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亚庇-仙本那-槟城)九日游

敢吃不敢胖 LV.5
2017-02-07 21:53 209/5
  • 出发时间/2016-12-31

前言

这并不是一篇真正意义的游记,蚂蜂里各路大神把旅程中应该碰到的问题都写的相当完善了,也是借助大家的攻略,才有了我们这次完美的旅程。
      应该说这只是我的流水账,写下这些是希望能在日后繁忙的生活中,偶尔有抽离时,还可以边读着自己的文字边回忆着经历的这些,毕竟很多时候记忆也并不真实,它是会凭着自己的意愿添加一些有的没的,重点是对于我的记忆力,着实无力吐槽。
       此行三人,我同学“大苏”,还有同学的同事“小枫”,我们三人都是第一次出国,选择大马是因为10月份的一天大苏提议要不要去沙巴,因为她同事去过后反馈这个地方很美。其实当时并没有听说过沙巴,但当下同意了,只因为喜欢这个地名,好吧,就是这样的任性。
      旅行最难的就是地点的选择,选定好后一切就变的容易了,真的很感谢蚂蜂窝各大神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对沙巴这个地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第一次写用文字记录,会有些杂乱无章,只是想到哪写到哪了。

前期准备及费用

【签证】三人都在帝都,去大使馆很方便,所以自行办理了,如果不方便也可找淘宝代办。
【机票】大多选择的去哪儿和亚航官网
【酒店】携程
【当地一日游】淘宝(行程中会附上链接)
【交通】优步Uber 真的超级无敌方便,另外Google Maps也请自行下载
【出行必备】生活必需品大家就根据自己的情况备好,只提醒下要带转换插头,另外防晒霜完全可以到了大马再购买,到处都是7-11,非常方便。

【以下是单人费用】
【机票】(每人7飞)
北京--吉隆坡:1497(往返)
吉隆坡--亚庇:340
亚庇--斗湖:165
斗湖--吉隆坡:362
吉隆坡--槟城:352(往返)
 合计:2716
【酒店】:亚庇522+邦邦岛度假村1550+吉隆坡100+槟城212,合计:2384
【签证】:200
【吃+交通】并没有具体记录,或许可能大概1500元
【行程中的一日游】环滩岛:278,红树林:129
【美亚保险】130
【手机卡】40
以上共计:7377  (以上全为刚需,不包含自己购物)

行程概括

12月31:北京---吉隆坡 (02:30--08:55)
               吉隆坡---亚庇 (10:20--12:55)(市区闲逛)
1月1日:   环滩岛一日游
1月2日:上午:沙巴大学  下午:红树林+萤火虫半日游
1月3日:沙巴大学+亚庇市区逛吃
1月4-5日:亚庇---斗湖(08:50-09:45)
                 邦邦岛龙珠度假村(两天一晚)
                 斗湖---吉隆坡(18:50-21:35)
1月6日:  吉隆坡一日游
                 吉隆坡---槟城(17:10-18:10)
1月7-8日:槟城两日游 (壁画+姓氏侨+清真寺+升旗山)
1月8日:  吉隆坡---北京

Day1 亚庇 2016年12月31

此次出行,全部乘坐的亚航,没什么特别需要提醒的,不过最好还是带一件厚点的外套,空调开的真的很足。在吉隆坡转机到亚庇已经中午一点多,三人全部带的20寸的行李箱,省去了托运行李的时间,下飞机从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Hotlink电话卡,我们办理的是40rmb 一个月无限流量+定额话费套餐,事实证明,除了在环滩岛上无信号,其它时间及地点信号无障碍。
       在Hotlink对面就是Maybank的兑换点,汇率大概在1.6左右,之前看攻略是说在亚庇市区的一些兑换点汇率会好一些,但经过后来几次取现的对比,差异并不大,徘徊在1.62左右吧,亚庇市区取现还是很方便的。
       Maybank旁边就是出租车售票处,买好票之后,直接去外面坐上第一辆车就可以了,价格已经记不清了,从机场到我们预定的酒店“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 ”仅6公里,时长15分钟,当天正在下小雨,但大马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有时天空一片晴朗却还在飘着雨,想起来也挺美好的。
       酒店:
       在亚庇我们预定了四天三晚的“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318920.html?iMddid=19996   酒店地理位置方便,旁边就是公交站还有7-11,离加雅街只有3-5分钟路程,房间不是很大,但卫生条件很好。早餐种类很丰富,只要报上房间号就可以直接用餐了,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亚庇,一定还会选择梦想酒店的。

