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欢乐“亲子游”,探寻广州“初印象”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带小孩

广州之旅
时间:2017年1月30——2017年2月2日
入住酒店:中国广州华厦酒店
       关于出游地点的选择:我们纠结了很久,因为出行的小朋友一个三周岁不到,一个还上小班,所以我们在选择地点的时候尽量考虑沿海发达一点的,又有小朋友可以玩的地方。
       去年年初去了冲绳,8月去了台湾,暂时也找不到比较合适亲子游的地方,考虑到广州气温还可以,近段时间,长隆的宣传力度也非常强,所以就定下了今年春节的广州之行。
       准备工作
       小朋友的东西:小朋友已经快三周岁了,相比于前两次的出行,需要准备的东西也相对比较少了。

关于飞机票:因为我们定下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飞机票也基本处于这样一个价格,考虑到有两个小朋友比较小,不想影响他们的休息,所以我们还是决中午左右出发,因此定了大年初三10点55分的南航飞机飞广州,初六下午4点55的飞机回杭州

Day1——2017.01.30 天晴

第一站:广州白云机场
       都说广州是南航的大本营,这点从时间上都可以印证,准点率非常高。有了前面的冲绳台湾之行,我发现小朋友对于坐飞机的感觉越来越深刻了,前面两次他都是在飞机上睡觉的,而这一次他似乎已经很能把握飞机的节奏了,自己心里感觉很有底了。出了机场,扑面而来的是春天的气息,天气非常舒服。

第二站:住宿酒店——广州华厦酒店
       因为与我们同行的人的航班没到,所以我们在机场等了会时间,汇合后出了酒店,因为考虑到有7大三小,所以我们打了一个商务车,直奔酒店。在办理酒店入住的过程中,在酒店把夜游珠江的船票买了。酒店的位置非常方便,旁边就是海珠广场,门口就有地铁线路,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夜游珠江的天字码头,门口就是就有去往港澳的班车,可惜我们的一行人中大部分证都过期了,想到的时候再去办也已经来不及了。酒店比较老了,所以房间比较小,虽然我们订的是行政套房,但还是比较小的。不过我们订的是江景房,从房间里就可以看到有小蛮腰的珠江夜景。下面这张照片是从房间的窗户拍出去的,因为住的比较高,窗户都是上锁的,打不开,只能这样将就了。

第三站:鸿星海鲜酒楼
       到酒店稍稍休息后,我们就出发觅食了,因为第一天大家也已经比较累了,所以就直接在酒店旁边的鸿星海鲜酒楼吃了晚餐,虽然只是随意的在旁边的一家酒店吃的,但却发现这家酒楼生意很不错,不过服务员的态度就不怎么样,我们到的时候还比较早,后来人却越来越多。
第四站:北京
        因为夜游珠江的船票是8:30分的,晚餐后,我们就在附近的北京路上逛了逛,发现春节的广州街上还是挺冷清的,很多店都没开门,看来广州人还是很重视春节的。 编辑

第五站:夜游珠江
       北京路,还没正式到达步行街,就返回,往天字码头方向走了,在国内旅游,就得适应“人从众”,排队没秩序,门一开,就一窝蜂地涌上去,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了,终于可以上船了,我们买的是二楼的票,说是一楼根本看不到江景,那就不清楚了,反正登船后,大家都可以上三楼拍照,说实话,珠江的夜景其实也就这样了,唯一最最让人惊喜的就是经过小蛮腰的时候,小蛮腰的五彩的灯光秀,着实惊艳了一把。这种夜游珠江的活动,对于小朋友来说,好像没有什么吸引力,所以我去三楼拍照的时候,两位小朋友就在二楼的卡座里看《超级飞侠》,夜游结束后,我们就步行回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回到酒店,就给小朋友洗洗刷刷。小朋友睡觉前一定要做足功课的,喝奶粉、讲故事,等到我可以睡的时候差不多都已经11点半了。

