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行。

田tttt🎱 (铜仁) LV.4
2017-02-07 22:36 403/13

一不小心就和我的花宝贝一起出去旅行了,我们选择了峨眉山乐山大佛。
  2月2号我从贵阳飞去成都,宝贝来机场接我,下了飞机见到她的时候虽然表面很淡定,可是心中早有千万只小鹿在奔腾…
接了我之后背包麻烦她姐姐帮我们带回家,而我们两个开始了一个小小的旅程,她带着我坐着机场大巴去了春熙路(因为我觉得那里吃的东西很多)到了春熙路傻傻的宝贝好像个路痴,时不时的找不到路

这个就是她想吃钵钵鸡却找不到地方问别人

分享几张在春熙路的美食

豆腐脑

牛肉饼吧,排队的人还是很多,排了半天发现里面有葱,后来宝贝全吃了

甜水面  感觉又甜又辣

蛋烘糕

钵钵鸡

春熙路就是一条超大的步行街的感觉,逛街吃东西什么的,人挺多的

春熙路逛完到了晚上6点我们就去西南民族大学那边吃骉骉(至今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字)火锅

每一次见到我的战友小伙伴我就格外开心晚上跟宝贝睡觉的时候嗯就这样聊天聊了好久,虽然每次都要隔大半年一年才见,但熟悉绝不亚于天天见面的

第二天2月3日,头一天宝贝说好今天早上早点起床去吃抄手中午吃干锅晚上吃火锅,嗯结果一觉睡到中午才出门,就去吃抄手,可是抄手店关门,花宝贝无语,没事我嘴不挑都可以吃,只要带我去看大熊猫就行,接着找了一家方圆好多公里就他一家吃早餐的,随便点了两碗面,嗯意料之中一点也不好吃。后来花宝贝爸爸来接我们送我们去大熊猫基地,还有战友唐叉叉和我们一起,我们在大熊猫基地会和,叔叔就在门口等着我们,进去之后我们一心都在寻找小熊猫…结果先看到了一只大熊猫,它很给面子一直都趴在桌子上睡觉动也不动第一次看到了大熊猫也第一次看到大熊猫拉的💩

后来继续寻找小熊猫结果看到了叫干脆面的小熊猫,这也是第一次看见小浣熊干脆面

寻找了很久发现小熊猫大熊猫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吃,还有个边睡边拉我想象中的熊猫是雪白雪白的结果却是泥巴色

这也算看完了大熊猫…之后叔叔送我们去吃干锅乔一乔,听说这家干锅很不错,我们也就是从5点钟吃到了7,8点原来四川人民吃火锅都不怎么吃饭的,嗯只有我这个贵州人点了一碗饭,原来这个是先把肉吃了,再上蔬菜,结果没把持住吃肉的就吃饱了后来又点了20块的蔬菜,嗯就吃了几口我们三个都吃不下了

接着就送我们战友唐叉叉去机场坐车回南充,我们后来打滴滴回家的时候人品大爆发哈哈,听到师傅阿姨说原来双流机场也有高铁到峨眉山的高铁,晚上回去然后我们就改签,改到11点的高铁从双流机场走。

2月4日:改到11点的高铁从双流机场走,睡了一觉之后我5点就醒了发现这个如果11点坐车去的话那上峨眉山就晚了,然后我就抱着被骂的态度5点就帮宝贝摇醒了,叫她改签,改到9点钟出发…很明显她要被我折腾惨了后来叔叔起来给我们蒸馒头吃,送我们去机场,我还打包了两个走。宝贝很可爱的一路上都在说她5点钟就被叫醒了,而我却是7点钟起床我们买的位子车厢都不在一起,很明显我跟着她去了她那节车厢,幸好还有位子坐。

双流机场到峨眉山高铁站要一个小时左右,我们10点十分左右就到了高铁站了,高铁站好多旅游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会给你讲很多,我们很幸运那天从高铁站去峨眉山脚下的班车是免费的(想着我和宝贝的异口同声免费~)我们在高铁站那里买的铁抓5块钱一对。大概十多分钟就到峨眉山脚下,我们去买票,哇塞原来初八人都还这么多。
门票:185块全票  观光车票:90块来回。缆车票要去坐缆车的地方才能买

依旧山下毛毛细雨,我们呢也是抱着峨眉山上下雪的状态上山的,结果越往上开哈哈突然就被阳光照射了,照射得我很开心,因为在看到阳光同时也看见了云海~坐了将近两个小时就到了雷洞坪,我们下了车就去找我们住的地方名山大酒店,幸好我们是提前几天订的,当天去的话这个价格是翻了又翻,而且我们去开房的时候老板还很不情愿的给我们开…我们去了我们订的地暖豪华大床房…结果真的跟豪华搭不上边…房间就跟市里面的特价房一样小之又小,以为山上的可能就这样了吧…后来无意看见别人的房间哎…可能他们是翻了又翻的吧…