办理入住收拾完差不多下午四五点了,直接去了加雅街的怡丰茶室,点了”叻沙“”干捞面鱼丸“”拉茶“”橘子冰“,怡丰茶室的味道真的不错,后面有去尝试其它家的肉骨茶,可并不合我们的胃口。
       晚上去逛了下商场,步行到夜市吃榴莲,当地的榴莲真的是软糯香甜,回味无穷。另外推荐”榴莲雪糕“,2rmb,后面的几天几乎每天都要吃。
       吃饱喝足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在飞机上木有休息好。

Day2 环滩岛 2017年1月1

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无待旅行“家的环滩岛一日游,这里真的要对无待旅行的服务表示赞扬哦(发自内心,真不是广告贴),行程前一晚,无待的客服会将第二天要出行的客人全部拉到微信群里,统一在群里发布通知,确认司机来接大家的时间及地点,安排的很合理,司机也会按时来接送,当然因为大家都住在不同的酒店里,虽然亚庇很小,但为了避免浪费别人的时间,还是要按照客服给到的时间到酒店大厅集合才好。
     司机会在上午7:30左右到酒店接大家去市区码头,从码头坐船去环滩岛大概一个小时的船程,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表示船速很快,身体出现了不适,会吐晕船很厉害,所以早餐不宜吃的过饱。不过这个问题在我们三人身上没有发生,船速的确很快,风浪时大时小,但我们的船上没有人出现呕吐和晕船的现象,难道说这个船上的人身体都这么棒嘛。
     在船上的时候当地的导游会给大家讲解下注意事项,讲话很幽默的,也会帮大家发垃圾袋来装呕吐物(如果你需要的话)救生衣是每人都有的,以防万一还是穿上吧。
     前几天关于环滩岛沉船事件,弄的大家心里都很难过,在我们自己做好万全的准备后(比如自己的身体状态,船只是否超载,如果工作人员已经通知大家,或者你自己感觉风浪太大,不适合坐船,宁可舍掉这点钱也要保证自身的安全,钱和生命比,真的不值一提),至于当地码头的部分船支是否正规安全,或许很多人的确无从查证,只是凭着一腔的”信任“就坐上了船,这个时候真的就是再赌那个”小概率“了,只能说很多时候意外这个东西想要完全规避是很难的,希望逝者安息,愿所有出行的人都能平安归来。
    好了,言归正传,到达环滩岛后就被眼前的景色美呆了,沙子真的又白又细又软,海水很清澈,作为一个北方长大的没见过这么美的海岛的人就是这么的没见过世面,Hahaha~~ 放几张近景图

忘了说,在无待家订的海岛行程,会发一个印有”无待旅行“的防水袋,很大的,这个真的派上了大用场,我们的衣服和包包都没有湿。岛上真的很晒,防晒霜和喷雾一定要带上,随时涂,起码黑的不会那么明显。
     上岛后大家可以把随身带的包包放到导游指定的地方,导游会召集大家说一下当天的安排、活动区域及注意事项,大概十点左右会进行浮潜,因为姨妈来袭,所以当天并没有去浮潜,有点小遗憾,不过正因为有遗憾才会有再次相遇的期待,这段时间我们就在各种自拍及欣赏美景中度过了。
     岛上有厕所,简单淋浴,躺椅和吊床可供大家使用。

午餐在12点左右开始,每人一份,都是当地人现做的食物,不能期待味道,我真的是不挑食的人,但吃起来味道也是不敢恭维,饮料一瓶,饭后还为大家提供”榴莲雪糕“一枚,我的最爱~~
      饭后休息下,小黑同志就开始确认接下来要去海钓的人,可能上午大家浮潜很累也或是没什么兴趣,参加海钓的人屈指可数,因为上午我们仨人没参加浮潜,海钓当然不能缺席,小黑为大家讲解完注意事项后,我们开船去海钓了,其实就是边在海里钓鱼边欣赏海景,但阳光真的太强烈,再次友情提醒,请无限次狂涂防晒,最后就是在海上漂了一个多小时并无收获,不过同行的一个哥们钓到了一条小鱼让大家小兴奋了一下。
     回到岛上休息了下,上船返回码头,到达码头后等导游安排,其实还是按照来时的所乘车辆原路将大家送到酒店,送我们的当地司机长的真的好可爱。

