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走一圈之迷失在Jeju

• 出发时间/2017-01-29

Hello,小伙伴们~~作为上次香港之行之后,楼主真的是好久都没有写一些像样的文章了。不过也可能和自己每天都是一名勤勤恳恳的码奴有关~~写了太多的文字之后是在不知道该怎么再去写其他的~~~好了好了~~~这些都是理由了~~~之后拖欠的上海之行也会陆续补上,不过今天在旅行归来十天内,趁着记忆还在,让我们先来把《迷失在Jeju》完成!
老规矩还是先上图~~~

写在前面~~~

1.1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首先要说明一点的是,楼主觉得机票的预定是有地域差异的,因此只能以楼主坐标的天津为例。在天津所有飞往济州岛直飞的航班都属于旅行社包机。因此如果你想自由行,同时又没有旅行社的小伙伴帮忙订机票的话,那只能走另外一种途径--那就是选择其他的起飞城市。楼主那时候也是从度娘那里查到上海等南方城市可以预定到去济州岛的航班,因此就选择了春秋航空的往返班机,而且时间还是安排很合理的。(PS:晒一下自己选择到航班)

大概是这两个班次~~~我们是玩耍了5天4晚~~~除了较远的绿茶园和独立岩没有去,基本上还是比较全的。

1.2 关于天气

在天气通和苹果自带的软件上济州岛的气温相对于华北地区是比较温暖的。所以楼主也是大胆的选择了大衣和冲锋衣的搭配~~~但是,到了那时才发现现实真的是啪啪打脸啊。我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是一个沿海城市啊,成片成片的汪洋啊。所以,如果你是冬天去济州岛,千万不要被那些美丽的海景所迷惑,羽绒服、暖宝宝必须全副武装啊!!!!!

1.3 关于货币

韩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应该是很多年都没有变过吧。楼主实在不想用小数点乘法或除法,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韩元减去各、十、百位上的上个零,然后乘以6,就是人民币的价钱。比如36000韩元=36*6=216元人民币。

1.4 通讯

韩国的通讯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便利店购买当地的上网卡,既可以拨打国际电话,也可以不限流量上网;第二种则是楼主采用的方式,开通国际漫游,并在国内租用一个移动wifi,这样就可以随时查看地图,导航路线了。

1.5 电压

韩国的电压具体是多少楼主真的没有研究过,但是国内的电器在韩国是需要转换插头才可以进行充电的。下图是韩国当地的插座~~~

基于这样的插座构造,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带一个国内的接线板,外加一个德标转换头,这样就不用担心插座位不够用了~~~

1.6 交通

对于这样一个海边城市,基本上岛上交通只有两种选择:1、公交,2、打车。当然,如果你持有国际驾照,相信租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工薪阶层且驾驶技术并不娴熟的我们,公交似乎是不错的选择。那么,你就需要一张T-money卡。在各大便利店都可以购买和充值。这里需要注意的是,T-money卡在市内乘坐公交上下车均需要打卡,以确定费用。
但对于市外公交而言,你上车前需要告知司机目的地,因此,提前查询好目的地的韩文十分重要。
我们五天一共充值了3万韩元,主要是市外公交费用比较高,在单程在2800~3500左右。

注意事项

与其说是注意事项,也可以说是楼主要准备行程和行程中的一些小的建议。由于在前期准备时也是看了不少蜂蜂的精彩游记,因此作为回馈,楼主也要写一些东西。
注意:
1、一定要带一支笔,用来填写入境单、检疫单、申报单
2、记得将酒店预订单(中文、韩文),门票预订单、电子票或实体票都携带齐全
3、记得将自己目的地的韩文译名存好,最好是一张张较大的图片,便于公交车司机寻找
4、提前下载相应的导航软件,楼主这次寻找目的地基本用的都是google map,但是找餐馆只能用百度地图比较方便,如果你是免税店购物比较多的话,也可以下载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APP
5、记得携带转换插头
6、海边风大,帽子、围巾和口罩都是必不可少的
好了,楼主能想到的暂时就那么多,现在话不多说就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关于Jeju

我们用地图来介绍可能会更加清晰一些。济州岛以汉拿山为中心,主要景区及景点位于汉拿山的南北东三个方向。
1、汉拿山北方主要为济州市及新济州。很多游记都会推荐住在新济州,因为乐天、新罗两个免税店以及易买得超市均在新济州区。而济州区则包括了东门市场、观德亭地下商业街、等景点、龙头岩和济州国际机场为了地图最上方。
2、汉拿山的南方为西归浦市。著名的泰迪熊博物馆就坐落于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内。还有柱状节理带、独立岩、天地渊瀑布、世界杯足球场等等景点
3、汉拿山的东部则属于较为偏远的地区,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等等均坐落与此。当然,从城山港码头,还可以前往远处的牛岛,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行程

