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单人环台12日,专属你的碧海蓝天!----副标题:远离狗粮的桃源之旅!

Radar (北京) LV.7
2017-02-07 21:33 1469/22
  • 出发时间/2016-12-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北京的雾霾天 伸手不见六指。想起在垦丁放肆的呼吸着蓝天白云。还是决定把这次深度自由行游记写出来,追忆下海岸那边的自己,也分享下见闻经验。

“福尔摩萨”,这是大航海时代欧洲人对她的称呼,译为美丽岛。台湾的美,不只在自然环境中,再加之人文环境,这座岛便有了专属我们的美。
同一种血脉,同一门语言,除去中国近代史以外,文化背景也没差别。高晓松说:“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这里有温良恭俭让的人民。这里保留了许多我们的过去,也预示着许多我们的未来!”此言甚是。
孑然置身其中,便忘了自己,只想融化在这座岛上、这人群中。也许只有单人游台湾的随心随性,才能真正“遇见”这个宝岛。

在出发前

在网上搜索的台湾景点中感兴趣的太少。阿里山日月潭压根就不在我的计划之中。自由行的原因之一就是远离旅游团。

出发前的准备清单:(记住!你要去的是台湾,啥都有!能落地买的尽量不要带)

机票:在天巡上找,订往返。我当时提前半个月,北京-桃园 往返2600RMB。

“通关文牒”(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不再赘述,百度比我懂。入台证可以淘宝。

证件袋:入台证是A4纸,所以带了个A4纸大小的拉链文件袋。入台证最多可以十字折。携带安全方便就好。如果逛街的话建议随身携带,因为许多连锁店和商场都可以退税,必须得用到两证。

电话卡:淘宝。各种套餐。我买的15日不限流量 预存200+新台币话费 套餐 157RMB。

衣物:由于台湾南北温差较大、室内车内冷气较足,建议携带夏装和秋装。走之前看下天气预报决定要不要带更厚的衣服。(淡季唯一麻烦的就是天气)人字拖一双。

多带几条内裤:台湾普遍比较潮湿,免得在睡觉前做电吹风烤内裤的运动了。

行李箱、双肩背包、单肩小背包(短距离逛街用)

个人建议再带一本书,一个人的旅程难免会有无聊的时间。台湾的节奏也比较适合捧本纸质书。
其他物品自便啦~

自由行最多停留15天。但是起初行程规划只给自己安排了12天。第12天在机场真是打着滚不想走啊!
所以规划好预计停留天数的 “大概行程” 才能深入、充实的玩爽。如果行程较为饱满,建议多留出一到两天,给你留出时间遇到刹那间的自在祥和。我本文中的行程和经历,希望可以帮到计划中的你。

12.15-12.26 出发前给自己预计的行程如下:

15日 桃园入台 高铁直达 台南
16日 台南人文历史游 傍晚到垦丁
17日-19日 三天的OPEN WATER 潜水课程
20日-21日 垦丁周边游(对着各种美景发呆、拍照)
22日 早上赶往小琉球 (近期评价超高的小岛、离垦丁很近)
23日 下午火车到花莲 (交通工具可再议)
24日 花莲 滑翔伞 周边游 晚上到台北
25日 台北 故宫 西门町城市游(圣诞节时的台北一定会让人心动、荷包也动)
26日 收拾行李滚蛋回家了

实际有几处行程变化,没影响整体计划。总之比预计的惊喜要多!

我用到的APP

交通、行程、潜水等等事宜……都插在下面的行程里了。

如果你喜欢听音乐

走在台北的街头,要听王若琳
坐在傍晚的台铁上,要听张悬
漫游在台南的小巷,要听陈绮贞
一个人坐在垦丁的海滩,要听《莉莉安》

12日具体行程

一、北京——桃园机场——台南

最后一排,只有我一个人。想起公交车上售票员总是喊:“往里走有大座!”

没有雾霾的单人行,起初总是情绪高昂的!

当天汇率才4.5(是不是川普老小子背后捣鬼?) 在机场换了不到1w台币。 其实用银联卡在台湾大多数ATM机上都能很方便的取款,手续费请咨询开户银行。   严重PS:小琉球岛上ATM无法使用银联卡取款!我险些沿“岛”乞讨!

许可停留期限:自入境翌日起15日。

这才算真正入台了!欢脱的奔向高铁站~~…………等等!好像还有事情要办!