晚上去有名的”大茄来海鲜餐厅“吃饭,人真的很多,不过味道很好,还是要早去啊,晚去的话老虎虾就没有了,但后面去双天吃了老虎虾也是超级赞,点了龙虾和蟹,去大马没少吃海鲜,可味道真的都很棒。吃完饭又下起了小雨,这时Uber派上了用场,良心推荐:优步,可支付现金。
       其实亚庇市区并不大,餐厅距离酒店也不太远,但因为太晚再加上路线也没整太明白,所以最后没有选择步行,如果是白天其实建议大家用餐完毕后步行溜达着回去就可以了。
        在吉隆坡槟城亚庇用优步都是很方便的,而且比打出租车要便宜很多。

Day3 沙巴大学+荧火虫+清真寺1月2

沙巴大学:http://www.mafengwo.cn/poi/6590717.html
   友情提示:想要好好欣赏沙巴大学,一定要预留出1-3个小时,因为学校真的很大.
   之前攻略做的并不详细,尽管已经知道沙巴大学比较大,但没见过世面的我们还是自以为和普通高校无甚区别,再大,步行1个多小时也能逛完吧,事实证明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前一天因为去环滩导致两个小伙伴比较累,再加上低估了沙巴大学的建筑面积,将近上午十点半左右才出发,和酒店门口的出租车谈好价格,就出发了,不过价格忘了,是几十rmb,单程。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校门口,我们就兴致盎然的向前走去  (再次提示:除非你到了一个城市只是想无目的慢悠悠闲逛,不然对于比较中意想去的地点,务必提前看下各大神的攻略,起码对将要去的地方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不然真的很浪费时间),亚庇的天气超级好,好的都要将我们晒曝了,走了大概20分钟才知道我们错了,在路上几乎看不到行走的人,只有飞驰的小摩托和汽车。
    因为下午预定了荧火虫,中午13:00就要在酒店集合,所以我们只得叫了优步无功而返了。
    第二天上午再次去了沙巴大学,在这提醒大家,沙巴大学游玩比较方便的途径有两个,一个就是自己租车前往,还有比较方便的就是和出租车司机讲价,包车来回包括在大学校园内游玩。因为园区比较大,还是建议开车进去游玩比较方便省力。我们在酒店门口和出租车司机谈好3小时计费70rmb.从梦想酒店出发去沙巴大学,大概20分钟。
    我们这辆出租车的司机不太会讲英文,只会马来语,再加上我们仨人的水平也比较渣,所以沟通起来不太顺畅,但景点司机师傅都带我们转到了,赞。
    终于开进了学校里面,感受就是太美了,我们一直在说,如果能在这种美丽的大学里就读,一直不毕业才好啊。
    沙巴大学的确是依山傍海,它拥有自己的沙滩和码头,还有水族馆,但我们并没有进去。学校里也有一座清真寺,粉红色的很漂亮,想要进去,需要换上长袍和拖鞋,这些学校里是有提供的。
    本来想去图书馆感受一下,在图书馆门口问了下当地妹子,游客可不可以进去,她说没有问题。刚刚进到图书馆,对面的小哥对我们招招手,因为我们穿的是短裤和裙子,如果想要进去,只能是换一下长款的衣服才可以,但我们并没有带多余的衣服 ,只好在门口停留了几秒就走了,所以啊,了解当地文化是多么重要的事情,长记性了。
     开车,走走停停差不多一小时就逛完了,学校的绿植很多,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其实在大马的这几天,一直都是被这些环绕的,如果可以,真想在这个学校多留段时间,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前往下一个地点了。
     下午的红树林荧火虫还是在淘宝“无待旅行”家预定的,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6368118311&spm=a1z09.2.0.0.stxtCD&_u=6aj2a748174
    中午13:00司机准时来接我们,这次要再次赞扬一下“无待旅行”(再次声明,非广告贴),上午真的很晒导致头有些晕,所以在房间休息忘了时间,手机一直听到视频连接的声音,房间的座机也有人打进来,原来是时间到了,无待的客服在提醒我们该下楼了,这种服务真的棒呆,不然如果迟到15分钟司机是可以直接走的,因为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损失由我们承担。所以在这里真的要感谢无待旅行。
     坐上车其它的客人都已经接到了,司机兼导游是当地华人,国语说的非常好,帮我们每人发了一瓶水就出发了,路程会经过水上清真寺,导游把大家放在清真寺门口给了拍照时间,如果想去到清真寺里面参观只要去门口租下衣服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一行人兴趣都不大,只是在外面拍了下照片就去下一个地点了。

