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的红色爱情

目的地选择

2016年是我和老婆人生当中最幸福的一年,因为今年8月,我们结婚了。很早就开始商量准备蜜月之行选择去哪个国家渡过,最开始本想去欧洲,因为本人爱看球,想去看场真正欧洲高水平联赛(本人是巴萨球迷,呵呵,所以一定要去西班牙),但是考虑到欧洲签证不好签,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很少出国的人来说,就更难了(资金不多,土豪略过,哈哈)。后来我们就考虑去东南亚找个海岛,但考虑到去年年底刚去过巴厘岛,这个方案也被pass了,正赶上这个时候花样姐姐正在热播,而且土国电子签,只要付钱就可以搞定签证,就这样,土耳其被选定为我们的蜜月旅行地。
      2016年6月底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恐怖袭击,7月中旬,土耳其又发生了军事政变,看了新闻的报道局势很乱,这时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劝我们换个地方,但是机票也买了,酒店也定了,而且攻略是我做的,前前后后用了好几个月来研究,实在不想放弃,也没心思再做其他地方的攻略了。就这样,硬着头皮,去去去,只有去了,才知道土国到底怎么样。
      我们是9月2号从上海浦东出发,14号从土国返回,15号到上海,期待我们14天的土国之行。

上海到土耳其

9月2日凌晨,我们从上海浦东搭乘阿提哈德航空飞机,经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转机,到达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伊斯坦布尔有2个国际机场,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在欧洲区,国际航线很多,也是我们达到的机场,亚洲区的机场叫萨比哈尔克机场,航班较少,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选择的机场),然后再搭乘土航从伊斯坦布尔经过1个小时到达伊兹密尔土耳其大多分为顺时针和逆时针路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自行安排,我们选择了伊兹密尔作为我们的首站,采取逆时针方式旅行,把伊斯坦布尔作为我们的最后一站。

我们的国家太强大了,哪哪都是made in china,哈哈哈,所以想买个留念的,可别忘了我们的TB哦。

从伊斯坦布尔乘坐土航(所有土国境内的飞机我们都选择的是土航,毕竟五星航空,安全第一嘛,也有飞马等廉价航空,但一般都是在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2号下午5点我们到达了伊兹密尔机场。由于景点分散,我们前半程选择租车自驾游,租车是提前在国内的租租车网上搞定的,很方便的。我们选择的租车公司是budget,车型是尼桑逍客,全险(毕竟安全第一,幸亏是买了全险,第一天就派上了用场,一会儿会说),6天2600多块。
机场很小,一出来就看到了租车柜台,准备好打印的租车订单,驾驶人护照,中国驾照,国际驾照人证件(这个租租车网站会免费提供)。刷信用卡作为押金,一般押金是租车费用的2到3倍,所以大家要保证信用卡有足够的信用额度。拿着提车单,自己走到航站楼对面的停车场,会有工作人员在那里等着,把手续给他,确认下车况就ok了。
    绿色的那个四叶草ATM支持银联卡,我办的华夏银行卡,每天可以取1000里拉,而且不要手续费。

从机场出来,我们就按照手机导航的路线前往我们预定的酒店,由于我们有车,所以预定的酒店位置不在市中心,google map怎么也用不了,还是之前在国内下载的探图离线地图很好用,经过1个小时,我们到了第一家酒店,希尔顿酒店。
    在快到酒店的时候,一条很窄的路,双向2车道,我对面有一辆车,我身后一辆车不管不顾,加速就要超车,然后一个急转从我前面硬插进来,我赶紧刹车,一声响,蹭上了,我心想oh my god,第一天就发生了交通事故,我赶忙下来看,结果啥事没有,但声音是哪来的呢,好奇怪啊。要是中国的尼桑,结果会怎样,大家自行脑补。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了,也很累了,简单调整就休息了。

