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走廊 丝绸之路

阿金 (浙江) LV.15
2017-02-07 22:09 448/0
  • 出发时间/2017-01-29

甘肃是汉族的传统聚居地和发源地之一,古属雍州,是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与蒙古接壤,像一块瑰丽的宝玉,镶嵌在中国中部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上,历史悠久,地域辽阔,风景秀美。。甘肃是干旱与湿润、戈壁与高原、沙漠与雪山共存的地方,到处都隐藏着无数的传奇,等待你去发现。

行程安排

DAY1:2017.1.29.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CA1767,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6:50/20.05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机场出口可购买民航的大巴票,30元每人,一小时左右抵达市区,也可打的150元-200元左右,距离有三十七公里,入住兰州火车站不远的汉庭兰州火车站酒店。位于天水南路161号,目的主要考虑离火车站行走十分钟路程,在丝路旅行,火车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

DAY1:2017.1.30.早晨去兰州火车站,搭乘.D2743次动车去张掖市,07;55/11;16,抵达张掖西,张掖城市很小,打出租车5元,就到了市中心的大佛寺参观,大佛寺位于甘州区民主西街。因为去张掖的主要动因是参观七彩丹霞,所以先前在网上预订了旅行社的七彩丹霞半日游产品,观看七彩丹霞最佳时间是夕阳下,所以一般出发时间安排在下午二点多,指定地点集合。下午六点左右返程回张掖市。继续搭乘D2757次动车去嘉峪关市,20;54/22;21,抵嘉峪关南,打的10公里,入住星程酒店嘉峪关迎宾湖店。

DAY1:2017.1.31,早晨可坐4路,6路公交车或打的去参观嘉峪关关城,关城的门票是联票,包括另二个故长城,不在一个方向,如果都想参观的话一般需要包车前往,时间比较紧张的话,建议就到关城。参观时间在二个多小时。考虑到西部地区时差问题,一般早晨天亮时间为九点左右,所以参观关城结束差不多就是下午一点了。前往汽车站,搭乘下午2点半的大巴去敦煌市,行程四个半小时(主要是动车没有合适的班次,一般都在深夜)。入住敦煌富森时代广场一楼的全季敦煌酒店。晚上可去沙洲夜市走走。

DAY1:2017.2.1,早晨九点打车去鸣沙山景区,打车费20元,十二点左右返酒店取行李,吃饭,打车三十元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取网上预订的场次的门票,寄存行李,观看二部全息环幕电影,然后搭乘景区大巴去十五公里远的莫高窟实地参观。六点左右结束返数字展示中心,取行李步行一公里,到达敦煌火车站。搭乘Y669旅游列车20;07/07; 22返回兰州

DAY1:2017.2.2,早晨抵兰州后,可按时间,吃正宗的兰州拉面,参观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像,坐羊皮筏子,省博物馆等,下午13;45/16;15搭乘厦门航空MF8258返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兰州中山
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于1907年由德国人修建,桥梁所有的建材都为德国原产,至今有百余年历史。中山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

兰州拉面
一旦出了兰州,哪怕挂着“正宗”的招牌,哪怕是同样的回民经营,兰州牛肉面的味道也是完全不同的,最正宗的牛肉面必须要在兰州吃。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食之令人叫绝。牛肉面在兰州是早餐、午餐的代言词。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铜奔马”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旅游的标志,也称“马踏飞燕”,为东汉时期的铸铜艺术品,现寓意一日千里,马到成功
甘肃省博物馆因有着35万余件收藏品而备受瞩目,从白垩纪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到旧石器、新石器时代的彩陶文化,从商周以来的青铜器、陶瓷玉器到汉唐的丝绸之路文明,包括宋、元、明、清的瓷器、木雕、丝织品、绘画等,都有丰富的收藏。

黄河母亲雕塑
目前全国诸多表现母亲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具艺术价值的一座

羊皮筏子
在古老的黄河乘坐古老的羊皮筏子最有感觉,虽然看起来有些危险,其实非常稳当。

张掖大佛寺
始建于西夏的古寺,存有国内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像,释迦摩尼的涅槃塑像,佛身长34.5m,肩宽7.5m,光是一根中指上就能平躺一人。

大佛像使用了网络上的作品。

张掖七色丹霞
张掖的丹霞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丹霞那种单纯的红色,而是多彩的七色丹霞,位于市区西北方向40km处,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关城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关城始建于明朝,是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这里并不仅是单独的关隘,分为内城、外城和城壕。外城的雄关水寨可以远摄关城外景,进入内城登上城楼,祁连山麓在远方连绵。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鸣沙山位于敦煌市南6公里的沙鸣山北麓,因沙动有声而得名。古称“沙角山”、“神沙山”。
 自古历来水火不能相容,沙漠清泉难以共存,但在鸣沙山中,却能看到沙漠与清泉相伴为邻的奇景。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m,宽约50m,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这是鸣沙山景区最著名的地方,充满了色彩和生机,宛如大漠羌笛声中的一段江南牧笛声,婉转清扬,欢快灵动。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千佛洞,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莫高窟由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实体洞窟两部分组成。
 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近代以来又发现了藏经洞,内有5万多件古代文物,由此衍生专门研究藏经洞典籍和敦煌艺术的学科——敦煌学。但在近代,莫高窟受到盗窃,文物大量流失,其宝藏遭到严重破坏。1961年,莫高窟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
前往实体窟之前可在数字展示中心内观赏主题数字电影《千年莫高》和球幕电影《梦幻佛宫》,两部电影分别介绍了莫高窟的千年历史,让观众如临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