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乐土——斯里兰卡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其它

行程安排

这是出发前自己看了好多蜂子们的游记后制定的适合自己的行程,结果临行前一周左右接到在兰卡的小伙伴说亚航取消来了所有白天出发及到达的航班,我们是在阿里订的票,也没接到通知……真是醉了,只好砍掉第九天的行程,改为15号晚上归。
    我们是包车出游,司机也是通过蜂子们的游记找到的。原本仅有我跟老公两人,与司机沟通后得知是七座车,本着“省钱、有伴”的原则,我们在蚂蜂窝上发布了征集小伙伴的结伴,结识了好多差不多同一时间在斯里兰卡的小伙伴,因为行程时间、线路安排、旅行喜好等种种原因,最终在出发前两天与云南姑娘君君结伴成功。不过最后我们是4人成行,在机场捡到了益达君,这是后话。

大马——大大的下马威

选择亚航的原因有二:1、价廉 2、可以在马来西亚中转,且中转时间较长。我们没有去过马来西亚,想通过过境签来去都在吉隆坡转转。殊不知有一个下马威在等待我们。
    去年的休假原本选择经典路线新马泰,结果老公竟然被马来西亚拒签!真是前所未闻啊,不去马来西亚倒也无所谓,关键是怕影响其它国家的签证。老公从未去过大马,非常不理解拒签原因,于是亲赴北京马来西亚大使馆,搞明白了拒签的原因——他的姓名拼音、出生年月日及所在省份与大马黑名单上的一个人完全一样。而我们的护照信息中,地址仅仅体现至省,最下方的数字也是出生年月日,没有身份证的最后四位数,且名字是用拼音体现……总之仅凭护照,马来西亚无法区分我老公与黑名单上的那个人。进过核实我老公的身份信息(通过身份证及户口本),最终马来西亚使馆在我老公的护照上盖了一个章,表示不拒签,但是也明确的告知我老公,不保证其在大马过境时被拒签。
    天真的我们带着一厢热情坐着红眼航班直奔大马,兴致冲冲的找到办理过境签的地方,照相、按手印,我很快通过,轮到我老公却卡了壳,当时我们还愣着不明白怎么回事,当工作人员解释说“黑名单”时,去年的拒签黑影再次笼罩。我们询问解决办法,办公人员指引我们去了机场的海关办公室,一个门楣上挂着许多彩色小旗子的地方,离办理过境签的地方非常之近,办公室里有形形色色各种签证有问题的人。办公人员再次输入老公的信息确认,最后告知需要一个能入境的人带着老公所有的证件去海关移民署拿一封信,以后有了这封信,老公就可以畅通无阻的往来大马。这个能入境的人必然就是我,而遭遇老公拒签的我已经智商下线,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决定只身深入海关移民署。

