。当时还不理解这话的意思,但是第二天下午4点后,我们彻底领悟了、

简单的吃了午餐,红烧茄子,牦牛肉炖笋尖,说起牦牛肉想起川藏线上左贡旅馆天台上的牦牛肉,不管炖多久都不熟的感觉,嚼着感觉也吃被紧实的咬合,心照不宣的对视一眼。先来个简单的简介,大姑娘到四姑娘难易程度形成明显对比,一山更比一山高,一层更比一层难,但是对于玩户外来说,最难的征服总是动人心魄的。但是大自然的风景,总是那么难以征服。四姑娘山称之为蜀山之后,望而远之,但是想占有的心情总是那么的强烈,霸道的占有感觉才是成功的标志。

下车走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景点门口。上班是海子沟,二峰需要从此处侧面上山,大姑娘山的话则走长坪沟,但是此处的景色实在是不堪,淡季旅游就是这样,但是我们一定夏天在来一回,一是完成未实现的梦想,再者也想一睹四姑娘山美貌的景色。三姑娘山则不是从此处进,需要在镇子的另一侧经双桥沟进入,刚来以为可以一条线都看全,结果发现是要来回走三趟才可以的。

因为好久没到高原,背着沉重的背包上坡都有点喘。本来以为进过藏高反没什么问题,还是后来向导说的对,即时这次来没有高反,也不能保证下次就没事。进了当地的景点去询问了下,得知前几天一个当地人去山上开发新的路线走丢,还是则是冬天爬三峰被山上的风吹到崖下,胆小了,还是安生爬二峰吧,进入四姑娘山必须要找向导,这是硬性要求,门票150一人,但是下来时到发现了逃票的地方,没办法,穷游。嘻嘻。

上海拔3100.高原的太阳照在身上,总是那么的让人依赖,不舍得离去。不舍得睡着。(因为仍然风有那么点寒刺)

镇上要是旺季来可以想象肯定很热闹,驴友们纷纷在青旅里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我希望我也可以做个有故事可讲的人,只有在这种环境下,在志同道合的人哪里听起来才是那么的惊心动魄,讲起来才是那么的津津有味。、

淡季年前的好处在于,家家闭户,可以自由拍照。可以不被打扰,可以把全貌尽收眼底。

鸡年与鸡的合照,愿我新年随心而行,即使不能一直在路上,愿我在路上的心情依旧,让我不被尘世烦恼所蒙蔽。喜欢在路上不是因为景色多么的美,而是心情可以不为中途斤斤计较,心中只有梦和远方,而这种心情没有目的地。

因为感冒,再加上真的有点高反,所以第二天上山雇了马拉行李,这真的是明智之举,好久没有玩户外,因为工作也没了太多的运动。体力上真的已经匮乏的太厉害了,愿今年通过努力可以成为真正的强者,愿自己在说爱好户外是可以少去那几分惭愧的心情,因为真的也太久没有接触,但是心中真的仍然向往,户外也许就是我今生的爱好和向往。

刚上山没多久就看到了四姑娘山幺妹山的全貌,以为后来肯定有更佳的拍摄地点,结果没想到这却是最后一见了,因为我们一路上翻山越岭最后竟然是绕道了后面,从侧面登山。

上了高原剧烈运动嘴唇已然开始发紫了,还好没有背着装备,否则今天真的将是我这辈子最难熬的一天,因为后边真的有更多不可想象的地方,更多的极限挑战。

第二只鸡,哈哈,可以许愿么?祝愿17年家人长乐未央,健康长寿

照片差串了。嘻嘻,这就是下车后映入眼帘的酒店。下车后站了好久,抽了根烟,理了下思路,规划了该如何走,整理了心情,释放了。

s303路上,看见公里路标想起青藏上哪走了一天的路途,一路上也是一块块的路过这样的公里标示,记载着我的里程碑。也记载着每个经过此的追梦者。

住的青旅,后听人说,这是四姑娘山最棒的青旅,真的不错,气息很浓郁,不知道开青旅的人想法是否跟我一样,听着每位旅客的故事,感受他们在路上的心情,去崇拜,去羡慕,去感受,去记载。只有真正体验了心的旅行,才能去感受别人的故事,体会别人的心情。那份感动,无以言表。

