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西兰蜜月之旅

2017-02-07 21:30 519/4
  • 出发时间/2017-01-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新西兰,我们的第一站

在蚂蜂窝潜水大概有三年了,每一次出游前总能在这里找到各种想要的推荐和指南,让自己的旅行一次比一次圆满。我曾经无数次想认真书写自己的旅游经历,希望通过文字记录美好的回忆的同时也能够给身边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指引和帮助。
2016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圣诞节,我结婚啦!
在经历了三年的感情磨合期后,和C同学终于携手迈入了人生的新篇章。
之前一直想旅游结婚,轻松简单,却未能说服父母。我们10月订的婚期,12月的婚礼和蜜月是一起准备的,时间非常紧张。
在此对C同学和父母长辈的辛苦操劳表示感谢,让我不仅享受了美好的蜜月之旅,也拥有了一个难忘的婚礼,完美!
附两张婚礼照片

写在前面

我和老公婚前一起出境过两次,都是海岛国家。总觉得海岛太过单一,10天以上假期就有些浪费了,而最开始锁定的西欧蜜月,也因为1月正值寒冷的冬季,个人考虑出行不太方便而放弃。综合比较后选择新西兰南岛环岛自驾,过我最爱的夏天去。
新西兰,除了可以欣赏最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还可以体验蹦极、跳伞、滑翔等精彩刺激的极限运动,是非常不错的蜜月地之选。

公司共计16天的婚假,预留好准备和休息时间,最后定制了13天的行程。现在想想,时间是刚刚好的,再待下去就有些想家了,提前走了又有一些不舍,不紧不慢不急不赶,刚刚好!
OK~ 先PO几张照片。
我两并非摄影爱好者,无专业摄影设备,所有照片均出自尼康入门小单反和三星普通手机。
感觉照片都没有拍出新西兰的美,大家都凑合看吧

关于签证

出发前查了很多办理签证的流程,最后选择自己申请。一是没必要把准备的东西倒手给别人一次,二是完全不必多花钱。
我和老公都是企业在职人员,护照不算白板,我有两次日本签证,老公是两次落地签。
为了减少一个人的申请费用,我是在领完结婚证的第三天把资料寄出的,这样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只收取一个人的签证费用,我是主申请人。
资料准备:
申请表1027,1188各一份、两人各两张两寸蓝底照片(贴申请表中)、在职和收入证明、固定资产证明、两人银行半年流水、护照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各自户口本复印件、一张白纸写好回寄地址……其他好像没有了。
资料寄出之后汇款签证费:1220元。汇款一定要备注好申请人信息,当天下午就会收到他们的受理邮件。没收到的可打客服电话咨询:号码020 2910 6152,她会告诉你进度和查询方式。
所有资料我们都是黑白复印没有彩印,最开始还纠结彩印的问题,后来发现都是多余的。
我也没有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在职证明盖了章就OK。
他们的审批效率非常的高,资料寄出后的第三天就出签了,第五天收到快递,特别赞。
所以朋友们,新西兰签证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只要按照要求提供材料就可以了。能自己办的都自己办吧,因为资料你都要准备的,没必要给中间人倒手,更不用多花钱,而且时间比中介办理要快。大家一定不要相信中介的加急办理,我专门咨询过,新西兰签证中心无加急一说。

关于机票

10.17确定的新西兰之行,10.21在还没有申请签证没有请假没有做行程的情况下,就毫不犹疑的定了南航直飞基督城的往返机票。
12.31从西安出发广州中转, 1.12回程。
联程往返,西安-广州-基督城 两人11486元,价格应该还可以。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大家出去玩有直飞的就定直飞联程航班吧,真的很方便,西安托运了行李就一身轻松的去转机了,选择时间最合理的联程段,也不会等太久,不会觉得很奔波很累。可能价格会贵一些,但是会省去不少折腾。
以下是机票详细:

关于行程

每去一个地方旅游,总需要在行程安排上做一些艰难的取舍,我反反复复看了很多游记和资料,也纠结了很久。冰川徒步、皇后镇、跳伞、蒂阿瑙米尔福德冰川、特卡波湖……是必须要去的,行程也以不能太累为保障,然后再根据需求合理的制定线路。
最后留一天在南岛最大的城市转悠采购,最终行程就出炉了~
一圈回来以后,还是非常满意自己的安排,大家可参考。

时间 行程 备注
12/31 西安-广州-基督城
1/1 基督城  17:10抵达
1/2 基督城-格雷茅斯
1/3 格蕾茅斯-福克斯冰川    直升机 冰川徒步
1/4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puzzling world
1/5 瓦纳卡-蒂阿瑙  夜间萤火虫
1/12 基督城-广州  22:00飞机
1/13 广州-西安