买了一张电话卡,问了好多机场工作人员后,打车前往上图地址。入境后取了钱,找到出租车售票点,告知地点,付款64.2马币,得到一张一式两联的小卡片。拿着卡片去出租车等待区,就会有司机主动找你。一路上天蓝蓝,椰子树颗颗从眼前迅速滑过,却深深地体会到“无心看风景”的含义。大好时光,我却要去马来西亚的行政部门办理一件严肃的事情。出行前听去过的朋友介绍,大马的工作效率不高……会指东指西……总之一路各种担忧。
    大概四十多分钟后,到达目的地,周围的建筑全是严肃的行政区的样子。进入大楼内部,拿着机场工作人员写的小纸条问一个工作人员,他直接跟我说不在这栋楼,在隔壁楼。二话不说立马去隔壁楼,但隔壁楼是个很空旷的不像工作楼的地方,好半天找到一个工作人员,继续给他看纸条,他却说不在这栋楼,在我刚才出来的那栋楼。崩溃!这么快就被指东指西,而且走的特别急,在机场忘记更换衣服,大马炎热的夏季,我穿着加绒卫衣和轻羽绒还有两条裤子!冷静一下,先去厕所换了衣服,再次找到另一个女工作人员,结果她说在三楼就可以办理。
    迅速上三楼,发现是一个类似我们银行大厅的地方,很多窗口,部分窗口上有叫号的显示屏,我去工作人员那里说明我的情况,他给了一张号码单,坐下等待,显示前方还有20+人(具体记不清)。大概1小时左右,排到了我,经过解释,工作人员表示无法给我我需要的那张纸,因为她们无法证明我老公不是黑名单上的人。这时我的智商有点上线,觉得好有道理啊,人家马来西亚怎么能证明我老公不是那个黑名单上的人呢?于是我又问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她们让我回国解决。这期间得到一个会说中文的朋友的帮助,工作人员有些比较专业的词汇实在是搞不明白。
    只能打道回府,原路返回。到达机场时已经距我们到马来西亚已经7个小时了,一口水没喝,一口饭没吃,又渴又累!买了饭,去找老公,结果一找就是2小时!原因在于老公不能入境,我已经入境,我不可以从入境路线进入,只能出境,但是出入境是两个路线,我就这么在机场一路问一路绕,即使我知道老公的大体位置,也拍了照,但工作人员要么就说不知道,要么就乱指,我能走的每一条路都走了≥2遍!眼看距离值机时间越来越近,绝望越来越深,真是含着眼泪又抓住了一个工作人员,讲明情况,告知他不要给我指路,带着我去!还好比较幸运,在他的带领下,貌似走了一个员工通道,很快就找到了。
    相会后与郁闷无比的老公一起出镜,离开这个不欢迎他的国家。(虽然8天后还要再次转机

斯里兰卡的笑容让我忘记疲惫与难堪。

尼甘布

因为落地时间为22:00,就订了第一晚的住宿,怕太晚不好找。幸福的是旅馆主人与司机一同来接,电话卡也事先拜托旅馆主人帮忙预订了,所以落地都没怎么费劲就到了车上,这时发现旅馆主人捡了一个小伙伴——益达。通过聊天,益达发现我们的行程符合他的旅行感觉,一拍即合,益达成了我们小组的一员,其实是最重要的一员。另一小伙伴君君是清晨到达,看了鱼市、逛了街,买了纱丽,还去司机家吃了午饭,但我们到达的时候她已经入睡。
    第二天早餐时刻,大家相逢,寒暄一番,开始讨论行程。原本不打算去佛寺的,但是旅店主人有所推荐,我偶尔有些摇摆,最后小伙伴集体表决按照原计划——向狮子岩出发!

狮子岩

虽然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不喜欢爬山,但是!几乎每次旅行都要爬山!狮子岩不高,但是斯里兰卡热啊,不一会就大汗淋漓,边看风景边爬,越往上走,丝丝小风吹了过来,惬意。小动物很多,最搞笑的是猴子,他们不会像峨眉山的猴子一样抢东西,只是都过来围着你,静静的看。下山的时候有一只猴子跟着我们,我们接完水后,他也过去喝水,原来是排队喝水啊。

爬到第一个小平台,往前进方向的左手边走,发现我们想要的原来在这里——大爪子!这里也是多数游人中途休憩的一个好地方,平坦、有树荫,还有水,重点是往前往上看是不停歇的长梯,想想都累。

休憩完毕,继续硬着头皮向上爬,一鼓作气爬到顶峰。这是一个更大的平台,平台的一角有我们多数峰峰们照片的主角——大树君。大树底下都是游览完峰顶的游客,看完千年古迹,静静的坐在树下,眺望远方曾是王国的故土,满眼的翠绿与棕土,此时此刻,觉得爬多久也是值得。旅行,不就是完成一次次小小的期待和不经然的惊喜与奇遇吗?