2Day 伊兹密尔游览

早上睡醒就在酒店吃饭,土国的早餐还是相当丰盛的,面包很有味道,而且随便吃,管够啊,不论是酒店还是在外面的饭店,面包几乎都不要钱。吃过早餐,我们就在酒店附近随便转转,路遇当地人在钓鱼,就过去凑凑热闹,他们还免费请我们吃面包,喝红茶。土国本国人几乎都不会说英文,除了旅游区的人民,但也不妨碍我们的交流。下午我随便导航了一个稍微远点的地方,反正有车,就是随便在城市转转看看,下午2点吃午饭。餐厅在海边附近,旁边就是爱琴海,对面就是希腊,乘着海风,吃完饭,我结账,我老婆去WC,我就先随便看看,突然发现有交警在拖车(大家都违停,这2车道不让停车,跟着当地人一起违法,哈哈),我这着急啊,我老婆还没出来,我正打算自己先跑出去把车开走,转一圈在来接她时,老婆正好出来,告诉她情况后,我俩赶快往外跑,离我们的车只间隔5辆车了。风一样的2人往外跑,开车着加油往外跑,好险啊,没想到来土国第一天就违法了,还差点被警察叔叔拖走,lucky day
   回到酒店,由于倒时差,土国比中国晚5个小时,有点累,就在酒店休息调整了,毕竟有半个月的时间要玩。

3Day 以弗所古城

4号早上吃完早点,我们就退房驱车前往以弗所古城,全程80km,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以弗所古城。这里面积不大,有南北2个门,北方地势低,南门地势高,一般跟团都从南门走到北门,我们为了避免和团队的冲突,选择从北门进,走到南门,再走回北门,毕竟景点都没有我大中国的大。逛了2个多小时,肚子不高兴了,就开车到小镇填肚子了。填饱肚子后,我们驱车180km,大概4个小时,不太敢开快,安全第一,达到棉花堡,休息调整好,明天充满电游览pamukkale。

离开古城,在小镇上找了一家小馆子,连猜带比划的点了一份牛肉汤和一份披萨,上菜后发现味道简直赞爆了!尤其是牛肉汤,超级鲜美~美餐过后,驱车前往棉花堡。导航简直太给力了,指引我们穿越了一大片庄稼地......路边有很多石榴树,挂着红红的果子太诱人,不过不知道是野生的还是种植的,所以没敢摘。大概四小时后抵达棉花堡沙辛酒店。酒店就是很一般的民宿,但是位置很好,就在景区对面,在小露台上就能将棉花堡的景色一览无余。傍晚去景区前的小公园溜达一圈,人很多,有经典的土耳其冰激凌,围观了好一阵,还有新人来拍婚纱照的,很是热闹。晚饭在酒店解决,味道还可以。晚上早早睡觉,准备明天一早开始爬"山"。

第二天一大早天气很棒,在酒店吃过早饭,带好泳衣出发!棉花堡有两个门,我们是从酒店附近的小门上去的,人比较少,走自下而上的登山路线,爬的过程中要脱鞋。第一脚踩上去,感觉还不错,但是走到有些地方,纹路很深很硌脚的,为了找平坦的路,还被保安叔叔吹了哨子,哈哈。因为我们出发早,我们快到山顶的时候,陆陆续续有游客从上面下来了。他们一点都没有不适的感觉,真好奇外外的脚怎么长的诶~一路上各种凹造型,大概一个小时时间就到了最高点。好好休息了一下脚丫子,沿着大路去看看希拉波利斯遗址。这个古城的规模不如以弗所大,比较分散,所以略微逛了下就去泡温泉啦。门票是35TL,租储物柜10TL。温泉区域还是挺大的,水里有些倾倒的石柱什么的,看起来颇有风味,哈哈。水温也比较舒服。不过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从温泉出来冲澡的水是凉的,要做好心理准备。收拾好东西,沿着另一条路溜溜达达从正门下山,发现这边回去的路好远,就坐了门口的"黑出租",其实也不能算黑出租,大叔只是在这"趴活儿"而已。到酒店是25TL,比国内景区门口便宜多了。回到酒店,凑合吃了点东西,就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海边小镇费特希耶出发啦!