按照我们刚才的三个方向的介绍,因此这五天四晚的行程也是如此规划的。
Day 1 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济州岛,东门市场+济州大学+龙头岩+新罗免税店+黑猪肉一条街
Day 2 城山日出峰+牛岛+保健路+校村炸鸡
Day 3 涉地可支+水上星球+观德亭+济源参鸡汤
Day 4 Hello Kitty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乐天免税店
Day 5 济州国际机场直飞浦东+浦东机场直飞天津

东门市场+济州大学+龙头岩+新罗免税店

其实我们正式的行程是6天5晚,第一天用来天津动车前往上海,然后人生第二次逛了城隍庙,以及第三次去了外滩。由于正月初二城隍庙有灯节活动,所以人非常之多。简单逛了一下,在南京路周围吃了小杨生煎,然后就匆忙往酒店赶。
第二天是一早七点半的航班,所以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的速八酒店,谁知道是在某公路旁边,大年初二的晚上从地铁站出来着实荒凉。下着小雨好不容易赶到酒店,被告知第二天可以有接送机的车,这是好事,但不好的是一早四点半就要集合。好吧,今天注定是一个无法入睡的夜晚,顺便看了一下上海凌晨的天空。

为了记录这难得的凌晨四点的清晨,必须拍一张。

购买春秋航空的一大缺点就是机票内不含餐。用官方的说法就是为了让他们的服务更专业,性价比更高,好吧,楼主忍了。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航行,起飞降落中很快结束了。然后就顺利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济州。
当然,在飞行过程中也不要闲着,有三张单子要填,由于楼主出发时忘了查攻略,所以填写时有些蹩脚,不过还好有惊无险,所以还是给小伙伴们科普一下吧。

这三张单据上除了要填写个人姓名、护照信息等等,还需填写在韩国所居住酒店的信息,因此,酒店信息打印并随身携带也是很必要的。顺利填好了这三张单子,在出关的时候会有不同的人进行回收,大家按指引通过就好了。
然后出了济州机场左手边会有一个GS25便利店,在这里可以购买T-money卡,用来乘坐公交。机场出港2号门附近就是各大公交停靠站点,可以在这一乘坐到很多公交,诸如100路,600路等等。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推荐一下楼主这次居住的酒店,济州R Hotel,首先在谷歌地图上可以很好的定位,此次距离济州市外巴士总站非常的近,只要步行5~10分钟的距离。距离新济州需要6站左右的车程,而且有免费的早餐,店主人也很nice。大家可以通过携程寻找到。顺便PO一下网址

好了,行李放置妥当之后我们便开始了第一站--东门市场。
东门市场一共有四个入口,乘坐100路在中央十字路口下车即达。
济州东门常设市场是1945年解放以后形成的济州商业的根据地。 东门市场完好地保留着传统市场的特征,比大型超市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便宜,少量购买也可以。
销售品目细分刀鱼、马头鱼、雀鲷、鲭鱼、黑猪、汉拿峰、橘子、天惠香、蕨菜等
当然在这里我们看到最多的是海鲜和各类橘子产品以及石头也要等等~~~感觉这里适合静静地走感受当地的气息。还发现了Runningman来过的店铺。不过,最后楼主选择了一家比较传统的小吃店,用仅有的蹩脚韩语点了炒年糕,紫菜卷和鱼饼。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决定奔赴第二站,济州大学。从百度上查询济州大学有很多校区,我们辗转来到了最大的校区,开始下车后看到的只有无尽的上坡和树林。如果不是对google地图的充分信任,感觉真的要打道回府了。不过庆幸在上坡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走着走着先拍拍周围空无一人的街道吧~~~
济州岛位于韩半岛西南端,是连接大陆(俄罗斯中国)和海洋(日本东南亚)的要塞之地,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色,是世界著名观光和修养胜地。位于东北亚的中心—济州岛的济州大学建立于1952年,作为引领济州地区向国际化和尖端化发展的东北亚重点大学,济州大学坚持求实,不断创新,积极探索独特而新颖的教学发展模式,受到国内外的关注。
济州大学重视教育和科研方面的国际交流,同国外同行有着广泛的学术联系,目前已向15个国家的7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
在“真理,正义,创造”的优良校风下,济州大学将不仅为济州地区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也为国家的未来培养大量高级人才而不懈努力。
一所充满活力的新型大学,开设的课程广泛、水平多样,从高级国家文凭,本科学位,直到教学类硕士课程,还可获得达到博士水平的研究机会。本校与工商业界有长期联系的传统,使得课程设置与雇主的要求密切结合。许多本科课程的组成部分还包括在英国或外国工作实习一段时间。本校有著骄人的学术成就,为数不少的毕业生和文凭获得者在世界舞台上创造着成功的业绩。大学全日和非全日在校学生共一万六千名。
计算机辅助学习;语言辅导;免费访问国际互联网;免费电子邮件地址;图书馆每天开放,二十四小时使用计算机;健康健身中心;虚拟现实的听众与社会。