悠游卡。台湾的一卡通。公车、火车、捷运、购物……(高铁除外)
提完行李出来后的大厅中间有个岛柜,押金100NT。建议充值500NT。如果不够每个车站、711都可以充值。

取淘宝上预定的电话卡。在通往高铁大巴售票点的走廊里。(具体位置咨询淘宝店家)。
又去服务台拿了两本地图作纪念。这下可以出发去高铁站了。乘坐大巴到高铁桃园站需要20分钟左右,30NT。

因为潜水课程的时间已经提前预定好,就在台湾最南端的垦丁。所以上课之前我只有一天半的时间。再加上我对大城市兴趣不大,更喜欢人文历史,就排除了台中高雄,直奔台南!票价好贵~

台湾落地第一餐,高铁站711自助热狗。味道……忘了。

桃园高铁站很小,也很方便。从售票处到月台1分钟。比北京地铁站还快。所以 你可以大胆的买时间最近的一趟车票。

匆匆路过一座座城市,来不起感觉她的气息,祈祷着台南不要让我失望。

台南高铁站第一件事就是脱!衣!服!夏天来了!
由于高铁站在市区外,乘客可以凭高铁车票免费乘坐高铁接驳车,到台南各个地方。人性化并且很方便。到站前记得按下车铃!

台南第一站:奇美博物馆!

欧式建筑,展品也多是国外物件儿。动物展厅、小提琴展厅、欧式家具艺术品展厅,兵器展啥都有,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抓,镋棍槊棒,拐子流星;带钩儿的,带尖儿的,带刃儿的,带刺儿的,带峨眉针儿的,带锁链儿的,没有金钟罩,但有铁裤衩儿。

博物馆背后有个小火车站,乘区间小火车可以直达台南火车站(在城中心)。离我住的地方很近。

安顿下来以后,看看到目前为止的收获。

酒店房间不大,但很干净。处在老城区繁华地段。距离赤崁楼很近(郑成功时期全岛最高的行政机构)。
也就是说终于可以对美食下手了!

担仔面一定要吃!很不错。旁边有个棺材板和蚵仔煎也很有名,但是不对我的口味。

小春食堂!~在赤崁楼东边的一条小巷里。店里只有一个老板娘一人忙活。旅居日本几十年,前不久刚去北京吸过霾。交谈甚欢,甩下店里客人,出来和我合影。(拍照的是她哥哥,在大陆某大学读的博士)

注意到我满头长发了么? 对! 我还想试试台湾理发师的手艺。

不知道店里送不送乾坤圈。反正我是没带风火轮。最后效果还是不上图的好。我的600NT……

很快,我止住了悲伤,因为眼前又有一片夜市。

后来又挑战了三家店。比较好吃的当属这家臭豆腐了,台南很有名,北京故宫院长还来吃过。诚如所言,炸臭豆腐块和特制的蔬菜蘸料简直绝配。并且老板能一耳朵听出我是北京人。
一夜五家君,打道回府。

躺在床上,看着宗宪大哥的节目居然睡着了。

二、台南——垦丁

台南最后半天去安平逛了下。一些历史建筑逛起来有些机械性,没事太大味道。

印象最深的是一所小学。

德记洋行

安平树屋门票

郑老爷子。

西门国小。整个学校没有围墙,门口一条狗狗慵懒的打量着过往稀少的行人。突然间,真切品出了台南的气息:生活如此之慢节奏,人与自然是如此和谐,动物都褪去了天生的戾气。站了许久,想着小孩子们下学后和狗狗会是怎样的交流。

下面是我台湾之行最熟悉的物件了!

去往火车站的路上,路过一家茶叶店。索性进去找找四年前喝过的一种茶。老板完全不像生意人,倒像是交朋友一样的给我泡了三种茶,并且都价格不菲。临走前帮我把水杯装满茶水,还送我两小包茶,留着接下来几天慢慢喝。倒是我有些不好意思,占了便宜只能连声道谢。

目前垦丁没有火车站,只能先到高雄乘坐垦丁快线。300+NT。
台南火车站——新左营站。出站走向巴士车站时,有人问我要不要拼车去垦丁。每人400NT。快捷方便,价格也没差多少。
拼车乘客一共5人。大概两个小时以后就体验到了垦丁的落山风。之前和潜水教练约好在路边接我。
见面便问我,要不要和他们去唱KTV。为什么不呢?我就是来体验台湾的生活的!

