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东京深度体验6日游

✈️Day 1.成都-上海-大阪(1月30日)

春节闲来无事,陪家人之余又想体验一下国外度假的短途游,因为时间很赶,我和男友于是预订了凯撒旅游定制的日本本州6日游。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跟团游,没有准备,往返从成都联程去上海再去日本,春节每人价格1万人民币,同样线路比平时是贵3000-4000的,但是没办法,谁让春节才有假呢,带着小小的期待我们就开始了我们迷茫的旅途。

到了日本后,凯撒旅游的地导就来机场迎接我们了,从机场到大阪市要大约一个小时,于是导游就在车上一路给我们讲了不少日本的风土人情。印象尤为深刻的是日本的出租车,上车500米开始计价,每300-500米就在跳表,小表跳的凑凑的,先不说贵不贵,光是看着就容易得心脏病~(当然价格嘛,要不是钱太多建议也别坐了,哈哈哈~)

到了大阪入住酒店时已是晚上(日本中国快一小时),酒店名称是Tokyo Rei Hotel ,在日本开玩笑时爱说酒店是走几步就是几星,我们本来以为进门就要碰到头的,结果比我们想象中要好一点点,第一天那就开心的住下,缓解一下疲劳啦!

这个按摩椅还是很舒hu的~

到了酒店后晚餐需要自理,我们就在附近随处逛逛了,这里据说是闹市区,可惜我们到的有点晚,商场8点就打烊了,吃点拉面,先了解下日本超多的小东西,这里还真是挺有意思的国家。

这回出门我们又是很不靠谱的没换钱就来了,不过不用担心,到了随处可见的7-11,都有可以直接换钱的机器,手续费比银行还低,用中国的储蓄卡可以直接换日币,非常方便。

🚌Day 2.大阪城-心斋桥-奈良

旅行从今天其实才算真正开始。听导游说大阪算是日本比较脏乱差的城市了,混黑道的比较多,而且日本黑道是相当有组织有纪律的,出道前还要在警察局备个案说要出来混,好搞笑~
        吃过自助早餐后我们第一站参观了当年丰臣秀吉建立的据说可以勉强和中国古建筑媲美的大阪城。

这里最有名的就属这块大石头了。据说当时丰臣秀吉统一了日本123个小国后,并没有让各地进贡珠宝珍稀,而是让周边各国进献巨石以建城邦。于是有了大坂城如今可见的由巨石拼成的护城墙。看着今日阳光撒下的巨石墙,让我不禁感叹当年英明神武的1米47的大将军是如何爬上这个巨墙的,哈哈哈!

虽然景点就那么回事吧,不过阳光很好,还是蛮开心的。

然后不得不说这里的小吃,看着蛮乖的,但是真的好难吃,有种止咳糖浆裹了粉面团子的赶脚,所以买小吃要谨慎!而且日本是一个公共区域基本见不到垃圾桶的地方,垃圾也不方便丢,所以一定要自己随时也带着小口袋哦~

离开了大阪城后,我们就到了这里著名的购物街心斋桥。这里的店里也很多都有中文导购,地导小岛同志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店是这里东西最便宜的,人实在太多了,购物跟不要钱一样,中国人真是太有钱了现在。

这里有家卖电子烟的店,据说是全球最早做可以去焦油的电子烟,本来都准备好带一只的,结果太火爆了实在已断货,只能留张照片留念下了。

离开了心斋桥,我们就来到了今天的午餐地点——一家寿司学校。没错!我们今天的午餐就是自给自足,自己做寿司!寿司的制作其实很简单,但是日本人的热情确实是杠杠的!校长各种大喊"一级棒"真是很有喜感,穿上了日本小褂子,带上了厨师帽,制作出的午餐是不是看着还不错啊!哈哈哈(味道其实就中规中矩了,没有好吃的不行,不过比国内的还是好吃很多,主要我觉得可能是日本的米比较好吃吧~)

吃过午饭,我们又来到了据说是日本最大的佛教供奉地——东大寺。虽然跟中国的各种大佛没法比,不过看着日本人很虔诚的信奉佛教的样子,还是挺有意思的。

这里还有一个蛮有趣的地方就是前边的奈良公园,这里有貌似1200头的野生放养小鹿,就像峨眉山的猴子一样到处都是,和小鹿一起嬉戏玩耍,还是很开心哒!

最后放上一张我最喜欢的傲娇鹿!看那不耐烦的小眼sen ~是不是特别搞笑!哈哈哈

此行其实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去泡温泉。因此,下午游览过后我们就行车了3.5个小时,到了我们入住的温泉酒店——惠那峡酒店。先来一张第二天我照的门头look.