我们去的是Kawa红树林,行进在途中,导游带我们去吃了椰奶布丁,5rmb/个,味道很好,吃完休息了下就继续开车前行,这时外面下起了小雨,开在半途中,感觉人烟稀少了,导游说要买些炸香蕉吃,车子停留在一个搭建简易的房子前,一个小姑娘和她的妈妈在做炸香蕉,我一直在车窗里看着这个很漂亮一直在笑的小姑娘,她很害羞的躲避着我的目光,我想她们生活的虽然艰辛但应该很幸福,可为什么心里还是感觉伤感呢。
       其实车程不算短,应该有一个多小时吧,但一点也不觉得漫长,因为有美景,这真是一个被绿植覆盖的国家,满眼的绿色,牛在路上慢悠悠的走,天空上大朵大朵的白云一直飘,偶尔雨滴打在车窗上,没有一会又是一片晴朗...
      到达乘船地点后,大家穿上救生衣就坐船去树林里探寻长鼻猴了。
      找完长鼻猴司机就带大家驱车前往吃晚餐了,也是我们欣赏海滩日落的地方,晚餐的味道不敢恭维,但好在风景无限好,看着大海等待日落即使饿肚子也很棒啊,还偶遇了一只小黑猫,Ha~~

看着晚霞一点点的出现,日头一点点的下降,从光茫万丈到沉入海底,这种感觉无法言喻..
     休息片刻后去看荧火虫了,上船之后导游要求大家把手机的闪光全部关闭,因为荧火虫是怕强光的,讲真,不是专业的摄影器械,真的拍不到荧火虫,所以没必要在船上一直拍拍拍,好好欣赏就可以了,把最美的景色留在脑海里。
     船长和导游用他们特有的灯光配合着手法吸引萤火虫,不一会树林就被星星点点闪烁的萤火虫点亮,好像一颗颗的圣诞树,真的很美,抬头看天空,上方正好有一片银河,让你分不清到底是星还是虫,只能一次次的感叹“好美”,但后来问了导游才知道,荧火虫只要落到水里生命也就终止了,所以在我们欣赏美景的时候,它的小小生命也完结了...

Day4 重游沙巴大学+市区闲逛1月3

今天没有行程安排,只是随意的闲逛,上文有提到,上午又去了沙巴大学,从学校出来直接去了“双天”吃海鲜,老虎虾,蛋黄蟹吃完还想再吃的节奏,味道都很不错。

午餐完毕,去逛了中央菜市场,离加雅街走路15分钟左右,是亚庇最大的菜市场,各种蔬菜水果,新鲜便宜,香蕉都挂在摊位上,很有生活气息的。

Day5-6 邦邦岛 1月4-5日

在淘宝预定了龙珠度假村邦邦岛两天一晚的沙滩屋,附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EP9sKX&id=44083747110&_u=7aj2a7427d6
    之前在环滩岛看到的美景已经很美了,但上岛之后才发现邦邦岛我们真的没有选错,海水清澈见底,珊瑚,小丑鱼随处可见,度假村会提供深浮潜,跳岛游的配套服务,但我们只预定了两天一晚,时间比较紧张,而且海岛这么美,只想静静的享受。
     从亚庇去邦邦岛,需要由亚庇飞到斗湖,时长:1小时左右,斗湖机场很小,出来之后会有司机接大家去度假村,这些度假村自己是没有办法上岛的,应该只能找代理才可以。建议大家尽量上午早点到,可以直接上岛,因为每天只有两个时间可以安排上岛12:30和16:30,错过这个时间就只能隔天了。离岛时也会有司机送大家到机场,或者仙本那镇上的酒店。

