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计划之漠河找北之旅

2017-02-07 21:50 142/4
  • 出发时间/2016-12-24

序:
      为了此次能够顺利出行,我连续几个星期自愿加班到深夜完成年底的各种无聊的检查,而后忍痛抛弃了我可爱的老公,早早的定好出行日期、机票、火车票以及漠河拼车,便开始我的“无计划”之个人蜜月之旅……
在此感谢云姐、鑫鑫、七七、龟龟、林航、吴昊、Cata等这一路的小伙伴以及漠河小北车队和司机王哥……%

行程准备

计划时间安排:12月24日    6:45  -12:05    成都哈尔滨(飞机)
                         12月24日   17:55  - 25日 7:30     哈尔滨漠河(火车)
                          漠河-北红村-北极村 三日行
                          12月 26日  15                      漠河哈尔滨(火车)
                         12月29日    20:10-12月30日 1:50      哈尔滨成都(飞机)
穿着准备:帽子、口罩、围巾、耳罩、两件保暖衣、冲锋衣、羽绒服、两条保暖裤、棉裤、冲锋裤、老年人
                 棉袜、雪地靴、暖宝宝(必带之物)
药物准备:感冒药、胃药、晕车食物等
资金准备(由于时间较长,只有大概啦):来回机票:1753
                                      来回火车:600左右
                                                                     漠河旅费:560(不坐马拉犁 少100)+吃
   注:很多小伙伴会买特产,推荐漠河蓝莓以及漠河的木耳。哈尔滨红肠不要在中央大街购买,要去秋林商场购买,最好问问本地人。同时,什么俄罗斯巧克力基本都是哈尔滨本地制造。慎重购买。

晕晕的第一天

虽然去机场只需半小时车程,但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还是需要凌晨四点就起床收拾准备出发。在机场与老公say byt之后便开始了我一个的蜜月之行。
      虽然我上机就开始了睡眠模式,但由于这段时间严重缺乏睡眠,导致在飞机餐叫醒我时,我开启的不是暴饮暴食模式,而是理所当然的晕机模式。整整五六个小时的行程,我一直处于“晕机——睡觉”的无尽循环模式中,直到到达飞机经停银川,才开始慢慢缓和过来。
      从银川上飞机后,才认真的环顾了四周,我座位旁边坐了两位哈尔滨当地老人,他们看我恢复“意识”,便一直对我嘘寒问暖,同时不停的给我介绍哈尔滨的美食,再三强调哈尔滨的酸菜、哈尔滨菜,在这样的美食诱惑中,我充满期待的到了哈尔滨机场。
      机场内有直接到火车站的大巴,滚动发车,车费20。
      刚一出机场大门去坐大巴,就能感受阳光直射北风呼啸,大巴后面就有一座冰雕,身为一位南方人,见到此刻场景,避免忘记矜持,大巴检票大叔看着我笑着说:“那是冰雕,去看看吧,抓紧时间过来就可以了。”随后,之间我放好行李飞奔而去,当时激动地难以抑制,但是现在想想,真是丢脸丢大了。听说北方有一笑话:甲:”有什么好玩儿的呀?“乙:”有啊,北方人啊!“
      到达火车站后,就开启了无尽的等待,火车站没有插座,所以可以的话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带几个充电宝。不过北方人都很热情,见我一个人坐那儿看书,旁边大姐非常热情的与我聊天,直到开始检票候车的时候,旁边一直热热闹闹的,排队时可以发现去漠河分为三种人:本地人、年轻人、老年人。不论是从哪里来,不论年龄大小,像是满腔热血的一家人,激情,就要融化着整个冬天。
     来到早早定好的硬卧铺,发现这个车厢住的都是一群善良、活泼的小伙伴啊。火车上很暖和(注:火车上每节车厢的暖和程度不同),上了火车第一件事情就是”脱“,然就就开始”聊天“模式,无论地域和年龄。
     因为温差太大,所有在火车窗户上能够见到长长的冰块,车厢之间也有薄薄的白雪。

