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武汉6日游

D2: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毛泽东故居,美庐,庐山西线
D3: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植物园
D4:庐山-武汉楚河汉街
D5:武汉大学,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汉正路,汉口江滩
D6: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广州

0 出发

赶在年29出发,就必须抢春运的火车票,那叫一个艰难啊
订的票还不是一起的。原计划是3个人,后来又增加了3个人,结果因为订票的时间分开了,位置也分开了,而且必须要吐槽一下,买票只能前后都多买几个站,原本250多的卧铺,硬是买了差不多450多的票才买得到。

通过网上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乘坐Z386(23:02-12:25),主要是方便上山的交通接驳。晚上上车睡个觉,第二天中午就到了。

PS:上车前,发现自己的车票不见了、不见了、不见了!重要的事情说3遍。开车前5分钟的时候才检查过一遍票。还两分钟开车才发现。还好可以上车补票。此处亮点:我的卧铺在13列,补票要在5列补,竟然要跑过去5列,再到中间的位置挤过去补票。要知道,那边那个挤啊,弄了我差不多30分钟才补好票回到自己的位置。(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一定要在5列补票,弄得那里人多得不得了,就不能多设一个点吗

还好其它东西一路顺利,妥妥的爬上上铺一觉睡到天亮(其实,要睡觉,还是睡在上铺睡得比较舒服)

1 九江-庐山牯岭镇

列车准点到达九江,气温明显比广州要冷不少。
一下站台,出来就是出站口,出站口往外就有一个公交车站。
有一些攻略会建议直接坐车到汽车站再换乘15块的大巴上山。
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你体力和精力不是非常非常的好,又想多走一些景点,那么,包车吧。至于原因,后文会提到的。

一个很积极的司机,由出站口一路跟出来,由25一位送上山,到最后15一位。最后上了车,向山上出发。
路上准备买票的时候,司机建议我们包车,想了想,我们也同意了,最后给的价格是480一个人,包门票,上下山的接送,山上所有的景点接送及介绍。
价格参考:
上山:15/人
下山:35/人
门票:180/人
观光车:80/人(只到车站)
日出包车:20/人
合计:330
包车每人费用多付150,还是很合算的,时间上会充裕很多很多。

庐山北大门后(就是购票的地方,只要跟着司机走就好,不用自己去买票),上山的路程大概要35分钟(全程没遇上几辆车,旺季的话时间估计要多30分钟。),路上多弯,据说有396个,有晕车的朋友建议吃药或者由其它门上,别由北门上。

到了山上,气温明显会比山下低,要注意保暖。

这时候包车的好处出来了,我们订的酒店是花径堂酒店,在如琴湖边上。如果是坐15块的车站车辆上来的话,就需要自己走过去酒店或者打电话再让酒店的车过来接,对于拿着一大箱行李的人来说,能一次到达目的地是最好的。

下面是这次在山上3天住的地方-花径堂酒店,就在如琴湖边上,步行时间就1分钟。店内装修还不错,但是由于位置比较好,加上假日的原因,价格也不便宜,各位可以参考一下,双床标间。
年三十:252
年初一:424
年初二:627

稍作休整,就去找地方吃中午饭。由于是年三十,很多餐馆都没开,司机也只能带着我们在镇上到处绕,绕了很久,最后找了一个还在开的农家菜,可是,那味道、那米饭、我真的不想吐槽。只能说,坑,人均还要70左右。
按司机的话说,现在的厨师都回家了,估计这些还在开门的,水平也有限。。。。
其实关于吃的,在网上推介的基本都是石牛和小院子,可是都没有开,打电话去,要过了15才开门。。。

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大概就4点多五点了,一群人就开始游览如琴湖。

水平有限,拍出来的效果比看到的差远了

湖水把整个天空都倒映出来,真的很漂亮

传说中的V字手

晚上湖边会开灯,灯光十分漂亮,而且因为是年三十,整个湖边没有多少人,差不多就是包场的样子,那叫一个舒服。

晚上,很神奇地找了一个兰州拉面,嗯,就是正常水平。至少比中午那个好了几个档次。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为明天作准备。

好吧,其实就是在看春晚,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还是不错的。

2 庐山 悠闲线路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房间包含,总类还是挺多的,反正能吃饱),大约8点半的时候,最后一位小伙伴从山下上来汇合,正式出发游览。和我原计划的行程有点区别,采用了导游司机的建议(2辆出租车),先去了芦林湖,由芦林湖步行至黄龙寺、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这个因为在网上有不少评论说比较坑,所以就没有下去了)。再原路返回游览毛泽东诗词苑、庐山博物馆。时间合共大概3小时左右。没有包车的可以坐景区的专线,在芦林湖这里下车。