东西放到房间以后我们就收拾好东西出发了,山上的太阳的还是很刺眼还是需要带墨镜,我们穿上了我们买的铁抓,这个铁抓还是挺管用的,人照样很多,还是有人挤人的感觉,我们一路往上爬,在路上也遇到边上有一两只猴子

爬了将近半个小时吧,就到了接引殿,我们在美团上订的缆车票,上行票:65元,下行票:55元,也还是要人口售票那里取票,而且下行票也必须是在下山坐缆车的时候才能取票。从接引殿到金顶坐缆车感觉5分钟左右就到了,真的太短了。下了缆车之后没走多久就可以到金顶了,说实话真的很漂亮,以至于我们两个两点半到的山上玩到6点钟,连上面的寺庙都没进去,完全沉浸在佛光中云海中…下山之后才反应过来我们连寺庙都没进去,接引殿缆车大概5点半到6点钟就开始要收班了。

对就是那么美,美到忘乎所以!

下山之后我们没有在我们那家饭店吃饭,而是到旁边那家饭店吃的,总体感觉不是很贵。相比景区来说的话,东西也不难吃,我们此次来峨眉山的目的就是来金顶的,所以其它地方我们也就没去,吃完之后回房间,的确还是有地暖的,,只是房间太小了。

2月5日:我们没有起床去看日出,沉浸在睡梦中,老板会6点叫起床,大概十点准备下山,12点到的报国寺游客中心,大巴车会直接送到那里,附近有很多饭店什么的,我们就随便吃了一点坐1点的车去乐山,大概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到乐山,下车之后我们是坐的那种有人喊的那种车,十块钱一个人。本来是5块钱的,因为就我们两个,送我们到乐山景区那里,嗯也是一样人更多,90块钱的门票看乐山大佛,还有看东方卧佛的,要另外的门票,反正加起来是180块左右吧。我只买了乐山大佛,进去之后噢天啦,只能看到乐山大佛的头,那简直人堵人,我们后来逛了下就打算坐船去看乐山大佛,我们先去了我们订的故里客栈,这里住着还是挺舒服的,这里还有新修的小古镇,附近也有很多吃的。后来房间开好待我们去码头坐船人家已经停船了,此时5点半左右。然后我们就坐车去了张拱桥,听说那里吃的比较多

2月6日:11点钟从客栈出发,听说叶婆婆串串很不错,特别推荐边上的蛋烘糕也特别好吃,买了王浩二甜皮鸭回家。往前走不远就有这家店。

下午回到成都晚上小龙坎火锅收尾。

身边的人对了走哪都是家的感觉!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2-08 10:27

赞赞

2017-02-08 10:44

峨眉山确实很漂亮,云海特别壮观,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感觉,乐山大佛建议大家坐船去看,就别买门票进去了,不过可以买卧佛的票,大佛就买船票就行啦。这篇文章写的还是挺真实的,不过还是没写全可能作者沉浸在自己的旅行中比较happy吧,到成都其实火锅都一样,小龙坎红锅太辣了不过你们可以点鸳鸯锅,干锅乔一乔还是挺出名的,还有乐山的钵钵鸡和甜皮鸭确实好吃,成都还有好多小吃我看作者还没吃完,作者你下次来找我我带你去吃更多。总之成都没有赵雷《成都》里的那种温婉,但有《成都》里的感情。谢谢作者能把这里当家,欢迎再来么么哒哈哈哈

2017-02-08 11:52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7-02-08 10:27:2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danziseyuanwei:

2017-02-08 12:4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7-02-08 10:44:4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7-02-08 13:01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08 11:52:32 的回复:

回复🌻:每一次都有下次,下次的下次到底是哪次?

2017-02-08 13:02

引用 田tttt🎱 发表于 2017-02-08 13:02:41 的回复:

每一次都有下次,下次的下次到底是哪次?

回复田tttt🎱:哪有每一次?下次就是下次啊

2017-02-08 13:44

引用 田tttt🎱 的图片:

好吃么

2017-02-08 14:32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08 13:44:46 的回复:

哪有每一次?下次就是下次啊

回复🌻:那为什么这次不行呢

2017-02-08 16:1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8 14:32:43 的回复:

好吃么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嗯还好吧有点咸…我觉得蛋烘糕更好吃

2017-02-08 16:17

没考虑去金顶上的万佛顶吗?

2017-02-08 20:21

引用 田tttt🎱 的图片:

2017-02-09 09:08

引用 骑着蜗牛 发表于 2017-02-08 20:21:29 的回复:

没考虑去金顶上的万佛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