度假村含三餐,咖啡、热茶和果汁是全天24小时免费提供的。但三餐要根据度假村的时间,不要错过哦,只能说很丰富,水果,沙拉,主食,肉类,蔬菜很齐全,每天都会更换菜品,晚上还会有当地的工作人员表演歌舞,气氛真的很好。

我们预定的沙滩屋,推门就可以看到大海,其实即使坐在屋里,推开滑动门,一样可以欣赏到海景,屋内配有三张单人床,空调,热水淋浴,吹风机,保险柜,毛巾,免费的咖啡和茶,门外有两个太阳椅,还有吊床,应该多定几晚,但是行程已经确定好了,没办法,只能尽情的享受这两天,岛上人很少,不会觉得喧闹,晚上坐在躺椅上,静静的听着海声,吹着海风,很满足。

偷拍的一对壁人

不过要提醒大家,邦邦岛之前是出现过绑架人质的事件,这次我们去,心里也是纠结了很久,只能说在欣赏到美景吃到美食的基础上还能平安归来,也是很幸运,在乘坐当地出租车时,司机表示一般她们当地人是不会去到这些地方的,因为真的很危险,当然如果你的国家愿意出钱去保护你,问题也是不大的....所以还是尽量选择安全系数高的地方,毕竟风景再美也要有命看啊,好吧,有点太杞人忧天了.
    希望所有出行的人都能平安回家。

Day7 吉隆坡 1月6

下午就从斗湖飞到吉隆坡了,只在吉隆坡停留一天,6号下午就飞去槟城了,所以逛的时间特别少,在吉隆坡住的酒店是:Hotel GEO,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位置比较不错,距离各景点比较近,但住宿环境真的差强人意,对环境要求比较高的就不要选择这个酒店了。

在携程上定了接机服务,人民币一百多元,接机小哥是个当地华裔,人非常nice,一路上帮我们各种讲解。
        因为晚上快十点才到吉隆坡,第二天预留的时间又比较少,小哥提议带我们绕到双子塔拍照留念,毕竟晚上的双子塔比较漂亮,于是客气了下我们就去了,hahaha~
        小哥又带我们去独立广场绕行了一圈,他说平时晚上广场四周会亮起灯,很漂亮,但我们去的当天好像正在维修所以没有光亮,小哥很抱歉,其实真的没关系啊,能带我们逛一圈已经很感谢了。
        后来送机服务也是预定的小哥的,知道我们要去槟城又帮我们介绍了槟城的美食,体验之后真的很好呲。

早上就开始在吉隆坡溜达了,后来去了小哥推荐的“镒记中西菜馆”解决午餐,我竟然在大马点了海南鸡饭,可想而知味道了,只能怪我太不会点,不过“薏米水”也真的太好喝了吧,Hahaha~

当然还有随处可见的旧街场白咖啡,是一定要去的,慵懒的下午,随意坐坐。

Day8 槟城 1月7

6日下午就从吉隆坡飞往槟城了,入住酒店:中环广场乔治城酒店 Hotel sentral georgetown   性价比很高, 干净舒服,含早,丰富自助,每天吃早餐变成了很幸福的事情,出门拐弯就是槟城小吃夜市一条街。

刚下飞机,叫了Uber直奔“公巴好友海鲜”,这个是在吉隆坡接送机的小哥帮我们推荐的,事实证明,真的是本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去的时候天色有点晚了,司机师傅非常爱聊天,一路不停的用英语和我们闲聊,虽然英文很渣,但还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Haha,想起了愿世界和平的老薛。
       一如既往的好吃,讲真,这几日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餐馆吃海鲜,味道真的都很不错,生活在大马的人挺幸福的。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在槟城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上图是:光大大厦,槟城的一座非常知名的地标建筑,有65层高,光大底下有一个公交总站,每辆巴士都会从这里经过,站名为Komtar,前往槟城各景区,几乎都是从这里出发,顶楼有一个旋转餐厅可以用餐和欣赏槟城全景,另外光大一层游客中心是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到的,于是我自留了一份,留做纪念。

