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七天假期自驾河北任丘-西安-成都-大理-丽江(全程6100公里)

李智超119 (天津) LV.3
2017-02-07 21:43 1388/5

最近厦大教授的离别赠言简直是红到发紫,很喜欢他说的一句话:人生有一百次谨小慎微,你要有一次拍案而起;人生有一百次放浪形骸,也要认真的爱一次;人生有一百次不越雷池一步,你也要潇洒走一回!
正像这次的旅行,若不是按耐不住那颗年轻的躁动的心,简直是难以完成这6100公里的长!途!跋!涉!

提前的准备工作是相当充足的,没进腊月的时候就开始了行程计划,特意把地图拿出来挂在了墙上,对着手机导航的时间,把日期和时间做了表格化排列,精准的计算着行程,保证充足的游玩时间又不耽误返程上班,最后发现这些工作没有白费,虽有偏差,但时间还是在掌控之中的
行程

住宿2400
停车费,门票,吃饭3000左右
四个人总共不到9000

晚上七点半,吃完火锅后踏上了南下的征程,这里要和大家抖个机灵,高速是夜里12点免费,我们为什么要走这么早呢,这是因为从任丘大名县需要四个小时,然而大名县有冀豫省界收费站,车在高速上跑,只有遇到收费站才交钱,然而我们到省界的时候,已然开始了免费时间,这样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多占了国家四个小时便宜,有朋友就要问了,上高速时给你们的卡怎么办,高速总比司机精明,心照不宣都知道大家怎么想的,提早已经不发卡了,都是小纸条,所以,扔在自己车里就好。但是有句话叫“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各位看官且听后话

年三十儿0点14分,高速免费后的14分钟,成功免费通过高速收费站

任丘西安

西安成都

成都攀枝花(高速)

攀枝花大理

大理丽江

丽江任丘,2900+公里!36个小时!

早晨八点到达西安

已经是第二次来西安了,这座城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颇有国际化大都市的范儿

和老婆走在喷泉广场,原本想到哪都拍一张这样姿势的照片,只可惜一路被美景吸引,全都忘在了脑后

手机防水确实有防水的用处,可以在水中拍照

你俩女子说撒呢吗?

来来来,我们自拍一个!
不,45°仰望天空阳光太刺眼!

大师言之有理,在下洗耳恭听

大雁塔就在水柱后面,定格下这美好的一瞬

马不停蹄赶到回民街

穆斯林不春节,安赛俩目按儿来昆

古城楼

红柳大肉串,十元来一串!

老孙家羊肉泡馍,普通配置,28一碗,坐的好好的等着来一个碗一个馍,结果竟然来了一份成品羊肉泡馍,大概是春节期间人太多,老板来不及解释太多吧,不过味道相当不错,羊肉味很正,馍口感也非常好!
西安吃泡馍掰馍也是一种功夫活、细活,到底馍要掰多大合适呢?老说法是干刨如黄豆,口汤如花生,水围城如蚕豆,意思是说吃什么样的口味掰多大的馍,掰好的馍师傅一看就知道做哪种吃法,正所谓以馍定汤。但如今泡馍馆子讲究都是把馍掰得如蜜蜂头大小,均匀为上品,泡馍的师傅一看掰好的馍,行家来了,也立马精神了,会使出浑身解数把这碗泡馍做得色泽鲜亮、香气扑鼻。也曾有过因食客把馍掰得太不象话时,被煮馍师傅扔回去让重新掰的事情。
在坊间还有一种不常见的掰馍方法——撕片,托托馍中间劈开,撕成大片,这样的好处于煮馍时肉汤吸收的更多,却不失筋道的口感,也更考验煮馍师傅的功夫。也有一说吃小炒泡馍更适合撕大片,大家都可以试试,还是那话,适者口珍

吃完泡馍,买了一个奶香馕,交了五块钱停车费便匆匆踏上了前往成都的旅程!