三宝树,据说1600多年

三宝树前的黄龙寺,表妹抽了个上上签

人少,就是舒服,向黄龙潭出发

黄龙潭其实就是一个小水潭,有一个小瀑布,在三宝树下来大概就10来分钟,人少的话还是一个适合拍照片的地方,但是人多的话。。。。水还是比较清澈的,十分冰凉。

黄龙潭再往下就是乌龙潭,不过具网上的攻略介绍,比较坑,而且司机也说乌龙潭的水没有黄龙潭的好,所以就没有下去了。
然后原路返回芦林湖,沿着芦林湖往东北方向走,来到毛泽东庐山诗词苑、有一个毛泽东和周恩来的铜像,还有好多关于庐山的诗词,不过可能水平不够,不太懂

这里就是芦林湖,据说当年毛主席经常在这游泳

诗词苑往台阶下面走就是庐山博物馆,也就是非常出名的芦林一号别墅

游览完这里,大概是12点左右,继续前往庐山会议旧址-庐山抗战博物馆
里面基本都是一些抗战的文献资料、复原的摆设,可以游览一下,

1点半左右回到酒店附近,找了另外一间清真的农家菜---结果还是坑
不便宜+不好吃。说多了都是泪。

饭后紧接下一个景点-美庐-周恩来纪念室(就在美庐对面马路)
此处应有照片。。

然而
照片找不到了

估计是忘记拍了

回来开始走西线。
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花径-如琴湖

仙人洞下方继续走还有一个大天池,但是几乎所有攻略对大天池的评价都是负5星,所以妥妥的放弃了

这个位置是装X用的,,其实还是很安全的

这是要装猴子吗

怎么说呢,可能是季节不对,总感觉庐山更多的是历史景观,自然风光感觉相对会差一点

按上面的路程下来大概就是2小时左右,5点左右就能回到酒店
今晚酒店终于有饭吃了,虽然等到快7点厨师才到,但是整个餐厅都坐满人,估计都是这2天被外面的农家乐坑的。酒店的饭菜确实要比外面好很多,价格和分量都可以接受。我们6个人8-9个菜,基本都是330-350左右,而且已经是节假日加收30%之后的价格。这里真的建议,除了网上推介的2间比较好的餐馆外(为啥就不开呢。。。),还是建议大家在酒店吃。
饭后在湖边散步了一圈,晚上亮灯之后,很漂亮。

此处应有照片,然而
哈哈哈
忘记拍了

3 含鄱口日出+五老峰+三叠泉

发现了没有,少了植物园。因为季节不对,没啥好看,司机直接帮我们PASS掉了(会路过,的确没什么好看的)

早上大概6点起来,六点半出发,大概15分钟到达含鄱口站(注意了,很多攻略都说车只能到这里,我只能说呵呵。包车的优势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有部分车辆是可以通行的,办法我就不说了,包车前问好,是可以把人直接送到含鄱口看日出的地方的。)
当然,如果你体力好好的话,也可以重这里步行上去,上山公路,步行大概1小时吧,而且天黑黑的,感觉就是累。而且含鄱口一般会接着走五老峰+三叠泉,体力消耗还是挺大的。
附上日出时间:
十一月6:40左右
十二月7:03左右

以上时间仅作为参考
我们这次大概在7:18左右才看到日出,有些游客在7.10左右没看到日出就走了。。。

还是一片灰蒙蒙

开始发红

冒出一点点

我认为最漂亮的一张

由于出来的时间比较早,餐厅的早餐还没有得吃,司机带去在五老峰的登山口门口的早餐店,只能说,呵呵。将就吧,15块一个的面条,反正我是吃不惯,能自备干粮就自备吧。。

大概8点左右开始爬五老峰

下面是图片一大堆
某个要拍背影特辑的表妹

阳光透过云层射出来,非常非常的好看

风很大,差点吹下去了

五老峰我们只走了4个峰,然后原路返回,用时大概2小时左右,上去的路,在前半段主要都是直上的楼梯,会比较辛苦,走走停停拍拍照,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待晴亭,后面的路会相对好走很多,然后就是2.3.4峰的各种拍照。
庐山素有
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的说法。
在山上望去各峰,的确会有这种效果,如果云雾再大一点的话,效果可能会更好。
在四峰可以继续往三叠泉走去,到缆车的距离大概是几公里吧。
不过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反正有包车。从4峰下来大概就20分钟的事情。

因为担心三叠泉耗时较多,没到11点就先去吃饭。只能说,呵呵呵呵呵
你懂的。其实没啥必要在这边吃,真的。在旁边另一桌好像是上海来的小伙伴也说被坑了。

大概12点的时候来到三叠泉入口。买了缆车票

看好了,这就是三叠泉的缆车,不是吊在天上的那种,是门票上这种缆车,一次能坐80人,等一趟大概要10分钟左右,人多的时候就和挤公交差不多,能占个靠窗口的位置可以看看沿途两岸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不坐缆车的话大概走1.5公里左右的山路也可以到达,不过建议还是坐吧,进去的时候还好,回来的时候估计没几个人愿意走。

由缆车出口到达三叠泉大概有1500个台阶
来回就是3000个。
先是下去,大概30分钟的路程,然后是回程,1500个台阶,大概要1小时左右,算上游览的时间,预算在两个半小时左右吧。

说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呢!!!