跟随导航的指示前往费特希耶,一路各种走错......还碰到警察叔叔临检,要看护照~我们翻箱倒柜找出护照后,还没递给他,他就说OK了,心塞。路边有卖东西的,下车买了两个超级大的黄桃和几个小苹果,一共只要5TL,real便宜啊。磕磕绊绊开了大约四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我们在这儿定的是十大公寓酒店,因为看中他可以做饭,国人去的也比较多,评价还不错。到了那儿才发现周边都是这种公寓型酒店,每一所小房子都超级美丽。放好东西,我们就溜达着向海边前进,慢步大约十五分钟。此时太阳正好快下山了,到处都是一片金灿灿的,景色真的是太迷人了。随便选了一家餐馆,老板娘无比热情,跟每一桌客人都要畅聊一番。吃完饭天已经黑了,今天要早点回去睡觉,因为明天早上有期待已久的滑翔伞!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了,等滑翔伞公司的人来接~我们定的是reaction的,口碑还不错。等了一会,先来了一辆车,看名称不是我们定的,还是厚脸皮的去问了下,过了没两分钟,又来了一辆车,俩司机交流了几句,先来的司机很nice的告诉我们,这个是来接我们的~愉快的上车出发。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滑翔伞所在的厄吕待尼兹海滩,基本相当于横穿了整个小镇。到达reaction的接待处,还比较早,海边基本上都没有人。拍了一顿照片后,人到的差不多了,我们和pilot们一起坐上中巴车向山顶进发。上山的路惊险无比,和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路有一拼,道路很窄,车速超快(BTW,土国司机的速度简直了),弯度很大,路边就是密林,加上飞行员和司机欢乐的聊天和欢快的音乐,真是好刺激。到了山顶,风超级大,好冷好冷,不过飞行员会找出厚衣服给你穿的。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开始飞了。别紧张,听清飞行员的话,其实是一件很简单都事情的。飞到空中的感觉,就是爽啊爽,请自行体会降落的时候由于旋转角度较大,会有轻微眩晕。降落后,就跟着飞行员到接待室拷照片和视频。那些飞行员基本上都是摄影家啊哈哈,拍的照片都很棒的,大家最好自带优盘,以免拿回来的光盘有问题。
项目全部结束后,滑翔伞公司的人送我们回到了酒店。路上看见一个家乐福,所以回酒店之后,我们自己开车出来,在路边的burger king解决了午饭,到家乐福去买了菜,东西还是很便宜的。下午回酒店开始做饭。好久没吃中国菜了,简直是迫不及待的开始做饭。酒店的厨具还比较齐全,感觉蔬菜的味道也不错,就是调料有点缺乏。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弄好了两个菜,简直是美味啊,哈哈。饭后照例海边散步,买了一瓶啤酒一瓶芬达,找块海边空地,欣赏着热闹的街景和灿烂的星空,感觉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早上睡了个懒觉,准备到费特希耶的鱼市去逛逛。开车出发,跟着导航,沿着一路无敌海景走到小镇中心,然后下车顺着小路无目的的晃悠,这家店逛逛那家店看看,买了点红茶,带了点软糖,太惬意。跟着味道找到鱼市,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海鲜市场,一小圈摊位,摆满了新鲜鱼虾。因为我们有厨房,所以准备买些大虾回去烧。一共挑了十只,个头超大,受青岛大虾影响,我们已经做好掏100TL出来的准备,结果大叔说twenty,惊呆了有没有!大叔还帮我们装好袋子并且放了保鲜冰袋。拎着大虾愉快的回家做饭去啦~
我们定了第二天下午从安塔利亚中转伊斯坦布尔格雷梅的飞机,原计划的第二天一大早出发,但是经过这几天的开车体验,加上考虑到将要走的是风景优美的D400,路上看看风景会影响速度,因此决定提前一天下午就出发。中午吃了饭,收拾好东西,就告别了迷人的费特希耶,继续向前啦。

事实证明,提前出发是我们做的超级英明的决定。在看见那片迷人的蓝色时,我们除了发出woa的声音,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能说,如果你去土国自驾,一定一定一定要走这一段!
傍晚的时候到了KAS小镇,如果时间有余裕的同学可以在这里停留一天,我们为了方便赶路,选择了一间公路边的营地旅馆。这个营地是计划外的,没想到竟然意外的可爱。十几所小木屋散落在营地,工作人员都很可爱,还有几条超级可爱但是超级馋的狗狗,哈哈。第二天一早继续出发,既享受了地中海的夕阳,也欣赏到日出的美景,真是太棒了。

