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元游山东。一周时间。济南,曲阜,泰山,烟台。

侥幸@ (沈阳) LV.4
2017-02-07 22:38 156/3

泉城广场

泰山

烟台山公园

泰山

还是暑假时去的,8月末,从沈阳坐汽车早上到达济南,住在巴黎花园小区里的一家青旅,但是现在已经不开了。那个小区里可能现在已经没有青旅了。不过,济南市不大,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都不远。所以一般的青旅到达景点都很方便。打车也不贵。就是济南特别堵,上次从千佛山打车到趵突泉,路途不远,堵了特别久,花了14元。济南的景点趵突泉值得一看,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那年雨水丰富,所以趵突泉还像外喷,听当地司机说,旱的几年趵突泉已经不喷了。不过真的值得一看啊,这是济南我最喜欢的了。里面有免费品尝的泉水,不过当时要排好久的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千佛山里面万佛洞值得一看。虽然是仿品,但是去了解一下还是很好的,有佛像和壁画。建议去之前了解一下佛教文化,不然只能看热闹。大明湖一点也不推荐。学生票20,我进去都没看就出来了,真的不推荐!!还我门票!!晚上八点泉城广场有喷泉表演,可以看看。人很多,离芙蓉街很近。因为自己一个人而且属于饭量超小那种,所以,美食就没有经验推荐了,芙蓉街去了但是我觉得各地的小吃街都是那样,喜欢的可以去。也都不远。因为济南本身不大。到了济南,可能会惊讶,因为看着真不像省会城市呀。推荐一首歌,「济南济南」。很好听。
第二天坐火车到曲阜,注意济南站是火车站,离景点近,济南西站是高铁站,离景点远。别坐错了。从曲阜火车站就有汽车到景点,直接坐就好。曲阜的纪念品特别便宜,参观三孔建议找导游讲解,或者电子导游。要不只是看古建,了解不到文化。住宿推荐半壁街,就挨着孔庙。100以内。比青旅稍贵。但是也没查到特别便宜的青旅,但是70左右。当地的人力车,可以讲价,一般乘坐,也会给你讲历史文化。去孔林建议坐,孔林比较远。
第三天,从曲阜泰安,爬泰山曲阜泰安特别近,高铁20多块好像。爬泰山一定要准备一双好的爬山鞋。我住在当地居民开的青旅,也在一个小山坡上,叫流年悠闲时光。人特别好,商量一下可以接送你到火车站和景点。价格也特别便宜,30多一晚,环境真的超级好哈。可以在去哪或者美团上找找。接下来,关于泰山。真的好累好累好累啊。我和另外两个在青旅认识的姐姐,夜爬泰山。大概三点左右到,六点多出了日出。店主说我的运气特别好,之前20多天,都没有日出。我去的前一天,才出,正好我也看到了。好多人爬好多次都看不到。看日出也要有耐心,之前到了时间,没出日出,好多人就走了,我们坚持没走,才看到。爬泰山不用背很多食物上去,山上的食物不贵,饿了随时买就好,要准备一个登山杖,几元钱,很实用。大衣,到山上租就好,玉皇顶买就可以。20左右,要押金。爬泰山还有汽车和索道可以选,但是我是自己爬上爬下,大概一次三个小时左右。所以关于那些不了解。爬完下来建议好好休息一天。不要着急走。我是第二天中午回到住处,一直睡到下午五点
第二天,坐卧铺去了烟台。下午到达烟台,住在一个39层的青旅,就在轮渡公司附近。夜景真的好美。还看到灯塔一闪闪的光。第二天,坐公交去烟台山公园,门票也不贵,景色很好。还可以登上灯塔,看海,美翻了。还有一些原领事馆旧址和名人故居。值得一看。
晚上坐穿回大连,散坐180,四等舱200多,四等舱也很好,六人卧铺,很干净。不过因为时间短。也有很多人选择散坐,都可以。晚上去甲板吹风,夜色很好。船上有超市和娱乐场所,就是没有信号,甲板上有。我是晚上的船,早上到大连。下船就有免费客车到火车站。
。。。。。。。
啊,终于写完了,好累。。住青旅,带好学生证,1500元「基本也包括了路费」山东游一周,你可以的

引用 侥幸@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不错!

2017-02-09 19:27

是呢,山东一周,遇到的全是好天气

2017-02-10 01:1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9:27:27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不错!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呢,玩的那一周全是好天气