其实此行最期待的就是槟城,除了想体验下南洋风情还有就是放不下心心念念的壁画。结果就是留在槟城的日子每分每秒都是新鲜与温暖。

上午计划去找壁画,拿着地图,正在十字路口Google导航时,上图中的热情小伙和我们搭讪,后来知道他的名字:阿伟,问我们是从韩国来吗?这个问题真的被问了很多次,只想说我们的中国脸真的很地道啊。
       言归正传,他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之后,终于可以用普通话交流了,让我们这群英文渣渣松了一口气,虽然他的国语真的很一般,不过交流还算顺畅啦,阿伟真的很热情,其实这次遇到的所有人一如大马的天气,让你从头热到脚,一直在和你微笑说谢谢,你在任何一家店里消费,无论金额多少,店主都会对你说谢谢。

图中是功夫之王:李小龙,已经有些不清晰了,常年饱受风吹日晒加上墙体剥落,这次去很多壁画都有了残缺,据说每年会有画家来槟城补壁画,只愿它们常在吧,毕竟壁画代表了槟城的一大特色,很多人也是因为壁画才了解了槟城

可爱的小皮卡

人与画,很搭

姐弟共骑

因为有阿伟的带领,我们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找到大部分的壁画,天气真的很热,可他不厌其烦的带我们走街串巷的寻找,如果换成自己,真的会冷漠的飘过,而且时间刚刚好,再晚一点点,和壁画拍照就要开始排队了,所以真的好幸运。

寻壁画的过程中,阿伟带我们来到了“姓周桥”,所谓的“桥”并不是指什么桥梁,是建在海上的木屋,这里房屋很简单但不简陋,屋身外画有创意的壁画。顺着桥走,小巷的两边都是当地人的家,也会有几家商铺在售卖纪念品。

这是洗手间,但被外面的泥陶花瓶吸引了。

这是桥上的商铺,这么多的绿植,想来主人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

走累了,阿伟说带我们去吃当地最有特色的小吃,对于吃货来说,必须欣然前往,以上都是很具特色的,味道当然一级棒,食物都是上桌后收钱,所以要分几次给。
      阿伟去过东南亚的很多国家,边聊天边展示自己拍的旅行照片,挺不错的,但他几乎没怎么吃耶,说是等下要回家吃妈妈做的饭,真是好孩子,Hahaha~

"煎蕊"一般人似乎接受不了这个卖相,但吃完一碗还想再来一碗的节奏。价格好像是2.7rmb。

餐馆里的墙上贴了很多食客的照片,坐无虚席,可见生意多红火。
   下午我们要出发去升旗山,还想尝试下当地的公交车,于是阿伟将我们送到光大附近的公交车站后就此别过了,谢谢在大马遇到了热情的阿伟,祝你工作顺利,日日顺心。

可爱的大蜜蜂
升旗山拥有一个全亚洲最早的瑞士制造之缆索铁道系统,再加上一座小型的缆车系统,使得游客们自 1923 年起,就能轻易的上下升旗山。上山的火车经过陡峭的山坡,在半山腰转乘另一趟火车就可以到达山顶,在2013年3月,缆车换新后,速度提快,全程约需30 分钟。一路上可观赏到美丽的别墅,铁道两旁长有许多脂松植物。
山顶有一个印度庙,还有一家猫头鹰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千奇百怪的猫头鹰作品,值得一看。
由于升旗山与极乐寺不远,在计划行程时,可以将升旗山与极乐寺计划在一起。

门票:成人30马币,儿童15马币(均包含缆车价格)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6:00-20:30 ; 周六、周日和公共假日、学校假期6:30-22:00

升旗山值得一来,山上能看到槟城全景,顶上有餐厅。攻略里提到傍晚到入夜的风景很有冲击感,可以俯视所有的灯火辉煌,但我们没有等到入夜就回去吃东东了。

从光大大厦巴士站(Komtar)搭乘204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升旗山,车程约30分钟。但因为当下没做好攻略,英文又比较渣,问了一个学生告诉我们可以乘坐的公交车,上车买票后,当旁边的两位印度大叔得知我们要去升旗山后,告诉我们在下一站要下车过马路换乘另一辆公交才可以到,在车上一直不断提醒着我们,你看,大家就是这样的热情,怎能让你不感动。