关于住宿

我所有酒店都在booking上预订,会看评分和各地网友的评论来选择。新西兰人口少,酒店也不会很多,一些热门的小镇酒店肯定是供不应求,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预订。
Booking的预订多数是不收预订费的,后续遇到更好的可以调整,但是如果你没有酒店,那快到出行日的时候就只能抓瞎。
虽然我机票定的早,但是行程确定的稍晚,所以酒店是在11月中下旬才开始预订,而且遇到了圣诞和元旦的出游高峰,可选择的酒店特别特别少,而且费用都很高。特卡波湖、福克斯冰川蒂阿瑙的酒店当时都订不上,我就每天不停地刷不停的刷捡漏,基本没有可选择的余地。
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订,能多早就多早。
附上我的酒店入住心得和推荐,后续会按照每日的行程补充照片。

关于租车和驾驶

基督城机场1.1日19:00取车,1.12日19:00还车,共11天。
我选的出行时间确实是当地的出游最高峰期,租车价也嗖嗖的上去了。本来计划租丰田RAV4,车大一些开起来更舒适,视野也更好。可是在各大租车网站查询后,发现11天的全险租价基本都在8000以上,成本太高有些不划算,最后就把车型换成丰田两厢卡罗拉,两个人也足够了。
很多网友推荐租租车,我最开始选择的是租租车的Hertz,最后对比 Hertz官网,官网有很多类似于银联信用卡打95折,满五天减一天等优惠活动。Hertz作为全球最大的租车公司,官网预定确实更有优势,也会有积分累计,便于日后去其他国家租车折扣使用,所以大家在租租车询价时也可以考虑相应品牌的官方预订信息。Hertz官网优惠信息:https://www.hertz.cn/rentacar/reservation/
不过我最终没选择Hertz,而用了一位朋友推荐的当地租车品牌Go Rentals。Go Rentals是新西兰本土最大的租车公司,价格合理车龄较新。官网:http://www.gorentals.co.nz/
Go Rentals机场店并不在机场内部,需要出机场大约五分钟的路程。提车取车都非常方便快捷。
新西兰租车自驾,可以考虑这家公司,我们的两厢卡罗拉11天全险的价格6100元,外送一个导航。而当时租租车的全险价格大概是7000左右。

对于自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认真学习新西兰交规!交规!交规!资料参考网站:http://www.drivingtests.co.nz/roadcode/cn/
新西兰开车,高速公路的大交通其实很简单,限速120,自己保持平稳驾驶不超速就可以了。我比较纠结的是那些没有红绿灯的小镇中心的十字路口,过路口基本靠交规和礼让。我们大概有两次过十字路口因为速度过慢被按喇叭,也出现过在该让车的时候没及时让车而担心违规。不过一切还算顺利,老公作为主要驾驶人, 11天开车2000多公里,无任何磕碰和剐蹭,也没有违章,特别棒。
导航,虽说谷歌地图非常万能,可是我还是觉得我们的车载导航更便捷,因为新西兰高速常常没有信号,用google map有时无法定位。

关于网络

新西兰就不要租移动wifi了,买当地的电话卡,办理流量套餐吧。
我在淘宝租的移动wifi 35元/天不限流量,在市区微信刷网页都还可以,可想下载东西那就奇慢无比了。但是不能上高速,只要上高速就各种没信号,等回归市区也需要反复重启才能搜索到信息号,这个真的不能忍!遇到同在新西兰的小朋友,他们在机场买的当地电话卡就不会有这个问题,而且还能打国际长途。

Day1 新西兰初见-基督城

17:00飞机准时降落基督城,天气是极好的。新西兰入关很简单,我这里就不赘述了。
附中文版入境卡

出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取车,找到I-site电话亭给租车行打电话,Bus五分钟就到了。出示Voucher和驾照翻译件,前台姑娘确认信息后给我们车钥匙。我们的车是白色的两厢卡罗拉,行驶9000+公里。车上备有车载导航、新西兰南岛地图、中文版新西兰交规手册,很周到。
因我们都没有右驾驶经验,我和老公在院子里转悠了好几圈才驶向大马路开往我们预定的酒店:Alcala motor lodge(酒店心得可见“关于酒店”板块)

抵达酒店放好行李后的就去找餐厅吃饭,因1月1日新西兰全国人民放假过新年,很多餐厅也都没有营业,我两最后商议自己煮火锅,便开车前往超市大采购。

新西兰牛羊肉和水果都特别好,我两都是肉食动物且特别爱吃水果,太棒了。
满载而归后老公做饭我打下手,一个小时左右美美的火锅就可以开动了。
新年第一天也是我们在新西兰的第一天就这么完美开启~

DAY2 基督城-格雷茅斯

新西兰的酒店都是十点退房的,所以想睡懒觉的朋友们应该不太能满足,记得一定要早睡早起哦。
八点半起床,洗漱装包装车后,吃完早饭就直奔南岛第二站格蕾茅斯。从基督城格雷茅斯有两百多公里,途经亚瑟通道,这条海岸路线横跨南阿尔卑斯山——带你畅游纯净的高山与河流。
新西兰的天气真的都多变的,基督城还是蓝天白云,沿路走着走着就下去了大雨。

未完待续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08 19:26

引用 hongli 发表于 2017-02-08 19:26:19 的回复:

回复hongli:谢谢亲爱的支持

2017-02-08 22:23

美好生活啊!继续继续!

2017-02-09 13:4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