陡峭的悬崖似乎被直直削了一刀

一路上隧道不断,这就是山区的高速,来自华北平原的孩子们看了很是兴奋

遇到一辆陕A吉姆尼

时间很快到了年三十儿的下午,很多家庭贴对联放鞭炮的时候,一路上都能看到高速边的居民热热闹闹的一家人登着梯子贴对联,正应了那句:千户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一路上想到最多的就是诗词,看到了这么多以前只在书本上看的地名,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隧道里的灯光,三线合一点

四川省界,开启蜀道难模式!

各地的隧道是不一样的,有海洋风格的,有热带雨林风格,有明如白昼风格的

除夕夜十点多到抵达了成都,写到这,默默的打开了播放器,调出了一首赵雷的《成都》,年夜饭就这样在路边解决了,吃了北方吃不到的口味的炒面炒饭还有铁板烤串,要的要的!

D2成都

由于酒店没有自有停车场,只好和马路对面停车场的大爷商量了一番,把车停到了其他酒店的停车场,避免了在路边停车还要收停车费的尴尬,早晨八点半开车出发直奔宽窄巷子,恰好看到附近银行门口有车位,毫不犹豫抢车位,免费!下车过马路时刚好看到了这辆公交,后来查到人们都称之为吃货号!

叶儿粑,五块钱俩,有甜有咸,非常像肉粽,早饭开始就接触成都特色小吃了哈哈哈哈哈哈

有一种说法叫做,当你想删掉一张照片时,不妨调成黑白试一下

消防车

幺妹儿,去哪个地方?
哈么走!

手工银饰工匠,打的非常专心

这么高端的私宅,不禁让我想起来天津意式风情街的一些私人住宅

这个车库叫吉祥,前面有一家叫如意,哦,忘了说了,都属于一家私宅

路上见到了书店,忍不住给他们整理了一下书架

正月初一,人比较多

拍照的接到了丽江客栈老板和我确认到达时间,,表情还挺急躁

自我感觉非常有意义的一张照片,二八大杠和摩拜单车,历史如果没有创新,将会被时间的车轮碾压

修了几张图,总感觉不错,兴奋到一晚上只睡了两个小时,注意,第二天要早晨五点起床赶路,但这并不是直接导火索,各位看官继续往下看

2017.1.28 11:08出发赶往春熙路

不管是上海南京路,重庆的解放碑,还是成都的春熙路,我总觉得像不同型号的天津滨江道,原谅我总拿天津做比喻,毕竟在天津读了四年大学

四川火锅特有的香油底料,不知道这碗是不是故意做旧,还磕掉一大块

长长的竹筷子,我不会告诉大家,我们和服务员要了两双,带回了家留作纪念

正月初一吃火锅,开锅的时候录了个小视频,红红火火,引得朋友圈里一众好友垂涎

满桌子的香味,远看像米饭,近看是碗蒜

巴蜀麻辣牛肉!

毫无滤镜

成都必吃的蜀大侠火锅!

偏安一隅的我们只在微博上看过摩拜单车和ofo,来到了大城市一定要试一试

摩拜单车是扫码开锁,ofo是扫码获得密码,手动密码锁开锁,一直思考哪来的电,集体充电不太现实,原来是有一块太阳能电池板

拿到红杉、高瓴资本后的摩拜,正式和有滴滴背书、主打校园的OFO平起平坐。而OFO在拿到滴滴战略投资的时候曾说过“要尽快结束战斗”,但是就目前形势来看并没有那么容易。两个策略迥异的共享单车平台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摩拜的逻辑设计,是从人性出发的绝妙设计。就不提对环境的保护这种基本的高贵思想了,他们的产生,对国民素质的提升的确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在自助借还、按照划线停车甚至主动整理不规范停车的行为中,越来越多人习惯了爱护公物,国民素质就在这样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拔高了。
有时候,制度的先进性真的是不可跨越的鸿沟。