KTV的设备有些古老,好在曲目很新。第一次体验到台南年轻人的活力。唱跳结合~一直嗨!
在大陆港台音乐如此普遍,导致唱歌几乎没障碍。
只是有一点:台湾人努力让自己发音更“国语”,而大陆人努力让自己发音更“台湾腔”~

三-六 垦丁潜水以及周边

期盼已久的潜水课程终于要开始了。不得不承认我在课程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十分紧张的心态。万一被海怪拉去当压寨夫人可不得了!

我的教练,政峰同志。这是我和政峰同志唯一一张合影。
半天的理论课,桌子上放的就是教材。
原来潜水并不是 会游泳、有足够氧气、不遇到鲨鱼那么简单!
理论课严谨认真,知识含量巨大。颠覆了之前对潜水的印象。
我还有两个同学,两个桃园的姑娘。(她们不许我称呼她们姐姐,真会翻脸!)人生中第一次被称呼学霸,因为我会背浮力计算公式…………

两个姑娘学的很快!很聪明啊!没有喝过三鹿奶粉的就是不一样!

很呆萌哈

日本搞笑艺人

潜店名字叫 南青潜水。是垦丁地区第一家潜水店。教练们都是年轻人,但是经验丰富、活泼开朗。他们会利用假期去全世界各个潜点潜水。(给我估计他们签证也好办)

三人课程 每人学费2000+RMB 包含车站接送,不包含住宿
住宿有多人间(150RMB左右一张床位)、和套房(300RMB左右 平日和周末价格有些差别。独立卫浴)午餐可以定便当。
如果你来上课程,个人建议住套房,私密性高,比较方便。因为课程会很累 需要好好休息。行李多的话也方便整理。
虽然是教练一对三,但是只要你认真听话,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教练会耐心讲解,还会在水下给你拍美美的皂片~
课程最后一天,会有笔试,要求很严格,不及格就拿不到潜水执照。毕竟是项危险性很高的运动,要认真对待考试。

如果有关于课程的问题可以私信我。有朋友推荐的话课程也会有折扣。

潜店门前的日出。

一群有执照的潜友在制定潜水计划。貌似还是自由潜水,不带氧气瓶那种。

潜店装备区的一角。

XD

天狗食……诶?哪里不对劲儿

我们三只学生可算是玩嗨了。只是这片教学区的人太多,水被搅浑了。
岸边有个小吃店,从水里出来已吃完面,超满足!

下面是在喂鱼区潜的一瓶。教练说后壁湖喂鱼区鱼儿很多,但是已经被喂习惯了,没办法了。

超喜欢这张!哈哈。抢镜的气泡

抢镜的鱼儿

晚上骑着教练的小机车逛恒春夜市。(惊险刺激的无证驾驶)

夜市旁的阿嘉的家~

恒春夜市没什么意思,人多,食物味道一般。环境也一般。

如果你路过南湾,一定要去这家吃早餐!!!严重推荐一次!

这一天没安排课程,吃完早餐骑着机车,提心吊胆的向南仁山生态保护区前进!
在此特别感谢冬子姐,提前预定了南仁山的门票。因为每天只接待很少的人,需要提前很久预定。

真的离垦丁很远,一路都很紧张,毕竟第一次骑机车,还无证驾驶还超速~单程一小时左右,回来时后背肌肉已经僵硬了,找了一家中医按摩 好舒服。

上厕所是如此的享受呀!尿完了还呆了半天。

南仁山山顶

返程路上计划去垦丁靶场。于是一段特别惊险的经历。
被谷歌导航进入一个山林。破损的路面,大角度的山坡。有时候得推着机车上坡,还差点连人带车冲下路外。再加上驾驶技术不熟练,周边荒无人烟,心里真没底了。地图不准,走了好几次死胡同。最后稀里糊涂的开下了山,重回人世的感觉真好!

靶场也在离城市很远很荒芜的地方。看见工作人员,真想给个大拥抱,以为再也看不到人类了呢!
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刚才走的那片区域是军事禁区。难怪有许多电线塔,信号站。

喘了口气,化恐惧为力量!开始打靶!
500NT十发子弹。全是散弹枪,打飞碟。
以前打过步枪和手枪。(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散弹枪还是第一次。
有教练教学,上手很快。命中率在80%左右。飞碟击碎的瞬间,好爽!

