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来福往,有福之州,走在福气之上——福州行之五:鼓山探幽

这趟出游的途中,朋友说到了福州,一定要去一趟鼓山,这才是深度的游览福州,而且在山上可以看到福州景致,必然不虚此行。于是去了之后果然觉得不虚此行,不是因为真正的深度游了,而是看到了阴雨连绵朦胧悠然的另一面的鼓山。
    坐公交到达鼓山的时候,飘起了小雨点子,就我爬山的经验来看,接下来山顶上一定下的不小。还因为前几天爬山涉水腿还疼着,于是乎决定买双索道票,在索道上观福州景,品鼓山情吧!一共七十大元。
   索道时间还挺长,感觉登山了两座山,第一座山还能看清下面的江啊水啊高楼啊,一进入第二座山,简直犹如打开了通往仙境的开关,云山雾罩,到处一片朦胧,陡然有种“寂静岭”的感觉……
    为了能好好玩一番,在涌泉寺与十八景两个景点选择了十八景,观景台对于这种云雾蒸腾来说只能说形同虚设,真是云朦胧雾朦胧,极目远眺白茫茫~
    不过十八景还是很有意思的,摩崖石刻,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和传说,有一个很仙的云梯我一上去就刺溜,想了想还是不要四肢用劲了,于是乎上上下下,小亭子小楼台小一线天小溪流,看的我是目不暇接,当然因为雨天人少,因此没有什么人,总有一种独在异世,已忘尘缘的缥缈感~
    来来回回走了两个半小时,从南走到北,再走到西,出来急火火的绕回南门,赶在五点半之前索道下山,下山时从模糊到清楚,从仙境重回人间,真有一种“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绝妙感觉,比起晴天,自有一番不同之感悟。

这里就是鼓山的下院入口处的大门,红彤彤的氛围十足!

山脚下的小亭子,上山的索道,山下飘起雨点,随着高度的变化,开始进入了“仙境”对了,缆车是通透的,小风嗖嗖的呢~!

下了索道有一处观景台,去观赏了一下美景,真乃好景!特别白!

到达山顶,开始游览十八景,修仙去也!

仙境中的景致别有一番风味,就是可怜了观景台,白茫茫的对了,下面这个云梯实在想爬又实在出溜,放弃的好可惜呀!~

回程的索道,离开这座仙山,甚是怀念~

华灯初上,火树银花~

请问在福州动车南站怎么过去鼓山

2017-04-18 20:22

引用 chen小烁 发表于 2017-04-18 20:22:10 的回复:

请问在福州动车南站怎么过去鼓山

回复chen小烁:啊,我没有走过,也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