摩拜单车:
优点:
1.车身坚固,普通的跌倒磕碰对车身没什么影响,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
2.实心轮胎,完全杜绝了破胎这一最大概率的故障隐患,骑起来更有安全感,不会造成关键时刻掉链子,破胎之类的意外情况。
3.鼓式刹车,刹车是安全的一个大问题,摩拜的前后刹车用的都是鼓式刹车,这种刹车有个优点就是稳定,不太会造成刹车暴死这种问题,刹车的手感非常稳定,而且使用起来寿命可以用很久。
4.坐垫,细心的车友不妨去看看摩拜单车的车座,用的是意大利SELLE ROYAL的硅胶坐垫,这个品牌在运动自行车里面并不陌生,主要是舒适著名的座垫品牌。坐在上面的感觉跟其它的确实不一样。

缺点:
1.太太太太重了,操作起来非常不灵活。
2.坐垫的平均高度太低,不太清楚他们这个高度是按照平均身高多少而固定的。
3.刹车手柄的角度太低了,这个角度跟坐垫的高度完全不在一致。
4.整车由于使用了实心轮胎和大量金属的车身,导致了整台车骑行起来的舒适度非常低,又重又颠。
OFO BICYCLE:
优点:
1.车型采用经典的天津产民用级别代步自行车,重量轻,操作方便,骑行轻快。
2.轮胎都是内外胎充气式的,吸震效果成就了舒适度。
3.采用防水性比较好的ISIS中孔式中轴,淘汰了传统的外挂式中轴,中轴的使用寿命更高,润度更好,阻力更小。
缺点:
1.整车上的零件质量都不是特别好,国产自行车的典型之作,全新的骑起来很舒服,轻快,无异响,但是2年之后,维护的成本会变的很高,而且非常繁琐,报修率高。
2.采用传统的链条式传动,链条每隔一段时间需要按时维护,保养,润滑,防锈。
3.整车的安全防线太低,刹车,轮毂,把手,曲柄都是采用标准的螺丝螺母上紧固定,因为是标准的螺母,所以不排除有些闲的蛋疼的杂种不顾忌他人的死活去松掉几个,拆掉几个。
4.前刹采用的是传统的C式夹刹,容易偏离,刹车手感不好控制,且容易刹死。(后来在其它城市有看到他们已经改良了这个前刹,统一换成了鼓刹。)
如此一来,OFO使用寿命,维护成本都要远高于摩拜单车,科技含量摩拜单车更高一些,但是当我两台都试过之后,我第三次会考虑OFO,因为实在太轻便了,同样骑7公里,OFO的轻松畅快不言而喻,毕竟经典的轻便设计在哪里。但是两者都疏漏了很多系列上的设计,我觉得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做。加油。
摩拜轻便型单车:
优点:实心轮胎,车身相比另外一款,会轻便很多,多加了一个织物篮,车座的平均高度也更高一些,整车的做工细节后期维护成本处理的都比OFO的要好。
缺点:有的上面的都有了,没有的也就没有补充了。

你咋这么傲娇?

言归正传,来到了远洋太古里,简直是来到了大城市!

徕卡,涉及的领域太多,从相机到医疗器械,竟然还有化妆品

一所台湾书店,位于地下一层,导航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和新华书店完全不一样的风格,非常讲究生活美学

《答案书》十分畅销,有兴趣的朋友们可自行购买

哥特式柱子

书店是城市发展中一个必要且必需的存在
毕竟
物质生活满足了你,
需要精神层面的补充。
在春天,让我们阅读吧!

本想直接去锦里,路上看到了一条街都是佛具流通处,街上很多喇嘛,后来查了一下,那叫“藏饰一条街”

就这样导航到了武侯祠的停车场,有地方停车就不错

武侯祠庙会,门票30,想直接绕到锦里

到了锦里才发现这已然成为了一个只出不进的口,拍下了一张原来一直在朋友圈里看到的照片

人山人海配着红灯笼还别有一番风味

最后还是买了门票,进了武侯祠,上个厕所的功夫,出来以后灯全亮了,一看表才六点二十,说好的七点半开灯呢!?