PS:今天晚上出行,考虑到比较近,没有带推车,小朋友不是自己走,就是抱,虽然基本都是沈先森抱的,但第二天起来,我的手臂还是超级酸。

Day2——2017.01.31  多云

第一站:长隆野生动物园   交通工具:滴滴打车
       今天的行程,就是此行最最重要的目的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因为考虑到坐地铁,带着孩子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分两辆车打的过去,车子直接打到北门附近,有了几步路就到了门口,门票是提前买好的,直接在自助服务机上兑好门票,就进入门口。

跟着指示牌,我们就来到了坐小火车的地方,可能到的时间还比较早,所以非常顺利地坐上了小火车,长隆野生动物园把一些动物进行了区域分类,小火车每进入一个新的区域,指示牌上就写着这是什么区域,例如现在我还有印象的东非草原等。小火车游览的路线,很多家庭是自驾车进到动物园的,春节期间真心不推荐啊,虽然有两道,但就是堵在路上了,而小火车哗哗哗地向前进。
        乘坐小火车观看动物的感觉其实和杭州野生动物园的感觉差不多:这段路程太短了,结束了小火车的行程后,我们开始了步行观看动物,这时候,人就多了起来。这时,我不得不说,如果孩子还小,一定要带辆推车,能睡的更好,因为小朋友一般都有午睡的习惯的,实在太累了,还可以睡一觉。动物园基本都是小推车可以推行的路,我们只有在一处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要求折叠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推行的线路被拉起了线。

可爱的考拉,基本都是在睡觉。

长隆鸟很多,都不怕人,就在人群的欢呼声中飞过来飞过去。

旁边就有卖这些草根,好像是20元一根。

黑天鹅

人太多了,实在没地方站着拍照。

小朋友看到动物还是很开心的,对于动物园里,印象最深的就是,每结束一个区域,就会有玩具商店和一家餐饮店,所以解决中饭基本也没问题,只是价格有点小贵。我们家的小朋友虽然从开始长隆之行就嚷着要玩具,但是我们和他说等到动物园游玩再买玩具,他都能讲通。这点,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最后,其实我们大概只游览了二分之一的园区,不过游了差不多后,我们都觉得其它区域其实也大同小异,所以三点左右,我们就结束了长隆之行,仍旧是打车回的酒店。

第二站:饭聚
       五点左右出发来到北京路上的饭聚,饭聚是看到以前有同事来过,推荐的,排队等了大概半小时,这一餐花了777,味道还不错,但就是上菜速度实在太慢了,我们基本是吃一盘光一盘,等到吃完步行了北京路,发现我们走的这一段是美食街,没什么兴趣,回到酒店基本又是10点左右了。

PS:多云的天气游长隆是最合适不过了,如果以后面两天的晴朗天气游长隆的话,我想园区的二分之一我们肯定是走不到的。

Day3—2017.02.01  春意浓

交通:公共交通:地铁、单轨列车、观光巴士
第一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从酒店出发,步行15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大教堂,因为是初五,所以教堂的大门是关着的,没法进去,慕名而来的人很多,所以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第二站:地铁站——万盛围站
       因为想体验下广州的单轨列车,所以我们辗转地铁2、8号线来到了万盛围站。下面就是广州地铁图,因为时间比较匆忙,所以拍得也不是很清楚。

广州的地铁票是硬币式的,圆圆的绿币,出了站台,对面就是单轨列车站了,走了一列,人不多,买了票我们就上车了。印象中是两元一张票。

车站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要看江景的话就坐在右边,列车运行时间估计只有半小时,感觉应该是为了广州会专门开设的线路吧,虽然右边沿江的,但不是紧挨江边,还是隔开一段距离的,只是可以看到珠江,最后很小一段是完全沿江的。

第三站:广州塔下的筷子餐厅
       单轨列车的终点站就是广州塔站。走过单轨站旁,对面就是广州塔了,人好多好多啊!吃饭、上厕所都是排队的。我们找到了地下一层的筷子餐厅,不用排队,不过要收服务费。或许,这就是他们家不用排队的额原因吧!

