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落地签最全攻略

从乌克兰回国之后,不停有小伙伴咨询关于乌克兰签证事宜,所以今儿大雁特意把关于落地签的一些细节整理出来给大家分享咯。
        自从乌克兰外交部宣布,自2016年10月1日起,在首都鲍里斯波尔机场和敖德萨机场对中国公民入境施行落地签政策。乌方在上述机场可为符合相关条件,且以商务和旅游为目的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为15天、停留期最长15天的一次入境签证,费用为2550格里夫纳(大概折合人民币660上下)。去乌克兰旅行的宝宝越来越多,而落地签签证怎么办需要啥自然就成了头一号难题。
        在俄罗斯旅行期间,我也曾因为不知道乌克兰落地签到底需要什么资料犹豫不决迟迟不敢买票,后来在查了无数资料,骚扰咨询了一大堆去过乌克兰的朋友之后才把前前后后所需要的资料流程搞清楚。来,不废话,大雁给宝宝们上!干!货!

1:签证费 : 103美金,请在出发前准备就绪零钱,落地签柜台的两个老大爷不找零,不找零,不找零 ,切记啊3美金要零钱!如果没有零钱,你也可以用100欧元代替(当时偶遇一个男孩就是没零钱我们身上也没有多余美金可借,所以他给了100欧元,大爷收了)。签证费夹在护照里递给大爷就可以啦!
PS:这两个负责落地签的大爷有一个绰号,叫做:闪电。宝宝们都看过疯狂动物城吧,大雁亲眼所见!他们真的是不紧不慢,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敲的。因为落地签处理的速度超级无敌慢!!!我们是11月旅游淡季去的乌克兰,几乎没有游客,我和我的同伴是八点就下飞机了,等了一小时,第一个抵达落地签窗口,然后,我们火速填完资料后,坐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最后大爷才慢腾腾晃过来把护照给我们拿出来放我们出海关。据在乌克兰工作的朋友说,旺季的时候,人超多,等签证三四小时算快的,等一整天都不夸张(想象一下你的行李在行李转盘上转了一整天没人拿.....如果出机场找不到行李请联系机场行李提取处,基本都会在那里),所以,友情提示请大家自备口粮和水,尤其是水!以免饿晕在机场。
敲黑板划重点:落地签办理时间(务必选择合适的航班以免在机场空等)
鲍里斯波尔机场:9:00-20:00(目前工作到下午7点,基本6点就不接单了)
敖德萨国际机场:9:00-18:00(不建议飞这里,据说比较腐败,具体你懂得)

2:有效的护照证件(不少于2页空白签证页、有效期3个月以上)这个不需要我啰嗦吧,嘿嘿~

3:酒店订单。不需要你把每一天的酒店订单都打出来,只要有首晚住宿就可以啦,不过建议多订几日比较保险。必须要求真实有效的酒店预订单,签证处会看你的入住时间是否与入境时间相符。乌克兰签证查的很严格哦,所以各位宝宝们一定要先定好房,在booking上把酒店订单以PDF格式倒出来翻译成英文,然后打印(最好打印两份,酒店订单还是蛮重要的,因为签证处会收走一份,收了就不还给你啦,等下坐车还会需要订单)。

4:往返机票:必须必须必须真实有效的往返机票,往返时间需要与出入境时间相符,因为乌克兰落地签只有15天,所以离境机票务必与签证时间,不要作假,更不要超期,不然可能会遇到麻烦。任何资料都请准备两份。

5:境外旅行期间的医疗保险一份:我是在万能的淘宝上办的。当时找了美亚平安各种各样,对比分析好几天看哪个比较便宜并且要包含乌克兰这个在亚洲又在欧洲的奇葩地带,最后选择了安联保险旗舰店里的“环球之旅”100块保8-12天。(友情分享,我不是托啊!)这个应付海关是够够的,其他家的略贵,个人建议,大家可以自己比对价位决定咯。因为保单要求要么翻译成俄语,要么翻译成英语,不能只有中文人家看不懂,这家保单是中英双译的,直接打印出来就好啦!

6:关于申请表格。之前有听朋友说乌克兰签证可以网上办理填写申请表。本人略懒,查了一圈都没有找到靠谱点的回答就没有提前准备,再加上去了落地签窗口,见识了大爷的办事效率之后,果断觉得去了再领表自己填好给他,这是最明智最效率的方式。

7:关于照片。忘了之前谁跟我说过可能需要提供2寸照片的,我还带了照片过去,实际根本不用自备照片,你填好表以后,大爷会用小卡片相机让你站在反光板面前,给你直接在柜台边拍一张照片,所以不需要准备照片啦,美美地过去拍照就可以啦!