蓝天之下,幽静林中。能听到的只有枪声。高尔夫球后,又一绿色鸦片

晚上回来去了龙蟠公园看星空。简单地说,就像一颗开花的树。不过落山风真不是盖的!小摩托晃晃悠悠的停在了路边烧烤摊。一定要尝尝台啤。回来之后淘宝买的没有在台湾的好喝。

如果没有教练肯借给我机车,我也不会有这么多意外的经历。辛苦了!告别了和我经历了一天磨难的小灰。也告别了 无证、酒驾、超速的江湖生活!因为不住在潜店了,向垦丁大街出发。

垦丁大街酒店阳台的景色

住的不是这,只是觉得好看

夜市之前陆续有摊位开始准备了。垦丁夜市马蜂窝有专门介绍。
重点要说,我被一家足疗店的按摩师傅按得死去活来的!我以为是自己不受力,第二天发现脚肿了。

灰黑色的云彩阵阵飘过,带着些细雨。坐在海滩发呆,看着一位大哥在冲浪,海上孤零零的就他一个人。
听着《莉莉安》,看着红轮西坠,莫名的眼中噙泪。
就这样呆呆的坐了很久很久。因为这里的天和海是有脾气的,不像热带那么随和,更让你痴迷。
所以在垦丁,不一定非得去那几个景点,因为许多角落,都能成为自己的世界。

七 垦丁——小琉球

垦丁的早餐店里,决定今天要离开垦丁,因为这里太撩人,生怕自己呆久了会变呆

走之前和巴士海峡打个招呼。

台湾最南端的气象站

再看一眼垦丁

因为目的地在东港,所以做垦丁快线比较方便,那趟线好像是9117.
垦丁快线也有几条线路,终点大多都是高雄。上车前要向司机师傅确认。

在车站等车发生两件事。
刚到车站,有个样子像地痞,带着金项链,翘着二郎腿的男人问我去哪,要不要包车。看样子是在找包车乘客。我告诉他去东港。出我所料的是,他说我包车不值,因为路程近车费高,建议我坐公车,还告诉我公车线路。超很热心。
车站旁是团客大巴停车场,一群满嘴京片子的游客走过我面前,问了一句,果然是北京团,住的离我家还挺近,真巧了。事后家人问我有没有觉得很亲切,我说 没有,因为旅途很开心,台湾人很奈斯,所以遇到老乡只祝他们玩的开心就好了。

台湾许多大巴上都有usb充电口,真是解我燃眉之急。

请叫我雷锋!

去小琉球岛,需要在东港坐船。正好逛逛海鲜市场。樱花虾炒饭!

附一张小琉球交通船时刻表。
记得买往返票哦~

到小琉球近黄昏了,因为是淡季,不用网上预订,现场找住宿可以便宜很多。
晚饭老板请我喝啤酒,又和当地人聊聊天。

晚上回民宿,老板的女儿正在做功课。借来了小学五年级的国语课本。
有故事,有散文,有人物传记。没有什么政治色彩的课文。

小孩子很有涂鸦天赋嘛~

回来问了我姥爷,这就是传统的汉语拼音。没想到台湾还在用。
难怪我用他们的电脑,打不出汉字……

八 小琉球——台东

参加一个夜游团,一个潮汐带团。带你寻找小琉球各种有意思的生物。
不得不感叹,小琉球的环境保护真的很好!

星沙~遍地都是

遍地可见大海参!

琉球岛上的潜店——绿蠵龟(民宿老板就会帮你联系到)也是南青潜店推荐的。
琉球潜水的重点就是看海龟!

提前一天去店里预定的,一个导潜教练带4个人。因为另外三个人中有两个也是教练,所以导潜大多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了。

装备租金1000NT包含一瓶气。多人导潜每人600NT。总共不到300+RMB 很超值。
虽然没带U盘,但是好在Facebook也可以传照片。

真的看到海龟了!!!!一共看到3只。

如此近距离接触海龟。导潜事先提醒过,一定不要打扰到它们!