大约中午时分抵达安塔利亚机场,快到机场时去给车加满油,到机场后根据指示牌到达还车的停车场,把之前租车的材料给工作人员,他绕车看了一圈就算OK啦,很方便。要和亲爱的小白说再见啦,好不舍
安塔利亚机场不是很大,办好登机牌后准备在机场的burger king解决午饭。点餐时服务员美眉问我要不要big,我以为是说套餐里的可乐,就说ok啊,然后觉得机场店怎么这么贵,竟然要75TL。端上来之后,发现是两份套餐全部是big的...超级大的汉堡和薯条...惊呆...经过两次一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格雷梅内夫谢希尔机场。这个机场超级迷你,等行李等了好久,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才拿到,不过也因此很顺利的就和我们的接机司机汇合。从机场到格雷梅小镇大约要走一个小时(土国速度哦)。进了镇子天已经黑了,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那些奇异的洞穴房,感觉好神奇。这里的酒店大多数都是在半山腰,道路超级狭窄,感觉司机的驾驶水平简直太高超。我们的酒店是从booking上定的自我感觉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中规中矩,老板和服务员很热情,房间也是干干净净的,卫生间还有个大浴缸。因为明天要早起坐热气球,所以晚上就早早睡了。

起个大早等车来接我们。外面的星星又多又亮,感觉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星空了。车子先带我们到热气球公司的接待室去吃了早饭,然后就前往乘坐地点。我们算是出发比较早的,到了地方,热气球正好在试点火充气,好壮观的景象,大家都激动不已。准备好后,我们就爬进了热气球的框子。机长讲了安全须知,还带着我们演示了一遍,热气球就开始缓慢上升。我站在离喷火器近的地方,感觉好暖和。升到一定高度,整个火星小镇就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天空从粉红色慢慢变蓝,空中五颜六色的热气球有高有低,绝对是令人难忘的画面。气球降落后,机长开了香槟庆祝,还给我们发了纪念奖牌。
回到小镇,收拾了收拾,就去吃午饭。可能是因为大家白天都分散着去周边玩了,整个小镇都没什么人。我们选了一家户外有桌子的饭店,点了特色瓦罐牛肉。本以为是要打破罐子的,实际上他只是拿小锤轻轻敲了几下...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下吃完饭回去好好睡了一觉,出发去坐日落ATV。

下午四点多,溜溜达达的向ATV集合点出发。格雷梅小镇不算很大,所以去哪里都不用很着急,很喜欢这种慢悠悠的感受。车队队员集合后,会有工作人员讲解下车子的开法,然后大家组队出发,会有领队在前面带领。道路比较颠簸,我超级害怕,总是觉得自己要被甩出去啦车子要翻啦......老公就不敢开太快,我们落在后面稍微远一点,领队就会带领大家在前面等我们。
领队带大家走的,基本上沿路就是格雷梅比较著名的景点啦,每到一个点,领队会简单介绍下,然后有十分钟拍照时间。一路上风景还是非常棒的,尤其是到我们到了一大片仙女烟囱附近,正好赶上日落,真的是很美。
爱干净的同学要注意啦,这一路上简直是尘土飞扬啊,尤其是在车队尾的同学,真真正正的吃土啊!我们俩是武装到牙齿了,回来之后才没有特别狼狈。爱美的姑娘,建议穿的帅气点,不要太露,哈哈。
ATV回来,天已经黑了,晚上的小镇格外热闹。找了件饭店吃过晚饭,开始逛街边的小店。这里的纪念品比大城市便宜很多,冰箱贴2TL一个。我问店主5块3个行不行,他笑着问我从哪儿来的我们买了一盏漂亮的小台灯,才35TL,店主中文还说的很棒呢,哈哈。对了,这个小镇上买的瓶装石榴果汁味道超好,1L装的才3TL,是CAPPY的,那个SAC我们到伊斯坦布尔也看到的,但是CAPPY就没有了。

早上醒来,终于吃到了我们酒店的早饭,哈哈。花样很多,摆的很漂亮,配上明媚的小镇晨景,真是很舒服。吃过早饭,我们在小镇悠闲的溜达了一圈,由于这边比较干燥,所以快到中午的时候太阳很毒。我们选了个树荫,坐了一个多小时,哈哈哈。感觉这种悠闲的生活才算是旅行吧。
吃过午饭,收拾好东西就等车来送我们去开赛利机场了。格雷梅附近有两个机场,比较近比较小的是内夫谢希尔,比较大比较远的是开赛利。店主很热情的告诉我们,等待的时候可以随便用浴室或者卫生间,也可以去露台喝茶,超级贴心。
送我们去机场的大叔看着发须花白,开车简直太带劲了,一路上不管是奔驰宝马大车小车,都被我们的mini van甩在身后,太刺激了,哈哈。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我们抵达机场,终于要去伊斯坦布尔啦!