成都怎能不拍熊猫

戏台

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走着走着看见树后面有个熊本

再回头看对联,还觉得这里的对联好时尚,写“企鹅”,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金鸡”

本来说晚饭在锦里吃小吃,但是走到星巴克的时候想进去喝杯咖啡,这一进去就成了四人套餐,288,两个中杯两个大杯,五个甜点,真想去争执一番“我就要小杯”
不知道这个梗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星巴克小杯”

奈何武侯祠太大,找不到离停车场最近的出口,多亏我拍了照,问了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怕我找不到,一路带领着我们走到了我们想找的出口,半路经过了老爷车车展,但是工作小哥脚步飞快,别说拍照了,看一眼的功夫都没得,只好在小哥带到地方以后谢过小哥,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我们又原路返回,让我这车迷对着老爷车大饱眼福

这个颜色是不是叫“海南蓝”

一夜无话,修图打岔

D2早五点起床成都出发去大理

七点多已然上了高速,一路的山路

横渡大渡河,大渡桥横铁索寒

服务区满满的车,川A大军

和其他车主交流了一下,我去大理,自然而然就会认为大家都去大理,实际上他们去攀枝花西昌的比较多

路遇“房车”,奉劝车主,这样太危险了,减震已经压到了最低极限,真想不通司机看到这么多东西的时候是哪里来的勇气装车

这才是真正的房车,来回超车,左右逢源,让我想到了一个词,灵活的胖子!

进了凉山,一出隧道,便是晴天,海拔2300,顺手查了一下任丘海拔,15米

一路上看到了很多车上有血,鸡毛,红纸,见的多了就查了一下,原来是四川地区为了出行安全,特有的风俗,不来不知道啊

高速一直稀稀拉拉的走着,好景不长,隧道入口的屏幕上显示“前方拥堵,车辆冕宁下,漫水湾上”。因为灵山寺就在这附近,一下高速便看到了路边卖香的当地居民,我们不知道,更大的困难就在后面

正月初二,看到了很多婚车,不知道是结婚的还是回娘家的

骑着摩托回娘家,拍摄时间11:17

看着这个花车打扮的方式,的确像是结婚,正月初二就结婚,我真是孤落寡闻了

现在已经到了14:18,短短六公里的路,走了13个小时

没错,就在这么热的温度下穿着厚衣服堵了三个小时!

清澈的河水随处可见,忍不住多看几眼,又怕审美疲劳,因为美景随处可见

15:37,经过了四个小时的拥堵,终于上了高速,直接导致夜里一点才赶到大理客栈

从漫水湾上了高速以后,午后的阳光打在我们脸上,美景映入我们眼帘,我只想说,太晒了!

风车,让我想到了张北

那山,那云,那高速

停下车在服务区拍的风车,这个不能叫服务区,只能叫停车区

导航显示466公里要走8个小时,想象不到是什么样的路况,直到真正进去这条S308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这么短短的路要走这么多小时

攀枝花服务区

金沙水拍云崖暖

货运缆车
攀枝花市是四川一座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宝库,有着丰富的矿产、水力和农业资源,综合竞争力高于绵阳德阳等城市,半山地区有发展畜牧业的优良草场;高山地区森林资源丰富,林木可采伐量达一千七百万立方米。

到达攀枝花后转往丽江,由于高速修路,晚上七点多就在丽江永胜县下了高速

一路飞檐走壁,凭借自己的水平只能开四五十迈,只有跟上云P牌照的车才能快一点,这段路简直是跑醒了所有人的盹,多亏我从小学就酷爱玩赛车类游戏,这一次着实体验了一把真实的赛车体验,一百多公里的山路,跟了七八辆车,每次都是由于过弯时不敢加速而被甩掉,不跟车的后果就是看不到前车颠簸从而无法判断路况,直接导致速度的降低,即使是跟车,由于长期在平原开车,没有连续过弯的山路经验,常常在连续两个弯道的地方真真的就看不到人家的尾灯了,一路跑一路追,到最后阶段的时候终于跟上了一辆小轿车,转弯不踩刹车我就也大起了胆子,速度七八十跟着加速通过,跟了四十分钟才到了通往大理的二级公路。