我们没有等日落,悠悠的下山,一边闲聊,一边看风景,偶尔拍照,偶尔驻足看小动物。在壁画处,恰巧碰到国家文物保护者在测量壁画,我们以为他们是要将缺损的部分补全,询问之才知不是,仅仅是常规的清洁和复制描绘。看到他们有的人没有戴手套,我和君君觉得甚是奇怪。壁画很精美,栩栩如生,只可惜剩余太少。没有去过敦煌的我,很怕我国的飞天也是如此。
    下山后,径直开始赶路。因为我们的行程是直达努沃小镇。在斯里兰卡山区你才会明白盘山路的意义,同行的云南妹子君君都被斯里兰卡的连续6-7小时全程不间断悬崖边盘山路征服了。特别是后半程天色已黑,我们开始忘却不断拐弯的左摇右晃不适感,隐隐的为自己的安全担忧,但每个人都默契的没有说,而是大声聊天,跟司机小哥说我们想听印度音乐,为的就是让司机提神,别打瞌睡。可爱的益达一直在副驾驶盯件着司机小哥,他说一旦司机有所差池,他就猛打方向盘。老天保佑,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住进了司机介绍的猫头鹰认证旅店。但因时间太晚,已经没有晚餐了,我们只能步行5分钟到镇上吃饭。还好夜间近10点钟还有餐馆开门,只是服务费和税高高的。吃饭时我们再次达成一致,取消明日的霍顿平原,主要是不想太累,因为后面的两个早晨必然要早起,太疲劳的打卡式旅游我们不想要。
     第二天一早,被阳光和鸟儿叫醒,推开窗子一看,啊,我们住的地方这么美!

努沃埃利耶

司机小哥带我们吃了当地人的早餐,好多个种类,有椰奶米饭,有咖喱香蕉花球,有香芋色的热饮料,还有手抓饼等等。我在国内也算是不挑食的主,反倒是来了兰卡这也不吃,那也不行了,当时信誓旦旦觉得有甜食、有炸货即可,吃了兰卡的甜食和炸货觉得,我还真吃不来。还好有益达君陪我,这家伙炸只吃炸鸡、牛排、米饭、果汁,别的一概不碰。
     粉红邮局离吃早餐的地方特别近,君君去寄明信片,我们就在外边拍拍照。老公第一次遭遇点头no,他问一个警察可否合照,人家点头,老公就上前合照了可想而知人家的脸有多臭……
     因时间有限,司机小哥让我们在茶厂和湖边选一个游览,我们一致选择茶厂,后来路过湖边,发现湖干涸了……司机都很惊愕。茶厂就是参观制茶、看茶树、品茶。感觉这里的茶树跟国内的冬青很像,很粗狂,不婉约。品茶时刻,用傻瓜拍了一张背景虚化的照片,这可是我第一次用心研究怎么拍照片

参观完茶园,就开始乘坐小火车向下一站提萨小镇出发。我们的司机小哥在火车来临之时比我们还要紧张,忙前忙后的推我们上车,还帮我们找到了空余的座位。找座位的时候我还是没有适应摇头yes的意思,看到空的座就问旁边的人“请问可以坐吗”,看到他们拍着座位,笑着摇头我迷惑着离开,回头一看,人家比我还迷惑,突然反应过来:摇头=YES!后来我们找到了坐在一起的座位,当然不肯老老实实的坐着,迅速开挂。茶园小火车的速度相对慢一些,但有些地方还是很危险,因为火车与山体的距离太近,还有山上的各种树类,都可能会伤到挂在车体外面的人。
    车速较快的时候,我们就乖乖的待在车厢内,和当地人聊天,有个很热情的大叔跟我们聊斯里兰卡中国的关系,聊中国的援建项目,聊我们没有去过的石窟寺,大叔之前是石窟寺的工作人员。很多时候火车声音太大,我们都需要重复或者大声喊才能搞明白彼此说的话。
    小火车结束后,我们沿途参观了一个瀑布(忘记名字),买了沿途切好的芒果吃,一只小猴子从山上冲下来,我老公就喂他芒果吃,正在猴子乐呵呵的吃,我们乐呵呵的拍照之时,店家拿出一个东西扔向猴子,只见猴子迅速逃离,我们还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听见震耳欲聋的一声响,吓得我魂儿都掉了。事后买芒果的店家解释说,如果不用爆竹把猴子吓走,它们会偷芒果吃的。

