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中的长白山,我来了....

wenwen (北京) LV.8
2017-02-07 22:11 324/4
  • 出发时间/2016-12-09

作为一个江南姑娘,一直以来对冰雪都有一种莫名的情结。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经常憧憬着在风雪中踏歌而行,轻舞飞扬......

从普吉回北京后,偶然发现北京-长白山的航班又重新开通了。于是,长白山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长白山,我来了...

凌晨5点钟从床上爬起来,赶赴首都机场,本菇凉很困、很困啊!!!

经过3hr的飞行(长春经停),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长白山。一下飞机,哈哈,冰天雪地,实在是太兴奋了!!!

乘坐万达度假区的班车,20min后到达柏悦酒店。备注:机场-万达度假区,每个航班都有班车接送,只要报一下入住酒店名称即可乘车,非常方便,此处大赞。

酒店

长白山万达度假区的酒店很多,有柏悦、凯悦、威斯汀、喜来登、假日等等。简单浏览了几篇游记后,本菇凉拍板选择了凯悦酒店,原因在于:(1)酒店有自己的滑雪屋,无需到小镇上排队滑雪;(2)万达度假区有温泉的酒店只有2家,凯悦和柏悦;(3)游记一致推荐,在万达小镇里,凯悦的饭饭最好吃(这点,尤其重要啊)。

意外的是,在出发前1天接到电话通知,凯悦没有房间了。于是,房价不变但被升级成所谓六星的柏悦酒店。好吧,那就柏悦吧。算是赚了个小便宜。柏悦酒店的客房设施很不错,房间超大,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

凯悦、柏悦都是Hyatt集团旗下五星酒店。柏悦(Park Hyatt)所谓更加高端一些。万达度假区的这两个酒店,实际上是紧挨着的,外观上也很相像。在万达度假区,只有这两个酒店有独立的滑雪屋和户外温泉。

在雪的世界里,看我撒个小欢......

滑雪....

千里迢迢的来到长白山,怎么能不滑雪呢?

在柏悦的滑雪屋,领取全套装备(滑雪服、头盔、雪镜、雪板和雪叉)后,穿好装备后快乐的出发了。5min后才走了100米。坑爹呀,从柏悦滑雪屋到雪场距离600-800米,但穿着沉重的装备,只能像熊一样慢慢的挪过去....觉得好远、好远啊......Who能背着本菇凉去啊,我不想走了呀。哼哼,某PP居然假装没有听到

强烈建议,如果住在柏悦,完全可以去凯悦领取装备,因为凯悦的滑雪屋就在雪场入口附近---金玉良言啊!!!

聪明如我,于是想出了下面的走路方法....上照片

看我滑雪

好吧,本菇凉其实不会滑雪。但这一点儿都不影响我那一颗向往着驰骋雪场的童心

滑雪姿势一定要帅得冒泡

即使偶尔摔个跤,也要美美哒

可恶的PP,明明看着本菇凉摔倒了,居然还能没心没肺的拍着视频,还咧着嘴笑,恨得我柳眉倒立、银牙紧咬,恨不得立刻踹其N脚丫......

万达滑雪场

万达滑雪场,就在酒店附近。设施非常好,服务人员素质不错,对于客人的问题均热情回答,并主动提供各种帮助,此处大大点个赞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登上山顶,放眼望去,在这冰雪的世界里,都是一片纯净的白色。

泡温泉

在零下30C的温度下,泡在暖暖的温泉里,雾气弥漫。池边是厚厚的积雪,不远处是长白山森林.头发弄湿了,1-2min后就满头白发(霜)了。这绝对是一个令人回味的感觉,棒极了!!!

可惜,天气太冷没有拍下照片,此处借用柏悦酒店的宣传照片。

大家可以

结束语

冬季的长白山,有着别样的魅力。虽然只有3天,但真真切切让我这个南方菇凉体会到了漫天风雪的北国风光。

期待着,夏天时再来长白山,感受绿色大森林的魅力。

请问柏悦主楼方便还是别墅方便呢

2017-02-17 10:26

都方便,很近。我们住的是主楼。

2017-02-17 12:56

请教,雪镜和手套需要自己带吧?

2017-02-25 17:15

雪镜不需要带,可以租。手套自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