清晨,山里的清晨,总是沁人心脾。

对猫咪真的是情有独钟啊,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情更深。

小地方的国旗永远比天安门的更神圣,因为代表着心中的祖国。

路在脚下,心在远方,每个脚印都难以形容,都是不可重复的,虽然没了更多的照片,但是心情真的是难以描述的,后期真的已经没有心情去照相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了一天,下午五点半到达二峰大本营。我真的都不知道我从下午三点开始是怎么上来的,只知道不能停下,只要一停下在一走的时候就更加的艰难,所以只能强迫自己一直不停的走下去,双腿已然发抖,上山的坡路只感觉越来越陡,甚至感觉踩下这步腿就会折断再此,即时这样,仍在走。到达扎营的地点,但是心中真的无法言语了,上山的路上一阵风吹过感觉自己都透了,有几阵风都已经站不住了,打开帐篷还没扎好帐篷就被风吹跑了。那一刻,真的哭了,从没有为了吃苦去哭,更多的只是自责或者委屈,这次是真的想到了以后,真的很怕冻死,怕晚上在帐篷里失温后静悄悄的离开人世后家人怎么办,父母怎么办,不知道怎样描述,只是现在的心情是哽咽的。最终去了屋里。仍然什么都没有,只有四五间房子,床位大通铺,100一人。什么都没有,没有电,没有水。屋子里砖缝处望去还能看见外边的亮光,在屋子里仍然能感受北风,能听见呼哨的声音,不过此刻稍微慰藉了些,毕竟不用担心会死了。呵呵。进了屋子寒战从未停过,哆哆嗦嗦的开始做饭,气罐炉头的气温到这真的都一点感受不到了,借着帐篷灯的光亮煮了方便面,通透的身体都不能承受面的热度,没了胃口,没了体力。有什么,心情,我不知道,其实当时是后悔来的,但是还是有些欢喜,终于我也到了。呆着交杂的不能形容的心情,进了睡袋,寒战还是一直打着,一夜从未暖和过来,一夜也从未睡着过,翻来赴去,这成了我今生最冷的一个夜晚.早上两点起床收拾,因为一天没吃饭早已经没了体力,一直犹豫到底要不要登顶,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去了,起来早饭仍然是方便面。逼着自己吃了几口,每吃一口感觉都往上反胃,但是还是要坚持的吃下去。早上是三点准时出发,但是前一天体力耗尽,每走一步腿都是哆哆嗦嗦的,每步都是那么的艰难的在前行。不知是体力真的已不如从前还是被昨晚的经历消灭了斗志,力不从心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上山的路爬了10多分钟,我放弃了。在返回的路上我释然了。不只是心智不高还是真的等待这一刻,放弃总是那么容易的接受,知道往上爬不知会折断在哪里,不知能否还下来。不知自己会不会带来麻烦,已然斗志气焰越来越低。放弃了。反而安心了。其实此处李登顶只有四个小时的路程了。下来后一阵狂吐,早已忍受不了的早饭终于滚蛋了。吐了,真的也就舒服了,抬头后看到了浩瀚的星空,意外的惊喜,真的太美了,发现了另外的新大陆,回想这两天的经历,已然成了回忆,其实不要听我这么说感觉二峰就很难爬,我的确也是很久不锻炼天天办公室体力不行,其次要是夏天秋天真的会舒服几倍。冬天总是那么孤寂那么难行,北风总是那么严厉,我败了。但是还会再来,下次,绝对不会选择在这寒冬腊月,海阔天空不仅在征服,更在妥协。量力而行。四姑娘山我会再回来,也许再来,挑战的就是幺妹。蜀山之后,期待与你见面。

2017-02-08 15:21

很佩服你  我打算六月份去  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