天色渐暗,这时tissa湖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标志性的大树,无数盘旋的白鸟,司机小哥极力招呼我们坐船去看白鸟,说是有认识的朋友在这里开船。我觉得天马上就要黑了,看不了几分钟,想明天再来,小哥说白天没有白鸟…同伴们倒是透彻,说小哥想照顾他朋友的生意啦。我这才反应过来,于是商量好仅坐半小时的船。
    越接近大树群才发现密密麻麻的不仅是白鸟,还有蝙蝠!貌似我还真没见过蝙蝠,这下好了,眼前全是:白鸟与蝙蝠起飞,夏水共长天一色
    天色完全暗了下来,我们也抵达了民宿。让司机小哥帮忙订好了明早jeep车,一行人去超市采购了第二天早晨的吃食,买来小冰棍、水果等在民宿坐着闲聊。不想突然停电了,开着应急灯,四个人随便说说话,也别有一种乐趣。

伴着晨曦,伴着渐渐升起的太阳,我们6点半到达雅拉国家动物园门口,还是有些晚了,因为动物会在太阳升起前出来喝水。门口的jeep逐一进入,渐渐分头走,一旦发现有动物出没在某个方向,所有的jeep会快速集结。虽然没有看到锡兰豹和大象,但类似非洲野生动物园的那种车旁风尘仆仆,远处动物习习的感觉还是觉得没白来这一趟。动物园的尽头是印度洋,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印度洋,想起司机小哥说大海啸的时候雅拉损伤惨重,不由得对眼前的这片海产生了畏惧。

雅拉公园

在风土里拍打了近6个小时后,我们回民宿简单的休整了一下,随即踏上了去往美瑞莎的路程。离开盘山路,时不时可以见到大海,大家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中午在海边一个小饭馆落脚,看着大海、椰树,海风阵阵,天空湛蓝,炒饭炒面似乎也不那么难吃了。

美蕊沙

中途突然看到路边园子里一头小象,立马下车,这才发现是一个大的寺院里饲养了一头大象和一头小象,不过都是被铁链锁起来了,不能走远。小象是被拴在小池塘里,天气很热,它不停的吸水喷水,大象被拴在离小象较远的树底下,两头象都不停的踱来踱去。被圈养起来的动物没有自由,所以我们没有把大象孤儿院放进行程,它们也许不缺吃喝,但也失去了自由,还是要被迫表演。非常后悔自己在泰国骑大象,训象人用一把类似镰刀的东西敲打大象,大象只能乖乖的驼着人一圈圈的行走。

路过海上寺庙,我跟君君脱鞋朝拜。寺庙简单庄严,当地人虔诚严肃。我们跟着主持诵经文一句,每人的手腕上得到了赐予我们兰卡力量的白绳。还被赠予了明信片和寺庙的历史简介。

傍晚抵达美蕊沙,因为找住宿的地方耽误了时间,导致没有第一时间欣赏到美蕊沙的海滩和日落。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悔,毕竟在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珍惜,就不要去纠结钱之类的问题了,抓紧时间欣赏美景、享受当下才是正经事,写下共勉。
    落脚后让司机小哥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去订明天观鲸的船,不然就下班了。我们是在一家类似旅行社的店里预定的,杀价后付预定款,要了一张合约单,约好明天的时间。晚餐在美蕊沙的小镇上找到一家外国人很多的小馆子,他们都刚刚冲浪完,可以看到脸上和身上都红红的,他们吃的很简单,主要是喝着饮料聊天。晚饭后我们去取钱,之前在网上查的美蕊沙没有commercial bank,但是谷歌地图显示附近有一个,于是淋着小雨一直沿着街往前走,发现一个SET ATM,虽然有银联的图标,但益达的卡取不出钱来。怕被吞卡不敢再试,继续照着地图往前走,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们找到了!