终于到了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准备地铁+公交过去。交通卡在地铁站就有自动贩卖机,每个电车站都可以充值,6TL一张,乘坐是有优惠的,可以多人共用。我们就买了一张,充值界面有中文选项,很简单。
从机场出发,先乘M1,到Zeytinburnu换乘T1(在伊的主要交通工具),到Sultanahmet(苏丹艾哈迈德)下车后,发现伊斯坦布尔不愧是土国最大的城市,虽然已经九点多了但还是人来人往,很是热闹。跟着导航向酒店方向走,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拉着箱子实在很手酸啊。终于到了阿卡迪亚蓝酒店,到了酒店,大堂整洁干净,服务员热情友好,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后,超级自豪的给我们介绍酒店的壮美景观:蓝庙和大教堂就在眼前!夜晚看起来没有那么壮观,第二天一早,迫不及待的拉开窗帘,真的好美啊!巨大的落地窗前,是蓝色清真寺的塔顶和六座宣拜塔,远处是索菲亚大教堂。到楼顶去吃早餐,景致更好,可以到户外平台去坐,还有成群的海鸥飞来飞去。

伊斯坦布尔第一天的行程是历史遗迹类,去了最著名的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和地下水宫。蓝庙和大教堂内部真的是非常精美,地下水宫黑漆漆的,感觉比较神秘。这些景点其实都不是很大,而且离得很近,大半天就足够逛完了,需要注重的是一些小细节。比如索菲亚大教堂,等我们回国之后看但丁的密码,才知道里面还有个谁谁谁的墓穴的。建议大家去之前提前做下功课。教堂前面的广场有很多卖玉米的小摊,有煮的和烤的,价钱有1.5TL的也有2TL的,买了两个,味道很棒的,水分很足。晚餐必须要尝尝远富盛名的烤肉啊!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吃的基本上都是街头小馆子,感觉这样才是真正的土国味道。第一顿晚餐吃的是烤羊肉和牛肉,味道还是很棒的,就是要吃的快一点,不然凉了就不好吃了。

第二天的行程包括托普卡帕宫和独立大街。本来打算先去大巴扎的,结果赶上了宰牲节,大巴扎不开门,简直太遗憾了,不过也为下次出行土国留了个充分的理由。
托普卡帕宫有点类似于故宫,就是皇帝家,有一些开放的展馆展出一些文物。和故宫不同的是,这里看起来更加自由,走累了我们就在一边的草地里坐着休息,海边甚至还有一家小咖啡馆,眺望博斯普鲁斯海峡,风景很棒。
独立大街倒是没有很多商店,但是街道两边的小楼充满了欧式风情,而且大多悬挂着土耳其国旗,看起来很有感觉。路边有卖艺的艺人,还有超级带感的电车。熙熙攘攘的人群,好不热闹。从独立大街出来,就有一排卖烤肉汉堡的小店。这边的是烤鸡肉,可以做汉堡也可以做卷饼,配一杯冰镇石榴汁,味道超棒。

晚上的行程是乘坐游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T1线在码头下车,人很多。船貌似是分普通轮渡和游船两种,轮渡就是大家直接刷交通卡过闸机上船,游船有伙计在招徕顾客,船票12TL一个人,大约是2个小时游览时间。如果天气好可以坐在外面,但夜风还是挺凉的,建议带件外套。在游船上看海峡日落,还可以喂海鸥,沿途应该是经过了一些景点建筑的,有心的童鞋可以做做功课,哈哈。
晚餐我们选择了加拉塔大桥下的鱼汉堡店,人很多,但是汉堡上的很快,8TL一个,个头很大,味道也很棒。里面洋葱超级多,不爱吃洋葱的童鞋要注意啦!在码头周围还有很多卖鱼汉堡的小摊,6TL一个,看起来也很不错的样子,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尝试下。