8:关于资金证明。做功课的时候有说是要提供750美金现金来着,我还真的傻傻的准备好了。其实基本没人查啦,海关主要查你的返程机票和酒店订单还有保险,据说这个是概率事件,带不带自己决定咯,如果你有信用卡,不带那么多应该无大碍啦。(基辅市区内有银联标识的取款机,只是真的特别少,要自己找,利沃夫我也看到过银联标志的取款机,所以不必担心取不到钱,我们当时图省事所以带的美金,天天按汇率换钱)如果你不想费劲找取款机,提前换好美金会节省很多时间倒是真的。

关于落地签签证说道这里就差不多啦!给大家友情科普几个用得上的信息

1:买机票是否需要过境签:相信很多朋友都是从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乌克兰没有直飞,必须中转一下,有的是从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中转,有的是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中转。偶尔订机票的时候去哪儿或者飞猪会提示需要过境签啥的。是这样,中转飞这两个地方,只要你买的联程的两程航班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中转是不需要签证的,也不需要提取行李。我因为想要选择最好的落地时间以便最快能出签证选择了早上的飞机,中转明斯克,买机票的时候,网页提示需要签证,无数次咨询朋友再三保证不需要以后,我就提心吊胆的登机了,抵达明斯克的时候,由于机场太小,没有专用的转机通道,我怕走错,一路咨询地勤,转机需要走出去一点(千万别出机场也不要出去拿行李,就在候机室附近找 ,不懂多问工作人员转机怎么走,你需要再过一次边检口,然后排队check-in,告知海关你是转机过境从俄罗斯乌克兰,并出示你的第一程机票【千万别搞丢了第一程机票】和第二程机票,给护照盖章走人)。全程并未要求出示过境签证,所以宝宝们尽管放心买机票啦!大家买机票的时候,请务必留够转机时间不少于2小时最佳。

2:VIP通道乌克兰的落地签等待时间特别长,如果你不愿等待,可以选择走VIP通道。去之前咨询朋友引荐的,就是贵点,据说旺季的时候很省时间。是一个驻扎乌克兰专门针对中国人的签证办理机构,200美金包含保险签证费各种资料还有人在下飞机处接机带你去柜台,最多大概等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过境了(这个比较适用于商务人士)。我们为了省钱,而且淡季不赶时间,所以就没有走这个VIP,不过如果等到旺季人太多,你不愿意等太久,可以联系这家公司的邮箱咨询:309304193@qq.com。联系电话:+380677658919(再说一遍大雁只是提供有效信息,大家有需要直接发邮件问就好,不用提我名字!宝宝不拿回扣!我只是信息的搬运工!!!)

3:乌克兰机场有WiFi,到了机场记得连WiFi啊~然后乌克兰可以用Uber国际版。打车超便宜的~我们一路旅行都是用Uber打车然后几个人share,不会俄语也没关系,定位还是相当准的,只要你不是在室内窝着,司机会根据定位精准找到你。哦对了,记得速度买电话卡,乌克兰电话卡一点都不贵。

4:乌克兰消费不高,住宿条件什么样的都有,青旅价位在30到60都有,住宿条件都不错,酒店也不贵一两百都有,具体定怎样要看个人喜好咯。

5:基辅有很多家特别地道的中餐馆,价钱不贵,实惠好吃,具体可以从tripadviser和谷歌地图上搜索,吃不惯俄餐也不要紧,打车去吃火锅,馆子里都有中文菜单。

6:乌克兰美女多就不用我多说了吧,不过人家妹子们大都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虽然经济不好民众不富裕,但是姑娘们个个都很有骨气,大家去了就开开心心地好好欣赏吧,乌克兰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很美很美超级无敌浪漫!

7:绝对不要错过利沃夫的手工巧克力!!!

最后的最后:不要再问,看新闻落地签好像到期了,落地签是不是停了,是不是到了截止日期就没了......只要乌克兰政府没有再次发新的声明说:停止中国落地签,落地签一直都在!!!放心大胆的买机票吧!!!

以上攻略为2016年11月本大雁去乌克兰一路经历所遇的全部,仅为个人建议提供给大家参考,签证政策经常变化,实际情况请大家多方咨询后以最新政策为准。有关乌克兰游玩攻略请大家自行下载穷游app和蚂蜂窝app查阅。

谢谢大家的耐心阅读啦!
如果你即将去乌克兰旅行,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哟~

完毕~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2-08 10:52

感谢楼主,纯干货

2017-02-09 13:24

楼主 我听航空公司的说 需要有支付成功的酒店订单 这个比较难弄啊

2017-02-09 17:0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