估计是季节不对
否则吗我只能说,李白大大的夸张手法用得太好了

原计划这里是需要玩到晚上的,但是因为包车的原因,4点左右已经回到酒店休息了。
不过也算我们运气好,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风和日丽的,我们缆车一出来,就开始起雾了,山上隔着20米远的地方都看不清。
在酒店好好地吃了一顿。
此处应有照片
每次出现这句,就是说

我忘记拍照了,我忘记拍照了,我忘记拍照了

走了一天也挺累的,饭后在湖边散步一圈,早早休息。

4 庐山--武汉

原计划今天早上是美庐+各类博物馆的,奈何第一天司机就带我们玩了,早上就变成了自由活动的时间。
昨天晚上山上起雾,树上都挂满了霜,给人的体感好像一下子由秋天进入了寒冬。

我只能说,拍出来的效果,远远没有在现场看的漂亮。湖面由原来的平静变成了不断翻滚,然后那个风,冷得不得了。沿着锦绣谷再走了一圈,人几乎都被风吹倒。。

大概12点左右,包车的司机开来一个7坐车送我们下庐山站坐高铁2点半的车
这里给一个建议给自驾游的小伙伴。
旺季就比开车去庐山了,开车难,停车难,最远的看见隔了几公里才找到位置停车的。

大概4点半左右到达武汉站。直接换乘地铁到我们订的酒店-锦江之星(水果路店),在武大附近(步行5分钟),湖北省委对面,东湖旁边。参考价:350标间。
地铁真心便宜,由武汉站坐到洪山广场11个站,才3块。。。然后由洪山广场步行20分钟前往酒店

路上看见摩拜和小黄人,汽车的话估计就5分钟的事。
在酒店稍作休整,6点多出来步行前往楚河汉街(步行街)大概20分钟左右。
在路口的位置有一间探鱼,终于算吃上一间正常的,但是可能是因为去得晚,很多想吃的小吃都卖完了。。。

这条街,给我的感觉十分的好,有一种欧式的风格,有一定的档次,路上没有当街的叫卖,带有一种别样的宁静,沿途的装饰也十分漂亮,街道感觉很长,吃饭后又街头走到街尾,大概走了20多分钟,没有看商铺,就是一般散步的速度走。

5 武汉一日游

早上准时7点下来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关键是要吃饱

大概7.30出发,出门顺着车道往游走,沿着东湖边,大概20分钟来到武大北门,沿路往难走,参观武大。武大比较大,参观的线路好像也挺多的,我们也只是顺着往南走,没有特意走什么路线,中间会路过一条樱花大道,可惜不是时候,不过还有很多桃花可以看

樱花大道,上面是宿舍楼

光脱脱的樱花树

大概游览了2小时,出来在街道口这个地铁站坐地铁前往黄鹤楼

地铁坐到复兴路,由C出口出来,往北走,沿途会先经过辛亥革命博物馆,博物馆不收费,屏身份证领取门票,值得一看。耗时大概2小时。

出来往前走,大概100米的地方是另外一个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旧纪念馆,也是凭身份证进入的。
大概30分钟就可以看完。

如图前往黄鹤楼,在途中假日酒店旅行社的位置兑换网上的门票,要比现场买便宜5块。
因为来到的时候已经接近1点半,人不是一般的多啊。。开始人头模式

眺望长江大桥

游览完黄鹤楼,步行前往户部巷,时间大概15分钟,请自行百度地图。
整个户部巷都是小吃,人太多,完全没有办法拍照。
户部巷吃完饭后,一路往长江走,大概2分钟走到长江边,买船票前往对岸,普通票是2块,快艇是5块
坐得快艇。怎么也叫横渡过长江了
晚上回到楚河汉街的万达,吃了个自助120一位,感觉还可以

6 湖北省博物馆 武汉-广州

终于到了行程的最后一日,早上沿着东湖边,走了大概30分钟来到湖北省博物馆,一个非常值得看的地方,也是凭身份证入场,进门要过安检,比较严格,但是速度还是比较快的 大概10分钟左右。
每天有固定时间的音乐表演,早上的好像是11点半开始。
整个游览过程大概1个半小时。

中午继续昨晚吃的自助餐,大概2点回到酒店退房。
订的6点的高铁票,但是因为要退房,拿着行李没办法去其他地方了,只能在高铁站等了。
步行20分钟回到洪山广场,地铁直接来到高铁站。
广州的高铁大概4个半小时。
END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08 19: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