第三天,睡足了准备到市里去买买买伊斯坦布尔的商场都比较分散还比较远,我们也没有很特别要买的,所以就随便选了一家准备去看看。商场叫Istinye Park,地铁下来后走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主建筑外是一圈奢侈品牌店,商场里有longchamp,mk这些便宜点的牌子,还有好多好玩的店,比如有个卖沐浴产品的店,花里胡哨的青春路线店面,清一色的男性服务员,都很MAN的那种,充满反差萌......还有zara home,没见识的我们都不知道zara还卖家居用品的。
走走逛逛的到了饭点,选了一家类似大排档的馆子,味道嘛就那样,关键是我看见好多次别人喝的一个粉瓶子的东东,看起来很好喝的样子,我买了一瓶,竟然是类似酱油的东东......好心塞。
这边商场里有一些东西是可以退税的,大家买东西的时候要记得问下。

因为要买的东西不多,很早就回到酒店,收拾好东西,睡了一小会,不知道该吃什么作为最后的土国晚餐,决定上大众点评搜一下。搜出来一家据说历史很悠久味道很棒的餐厅,就出发了。餐厅位置在加拉塔大桥附近,我们找过去的时候,发现它在一个看起来破破的小楼里,加盖了几层。老公觉得肯定是个坑,我懒得走了,就拖着他进去。服务员带着我们沿着窄窄的楼梯上到顶,里面好挤的说,最前面一排可以看见海的位置,放两张四人小桌,但肯定坐不下八个人......但是景色是真的很棒。老公笃定会失望,点菜也没多大热情,就照着图片点了烤鱿鱼,虾还有一条烤鱼。上沙拉的时候,觉得诶,味道还行,上鱿鱼的时候,发现味道还不错,上烤鱼的时候,哇塞!太好吃了!结果就是,将近三斤的鱼啊,被我俩吃了个精光。对了亲爱的朋友们,被你们发现了,我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哈哈。
吃的肚皮溜圆,准备走回酒店!老公带路,沿着海边走,走啊走走啊走,越走越黑......我看见对面来几个壮士小伙就胆战心惊啊。不过事实证明,土国人民都是很友好的,我们平安的回到酒店,路上还跟路边小店的店主友好互动一次(他假装要渴死了想要喝我们拎着的饮料哈哈),偷看大饭店表演的托钵僧旋转舞一次(就是纯转圈15分钟,音乐很好听,感觉看久了会晕)。

又一觉醒来,就要准备滚蛋了,好难过啊啊啊啊啊。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T1转M1,又到了机场。市内买东西的小伙伴记得要先去退税哈!然后吃饭~阿塔图尔克机场人还是很多的,吃饭的地方很难找空位。在汉堡王草草解决午饭,就去逛免税店。免税商品区域还算比较大,但是和国外大部分免税店一样,以香水专柜居多,包包专柜也有~在市里买了一瓶祖马龙,在机场买了一瓶,算起来还是机场免税的合算些。
又晃悠晃悠,就该上飞机了。返程的人超级超级的少,以至于我可以自己坐一排,躺着睡回来。一觉醒来,这场如梦般的旅行,就真的结束了。

作为重度懒癌患者,磨叽了两个多月,我俩终于合作写完了这篇游记。对,前面那些言简意赅的干货都是我老公写的,后面华而不实的水货都是我写的,哈哈哈。现在回想起那趟旅程,那些欢乐依然历历在目。蓝色土耳其,期待下次的相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2-08 14:26

引用 yhfbbi 发表于 2017-02-08 14:26:59 的回复:

回复yhfbbi:是啊,去过就一定会怀念~

2017-02-08 15:20

引用 永远的蓝色 的图片:

2017-02-12 00:43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7-02-12 00:43:21 的回复:

回复老言:

2017-02-12 10:0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2-13 12:01

引用 最爱热带鱼 发表于 2017-02-13 12:01:46 的回复:

回复最爱热带鱼:哈哈,谢谢夸奖,实在是写了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