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选右择,选了自贡与宜宾

531424364 LV.6
2017-02-07 21:44 423/2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成都—自贡

每年的春节出行计划都不能早早定下,是否能够成行更难说,得到通知可以说走就走了自然高兴,哪怕只有3天,左右选择,顾老兼小,定了自贡宜宾一线,和家人一起,哪里都好!
       行程大致安排如下:成都自贡(恐龙博物馆、燊海井、灯会)—宜宾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成都

自贡恐龙博物馆

2017年2月2日(大年初六),自贡
      8:30从家出发,一路顺畅,错峰出行爽哉!按照导航行驶,11点出了自贡收费站,弯弯拐拐即刻到达自贡恐龙博物馆。

这是自贡恐龙博物馆的大门,右手侧是售票处。

景区工作人员不建议老年人购票观看360度球幕模拟飞行,所以只买了普通门票,导游证免票哟!

一进门就能看见一只会动的模拟恐龙,顺着左手上行,便能看见铁树园里修建的恐龙博物馆。

这里面可有恐龙哈!

博物馆内的馆藏不多,相关的资料都有标示,大麦牵着麦子随着人流缓步参观,感兴趣的促足停留,面对庞然大物,麦子不经发问:“他们这么高大,怎会说没就没了呢?”是的,面对大自然的发威,能说不可以吗?

出了博物馆,找寻到了门票上标识的树龄已有2000多年的秦汉古杏。寒冬中的千年古杏此时已没有黄叶纷飞时的多姿,也没能更多的得到过往游人的关注,但盘根交错、枝干遒劲的它,看起来非常的健康挺拔,希望来年它长势更加喜人!

11:10—14:10,一家人在恐龙博物馆及类似公园的园区内的其他地方不急不缓的逛了一圈,老爷子也用新买的手机东拍西照,关键是给那位非常配合的模特拍的很高兴哈!

燊海井

从恐龙博物馆按照导航,几公里就能到达燊海井,街道可临时停车,行车费10元,门票20元,导游证免票,70岁以上老人免票,学生证老年证半票。景点很小,不请导游简单看看也就20多分钟,一口深千米还在运作的古代盐井,即产卤又产气。非常古老的作坊,可看可摸,虽说有些程序已经现代化了,但仍惊叹于古人的智慧,老祖宗的东西就是耐用。

燊海井大门

天车一角

天车

盐柱子

煮盐大锅

煮盐盛况

煮盐现场烟雾缭绕,师傅们赤脚坐在煮盐大锅边,轻松交谈,没有看见师傅赤脚穿行于“热海“之间的场景。

耐心等待卤水上来,亲眼看见了卤水出管的那一刻

卤水很咸很黑
景区门口有卖手工盐的,400g 4元

自贡灯会

18点,夜幕还没降临,猜测灯会现场停车定会困难,我们将车停在了离灯会现场步行需要15分钟的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原因有三:医院的停车场停车费不贵,门诊大厅有免费的开水,有免费的厕所。等我们停好车出医院大门时,医院保安已经开始询问车辆,选择性的放车进入了哈。事实证明,3个小时的停车费3元(超便宜),而且还一路轻松愉快地看了自贡街景,为我们的决定真心点赞!
       自贡灯会100元一张的门票真心不便宜,“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为主题,设置了“多彩新丝路、最炫中国风、大美巴蜀情、时尚光影胡、南北彩灯汇、吉祥中国年”六大板块,130余组大中型彩灯,绚丽绽放,雄浑交响。
      灯会现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春节来自贡灯会不就是来凑热闹的嘛!现场广播频繁出现寻人广播,移步观景的同时还要随时关注着家人的动向,真心觉得眼球不够用,不够用,带小孩老人的一定要注意了哈。

灯会大门口

狂动物城

中华尊

丝绸之路

洋葱头的教堂

自贡——蜀南竹海

灯会出来也就晚8点过,是留还是直奔下一站,简单家庭会议后,继续向蜀南竹海挺近!
       春节大假后的高速不见出行及返程高峰的拥堵,川军的身影全程也不超过15辆,一路通畅,甚至部分路段只有我家一辆车。开过高速,进入盘山公路,冬天夜行蜀南竹海盘山路,真心要开的慢些,虽说路况不错,但时不时的雾气出现很影响视线,当地司机也不建议大家冬季夜车蜀南竹海,出门安全第一!
      晚 11点到了蜀南竹海景区西门,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下车感到丝丝凉意,通宵售票的小屋亮灯了,购票进入景区(导游证不能免票啦),按照民宿老板发的地址找到了位于西门附近今晚的落脚点,自建楼房,内有停车小院,房间设施简单够用,还算干净,2个标间180元(不含早),没有特别之处,也就不做推荐了。