第二天一早,司机小哥告知我们预约的小车无法来接我们,他把我们送过去。到了码头,发现还有鱼市,可惜快到出海的时间了,没法仔细看。上了船,我们坐在底层,想去顶层,售票人说顶层是VIP,票价贵。谁知道真假,反正当时在台湾看鲸鱼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晕了,也不分什么位置了。
   开船前,船家送来面包、姜茶、姜饼之类的早餐,可以自由选择,看攻偶说晕船的人不要吃,但我带了晕船药,所以大口大口的吃着船家阿姨极力往我手里塞得果酱面包。
   船开动了,我窜上船头,印度洋不像太平洋般湛蓝清澈,反而有种野生的凶悍,海水色暗,浪既大又急,盯着浪看一会,马上就要晕菜,有过晕船经验的我赶紧老老实实的返回船舱。周围已经有人开始晕了,在船头的人有的吐了,味道随着风飘散,成功的再催吐一帮人。君君防晒做到位,包的严严实实闭着眼,益达拍来拍去,我跟老公东张西望。周围好多观鲸的船,有几艘小渔船在前面开道,打前站。
    突然一阵欢呼声出现,必然有活物出现,原来是海豚们,跳跃着,游弋着,比之前在太平洋看过的少,但依旧觉得很亲切。海豚过后,大鲸鱼出现了,而且不是一条,我们远远的看着他们的水柱升起落下,所有人都忘记了晕船这回事。拍照声此起彼伏,船员们都成了拍照专家,把我们的相机拿过去帮我们拍。

看过4、5条鲸鱼后,船家问我们是否满意,一船晕的七荤八素的游客纷纷表示要返航。也不知是我没去船头的缘故,还是吃了晕船药的缘故,没有不舒服,所以以看别人晕船为乐。同时拿出我的各种药膏拯救他们,一个斯里兰卡当地小伙用了我的药后感觉好多了,他的妈妈在下船时仅仅的握住我的手,说了好多我听不懂的我猜是感谢的话。船家则贴心的为每一个晕船的游客服务,帮助按摩,

观鲸后在小镇随便解决了午饭,味道还不错,返回民宿休整。中午的美蕊沙实在太热、太晒,只能靠睡觉打发时间。傍晚等太阳不那么毒了我们集体出动——冲浪去喽。益达的甲沟炎无法下水,带着相机在沙滩上拍照,我们仨租了冲浪板,冲向大海。我跟老公仗着刚刚学会游泳的新鲜劲儿,不停地往里冲,趴在板上被海浪一路顺畅的冲到岸边的感觉真是太爽了,虽然我没有飚过车,没有跳过伞,但我觉得那种奋力到一个高点或远点后再被抛下或抛出的感觉真是让人的肾上腺素激升。虽然之前看攻略知道美蕊沙的海底有暗流,冲浪危险,切记不要走远,但是玩着玩着,特别是自认为自己会游泳,就往里走的越来越远。一个浪头打来,把我从浮板上冲下去了,脚却不像先前那般,够不着地,浪又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顿时,我就慌了。想奋力爬上冲浪板,但美蕊沙的浪左拍右打,还有回头浪,四肢都没有可依靠的地方,手腕上拴着的冲浪板被浪头打得四处旋转,也带着我在海里跌跌撞撞,真有那么一刻,我确信自己要死在美蕊沙了。恐惧迫使我呼喊,在浪的间歇呼喊,可惜老公听见了,也走不进来,我走的实在太远,海浪只能不断地把他往外推,把我一点点带进深海。越离越远,我也越来越绝望,害怕,怕死,越怕越慌,越慌事情就越来越糟,双腿都抽筋了,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现在回想起那个时刻,我都记不得我是不是哭了,也可能吓得都没有眼泪了。我拼命告诉自己,别慌,慌就会呛水,呛水就全完了,就会沉到水里,就会失踪。我悲壮的回头看了一下,一个浪头正在向我袭来,真是拼死一搏,我用双手抓紧冲浪板往胸前送。命不该绝,我适时地的爬到了冲浪板上,海浪恰好也到了,像是惩罚完犯错的小孩一般,这次没有再把我打下去,而是轻轻的把我送回了岸边。
    脚一着地,老公就赶紧过来捞我,我跌跌撞撞的爬起来,浑身颤抖,脸嘴发青,直直的朝着岸边奔去,嘴里嘟囔着不玩了不玩了,赶紧还板。真是太可怕了,差点就交代在印度洋,印度洋的凶残真不是传说,怪就怪自己太大意了。(我们离开美蕊沙的第二天,在旅行群里看到一个游客在美蕊沙冲浪时失踪,感叹自己还活着的同时,想起那种漫无边际的恐惧和绝望,还是心有余悸)
    美蕊沙小镇沿街就有家海鲜店,都是当天打捞的新鲜海产品,本想冲浪后买一些自己煮,可惜四人均对自己的厨艺不抱希望,另外经历冲浪惊险后也没有那个心思,索性在海滩上吃了我们此次旅行最奢侈的大餐。当时吃的挺美,后来觉得其实螃蟹不太新鲜,但虾还是可以的。吃着海鲜,吹着海风,看着三三两两的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游客,小心脏算是落回来了。