小雪中的第二天

到达漠河是早上七点过,下了火车与小伙伴们在站台薄薄的雪地里开始狂欢与自拍,完全听不到站台工作人员催促我们离开。与小伙伴们say bye 之后,就出了站台与小北车队汇合,也开始了我们欢快的漠河之行。
       与新结实的小伙伴:云姐、龟龟、七七、鑫鑫在小北青年旅行社吃完早饭后,我们就在司机王哥的带领下开始带上happy哼着歌开始我们的找北之行。
       因为是第一次出远门,原本还有点担心的,但是来到漠河发现,很多小伙伴都是独自一人踏上征途,一路小伙伴不亦乐乎。
       车上很暖和,我们一路脱掉帽子手套羽绒服high到爆,对我们而言,即便是给我们一片铺满厚厚白雪的停车场,我们也能快乐的玩耍一整天。由于太过于兴奋,期间鑫鑫还不时提醒:我们南方人一定要矜持,稍稍维护南方人的形象呀,哈哈哈,不能太过兴奋啦……。
      行车的第一站是十八弯,因为出发时间有点晚,所以我们去了站台玩了会儿就直奔白桦林,在白桦林还遇到了火车上的小伙伴们,大家基本都是三四天的行程,所以旅行地点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只是到达的时间不一样罢了,在漠河旅行,一般都是拼车或者租车,我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是拼车,人均660,其中包含了车费与住宿。
      在行车路上,我们一路疯狂的拍照,但是自拍杆在户外坚持不了多久,只能取下手套进行用手机拍照,或者把手套在防护罩里用相机拍照,但是我的防护罩太大了不合适,很多时候只能把相机拿出来单独拍,不仅我的手冻,我的相机更是可怜,一进车,我的相机就开始默默的”流汗“,不过幸亏质量坚挺,现在还是可以继续使用。
      到了吃饭地点,我们来到了天下第一湾前面的一家餐馆吃饭,虽然这边分量没有哈尔滨的多,但是味道还是杠杠的。
      想看到第一湾全貌需要爬山一个多小时的样子,而且阶梯很滑,特别是下山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滑倒了,特疼!
      最后去北红村之前,我们去了最北拍照点,打卡之后我们在冰雪黑龙江上疾驰,王哥说岸上有一条柏油马路,但是为了让远方的我们体验深刻,大家都会选择从黑龙江上过,虽然江面上冰块坑坑包包很难走,又很滑,但个个四级技术都是杠杠的,我们还是可以看到陆陆续续的汽车碾压出的“道路”痕迹。
      晚上住在北红村,是地理上最北的村子,当晚睡的是炕,暖暖的,第一次睡炕,很是幸福。但是由于白天一路赏景谈笑没有戴口罩,所以到了晚上人就开始不舒服,喉咙痛,肚子不舒服,头也开始晕晕的,以至于吃完饭出去逛了一圈就回到客厅坐着,听大家聊天也晕晕乎乎的,最后只记得漠河的冰淇淋等冰冻食品都是放在门外天然冰冻,云姐很会拍照,相册里面的照片美美的,鑫鑫的面膜太搞笑了,只怪自己反射弧太长忘记拍照片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上图啦:

慢走第三天

漠河天黑的很早,大概下午四点的样子,天亮的也比较晚,看日出的时间是七点过。因为昨天有小雪,所有晚上没有星星,因此早上的日出一定不能错过。
    虽然今天生病加重,但是为了日出,必须要打起精神来。
   之前在网上帖子都说马拉犁很坑,因此吃过早饭后,我选择放弃马拉犁就拿着相机出门等日出了,后来才知道(因为没有认真做攻略),坐马拉犁是会去最北哨岗看兵哥哥,虽然有点遗憾,不过在雪地里狂拍也是很爽的。
   北红村后面的空地很大,附近有小山丘,所以不能看到日出全貌,不过站在雪地里看着金灿灿的阳光打在对面的高山上,慢慢洒向房屋上,最后落到雪白的地面上,瞬间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金灿灿的明亮。
   迎着朝阳,我们穿过原始森林来到了北极村。还没进村就已经看到可爱的圣诞树以及各种可爱的雪雕。到了北极村已经是中午,很自然的我们来到了王哥推荐的餐厅。在漠河,屋内外的温差极大,进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脱” ,出门的第一件事是“穿”,漠河的门都是两层,这样才能挡住门外的风雪与寒冷。话说王哥推荐的这家餐厅味道棒棒的,以至于我们晚上又杀回来吃他们家的菜,我最喜欢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拉皮,吃起来滑滑嫩嫩,超级爽口。
    吃过午饭,我们去了最北邮局,话说晚上寄明信片的时候鑫鑫用她那七寸不烂之舌把我剩下的几张明信片出售了,不得不从漠河就开始佩服她啦%。下午我们去北极村的观光地——黑龙江和附近的旅游地。下午一直徒步在江面上、雪地里,虽然身体不舒服,但是极其享受,不太记得具体我都干了什么,只记得冰厚厚的,雪蓝蓝的一路欢快着,哈哈。
   晚上原本约了火车上的小伙伴去广场玩儿的,但是因为我是一个人过去找他们,云姐他们不放心,所以还是把我领了回去,心里暖暖。北极村夜晚有着满天繁星,忽闪忽闪的,特别明亮,只可惜我太傻,带了三脚架却没有带云台,所以只能远观,把繁星留在记忆里。