宜宾蜀南竹海

2017.2.3(大年初七),蜀南竹海一日游。
      冬天的绿色的竹海被浓浓的大雾笼罩,如同仙境,淡季出行不就是为了这份宁静吗?一路都是盘山公路,路牌较少,岔路较多,我们迷过路,但也不影响我们的游览,眼中有景,四处皆是景。

先上一张竹海风景区导游图

今天我们的行程路线如下:369级台阶的龙吟寺——墨溪——蜀南竹海博物馆——忘忧谷——竹海观光索道——翡翠长廊——大峡谷索道——仙寓洞——天宝寨——竹海观光索道——入住景区东门。
     昨夜有雨,今早房间外雾气腾腾,决定上午游览龙吟寺、墨溪,蜀南竹海博物馆、忘忧谷;下午将车开到竹海观光索道停车场,再坐缆车上山游览仙寓洞、天宝寨,游览完毕后回到停车场,开车到景区东大门附近入住,明天一大早看七彩飞瀑后,出景区到兴文
       实践证明,下午购买两程往返缆车上山游览,想要宽松游览仙寓洞、天宝寨、仙女湖、海中海,带着老小时间会很紧张。这条线全是徒步山道,山道较窄小,部分路段还很陡峭,我们按计划游览了仙寓洞、天宝寨,返回到仙寓洞停车场后,已经16点了,因竹海观光下行索道冬季17点关闭,已经没时间从仙寓洞停车场步行到大峡谷下行索道站了,索性花了40元10分钟包车到了竹海观光索道站,本地司机那驾驶技术港港的,在弯弯曲曲赛道般的山路上享受了一盘赛车的感觉。排队等待1个多小时,坐上缆车回到停车场。
        竹海观光索道往返40元,大峡谷索道往返30元。
        竹海观光索道,2人一个缆车,途径几个大峡谷,人在空中,眼前空旷,加之缆车窗户没有玻璃,惊恐之感油然而生,不敢高声语,不敢随意转动,大约30分钟的上上下下,手脚冰凉。麦子见状,不停地鼓励我,分散我的注意力,见有下行的游客将上身趴在窗外,也想效仿,被我严词拒绝,没有封闭的窗户,好吓人!后来下山时,坐的那个车厢,结构与来时不同,多了一个置物台,顿时觉得安全多了,怪不得,之前的那个小孩敢将身体趴在窗外了。

全程照片均为手机拍出,没有大片,没有处理;仙寓洞、天宝寨一路多为录像,没有满意的片片,此处留痕吧。

在东门附近找了一家民宿,有空调有电热毯,条件一般,周围谈不上环境美,但店主很热情,饭菜明码标价,味道不错。晚饭后,准备早早休息时,屋外一片喧闹,烟花升空,麻将声随起,一打听,是店主的隔壁邻家娶媳妇,有亲戚们入住。望着窗外的绚丽烟火,祝福新人百年好合!麻将声、喧闹声、小孩的哭声,对于辛苦一天,躺在床上的我们也就是渐听渐弱,很快也就安然入眠了!

宜宾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洞乡

2017.2.4(大年初八),兴文石海。
8点吃完竹荪面,收拾行李退房,按老板的提醒在出景区前看了看蜀南竹海的最后一个景点——七彩飞瀑。水量很小,没有气势,匆匆一瞥,飞快略过。

9点,正式出了景区东大门;11点,兴文石海洞乡,来了。
       请了个导游,带着我们不走回头路,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游览了石海洞乡。
       游览线路如下:游客中心外面的苗王宫、群羊下山——七女峰——抓钱手——风动石——刺破青天——石海迷踪——八戒求亲——生命之柱——僰人悬棺——豹子潭——一线天——天下第一漏斗——天泉洞——出景区。
       一路拍拍走走停停,整个景区打理的还算干净,路标不太多,很多地方杂草丛生,有些影响观景。

尖房子处就是游客中心,面对游客中心往走左手走,便是苗王宫,群羊下山的景点。

苗王宫外景。

看见石头的亮点了吗?

群羊下山

中国地图吗?

风动石

步行前往天泉洞途中所见漏斗一角

八戒求亲

僰王寨,远处山体崖壁上有悬棺哈。

一线天

俯瞰天泉洞洞口

走进天泉洞洞口

天泉洞内的天窗没有看见泻玉流光的美景。

地洞河

天泉洞出口的停车场

兴文石海——成都

从天泉洞出来,大麦坐车回停车场开车过来接我们,此时的3天主要行程也算圆满收工,爸妈惦记着家中的孙儿、孙女,提出可否直接返家,看看导航,400多公里的全程高速,大概5小时,行吧,直接回家,原本说两人换着开车,没想到大麦的表现惊人,不给机会,中途在自贡服务区加餐休息后,精神矍铄,安全返家。
      2017年的春节游,简单愉快,目的地选择真的重要,但和一家人出行比目的地的选择更重要!

引用 531424364 的图片:

我感觉还是小时候去看过恐龙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