问路时大爷慷慨激昂的给我指路,比旁边警察态度还好。等车时遇到运钞车

林边车站旁边有个彩票店,反正等车也无聊,索性买个刮刮乐玩玩,即使在大陆也从来没去过彩票店。我居然和老板以及老板的朋友聊了好多政治问题。他们说台湾人不想独立,因为没有大陆的支持台湾人日子不好过,本就是同一血脉。但是蔡政府………………(省略1万字)幸好台湾言论自由些,不然真怕给老板带来麻烦。

有个经验分享给大家。
老板朋友是个消防员,他和我说去陌生城市如果找不到住宿,就去找当地派出所或者消防队询问,因为上述单位对辖区内住宿都比较了解,会推荐给你安全舒适的酒店。

黄昏比火车来的稍早一些。这段车程总有隧洞,信号不好,建议提前下载些音乐或者带上一本书。

原计划是到花莲,但是还需要几个小时,时间太晚,外加大风很可能影响滑翔伞项目。于是夜宿台东
放弃飞滑翔伞是一大遗憾

台东给我的感觉很一般。城市规模不小,但是许多建筑都已经荒废了。可以看出以前繁荣过,现在已经落寞了。并且还在街上迷失方向,这是我很少见的现象,可能和城市整体乱糟糟有关吧。台东山、海我没见到,所以只是个人片面的评价而已。

还真去找警察问了住宿问题。他给指了个大概方位,但是态度还不错。

铁花村。一个艺术公园。有展览有酒吧。一般般吧。

我猜我是整个夜市单人购买量最多的了。撑死了。味道一般。

漂洋过海来喝你!
一边喝一遍决定,明天去九份

九 台东——九份

最最最无聊的一个白天(晚上玩的很嗨)。以为淡季车票好买,结果本要买的那趟没票了。无奈在车站等了数个小时,花莲倒站票台铁 天黑才到九份瑞芳火车站)。带一本书真的很必要!
不过台铁便当还是让我很惊喜。好吃又实惠!17RMB左右。

没想到便当还能吃的这么过瘾!

花莲只停留40分钟。抽出10分钟看一眼花莲市。有些遗憾……

站票也是全价。最后一节车厢一半是空的,用来放自行车和站票的倒霉蛋们。

瑞芳站打车去九份。寻找白天在Booking上预定的青旅——途中九份国际青年旅社。
九份老街胡同的小巷子里,晚上真的很难找。当时没想到接下来会这么愉快。

每个房间8张床,分混合宿舍和女性宿舍。600NT左右。第一次住青旅才发现很安全,也没有特别不方便。不用担心贵重物品遗失,都有专用的小柜子。

来得太晚,许多店家已经闭店了。

重点来了!青旅大厅里有俩日本人在聊天,我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喝点酒。最后两个日本人、一个中国姑娘丹和我开始边吃边喝,气氛一直很活跃很开心。起初喝的啤酒,一会来了一个比利时大姐。日本人叫嚣着要和白酒,丹表示奉陪到底。比利时大姐也想来点度数高的(欧洲人总是找最嗨的)。买回来的58°高粱酒,丹和大姐一口一杯。这下日本人傻眼了。假装喝多也没能逃过此劫,最后一杯酒下肚,再也不敢离开他的床了。最后又来了香港人、韩国人、和几个大陆的学生。一张全家福其乐融融~桌游进行到深夜……

日本“酒神”和比利时大姐。以及大姐送的巧克力。

大陆人、台湾人、香港人、韩国人、日本人、比利时人~考考你的眼力

九份的夜景。对了,那个日本人说,宫崎骏在电视节目里说过,他压根就没来过九份。但奇怪的是九份是因为他而火起来的。

十 九份——台北

早起才发现,原来九份是这样的。
到火车站随便坐辆车就到台北了。

台北车站地下找到了北京地铁的感觉,不过宽敞很多。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吧。
这一天住的也是青旅,放下行李,去西门町看了看,不太适合一个单身汪逛。谷歌地图查了下最近的琴馆。
因为本人学习古琴七年,很想感受下台湾琴馆的模样。

这里的琴大多都是丝弦,轻柔许多。琴馆有售琴弦,买了两套,一套献给师父。

露天的二胡爵士音乐会。完全免费,还会有志愿者发放节目单。在台北市中心,随着小雨,这座城市的气息越发浓重了。

正在施工的台北车站直达桃园机场的轨道交通。现在应该竣工了。可惜没赶上。

宁夏夜市。环岛至今对夜市已无感,怎奈单人行还是和夜市更配……吃了两天樱花虾炒饭。

老套路!找个茶叶店!
老板知道我弹琴,特意找了两张古琴曲的CD。
第一种泡的梨山。味道一般,并且对冲泡提出些建议。老板顿时对我刮目相看!(学了七年琴,对茶还是懂点皮毛的~~~)
第二种泡的阿里山。迄今为止,唯一一次把我喝“丢”了!太喜欢。和老板聊了很多所见所闻,我俩许多思想也极为相符。俩人乐不可支。第一次喝茶喝出酒的感情。他叫我明天一定还要再来,会给我准备更好的。

茶喝多了,怕影响睡眠,酒店附近的小日料店买个醉~依然没有阻止一夜噩梦。讽刺的是这是平安夜。

十一 逛台北

圣诞节的台北,除了教会以外,气氛平淡。台北人说已经过腻了各种节日。我在想大陆什么时候有这么一天?