加勒

美蕊沙距离加勒很近,关键的点在于找住宿。司机小哥说古堡内的住宿很贵,但他找的住宿距离古堡有3公里,我们想随时去游泳不能实现,不成想好运爆棚,刚刚进了古堡就看到一家民宿写着有空房,我们进去看了一圈,心水!既不失兰卡当地特色,又拥有现代简约风格。谈妥价格住下来才得知这家民宿是刚刚翻修好,我们是第一批客人。房主是一对老年夫妇,爷爷年轻时当过兵,英语说得一板一眼,奶奶很腼腆,很爱护我们,把我们当女儿。他们家就在古堡内的寺庙对面,面朝海边的广袤草地。沿着草地一直走,不一会儿就可以到达一个隐秘的游泳圣地,这里的浪很缓,低下头就可以看到鱼群在珊瑚丛里游来游去,尼莫最多。

我们在加勒呆了两天,追逐了每一次的日落和日出,在每天阳光不那么晒的时候,游泳、闲逛,从民宿走到灯塔,再从灯塔转回古堡内。我们可能在加勒与当地人聊了最多的天:与商铺主人聊房价;与当地年轻人聊生活日常;与房主聊他的家人及过去;我们把泳镜借给当地小孩子们,让他们也看清水下的世界;我们与当地游泳大叔一起吃早餐,终于不是炒面和炒饭,听他们讲他们来中国参加商会的事;我们还在宝石店砍价买小首饰……在加勒,我们过得既闲散又充实,过得既忙碌又自在。这里充满了异域气息,却与生活息息相关。看看自己拍的每一张照片,仿佛又回到了在加勒无忧无虑的日子。

临走那天,我跟老公早起看了日出,追着太阳一直到灯塔下,沿着城墙一直走,墙里墙外的各种依依不舍。去看鱼市,去看上班上学,去看拍婚纱照,更多的是默默的一直走,一直看眼前的景色,看蓝天,看白云,看草地,看大海,看小动物们。

科伦坡

终归还是要离开,不仅仅离开加勒,更是离开我们这次旅行的小队长:益达兄。这一路,益达是我们的语言、摄影及旅行经验担当,交流的事情都靠他,头脑风暴也是靠他完成,他的喜怒哀乐就是整个团队的喜怒哀乐,但令人遗憾的是益达的行程比我们多了几天,所以他就在加勒暂停。我们拍了合影,留下益达继续前行。

