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色达的晃荡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2-07 21:50 219/6

话说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和老哥老姐突发奇想去大理吧,于是快速收拾东西出发。就在快上高速的时候,被朋友圈堵车刷屏了,回家吧,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心有不甘,于是开始怂恿老哥老姐去色达,神吹一路有多美,忽悠成功,于是成就了新年四天难忘色达之旅。

都江堰出发,往色达的路途是畅通无阻,越往山里走,天越蓝,感觉吸了太久雾霾的鼻子也瞬间畅通了,不过下车休息时你会发现,所有的阳光和蓝天都只是风景而已,冷风会吹的你鼻涕长流。中午一点左右出发,晚上八点到的观音桥,住的圣喜德大酒店,这是酒店的温顺大狗狗

一路上,因为有专门跑川藏线刘哥的电话帮助,所以很顺利,旅途路线简单明了。第一站去的色达天葬台,去的时候天空蓝的让人动容,也正好遇到四个人天葬。站在参观台上,只能听到诵经的声音和天葬台里忙碌的藏族人。然后起风了,一阵惊呼,对,我也叫了出来,风吹起了布帘,我看到了俯面躺在地上待天葬的人,身体雪白中又发紫,内心一阵惊恐,慌乱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当看到天葬师双手橡胶手套,双手两把菜刀走向世者时,内心无比惊恐,望向天空眼里有有泪。

看了天葬,然后出发去色达佛学院,想看传说中的红房子,到山脚时,看到了有公交车,想到红房子就在眼前,所以压根没考虑坐车,到半山腰已经累的半死,在一旁的小卖部一人一碗泡面,正吃的香,旁边哥们开始讲天葬,然后咱一脸惊悚的表情赶紧抱着泡面转移阵地。我们没有走到山顶,体力在高原上差的可不是一点!下山等公交车时,看到藏族司机,回头对着老哥老姐一阵惊呼:“哇,那个藏族司机好帅哦!”刚惊叹完,我哥悠悠的对着我:“快去快去问他有没得女朋友!”我的表情。不过下次记得要坐公交车上山啦

第二天晚上住在炉霍的翔巴大酒店,据说是炉霍最好的酒店,有地暖,房间设施齐全,住着的确很舒服。通往炉霍的途中一路的蓝天,美得让人感动。在快要到炉霍的途中,路两旁的房子都特别漂亮大气,又忍不住:“哇,这边的房子好漂亮啊!”老姐回头:“你要不下车,就在这儿找个人嫁了吧!”我闭嘴好了,一车人都笑了。对了,酒店的前台藏族姑娘真的很漂亮,爱说实话的我特别真诚的夸了藏族姑娘呢,结果人家还不好意思了

听刘哥介绍,甲居藏寨值得一去,所以我们一路就奔甲居藏寨去啦,途中看到了心中念念已久的雅拉雪山。到达藏寨观景台时,丹哥已经在那儿等我们啦,晚上就住在丹哥家,这个时节去,虽然没有梨花也没有满树的果实,单看看他们的生活和民族风情就已满足啦。本来打算晚饭后烤鸡喝啤酒的,因为丹哥家准备的饭菜实在是太丰盛了,所以只好留到梨花盛放时再去啦!特别补充,五花腊肉实在太美味啦,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平时不吃肥肉的我也就着青稞酒吃了好几片

早上在丹哥家吃饱喝足出发回家,快到中午的时候到达的四姑娘山。于是在路边吃羊肉串补充能量,我自告奋勇:“大姐,我自己来烤嘛,我再帮你拉点客嘛,嘻嘻,”大姐一副特别开心的样子:“对哇,你在这儿呆一天我给你一百!”😜心中乐开花啦。旁边的另一个大姐开始使劲忽悠我去骑马,无奈我把两衣兜一掏:“看嘛,刚刚招待他们吃了羊肉串,现在全身上下就只有六十了,我是学生,没得钱,等我攒了钱再来嘛!”大姐看我一脸真诚,于是作罢,然后我俩开始互拉家常,甚至还知道了大姐在都江堰做米面生意的姐姐,哈哈,差点再攀点关系。过了四姑娘山,看到云海的时候,老哥老姐停车让我去拍照,回头,他们在车里等我,过会儿,老姐叫我,再回头,车开了!车居然开了!留我在风中凌乱呆傻了,待回过神来,开始追车,老姐居然还朝着我一脸奸笑:“跑快点跑快点!”亲姐!跑了三四百米才追上车,第一次在高原跑步,累死宝宝了!之后一路往都江堰赶,四天行程结束啦,说走就走,没有任何计划安排,全靠刘哥的指点,真是辛苦啦!

最后附上刘哥电话13980843928微信同步,专门跑川藏线,有关这方面的任何问题和需要都可以问他哦,人真的超级好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7-02-08 10:45

壮观

2017-02-08 14:3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8 14:31:51 的回复:

壮观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实景看到让人震撼😊

2017-02-09 11:47

引用 灰太狼 发表于 2017-02-08 10:45:19 的回复:

回复灰太狼:四姑娘山也很美😊

2017-02-09 11:48

全程大概花费多少

2017-02-09 18:50

引用 杨大大是英雄 发表于 2017-02-09 18:5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