在附近的7-11问了一个当地的小哥,告诉我们途中左上角的位置是整个学校风景最好的地方,可以看到大海,其他地方的风景真的是soso,哈哈~~~~当然,英雄所见不同,还是大家自己去探寻吧。

第三站我们来到的地方时龙头岩。龙头岩位于济州的最上方,紧邻济州国际机场。
龙头岩(Yongdusan)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正是由于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它是济州旅游的象征,是海岸道路的起点,同时也是济州岛西海岸最为突出的一块奇岩。龙头岩向东约200米有一处龙池,据说是龙嬉游之地,因而得名龙池也叫龙渊。池水清澈见底。
观赏龙头岩的最佳地点是龙头岩西侧、距离它大概100米的地方,海浪大的时候景色愈加壮观,仿佛巨龙咆哮着从海中跳跃出一般。傍晚的时候,以夕阳为背景的龙头岩剪影异常美丽,仿佛呈现出巨龙升天的鲜活画面。
龙头岩景区很小,不需要门票,是跟团游游客必去的景点,也是游客们拍“到此一游”纪念照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所以每到旅游旺季这里就会人头攒动,建议此时选择或早或晚的时间段前来。

由于紧邻海边,实在是吹得不行不行的。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冬季来济州岛,一定要带好围巾、帽子啊
结束了龙头岩游览,这一天的景点也就结束了,去新罗免税店血拼一番后,我们决定晚餐在黑猪肉一条街吃。

这里要讲得一点是,黑猪肉一条街、七星街、塔洞、东门市场、观德亭、地下商业街都是紧邻的景点,步行几步就可以直接到达。所以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大家用半天的时间在这里逛逛,血拼一下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就是第一天的晚餐,两人份的猪肉,包括烤制的和腌制的。国内的韩餐是经过改良的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感,所以如果突然吃这种传统的做法,还是有些不能接受的。

酒足饭饱之后准备回程坐公交回酒店,由于并没有跟随Google地图选择第一班公交,所以华丽丽的坐反了方向。被拉到了一个叫“三阳洞遗址”的车站。济州岛真的是一个没有夜生活的城市,八点多路面上几乎看不到人,不知道这个荒凉的车站还有没有公交,去附近的便利店询问,还有热心的老板叔叔阿姨又是电话中国朋友,又是打到酒店咨询。最终,在一个中国路人大叔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车站,回到了酒店。
唯一的幸运是回到酒店后,店主告诉我们帮我们免费升了房间,真的算是坎坷后的安慰,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开始四人的旅行吧。

城山日出峰+牛岛+保健路+校村炸鸡

第二天按照安排是四个人的旅行,一早在酒店用过早餐,按照规定的时间步行到达了酒店附近的济州市外客运站。在候车平台上看到了发往西归浦的782路和我们今天要乘坐的701路。楼主之前在开头提过,大家一定要将自己目的地的中文韩文对照保存在手机上。这个时候就用到了。

蓝色标注的是酒店的位置,红色箭头就是市外巴士总站的位置,很近的。
市外公交和市内公交的不同之处在于,在上车时,司机会先询问你目的地,然后根据你的目的地在打卡器上显示相应的价格,拍卡后就会扣除相应的费用。(比如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城山港码头,上车后我们和司机说的成山,然后他就会选择3300韩元的价格,我们再拍卡,这样就会自动扣除这个价格,我们下车时就不用在拍卡了)

从市外巴士总站乘车到城山港码头的701路需要经历80余站,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由于休息的原因,我们四个人在车上都华丽丽的睡了过去。这样的后果就是等到再醒来,已经错过“城山港”一站有余。因此,我们匆匆忙忙按了车上的STOP键(这里要说一下,济州岛的公交都是要在下车前自己按动STOP键的,否则司机是不会停车的)结果就在一片片油菜花田边下了车。下车后完全可以用“我是谁,这是哪”来形容,油菜花田有个老奶奶看管,拍照要收费。对面是不知名的海滩,有个荒凉的站台,远处一座山峰经无数次对比确定是城山日出峰。好吧,过站还不算太多。走为上策。但是,在经历了半个小时的步行后,我们发现下车的地点是观赏日出最佳的广祁其海滩,远处城山日出峰也可以看到。所以楼主也在微博写出了这样一句话:“旅行的惊喜在于‘误入歧途’后收获的美景”。