第四站:广州
       对于登塔,我是没什么兴趣地,因为我觉得无非就是到达100多层,然后俯瞰下下面,下面其实也不过如此,但是同行的人说新年要登高,好吧,这也算登高了,为了这美好的寓意,我们一行人登塔了。一行人中也有小伙伴表示要坐顶楼的摩天轮,不过幸好没买顶层的票,摩天轮排队要4个多小时,不管塔上还是塔里,人都太多了,小朋友还算配合,乖乖地和我们一起排队。工作人员说不要节假日来。我们来到的是107和108层,俯瞰广州,珠江上还有很多小岛,在塔上,寄上了一张明信片,去到一个城市,寄一张明信片,一直是我喜欢做的事儿,虽然曾经也有寄出的没有收到,但那一张张明信片饱含的都是我美好的所念、所想。只要有这份心,其实就可以了
PS: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据说已经收到了。

一定不能挑节假日来,塔里面人太多了,照片也是随便拍了一下,因为我不敢往下看!

第五站:观光巴士
       地铁坐了一站路,就来到了对面的珠江新城,高楼林立。来珠江新城的目的,是想去IFC逛逛,根据大众点评里的提示应该是个综合商场,想象着应该可以满足我们逛街、吃饭的需求吧,可是没想到还没开门,这一点又印证了广州人还是很重视春节的。误打误撞,发现路边就有观光巴士,本来设想的很好,观光巴士坐着绕回北京路,哪里知道坐了一辆,观光巴士就停止运行了,来到了海港城,那就海港城将就着吃点吧,来到店里,店员直接说没什么菜了,哎。于是,随便点了几个菜,也解决了一顿晚饭。不过我们一致说今天一定要尝尝广州的甜品了。

第六站:百花甜甜品店
       打的到店里,那队伍太长了,最后只能带回酒店吃了,同行中的两位小朋友表现都非常不错,陪着我们排队等。我们每人都点了一个,大家回到酒店都尝了一遍,发现其实味道一般般了,可能比较淳。
       因为我们都是定的酒店早餐,所以来广州第三天了,还是没有品尝广州的早茶文化,最后一天要回杭了,我们决定一定要尝尝广州的早茶。

这是我们到达的时候的排队队伍,很壮观!

总结第三天:广州的年味真的很浓,

Day4—2017.02.02 天晴

第一站:点都德品早茶
       其实,前面晚上步行的时候已经路过过“点都德”了,于是最后一天早上就步行来到这里,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不过上菜速度太慢太慢了,我们点的比较多,最后很多都打包带走了,我们一行中有一户人家和我们的飞机时间不一样,他们就等不到全部品尝完,不过味道真的很赞。

广州油条与杭州油条太不同了,点餐的时候图片上看着挺小的,拿到的时候太大了,顿时没了兴趣,我没有尝,唱过的小伙伴说很脆!

炸云吞是最受小朋友喜欢的,我们点了两盘后,再点了一盘,打包带到机场,小朋友连打包盒都舔了

这个红米肠据说是必点的,味道的确非常赞!

第二站:陶陶居买手信
       因为离前往机场的时间还有一点距离,所以我们沿着北京路步行街又逛了一圈,然后去陶陶居买了一些手信带回。
第三站:机场
     1点50分左右,离开酒店前往机场,小朋友在车上睡着了,我也经历了第一次被脱鞋子安检。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走进了一家面店吃了面,这个面店的位置非常不错,落地窗直接可以看飞机,小朋友则兴奋地看着飞机起落,一会儿“乐迪”,一会儿“包警长”喊着……

2017年的第一次旅游又结束了。小朋友,总有一天,你要独自面对生活,你要长大。爸爸妈妈现在能做的就是牵着你的手,带你体验,带你感受,与你一起成长,为未来的你做好准备。

最后还要感谢沈先森一直以来对我们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让我们每个假期都可以有一段旅行,旅行或短或长,但都可以体验自然,触摸不同……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08 11:4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