这个酒店是典型的日本榻榻米房间,简洁温馨,很可爱。

晚餐享用的是酒店专门提供的温泉套餐,内容非常丰富,味道不好评价,快来感受一下~

吃饱喝足后,休息一小时就去大汤池泡温泉了~日本都是裸泡,因为晚上也看不太到夜景了,环境就还好说,但是水质确实是很干净,泡完洗漱池还有很多去角质等等的护肤品,泡完真是白白嫩嫩,开开心心睡一个美容觉啦!

🚌Day 3.惠那峡展望台-诹访神社-诹访湖展望台-奥特莱斯

昨日听导游介绍,日本本地人泡温泉一般都是三泡。下午去酒店先泡一次,吃了晚饭后休息一小时再泡一次,泡完睡个美容觉,第二天醒来再泡一次第三泡,泡完吃饭回家,就心满意足了。只可惜我们还是有点懒,早晨如何也没起来再泡一次,不过一大早起床后看到了酒店外惠那峡(其实是个水库)的风景还是很美丽,给了我们一些小惊喜,开心

早餐也还是套餐,很丰盛。

吃饱了早餐再去顺带参观一下惠那峡展望台,享受一下阳光,这一天的旅程又开始了!

今日行程的第二站就是诹访大社了。神社在日本是信奉神道教祭拜民众的地方。我们参拜的这个神社是当地比较本土化的一个神社,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早晨10点多阳光正好,很有一种暖冬的味道。

进门的位置有一个洗手的地方。进去前要沐浴双手和漱口,净心净手,带着我们美好的祝愿虔诚祈福。

入内有很多挂着白色小缎带的地方,据说是日本传统用黑白色(有点丧服的感觉)来表达喜庆,上面也写了很多祈福人的名字,蛮有意思。听导游说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就是我们参观的这个曲坊神社在国内还是有连锁店的,我们看的这个是总店,有点好玩,哈哈~

神社内的感觉很好,拍照📸很好看。

神社旁边的小街道很有日本本土的味道,在阳光的照耀下很美丽。

午餐我们到了诹访湖展望台,附近的休息站修的很干净,荞麦面感觉是这里的特色呢,在每人吃了一个套饭后我们又不假思索的背着团友吃了第二顿!哈哈哈~୧⍢⃝୨

瞧坤哥点餐时专注的样纸~

我们点的是最简单的荞麦面,瞧这卖相还不错吧!

可是实际真心吃不惯白花银子又吃不下了,真是no作no die 啊!!!啊!啊!啊!

吃了午餐后我们就行至了第二个购物点,御殿场市的奥特莱斯,因为类似的商场逛的比较多了,因此不是特别有兴趣老实说~不过在这里看到了挺大的BV 的专卖店还是比较难得,而且这里的大牌种类还算是比较全,想购物的还是可以逛一下~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购物区域有一个桥正对富士山🗻,在夕阳下还是特别美~

这里不得不来一个广告贴,进去后还是别忘了拿一个很多店通用的5%的打折卡。而且发现在日本支付宝的普及率还是很高的,这个御殿场奥特莱斯支付宝的活动还是很多的,而且算下来比用信用卡的手续费还低,真心推荐!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据说箱根比较有名的温泉酒店,箱根山就在富士山对面,在这里看富士山风景还是不错的。酒店门口写着"恭贺新年",真是感叹中国的影响力,酒店餐厅的落地窗正对着富士山全貌,非常美丽,可惜我们又是晚上才到的酒店,只有明天早晨来碰运气了~晚餐吃的是自助餐,如果要吃蟹和牛肉要提前订每人多200人民币,旅行社没有帮我们准备,我们就只能含泪随便吃点了~

这是我们吃饭前今晚的浴袍look~(窗外影子还隐约能看到富士山

吃过晚饭再泡泡温泉,就这样快乐的迎接新一天的旅程~☺️

🚌Day 4.箱根-东京-浅草寺-皇居外苑-秋叶原-新宿

今天为了一睹富士山的芳容,团友一大早就起床吃早餐了。酒店的餐厅正对着富士山🗻,可以看到全貌,还是很美的。

吃了早餐,继续坐大巴去东京,从我们所在地到东京开车也就1个半小时。沿途看看东京铁塔、东京湾,还有亚洲第一高塔晴空塔,其实跟中国的沿海发达城市像上海深圳这些来比并不会觉得特别震撼,但是看到日本的环境如此干净,相似的风景中看到了之前想象中才看到的蓝天碧海,一下就会对这个还没有黑龙江大的小国家肃然起敬了。

