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到登别

昨天从札幌、星野包车到小樽,真心感受到❄️国的寒冷!这次自由行来到北海道,失策一点就是住宿应该以札幌为中心,向周边辐射游玩,或者箱子存在札幌的酒店里,刚刚得知JR车站也可以存包。因为带的箱子太大,到各处都是厚厚的大雪,各个景点走起,携带起来特别不方便。希望这个建议能给今后的蜂蜂们带来帮助。到星野有些远,需要两个小时,雪很松软,喜欢滑雪的蜂蜂最好住在度假村的酒店,不会滑雪的建议国内学会再来此地,因为来回包车路费3200(蚂蜂窝上找的,司机顾先生很有耐心,不厌其烦为我们照相当翻译,最后竟然还送我们一人一盒糕点,好感动)雪场门票四小时300,租衣服半天350,都是人民币价格,不好好滑滑,就是浪费钱 、浪费时间。小樽的运河不敢恭维,前面蜂蜂都有讲述,当背影拍照片还行,两个小姑凉照的还不错吧!接下来的各类哨子馆(玻璃手工艺品),看一两家之后就成了审美疲劳。六花亭几乎是中国人在买、买、买,姑且认为是中国的稻香村!中午到处找吃的,除了海鲜还是海鲜,(幸亏昨晚上饱吃了一顿牛角炭烤。我们选得人均240的自助,前九十分钟任意点。牛肉、牛舌、罗勒鸡肉、五花肉,bulabula好吃的太多了,芥末牛舌和蒜茸五花肉更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在去小樽JR车站的路上,我竟然发现了肯德基老爷爷和必胜客,不爱吃海鲜的可以去吃快餐哈!小樽登别无直达列车,可以先乘坐JR到南千岁,再换乘北斗线函馆方向列车到登别,票价250元人民币。日本这次出行问路若干,遇到热心人很多,经常讲着就开始帮我们带路,让我等立志回国也要好好当雷锋;可今天在小樽车站售票厅有个瘦瘦的咪缝眼女孩,态度极其恶劣,问什么理都不理,希望再去的蜂蜂绕过她购票。此时,已到登别车站,我晕,出站又是上又是下,居然没有电梯,二十公斤的箱子让我抬得快喷出血来。19:24分从站台出来,见到泉日式酒店的小哥,真是亲切,还以为不会来接我们了!六七分钟就从车站到了酒店,夜色太浓,明日再与大家分享……

引用 麦兜🐳💦 的图片:

你们是在火车上拍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