就这样沿着导航我们来到了城山港。这里要提到的是,城山港需要现在大厅内填写两张登记表格,随后再购买船票。填写的表格用于往返登船时收取。船票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因此只要有船、有票就可以往返了。

这是牛岛的船票,四个人往返8000韩元。下面就是登记表格,一式两份。
就在所有的车辆倒入船内甲板平台后,我们也依此入船。海边的风实在太大,一路又有海鸥跟随,因此短短15的单程距离还是很快度过的。如果你觉得户外风大,也可以选择坐在船舱内。当然,船舱内的陈设也很有当地的风土人情--席地而坐。

顺利登岛,先来一张认证照。在岛上随处可见租车的地方,由于没有国际驾照,因此电动车是唯一且不错的选择。在随后事实证明,及时有电力推动,还是很冷的。因此,这里手套也是必备。

电动车租赁时间为三个小时,店家会让你在出发前拍下前后轮的照片,以防止车辆归还时磨损。期间我们还吃了一顿午饭,环岛玩下来时间刚刚好。牛岛的骑行,从租车店铺可以要一张地图,期间我们会经历白沙滩、某个大草坪公园、黑沙滩这样一个顺序。虽然最后楼主也没分清到底都有没有游览,不过一直沿海骑行,还是很惬意的。

就这样,短暂的牛岛骑行顺利结束。还车,打道回府。回来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另外两个小伙伴准备去新罗免税店,我们则准备逛一下著名的保健路和吃校村炸鸡。因此,打车到新罗免税店附近,步行到保健路。保健路类似于大天津的滨江道,周围都是一些化妆品实体店,还有在天朝颇有名气的姜虎东烤肉。

穿过保健路走道另一条繁华的步行街后右转,就可以看到校村炸鸡。我们点了酱油+蒜香的鸡翅、鸡腿双拼,配以薯条、可乐。两个人完全无法消化,还打包了剩下的一些准备第二天早点吃。

然后又跟着百度地图前往易买得采购一番。当然,吸取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回程楼主选择了比较稳妥地出租车。这里要提示的是,一定要随身携带自己酒店的韩文名片,方便司机寻找。顺利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三天的行程。

涉地可支+水上星球+观德亭+济源参鸡汤

(一早出门就下雪还是挺神奇的)
第三天依旧是四人行程,这里就要再次说一下我们的酒店,由于余下几天基本上都是和市外巴士作伴,因此巴士总站距离如此之近着实方便。我们今天的目的到底是涉地可支和水上星球。从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10路在“新阳里”站下车,随后打车前往涉地可支。

涉地可支(seopjikoji,섭지코지)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
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考地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高约4米,呈边长9米的正方形),至今保留着原貌。

在涉地可支依旧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的。这里有大片的芦苇荡和不要钱的油菜花田,哈哈。强大的海风依旧伴随着我们。从涉地可支观景台向白色灯塔等,期间会经历一段下坡,随后沿着沿海路向左,绕行,约20~3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步行到达水上星球了。

水上星球号称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当然作为旅行必去海洋馆的楼主,对于这些封号实在无法比较,只能说每个国家的海洋馆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水上星球共分为三层,三层售票即入口,按照顺序依次参观。一层会有海女表演。由于语言不通,全程能听懂的只有“欧姆尼(老奶奶)”这个词汇,可见海女的年龄都很大了,但身体真的很好。在这里解决了午餐,然后准备回程。从水上星球正门打车到最近的成山站,随后继续乘坐710路回程。
回到市中心时间还早,就觉得去观德亭参观一下,顺便寻找韩服体验店。

观德亭是济州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物之一,位于市中心。观德亭是无窗户和墙壁、四周开放的亭子型建筑物。在亭子的横梁上画着《十长生》、《赤壁大捷》等精美的壁画,而其前方立着的石像则是象征济州的多尔哈鲁邦的原形。观德亭的名字来源于中国宋代大儒朱熹《论语集注》中的“射以观德”一句,意思是说,看人射箭就能知道一个人的德行如何。亭子兴建于1448年朝鲜世宗时,济州牧使辛淑晴为提倡尚武精神建了此亭,作为练兵场,后来济州牧使在这儿召集居民议论公事或设宴。

