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广州亲子游

nina (福州) LV.3
2017-02-07 21:36 255/3

春节假期去哪儿玩,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由于孩子还小,可选择的地方不是太多,再三权衡之后选了广州长隆!2017年2月2日---2月5日,为期4天的广州之行,让我期待了很久,最后旅行非常愉快,不要犹豫,两岁的孩子非常适合来长隆!

D1:我选的沙面岛上的4星“广州悦海宾馆”,沙面岛像厦门鼓浪屿,欧式的建筑和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安静路面上的感觉让人舒心,不必在意看过什么建筑什么景点,只是走走也觉得时光仿佛好的能微笑......没有鼓浪屿那么过渡的开发,老公说这是他们不懂商业,我说这是他们懂得留存这份纯净与美好!酒店比较安静,老牌酒店应该近年未翻新设施相对陈旧,但是服务很实在!入住已是3点,附近无食可觅,一家三口打车去了上下九,打卡美食,第一站,银记肠粉,不错,粉皮好,入味!粥的味道一般但是儿子全喝光了。第二站,陈添记,鱼皮Q弹,真不错,回家那天还特意来打包了两份,老爸老妈们吃过也赞不绝口!吃过之后打车去了“石室圣心教堂”,教堂非常的美,花色玻璃拼出一个个宗教故事,小家伙也在游客中自己找了几个小伙伴玩的很开心。晚上我们的计划是夜游珠江,到了天字码头只有9点的船票了,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去打卡了中山大学。中山大学绿化很好,由于还在放假期间,夜晚的学校非常安静,看到了中山先生题的校训。回到码头,游了珠江,在船上远远欣赏了广州塔和珠江两岸的风景。这一天很完美。

D2:由于第一天在出租车上经过了黄沙水产批发市场,司机师傅介绍这是广东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海鲜非常便宜。老公太爱吃海鲜就商量第二天去市场买海鲜回来加工,好吧,本来的早茶计划临时更换成了海鲜市场采购行。海鲜是挺便宜的,皮皮虾一斤才25。采购完海鲜我们回到沙面,到了兰桂坊吃饭,可惜他们不帮我们加工海鲜,由于生意太好,等餐等了好久,但是美味的乳鸽弥补了等待的遗憾。吃过乳鸽回到酒店,酒店餐厅为我们加工了海鲜还配了酱料,真是太棒了!吃过饭打车到酒店已是下午两点半,办入住手续的人排了长队,期间我还把手机落在出租车上,真是傻3年,幸好经常出差所以总会索要发票,及时找回了手机。入住之时已是3点半,哪儿也玩不了啦。长隆酒店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服务真是贴心,房间里有为小朋友准备的小枕头、小马桶、小浴袍,可爱的洗漱用品,随时亲切的问候......晚上在酒店的中餐厅吃了晚饭,某人说是口味很正宗,当然价格不会便宜,进了长隆一切都是贵的就像迪斯尼......饭后逛了酒店,酒店饲养了一些动物,孩子玩得也不亦乐乎。

D3:早早起床为了吃白虎自助餐厅的早餐,可惜我们还是起晚了,9点到餐厅排长队,没位置....提示,一定要坐在白虎和火烈鸟中间的正餐厅,旁边的小餐厅吃的东西好少。坐下没一会儿就到10点了,10点就停餐了,所以想去玩的透一点吃的多一点可以早点起,我们孩子还小就没那么早。到动物园已经中午了,提示,酒店车到动物园南门,一定要换乘车辆去北门,北门有小火车,可以先逛一下野生区再自己逛。我们从南门进,走的好累,看了一场表演挺精彩的。遗憾的是3点多下雨了,行程打断进了餐厅避雨孩子也睡着了。雨却不停,只好在雨中前行,居然也勉强逛完了,从北门出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等巴士的人好多为了看大马戏打了车,叫价50还到30,我估计还20也没问题。6点半到大马戏已经没有好位置了,蜂友说可以坐后一点但是要坐正一点,就选了个靠后的位置。酒店专座的后面那一排应该是比较好的位置,太靠前也不是太好,因为有些表演是在后面的过道上进行的。表演相当精彩,我儿子跟着大跳舞、鼓掌,两眼放光的看完了全场表演。晚上我们住的是老牌5星东方宾馆。

D4:选择住在越秀公园旁边的东方宾馆也是为了打卡中山纪念堂和越秀公园。广州东方宾馆位于中国大酒店旁边是个老牌五星,里面应该翻新过,酒店装修的比较大气,设施略陈旧,服务还是比较贴心的,离酒店时小哥一路帮忙送行李到巴士站。酒店边上就有去机场的巴士停靠点,还是挺方便的。
       吃过早饭先去了中山纪念堂,撇开历史意义不说,这个建筑本身就是一个非凡的作品,庄严肃穆又不失艺术的美感!行走其间仿佛能体会到那特殊历史时期激荡在这些时代弄潮儿心里振奋中华民族的使命感,一直不是太喜欢近代史,但是这样的建筑却能唤起内心对那个时代的尊敬。
       越秀公园依山设立,空气是蛮好的,不要把它当作非常重要的景点来打卡,只是带有一份放松的心态还是很值得逛逛的,公园非常安静,不像我们城市的公园周末永远人流如织,孩子遇上和自己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吹泡泡,我们两个坐在石阶上喝喝自己泡的茶水倒也快乐。
       离开公园去了心心念念的广州酒家,早茶已结束了,午饭时间没有茶点,吃不到最爱的凤爪连宝宝椅也没有,服务态度不太好,一副老牌国有饭店的排场,爱吃不吃吧~菜是比较地道的广东菜,味道嘛~~~见仁见智吧!吃过饭就去打包我的陈添记鱼皮啦~~~
       逛着逛着逛到莲香楼,午茶时间到了,我们坐下喝了喝午茶,点了我惦记的茶点,感觉广州之行圆满了~~~回到酒店坐巴士去机场,心里开始盘算下一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