恋恋不舍第四天

早上收拾好后就从北极村开始回程,出发前无意间看到黑龙江上的长长的冰滑梯,趁着王哥去接人,我们抓紧时间去体验了一番,太过刺激。回程途中路过莫斯科小镇,在江的这边迎着朝阳驻足遥望着对面的俄罗斯,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征途啦。欣赏完沿途的风光,我们又去了看了驯鹿,去了大兴安岭灾后纪念馆,龟龟吃了一串蓝莓冰糖葫芦,听她们说冰冰凉爆浆状态,很是爽口。最后回到漠河吃了一顿回族火锅,羊肉是绵阳肉,一点也不腥,特别香,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然后在小北青年旅舍喝了点王哥家的鲜榨蓝莓汁,超级冰爽。还实现了我们几个的愿望——堆雪人,哈哈,虽然跟最北邮局门口的相差甚远,不过还是很不错啦。最后王哥带我们去买了点木耳和蓝莓,便恋恋不舍的去了火车站,云姐是第二天的火车,我们其他四个就先行一步。
上了火车后,因为感冒加重,上车就开始睡觉,龟龟担心我,所以一直陪着我直到十点过,特别感动,因为头晕,很多话都没有听清所以比较内疚。不过最内疚的还是对七七和鑫鑫,他俩是硬座,一直没有补票成功,我箱子里有一个小颈枕,虽然开关箱几次,但是都没有注意到它,更是忘记把小颈枕给鑫七用,一直很是责备自己的神经大条,太笨啦!

冰雪世界第五天

火车到了哈尔滨,与龟龟话别,我与七七和鑫鑫先去了七七在网上定好的如家,在中央大街附近。收拾好行李,我们去吃了早饭——抄手,味道不错,肉大陷足。跟着去了中央大街,吃了串传说中的北方冰糖葫芦和马迭尔冰棍,在圣索菲亚大教堂打卡,最后穿过中央大街去了松花江滑冰。晚上坐上如家定好的去冰雪大世界的车,在冰雪大世界浏览了一会儿。今天的行程与想象中落差比较大,不想赘述。不过,美食还是不错的,我们中午吃的是老常春饼,晚上去了波特曼西餐厅,味道不错的同时环境也很不错,少说废话了,直接上图吧:

say bye 第五天

早上云姐火车早早到达,大家又在一起睡了一会儿就去吃早饭了,就像在漠河一样温馨。早餐是东北大水饺,虽然与想象中的不同,但还是有惊喜的。吃完早饭我们先是送走云姐,我们仨去了果戈里书店,果然是旅游必去之处,很漂亮的俄式风格。最后送走钱姐妹,奔向机场回家啦……
不得不提及,今天的彩蛋除了果戈里书店,就是哈尔滨的出租车司机啦,我们一上车,司机大哥就一直不停的与我们聊天,聊家常,聊哈尔滨的旅游。一听说我们去了冰雪大世界和中央大街,作为本地人的他一脸嫌弃,一直惋惜我们没有参观到哈尔滨的美景,司机大哥推荐了几个地方,因为时间太长忘记了,不过他说了,到了哈尔滨打一辆出租车,让司机带着去,不仅可以迟到美味又便宜的本地美食,还能参观到哈尔滨不用收费的真正美景。
    (第一次写攻略,写到第四小节就感觉好累呀,不过希望后面去哈尔滨漠河的小伙伴能受用。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09 10: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13 14:00

引用 michaelthinboy 发表于 2017-02-13 14:00:34 的回复:

回复michaelthinboy:谢谢

2017-02-15 11:29

引用 大洋和小强 发表于 2017-02-09 10:26:1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