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con来跨年的香港in2017

2017-02-07 21:39 142/3
  • 出发时间/2016-12-31

2016.12.31 南丫岛

每次来香港都是为了cnblue的演唱会,来去匆匆,和hanni合意了一下,决定在香港跨年一睹维港的烟花。吼吼。
    STATION1:南丫岛
    我们从文锦渡过的关,特别方便,直接坐接驳车去了上水,之后再从上水坐巴士去尖沙咀的重庆大厦。放下沉重的背包后,我们奔赴维港的尖沙咀码头,坐了轮渡去中环码头,再搭船进军南丫岛(榕树湾码头)。船儿很干净,有上下两层,为了看海景,我们选了二层,人不多,坐在我们后面的哥儿们在讲大学的故事,我一路听过来,心里狂笑过N次,当然表面无比平静,哈哈。大概半小时的水路就到啦。
    一着陆,我已经兴奋地拿着我的新宠儿相机拍个不停,因为天、海、岛实在太美了。南丫岛给我的第一fu就是宁静、闲逸、干净。游客不多,主要还是住在岛上的居民们。入岛就只有一条主路,特小,我们就沿着那条路前进。路过了一个小广场,有几个当地小孩儿在那踢足球,我忍不住按了快门,结果听到一句小奶音“no pictrue”,oh,sorry.一路走走停停,夜色降临的时候我们才走到洪圣爷湾。海滩虽小,但是贵在人少,干净。来到海边,当然不可少的要在沙滩上留下红薯夫妇的印记了,哈哈,这几乎成了必做功课,原谅我是脑残粉儿。
      晚餐是在“蔡记小吃”解决的,因为我俩都特饱,点了份牛肚还有碱水面。我的天啊,牛肚真心好吃,有嚼劲儿又没啥骚味,嚼得我倍儿爽。因为想着要去维港跨年呢,我们返回榕树湾码头搭船啦。

2016.12.31维港倒数跨年

STATION2:维港倒数跨年
    从榕树湾码头回来已经8点多了,这时候的中环已经渐渐热闹起来。在找码头回尖沙咀的路上,我们偶遇了一队hk小年轻们在街头表演。我的天啊,完全是我的style啊。想起当年去韩国的时候看街头演唱,我可嗨了。我们马上选了个宝地坐下来欣赏,虽然海风真的大,但也无法阻止我躁动的心。主唱是对儿情侣,郎才女貌啊。我悄悄跟hanni说,就羡慕这样的,有共同兴趣,能玩到一起,嗨的点也相同。啊啊啊,羡慕就输了呀,好吧,我们输了。中环跨年气氛好好呀,刚好有摩天轮在那儿,又有音乐,广场地儿还大。本来我想就在这倒数得了,也能看到烟花呀。但是hanni执意要回去洗澡再出来,好吧,败给她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环。
    差不多十一点我们从重庆大厦出来,已经人头攒动了。因为交通管制,我们也走不回维港了,so随着人流往前走,大概数百米后就走不动了,人多到cry。我们也只能耐着性子等待烟花。等到十二点的时候,烟花一放,大家开始嗨起来,拍照的,bobo的,许愿的,尖叫的。这年跨得带劲儿,有fu啊。

2017.1.1海洋公园

这天我们坐地铁就奔向海洋公园的怀抱,有地铁真方便哪。事先就在网上订了门票,不用排队噢。十点不到我们就坐上去山顶娱乐设施的缆车。老实说,缆车好高呀,像鸟笼一样,我,竟然有那么一丢丢害怕,弱爆了。第一个项目是弱弱的平台观景(具体叫啥忘记了啦),第二个项目竟然就是铁矿飞车!其实吧,在旁边看,一点儿都不高呀,可是当坐上去之后,渐渐从轨道向上走,我的内心已经开始崩溃了。看到了眼下的大海!!!然后没等我欣赏这美景,我已经失重冲下去了,OMG,接下来是啥景色我根本不知道了。因为,我全程闭眼了。哈哈哈,加我们总共就四个女生,另外俩姐们儿坐我们前面,我光听见我自己尖叫了,她们貌似挺平静呀,还是,那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之后又玩了旋转飞车,我也是醉了,因为好高呀,哈哈哈,我再次迷失在高空尖叫中。中间用碰碰车和各类参观馆缓了缓我受伤的心灵,不死心又去了超速过山车,我依然是那个丧失意志的我,最后果断放弃了其他过山车项目。生命诚可贵啊!
    值得一提的是水母馆,特别漂亮,好飘逸的水母们,完全吸睛。我觉得这里是必去的地方。旋转木马就。。。徒有虚表,因为竟然是无伴奏旋转,好dry啊。
    最后,音乐show太赞了!比我们在吉隆坡看的还要壮观,既有投影,又有各种灯光、烟火、明火、音乐、配音等等,看得我们瞠目结舌,大叹不虚此行啊。闭馆啦,结束这一天的惊吓、恐慌,当然更多的是满足。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