夜里十点多到了二级公路找到一个中石化加油,和加油小哥攀谈了一番,原本以为很快就能到大理,没想到又是两三个小时的崎岖道路

终于到了大理,路过这座桥的时候有让我想起来天津北安

到达这个古城门的时候是
正月初三凌晨00:22,
一行人都很疲惫,但是既然来了就一定要满足那按耐不住的心,下车,问路,掉头,一气呵成就去古城里转了一圈

古城特色的水车,开车走在大理古城的街道上,感觉那叫一个爽,顿扫满身疲惫!

找到了我们要住的客栈

老板是个硬汉,有七辆大排,以翡翠和茶叶为主业,客栈只是自己家的房子,装修好了待客

客栈的条件还是不错的

由于一路颠簸还粒米未进,在客栈放下东西后又出来觅食,问了一下客栈小哥,问我们是否吃得惯米线,我心想到云南不吃米线岂不和那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到长沙不吃长沙臭豆腐等于白来”一样吗,就这样,他让我导航“青石板公交站”停好车后就看到了门庭若市的青石板米线店,我们几人傻傻的要了四碗米线,端上桌后发现和其他人吃的米线不太一样,但又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饥肠辘辘的我们想不了那么多,大口就往嘴里塞,同行小伙伴寻思是不是可以加点醋呢,我们也跟着左顾右盼,直到一声惊雷似的喊声才让我们幡然醒悟,原来所有客人都在围着一个满是调料的大桌子装配自己的米线,环顾四周好像只有我们几人在吃这清汤寡水

硬着头皮端着这多半碗米线去和端着满满一碗的其他食客们凑热闹,不停的往碗里放调料,就像是受了什么委屈一般,要极力去掩饰自己碗里少了半截的事实

放完调料的米线确实漂亮了许多,
人靠衣装马靠鞍,米线不能直接端!

D3大理一日行

一觉睡到了十点,早晨起来拉开窗帘就看到了苍山顶着白雪,三步并作两步走出来门外,一口新鲜的空气差点没适应过来

走到露台上看到了老板正悠闲的坐在躺椅上晒着太阳,好是悠哉

白族传统的建筑,简直太美了

苍山脚下三圣塔

多么悠哉的小院,提前一个月就定了酒店,加了老板的微信,每天看着他发自己家的照片和大理环境的小视频,早就神之向往,如今身处其中,深吸一口气,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苍山

站在客栈楼顶拍全景

有没有觉得这面墙有搬回家的冲动,这可是白族老师傅花了两年半时间打造的,和其他人家看似一样,其实差别很大,细微之处显真章

慵懒的早晨,慵懒的金毛

开着我花280大洋租的小电车,简直是像开霸道一样,你们堵车我不堵,你们宽,我窄

不光可以在街上开,为了觅食,我开进了古镇!

苍山脚下,大理古镇

不得不说,云贵川地区这蘸料做的相当到位

炝螺肉,花生沫伴着辣螺肉,嘴里再放一片薄荷,奇妙的感觉刺激着味蕾,不禁的想再来一口,一大口!

素炒松柳,北方没有的食材

苍洱春,一个被多篇游记提及的餐厅

突然发现小车带着把锤子,超车更方便了

两人小车,小蓝

初到洱海,拍了个全景

走在去环海路的乡间小路上

白族服饰

不知道在吃什么

海舌公园

美味的土豆条,白族同胞卖的,10元一大份,我们买了一大份分成了两小盒装

远远的看野鸭

传了几张单反发的图,本想修一下,可是发现根本不需要滤镜啊!