下公交后为了节省时间再加上也体验了在槟城坐公交的感受,我们果断叫了Uber,上图是在等Uber时经过的公交车。
        其实升旗山和极乐寺挨的很近,但对极乐寺没什么兴趣我们就没有去,时间多的童鞋可以顺便去逛一下的。
         买好票就等着排队上小火车了,因为当天是周六,很多人当天下午是不用工作的,所以人会比较多,排了大概15-20分钟就上山了,能在山顶欣赏到槟城全貌和槟城大桥是很满足的。
         山顶上有远眺镜,投入1rmb可以看2分钟。

榴莲蛋糕

从升旗山上下来,就去吉隆坡接机小哥推荐的甜品店了,榴莲蛋糕怎样吃都不够耶。
     当时店里除了我们还有一桌的客人,三个姑娘,过了一会其他人走了,只留下了一位,不知道她碰到了什么伤心事,没一会就开始掉泪了,其实很多时候,即使是朋友的安慰也并不能化解心里的难过,很多时候我们还是要靠自己,坚强的挺过来,时间会治愈一切的,只要人还在,真的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Day9 槟城 1月8

因为下午16点15分要从槟城吉隆坡转机再回北京,所以今天是留在槟城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的确很不舍,还有这么多的美景没有看到,这么多的美食没有吃到,遗憾总是有的,但我想我一定会再来的。
        因为不舍,早上早早的就起床了,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出门闲逛了,今天没有计划,总是习惯留白,然后用未知和随意去填充它。
       帮家人和同事朋友带了当地的咖啡、巧克力和糖,还有一些有名的追风油,还有答应了要寄给小伙伴们的明信片,所以走走停停的又逛到了昨天寻找壁画的巷子里。

印有当地风景和壁画的冰箱贴。

大马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国家,走到街上,很多店铺也才刚刚开门营业,寻到了这家小店,外面已经摆出了很多明信片,我以为是全部了,正在左挑右选想着以小伙伴的性格帮她们寄合适又具特色的明信片,但总是不太满意,这时,老板娘手里拿了几张明信片放到我面前,也就是上图摆放的这些,正合我意呢,真的谢谢~
      写完直接放在店里就可以了,店里有代寄服务,至于能不能寄到就拼人品了,不过店里的小弟说一般是不会有问题的。

这个博物馆距离我们酒店只有几百米的路程,免费参观,进门只要在门口签上名字就可以了,整个博物馆只有我们三个人在,每个房间里的空调开的很足,诺大的博物馆,只有门口一个大叔在把守,想来他也是挺孤单的吧,也或者已经习惯如此了,好吧,我的思续转变的太快了.

铁塑漫画也是槟城一大特色

办理退房后,拉起行李箱就跑去餐厅吃“娘惹菜”了。可惜店名忘了,不过也是很出名的一家,老板是很和蔼的一个人,进门后他马上微笑的鞠躬欢迎你,上面是老板帮我们推荐的一个套餐,中间的鸡肉真的太合我的胃口了,一直在往胃里塞,可还是要说,薏仁水和红豆冰比较惊艳,这是在槟城的最后一餐,就这样,此次行程到这里才是划上了句号。

后记

旅行结束了,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活,可新的一年总要有点改变,默默的将计划放在心里,待明年见成效。
        已经越来越多的人背起背包,行走在路上,很多人对“旅行”赋予了太多有的没的,我觉得它并不是你逃避一切的借口,它也没有洗涤心灵的作用,它只是你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到想去的地方,开阔你的眼界,丰富你的经历,让你更热爱生活罢了,而你在这其中也会不知不觉的有所改变,至于朝着哪个方向改变,就看你自己了。
       虽然在帝都隔三差五就会遭受雾霾的袭击,可我还是很爱这座城市。
       新的一年,让我们慢慢来。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09 17:26

引用 lucy_ly 发表于 2017-02-09 17:26:12 的回复:

回复lucy_ly:别心酸,灵魂走的多了,身体就跟上了

2017-02-10 12:44

想问uber你叫车怎么联系啊?国内号码能用?

2017-02-12 23:5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2-13 12:01

引用 丫头 发表于 2017-02-12 23:50:19 的回复:

想问uber你叫车怎么联系啊?国内号码能用?

回复丫头:要用大马当地的电话,买好电话卡工作人员帮你装好就可以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