接下来的行程是驱使我们来到斯里兰卡的主要原因之一—海边小火车。本想抄近路跟着车走一段从中途的车站上车,但司机小哥说他不太清楚去别的站的路,不敢冒险,只好按原计划从加勒出发。本来都查好了上车后坐到哪一边的,结果车开动后方向感混乱,坐错了位置。就算是错的位子,也是两位可爱的兰卡小朋友让给我的。她们一家好几口从康提游玩归来,我这英语水平离开益达连这个小姑娘说的她家一共有几个人都没搞明白,但知道她的爸爸是经理,妈妈是家庭主妇,后面还一直锲而不舍的聊着,对面小姑娘的弟弟很是腼腆,只是看着我们微笑。

看过攻略知道大海会在火车的行程最后阶段出现,我们一直眼巴巴的望着对侧的车窗,偶尔闪过海的片段,我们就目不转睛的看着。路上也会闪过寺庙,身边的小姑娘会虔诚的低头闭眼合掌,对于从小没有信仰的我来说,这场静谧而震撼。
    终于等到壮阔的海了,我们雀跃的拥到车门处,无奈车速太快,不敢挂,只好小心翼翼的坐在车门处,兰卡当地人都很友好的把位置让给我们。也许是看过宫崎骏的动画后太过期待海边小火车,身处其中反而有种不过尔尔的感觉,特别是在出现了贫民屋后,反而有种沉重的不适,神非要这么公平吗?让你在美景中,却与贫穷相依。
    剩下的时间就是匆匆忙忙的赶路,还好我们在首都下班点堵车之前赶到了机场。不知是要离开了心情不佳,我们在最后时刻忘记了跟司机小哥合影,仅仅是简单的说了再见,这一别,应该是此生缘分已尽。

再返大马

返程是连续两晚红眼航班,第一程后我在吉隆坡机场昏睡2小时,等到天完全大亮了,才磨磨蹭蹭准备入境。有了来时的慌乱不解做铺垫,就可以很平和的与依然不能入境的老公约好见面的地点,留下部分钱款后,挥一挥手开启一个人的大马之旅。
    按照出发前的路线,坐特快进入市区,开启打卡游,一个人行动,还真有些不适应,好在吉隆坡的英文不带咖喱味,我的问询都能收到准确的回应,而且中心车站的工作人员很给力,看你在购票机前犹豫,就会主动帮你买票。我的路线是双子塔——佳密清真寺——独立广场,双子塔的游客不多,购票后几乎未等待就成了黄牌子小组的一员,跟着小团队游览双子塔,用时一小时左右。之后地铁至清真寺,其实本意是去国家清真寺,不知道怎么一路问就来到了佳密清真寺,而且还在修葺,不能进入,只好沿着外墙走走,对面就是独立广场,天略有些阴,游人不多,我随便走了走,就返程了。本想体验一下慢车回机场,但售票人员告知我票价是一样的,让我去做快车,即使我说是为了体验一下,也仍旧是劝我做快车。虽然仅是短短的一瞥,吉隆坡却给我留下了现代、便捷和好客的印象。
     回到机场,这次轻车熟路的找到了老公,汇合后吃饭、买伴手礼,继续我们的红眼航班第二程。2016年的旅行就在我们的规划、期盼、变化和坦然接受中完成了,最开心的是结识了益达和君君两个小伙伴,天南海北,我们竟有缘在南亚的土地上共同生活8天,无论以后我们在哪里、还要去哪里,这8天就在那里,见证我们的友谊、我们的年轻、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我们对自由的向往~
         如同我的每一次旅行,我想说:若有机会,还会再来~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08 11:50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7-02-08 11:50:08 的回复:

回复asycjp:两个人一共不到10000,而且在大马花的比较多

2017-02-08 12:3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2-13 01:02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7-02-13 01:02:26 的回复:

回复True:感谢🙏!

2017-02-13 06:2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13 11:52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7-02-13 11:52:38 的回复:

回复vivianring:去吧!我每个去过的地方都想再去。可惜世界太大,总还有新的地方想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