海舌公园风有点大,海舌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苍山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沿岸柳树成荫,沙滩柔软,海水(蓝天、白云、水鸟、白帆在这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年四季风景各异。

洱海的照片,真的是不管怎么拍都是美景

从洱海回客栈的路上

一路开着我的小电车,日光穿过云层从山下照射下来

大理崇圣寺又名“三塔寺”,位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大理古城3公里处,这里依山傍水、峰峦叠翠、环境清幽,真不愧为“灵鹫胜地”。融合了“禅宗”、“密宗”特点,集大乘佛教、大理阿吒力佛教、藏传佛教为一体,与国家AAAA级景区三塔公园珠联璧合,重现古代“皇家园寺”辉煌,鳞次栉比,气势磅礴,成为闻名中外的佛文化魅点。“佛都”增辉,光耀苍洱。

塔下老杨白族菜吃完晚饭

客栈门外,可以停车,夜幕下的山海经,格外的美

正赶上金毛吃饭

这座白族的民居夜晚也很美,灯光布景做的很到位

看到墙上老板的茶叶了吗

大理啤酒

晚上八点,出发去丽江

最后以大理老板合影收尾,结束大理之行

晚上9:49到达丽江

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停车问题,由于春节期间,很难开到距离丽江古城很近的地方,从很远的地方就有停车区,各种停车场各种满当当,走到一个路口,看到有辆宝马拐出来,说时迟那时快,一把我就拐了进去打算停下,这时客栈工作人员要指挥其他车过来停,我们只好作罢,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走进了一片菜地,恰好有一辆云P车辆发动了,我问了一句,他正好要离开,我们赶紧下去人站在那里,牢牢的守住了车位,很顺利的停下了车,无巧不成书,第二天晚上再回来的时候恰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又是一辆车刚离开,我停在了一模一样的车位上,这张照片就是离开时记录下来的

丽江到处都是狗狗,各种舒服的看着人来人往的游客

抬头看了我们一眼,又把头靠在了木桩上面

客栈环境还是不错的,老板很好心的告诉了我们玉龙雪山的票已经没有了,由于太疲惫,我们早早的就睡下了

D4,雪山景区,丽江古城

清晨的丽江静悄悄,其实已经8点44分了!

随处可见的小景致,吃过晚饭后便奔向了雪山

香格里拉大道,走在丽江的街道上,总感觉像是做梦,已经距离家乡2600公里了

玉龙雪山下的跑马场,我们看到这幅景象的时候早已激动不已,一路风光让我们的手机应接不暇,不是在拍照就是在录小视频

距离景区13公里的地方 有一个索道售票处,我们本打算买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的门票,到了才发现连续两天的票都早已售罄,所以只好买了牦牛坪的索道票,开车继续去景区,停好车后有大巴车拉到索道,索道票60元,大巴票20元,景区有7个停车场

缆车塑像

停好车后随手拍的照片,正是这几张照片在后来让我们返程的时候找到了停车场

途中经过蓝月谷,去之前查阅游记,所有人都对蓝月谷没有差评

到达牦牛坪索道停车场之后,在车上有工作人员登记了我们的手机号,人数,给了我们一个号牌,因为人太多,只能凭号坐缆车

需要三个多小时才能排到的86号

本想去休息区买泡面,被告知已经卖完了,路边小卖部也已经售罄

云南特色

在牦牛坪索道停车场

上山之前路边都在卖氧气,搞得气氛还比较紧张,网上说高原反应就是头晕,胸闷,不能剧烈运动,一开始我还不敢蹦蹦跳跳,后来发现没事之后,跳的越来越高!

就是这么一次又一次拍出来的悬空状态

由于没有泡面,我们沿着公路越走越远,忽然发现一条溪流,我们踏着青石进去探险

看!这些石头和树木,都是顺着水流下来的,太阳晒到的地方就热,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就会有积雪,结冰

中午一点半🕜,阳光正好!

捡到的宝藏,松塔!

湍急的泉水

原本已经断了半截的古树,这棵树的粗度,称之为古树真是一点也不为过,四人合抱,生命力之顽强,让这棵古树再发新枝!

我在丽江喝着红牛,你在哪里!?

摘回来了很多小松塔

在山野里撒野了三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坐上了索道!