在观德亭中除了建筑,还有各个品种橘子树和石头爷爷。在这里,我们要科普一下石头爷爷的故事。多尔哈鲁邦(石头公公)又称为偶石木、武石木、法首莫里等,伫立在济州牧、大静县的城门入口。现在,济州大学、济州市厅、三姓穴、观德亭等济州市各处有21尊石头公公、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里有12尊、大静邑的仁城、安城、保城有12尊,共计45尊。石像的具体形态为斗笠形帽子、鼓鼓突出的眼睛、粗大的鼻子、禁闭的嘴唇以及威严的放在肚子上下的两只手。济州市石头公公的平均身高为187cm,推测其制造年代为1754年(英祖30年)
无奈最终没有找到韩服体验店,由于另外两个小伙伴明天就要回程,所以一拍即合决定晚餐选为“济源参鸡汤”。济源参鸡汤位于新济洲新罗免税店附近,传说下午五点之后再来店里就可能吃不到了。我们也很庆幸赶上了一波,之后的很多人都被服务生告知明天11点再来。

济源参鸡汤由雏鸡炖制,鸡的内部放入红枣、糯米,汤类辅以人参。一人份,还是很美味的。吃完这一顿,又来到了熟悉的保健路,楼主这次根据google地图,很稳妥的选择了第一公交200路,经过6站顺利回到酒店附近的韩国医院站。OK,一天行程结束。

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

在送走了小伙伴之后,第四天的行程便是双人行程,前往位于西归浦市的hello kitty主题馆以及中文旅游区的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根据之前的游记参考,可以乘坐神奇的600路到达这些地区。这里楼主要根据个人经验说明一下的是:600路是往返于济州国际机场和西归浦地区的酒店巴士。在济州国际机场,和新济洲乐天免税店、保健路附近都设有站点,上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去的目的地就可以。中文旅游区是单独的一站。如果想去柱状节理带的话,需要在“ICC(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步行到达。

由于我们的酒店旁边就是市外巴士总站,所以我们选择了782路。782路上车和司机表达“hello kitty”就可以,价格大约是1000多韩元。在“泰迪高尔夫球场站”下车,向前走左手边便是hello kitty博物馆。该场馆9点钟开门,共设置三层。

随后,依旧步行回到刚才的782路公交站,继续乘坐在“中文旅游区”下车,价格应该是1800韩元。中文旅游区分布有各种酒店、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其实,济州一共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位于中文旅游区的这个去的人最多,以场景化的方式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泰迪熊及历史。在二层,每15分钟会上演一场猫王的泰迪熊情景剧。

当天的最后一站是柱状节理带。根据google地图的描述,及时公交也要步行很远的距离,所以我们索性就全程不行。大约40多分钟的时间,路过了ICC国际会议中心后,继续向前走,在非洲博物馆路口下右下坡,走过一片停车场后就到达了景区。柱状节理带是需要收取门票的,一人2200韩元。

所谓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
在济州道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上,可见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这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Jisatgae”,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将这一些石柱称为“Jisatgae岩石”。
这里还以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有名。[1]   从一个叫大浦洞的海边小村庄向西南方向走600多米的田间小道,就有悬崖出现在松树间。悬崖上有Jisatgae海岸,海岸上有石柱。柱状节理呈四至六角形,仿佛是石匠雕凿而成,景色如画,令人不禁由衷地慨叹大自然之伟大。这里波浪汹涌时可高达10米上,真是惊涛拍岸,蔚为壮观。
济州的柱状节理生长在西归浦市,从中文洞到大浦洞,沿着海岸线大概2公里左右,柱状节理带大约在25万年前到14万年前从鹿下旨岳的喷火口流下来的熔岩冷却以后行程的。裂开的石柱的样子是因为很热的熔岩突然冷却后再缩小而垂直裂成现在的样子,石柱表面的形状大概是五角形或六角形。

来一杯济州特产的橘子汁

上图是600路各站点的名称。
行程结束后,我们乘坐传说中的600路回程。在乐天免税店附近下车。
只能说,这些天看到人最多的时候只有在两个免税店。

回程

第五天是在无限返程中度过的。本来还准备去一下地下商业街,不过又怕取货和退税来不及。不过,济州国际机场的航班都是提前两个小时才值机的,而且取货很快的,小伙伴们完全不用着急。
好了,到这里,这次济州之行顺利结束。由于准备阶段承蒙很多博主的帮助,所以楼主决定写下这篇游记,希望对后来的伙伴们能有益处。2017年旅行仍将继续,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