最后一晚,换了个条件好一点的酒店。简单收拾,去故宫。

台北捷运网络图。想想大北京……

这么多小旗子,不会被河蟹吧~就当装饰吧

听说展品好像一个季度换一次。这次只看到了镇馆之宝中的大白菜。

白菜引来不少游客。是观察大陆人素质的好地方。哎……

我不懂书画,但是第一次看到发呆。

结实了个台湾小伙伴,带我逛信义商圈~

传说中的“贵妇百货”。人太多,赶快离开了
换了一家逛了好久。
开始买买买!

没打算去看101。没想到他自己突然蹦出来了。偷拍一张~

红豆冰棍好眼熟。

整个下午都在逛吃逛吃。不觉间天黑了。挺着大肚子 喝!茶!去!

我舔着脸又来啦~原来老板故作神秘的茶就是大禹岭。的确有几分味道。但是我依然钟爱昨晚的阿里山。又是一次长谈。临走前老板从我要名片,并且再三嘱咐再来台北一定过来,很亲切很感动。

十二 不想滚蛋回家~

酒店旁边有个迪化街,是台北有名的干货卖场。
机场大巴要到火车站东门坐。
到了机场,为什么一点都不想家?还遇到了个人妖空姐。

接站的司机,太不靠谱!

哎,摊上这样的哥们也是千载难逢。

随着队伍的移动,心里在琢磨着下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哪……如果你也喜欢无拘无束的旅行,记得私信我。

感觉楼主挺文艺的~我们听歌很一致哦 很喜欢你推荐的 可以加您个卫星吗 互相关注一下

2017-02-08 10:58

引用 Radar 的图片:

從十幾年前開始,整個台南市的國中、國小幾乎都已將圍牆全數拆除,將學校開放成為社區的一分子

2017-02-08 14:03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7-02-08 14:03:15 的回复:

回复Colman:原来如此,台南的氛围真的很友好很舒服。

2017-02-08 14: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2-08 14:26

引用 逆水鱼的鳍 发表于 2017-02-08 14:26:56 的回复:

回复逆水鱼的鳍:祝你人文美景双丰收

2017-02-08 14:28

漂亮

2017-02-08 22:59

话说楼主好眼熟,好像在伙伴的朋友圈见过😂

2017-02-10 2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22:13: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会吧。你是哪里哒?

2017-02-10 22:14

引用 Radar 发表于 2017-02-10 22:14:34 的回复:

不会吧。你是哪里哒?

回复Radar:你是不是认识彭楠?我俩在台湾的时候,她好像给我看过你在垦丁的照片!!!

2017-02-10 22: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22:21: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对,记性真好。你们时间太短了

2017-02-10 22:22

引用 Radar 发表于 2017-02-10 22:22:53 的回复:

对对,记性真好。你们时间太短了

回复Radar:这么巧!我们也是没玩够,还想在去,回来还聊呢,觉得你特洒脱👍

2017-02-10 22: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22:25: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个人的旅行,剩的就是洒脱了吧。哈哈

2017-02-10 22:27

引用 Radar 发表于 2017-02-10 22:27:00 的回复:

一个人的旅行,剩的就是洒脱了吧。哈哈

回复Radar:我们很是羡慕呀,有那心没那胆😖

2017-02-10 22: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0 22:30:24 的回复:

我们很是羡慕呀,有那心没那胆😖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诗,酒,机车,便是天涯!

2017-02-10 22:31

引用 Radar 发表于 2017-02-10 22:31:43 的回复:

哈哈哈。诗,酒,机车,便是天涯!

回复Radar:看来你内心也是住着一个文艺范的灵魂的少年

2017-02-10 22:3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13 01: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2-13 12:01

引用 kere_ 发表于 2017-02-13 01:02:24 的回复:

回复kere_:谢谢啦!和谐的社会与自然。每个人都向往

2017-02-13 12:24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7-02-13 12:01:41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好哒,我有时间修整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