到东京的第一站去的是一个购物点,感觉不是特别有名,东西还可以,我们还是不能免俗的买了一些所谓"当地特产",也不知道旅行团会不会有回扣(猜测是有的),毕竟是跟团游,那就既来之则安之了。(后记:后来去了其他地方,发现我们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这里的东西很多都比外面贵不少!!!尤其是陶瓷刀具套装!!!千万不要买!!!比外面贵一倍!!!好吧~老实孩纸总要长大,我们的血泪史希望大家不要再被忽悠了~555)

今日第二站我们到了春季祈福的圣地——浅草寺,这里很灵验包括很有名据说是因为松下集团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当年得了病,来此祭拜,希望来年开春能病好,并且松下产品卖遍日本,走向世界。结果这个愿望就这样实现了,松下先生为了还愿就买了很大的大灯笼🏮放在了浅草寺的正门门口,同时上面写了自己的名字,这样就是我们今天在正门雷门看到的经典造型了。

这是抽了凶签的坤坤,把签打了一个结留在这里就可以逢凶化吉了。我抽的是一个吉签,就快乐的带回家开心保佑我一年幸福健康啦!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间点来浅草寺有很多穿👘和服的小姑娘来这里,在一个小树旁边看到了几株樱花🌸,大家开心的去各种拍照留念,因为太少了,所以这仅有的樱花照片感觉特别美~(日本一般3月底左右樱花开始开,那时来才是美丽到不行~)

不知为啥很喜欢这个小姑娘,可惜偷拍时光太强了~桑感~

中午我们吃饭的地方叫做蟹道乐,终于品尝了日本有名的帝王蟹,感觉还是蛮新鲜的,虽然吃不太饱,但是味道还是不错,是我们这些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了!!!

吃了饭后,旅行团带我们去的一看就是购物团的必经之地,珊瑚参观馆。大概讲述了一下日本国宝级珍珠的历史,小小的一个展馆给了我们45分钟让我们参观,真心没啥买的~(其实也不是东西就是一定不好,就是太贵了,没事干买这些也没必要,但是如果碰到欧米伽打5折啥的还是可以考虑下)里面不让拍照就不上图了。

接下来我们参观的是皇居外苑,也就是天皇家门前的院子。据说门前的黑松树每棵要800万人民币左右,2500棵就是200亿啊!!!好好多照几棵,哈哈!

二重桥。

小塔尖就是现在天皇住的地方~哈哈~

逛完了皇居外苑,我们又到了日本动漫一条街——秋夜原~先看下街景模样:

毋庸置疑,导游又带我们到了基本"指定"的购物地laox ,这个百货其实现在已经被苏宁云商收购了,然后我们去的店竟然就能比旁边100米左右的店贵。。。而购物团时间的紧迫感加上导游前面给你营造的亲切感,让本是已做好打算最后一天东京购物的我们还是买了些贵一点的产品。。。不过总体来说日本的小东西比较多,加上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贵的那点价差也比在国内买划算很多,我们也没时间为了买最优惠的东西逛遍东京,这样想想也就释然了。出来玩一趟,还是开心最重要~看看这繁华的美丽夜景,心情也开心了很多~

日本整体感觉阳光很好,平时不冷,但是由于是海洋性气候,刮起风来可就是另一回事了。白天本来逛逛街一路晃悠到东京还挺舒服,可是由于风有点大加上多次去购物点,晚上行至酒店大家已颇感旅途劳累了。晚上我们住在心宿华盛顿酒店,看外观还行,不算差的酒店了,可是进房后房间是我们此行最小的,我们带了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只能勉强在酒店房间摆开~不过这里毕竟是东京吧,也只能谅解下了,酒店挨着地铁站,从地理位置来说也算是不错了。

晚上因为整理买的东西实在有点懒得动了,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吉野家凑合吃了~真别说,还就是这种店吃着最习惯又最饱,嘿嘿~

🚟Day 5.东京自由行(银座-秋叶原-新宿歌舞伎町)

今天终于到了自由活动时间,早晨终于可以小小的睡个懒觉,这一天又是买买买🛍+走走走👣的节奏了。在大致研究了一下东京地图以后,我们准备坐🚇地铁去几个比较有名的购物区逛逛也就好了。