随着索道越来越高,看了看铭牌,1999年生产的,不禁打了个寒颤

真想拨开云雾见天日

索道下面满山的植被

真怕手机掉下去

俯瞰丽江

终于到了终点

一出索道,看见一座寺庙

不停的攀登,翻过一个土丘,又是一个更高的土丘,想看见雪山全貌还真是不容易

距离人群不远了,虽然有点胸闷,但是不能停!

终于爬到了最高的小土丘

胜利!

雪花寺

是不是转经?

假装在西藏

返程的索道,景色还是比较雄奇

一直在担心手机掉下去怎么办,还在想这下面到底有没有手机

返程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了山,没有明媚的阳光,温度略显的低了许多

这个蓝月谷真的好蓝啊!

丽江必到的蓝月谷

还记得山上捡回来的松塔吗

蓝月谷留念!

返回丽江

没有找到网红

白天的丽江

特色民族墙

东巴文字

我们住的客栈,纳里时光

古牧

一期一会

每家客栈都风格各异,可见老板的用心

民族文字

看,对联的形状

遇到一只巨型贵宾,追到了人家客栈里才拍到

弯月

大研古镇

看这人挤人

半路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走散了!导航失灵,在丽江简直是导航的失效地,只好统一在大水车集合

终于见到了这面墙

一直都是在朋友圈才能看到的景象

北京青年拍摄地,火鸟酒吧,从北京开车过来,比我们还远一百多公里

水性杨花

铁板牦牛肉

以上图片已然是晚上十二点,还是那么的热闹,丽江还是晚上漂亮

特色,每一家都是微型消防站

D5返程

马帮精神

红土地

路过了双廊服务区,很是后悔没有停下车好好看看洱海

路边停着很多车,多亏政府人性化,前面还有一个停车区

第一次感觉到了流连忘返!

本来好好的高速,走着走着就被堵车了,导航自动规划绕道,看看这路

民族服饰

绕路也会有意外收获,盆地

非常壮观

路遇水牛

一路听着盗墓笔记,停车想偷个瓜,媳妇走着走着突然停下了脚步,忽然发现有个洞!

满山都是这种瓜,以为是西瓜,但是季节不对,长的像哈密瓜,实际上是喂猪的瓜!

走了四个小时盘山路,终于上了高速,上了高速看身边的车,猛的发现是下高速的路口处一起堵的那些车,瞬间心里平衡了许多,虽然绕了路,但是看到了美景,总比在路上堵着要好的多!

路遇金毛

梯田

由于堵车,晚上七点五十才到达昆明,这直接影响了回程时间

正月初六01:19路过贵州黄果树

正月初六07:09
是不是念fulan?

整个湖南省都是阴雨连绵

路滑车祸多

进入湖北

湖北荆州长江大桥

到了黄河开封黄河大桥

由于没有定速巡航,学会了左脚开车!

夜里十一点过了豫冀省界,到十一点四十到了广宗下了高速,掉头又拿了过路条,越开越兴奋,一直开到夜里两点到了大美任丘,前文提到,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最后两小时,交了80块钱高速费!

真正的自己出去自驾一趟,出去带着老婆走走,你会发现真的很幸福,虽然过程永远是未知,充满艰辛充满未知,但是同样因为这些未知而变得精彩,那些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反而会被深刻的记住成为宝贵的回忆。
最后想以一句话结尾
旅行不是为了换个地方,而是为了改变思想。

引用 李智超119 的图片:

但是这里的辣不是那种火辣辣的感觉 而是那种 香辣的感觉

2017-02-08 13: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08 13:07:0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没错,闻着香,吃着香,到肚子里也香

看完了,可以装个定速巡航呀

2017-02-17 13:46

引用 I 'm okay 发表于 2017-02-17 13:46:22 的回复:

回复I 'm okay:再不踩着点油门,不更困了吗

2017-02-17 13:47

引用 李智超119 发表于 2017-02-17 13:47:01 的回复:

再不踩着点油门,不更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