由于要帮好友带miki house的小鞋鞋,因此第一站我们就去了离我们最近的就在新宿车站旁边的高岛屋购物百货。

先来两张新宿车站的look ~

就在它旁边就是高岛屋了,来这里本地人感觉比较多,各种品牌也比较全,不喜欢特别扎堆购物的朋友可以考虑也来这里逛一下。

来这里主要是帮朋友代购,也没有其他很想买的,因此我们逛完之后就去了日本最有名,也是全世界购物排前三的时尚购物街——银座。从新宿到银座坐地铁大概就6-7站的样子,在经历了巴黎地铁巨复杂的设计后,我们感觉日本地铁买票换乘还是很简单的,如果不是很清楚的朋友也可以下载一个本地坐地铁的辅助app,叫"换乘案内",介绍的也比较清楚,还挺好用的。

来瞧瞧东京地铁~

地铁时间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银座,初到这里没有太多很震撼的感觉,但是后来稍微逛一逛就发现这里的最大的特点是稍微大一点的品牌直接就是一栋楼矗立在这里,这样看起来在寸土寸金的日本还是相当威武霸气滴!

此外,银座这里的漂亮跑车、概念车什么的也还是比较多滴~

听导游说银座现在主要是年龄偏大一点的人和游客喜欢逛,日本的年轻人现在渐渐都比较爱去涩谷和池袋了。不过我们有点懒,最后没去这两个地方,感兴趣的朋友建议可以也去看一下,尤其是涩谷听说是每年全球时尚流行的发源地之一,没事干去那里看看骚男靓女那是不要太多~坐地铁的话也都不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也可以去逛下。
         说着又到了中午,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三大美食:神户牛肉、帝王蟹+河豚火锅。如果要想吃这些且比较正宗好吃的,不仅贵而且要预定又比较难找,所以最后没办法,一向随意的我们也就在银座随便找了一家餐厅。But!重点来了,结果却是非常好吃!!!非常推荐!!!(✪ω✪)

它就是:烧肉!松坂牛肉!来看一下!

这里可以看到,日本的雪花牛肉确实是肥瘦一层层长的很均匀,用碳火烤了之后肥肉的油脂刚烤出来一些,这时吃起来肉的肥瘦油脂比例就刚刚好,即香又嫩~我们激动的一下就多点了几盘!最后店家有的品类直接就卖完了!哈哈~不过这家店每天貌似也只开中午11点到2点,虽然有点其貌不扬而且是负一楼很不起眼,可是真没想到这么好吃!真是给我们旅途大大的加分了!😄Oh ~Yeah ~

吃饱喝足后,我们感觉银座没啥想买的东西,和男友商量了一下,觉得昨天还没有把宅男腐女圣地秋叶原逛够,因此下半场就毅然决然的再次奔往秋叶原了。

再次来到秋叶原,有了和银座的对比,感觉一下就不一样了。一扫银座街上行人忙碌的样子,人跟着人,交流很少,比较压抑,而到了秋叶原,街上到处都有可爱的小妹子在发传单,路上的车子也到处放着卡哇伊的歌,逛起来一下就开心了许多,人也会情不自禁的想跟着装一下可爱~(•͈˽•͈)

去秋叶原男友主要就买了点小电器,然后我去松本清药妆店买了很多小彩妆,当我提着一大兜子各种化妆品(包括帮朋友代购的各种东西)走出药妆店才花了2600元人民币的时候,我感觉人生的满足感也就不过如此了吧~我想,这样的地方每个女生来逛一定都会感觉真正来到了天堂~哈哈哈~

晚上逛完街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当然不能停下脚步,又去了全亚洲最有名的"红灯区"——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真是灯红酒绿,好不热闹~

体验了一下热闹的夜景,我们又找了一个小酒馆感受了一下日本的居酒屋文化。今天恰逢周五,我们来到了一个吃日本涮涮锅的店,店内一看就是有很多下班后陪领导吃饭的小员工,很有本地的味道~

一片海带就能煮火锅了~

写在最后:这次6日的旅行大致就是如此了。总体来说,日本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干净,有信仰,日本人做事专注和虔诚的态度也是很值得人敬佩的。这里说真是个蛮有意思的国家,日本制造也有很多值得去买的好货。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多来几次,推荐给大家,找个合适的时间给自己放一个假,或者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引用 滴滴掉掉的好孩纸 的图片:

真是澡堂子

2017-02-07 23:09

引用 Mola大王 发表于 2017-02-07 23:09:33 的回复:

真是澡堂子

回复Mola大王:是的,日本人还有坐着洗完才能泡!打消了我对日本温泉的美感,不过水特别干净!

2017-02-07 23:23

引用 滴滴掉掉的好孩纸 的图片:

日本的天气可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